各個部位骨折的癒合時間是多長,骨折多長時間能癒合

時間 2021-09-07 00:18:52

1樓:載飛翮羿茜

病情分析:骨折的癒合時間快則三個月,慢則五個月才能基本**,有些甚至靜養一年斷骨都難以癒合**康狀況欠佳,特別是患有慢性、消耗病者,骨折癒合時間明顯延長。一般年輕人恢復的相對快一些,中老年人恢復相對較慢。

意見建議:在骨折癒合過程中,骨膜中成骨細胞增殖起著重要的作用,因此在處理骨折時應注意保護骨膜,不使其再受損傷,以利骨折癒合。骨折病人需要吃些易消化、富有營養、清淡的食物,宜採用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飲食,要多食用些動物的肝、肚、排骨湯、雞、蛋、魚肉及豆製品、牛奶,並且多吃些蔬菜、水果等。

2樓:赧聽筠繩卉

你好骨折後多久能痊癒,這要看你選用的**方法,骨折後,如果能採用中藥進行快速接骨,只需簡單體外夾板固定,然後再用中藥進行快速接骨,10天左右可以把夾板拆掉,堅持用藥30天左右可以基本痊癒,骨折後,如果採用西醫**骨折,一般都是上石膏外固定或是開刀手術鋼板、鋼釘內固定,固定後,如果沒有採用任何藥物幫助下,只是在家靜養自身慢慢恢復,這樣的**方法,快則三個月才能基本痊癒,慢則六個月,不過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癒合痊癒的,具體多久時間能恢復正常,主要看你人人恢復快慢而定。

胡氏骨科祝你早日**

骨折多長時間能癒合

3樓:林學禮

骨折以後最少三個月才能恢復正常,乙個月左右可以下地活動,但是不能做承重的運動臥床乙個月就可以了,乙個月以後需要用拐杖等等來幫助運動,建議您及時檢查**。正如中國有句古話:傷筋動骨一百天。

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多見於兒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時有發生。

**:發生骨折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種情況: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於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該部骨折,使受傷部位發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軟組織損傷。如車輪撞擊小腿,於撞擊處發生脛腓骨骨幹骨折。

間接暴力:間接暴力作用時通過縱向傳導、槓桿作用或扭轉作用使遠處發生骨折,如從高處跌落足部著地時,軀幹因重力關係急劇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處的椎體發生壓縮性或爆裂骨折。

積累性勞損:長期、反覆、輕微的直接或間接損傷可致使肢體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稱疲勞骨折,如遠距離行走易致第

二、三蹠骨及腓骨下1/3骨幹骨折。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輕微骨裂,拄拐過日子,喝中藥、泡腳差不多半個月的時間。15天後去醫院拍片醫生骨頭沒問題了,可以負重走路。但其實也就是能脫拐而已。

下樓梯要扶著扶手慢慢挪動,平常5分鐘走的路怎麼也得半個小時左右吧,走幾分鐘就要歇一歇,也不能跳,腳不能靈活轉動,總之,感覺那個腳還不是自己的。女朋友在某寶生氏濟生堂給我買了苗布衣骨折膏,白天鍛鍊,晚上貼一晚上,消腫挺快,也不疼了。用完乙個月,1個半月的時候,下樓可以乙個台階乙個台階下了,也能來得及過大馬路了,睡覺也沒有疼痛感了,浮腫看起來全消了,但是腳掌往上翹起來的時候還是不大靈活。

可以在球場上玩玩籃球了。2個月時候,走慢點看不出我有傷,走快了還是跟不上,腳像被拖著,仍然不能大步跳躍。看來常說傷筋動骨一百天不是唬人的,真的是要慢慢恢復,尤其是喜歡運動的人來說,備受煎熬。

骨折恢復大概要多長時間

5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這種情況,不同的部位骨折是不一樣的。但是一般都要求最少三個月。也就是說三個月以後才能逐漸的慢慢恢復正常的功能。

6樓:塞嵐霏

骨折癒合分為3期,1為血腫炎症機化期,約在骨折2周完成,2為骨痂形成期,約需4-8周,3期為骨板形成塑形期,約需8-12周因此骨折一般需要恢復12周左右,根據病人不同可能有出入,比如兒童和老年人的時間就可能不同,骨折癒合以拍片為準,因此一般至少需要恢復12周

7樓:hio百度

要看實際情況,骨折是不是嚴重,不過大部分的骨科恢復都是需要三個月以上的,開元這類的骨科注意複查看看。

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疾病的情況不一樣,恢復的時間也會不一樣,建議還是密切觀察病情。一般是不需要手術的,保守點的用苗布衣骨折膏比較安全,加強疼痛部位的血液迴圈。恢復之後不會影響體育鍛煉。

骨折早期因憂思少動,氣機鬱滯,無力推運,常有大便秘結,臥床病人更多見,宜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進排便。

骨折病人不需「忌口」,對飲食沒有什麼特殊的限制。不過有一點 多吃蔬菜和水果是肯定有幫助的,不過傳言說多喝排骨湯的方法是錯的,這樣往往會造成營養過剩。有一點要特別提出的,就是不要吸菸,聲名狼藉的香菸與很多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和癌症,並可損害**傷口的癒合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是一種常見的外科疾病。在各個年齡段都會發生,只是老年人更為常見。這是因為,在老年人的骨頭裡,膠原含量少,韌性差;鈣又缺乏,強度也低。

而青少年的骨頭裡,膠原和鈣質都豐富,所以韌性和強度都好,不易骨折。

骨折以後,人往往會消瘦下來。這是由創傷的應激反應所致。創傷後在短期內,體內的分解代謝明顯增強,熱能代謝水平明顯公升高。

加上創傷後的制動**,被迫活動減少,食慾下降。消耗增大,胃口變小,怎能不消瘦呢。所以骨折以後,要選用高能量、高蛋白膳食,盡可能多吃些成骨要素型食物,為膠原形成和鈣沉積提供原材料,以利於骨折的修復和傷口的癒合。

但要注意,制動期間不可攝入過高的鈣質,防止屬泌尿系統結石。外傭苗布衣膏,可以縮短癒合時間,減輕痛苦!

骨折多長時間開始癒合

10樓:

幾個階段

copy

1. 絕對制動,不可bai活動。讓骨折處生長

du骨痂,骨痂生長後,zhi骨折處基本dao穩定,普通發力不會導致骨骼斷裂。使用石膏,夾板固定,此過程一般3-4周,此時不可負重,但需要保持關節活動,防止粘連,肌肉萎縮。

2. 骨痂穩固。骨痂進一步生長,增加密度,骨骼也變得更加硬朗,一般骨折後6-8周。

此過程後骨痂穩固,可承擔一定重量,可以進行鍛鍊,也可以進行站立練習。此過程中需要進行**鍛鍊,鍛鍊肌肉力量。

3. 功能恢復。可以站立、行走,恢復普通的肢體功能。一般到骨折後三個月左右,傷筋動骨100天說得就是這個階段。這個階段開始行走練習了。

4. 持續恢復。一般到半年左右,普通的骨折半年基本恢復了。隨著**,能跑能跳了

建議你三個月左右去上班比較穩妥,一切活動安全第一。平常多注意休息,多喝牛奶、鮮魚蝦等蛋白質豐富的食物。

11樓:野雞

對於骨折的癒合,一般來說對於新生兒骨折2週內可以達到堅固癒合,而對於**則需要3個月或內者更容長時間癒合。骨折的癒合時間一般來說是三個月,但這還是和很多因素有關係:第

一、健康狀況,如果患者患有一些消耗性疾病,比如糖尿病、營養不良、鈣代謝紊亂等,那麼骨折癒合就會明顯延長;第

二、區域性的因素,一般來說骨折部位如果血供豐富,那麼骨折癒合時間就要短些,而一些血供部位比較差的部位的骨折則癒合時間要延長,比如幹骺端骨折,因血供豐富,癒合就快,脛骨中下1/3骨折,因一側骨折血供差,癒合就會慢些;第

三、如果一些軟組織損傷如果特別嚴重,特別是開放性骨折,會直接破壞血供,癒合期就會延長,還有感染可以引起一些炎症,同樣會影響骨折的癒合;第

四、**方法也會影響骨折的癒合,比如說反覆的手法復位、開放性骨折清創是骨碎片摘除過多等等的一些因素也會導致骨折癒合期的延長。總的來說,一般情況下,對於**骨折的癒合就像上面說的一樣,三個月就可以了的,但如果有上面一些因素的影響的話,那麼骨折的癒合期就會有一定的延長了的。

12樓:手機使用者

骨折的恢復是需

bai要時間和

du過程的,每個人損傷的zhi情況以及dao體質的不同專恢復時間是有一定屬的差距,這個部位骨折參考時間為12周左右。 恢復期間建議你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骨頭)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感覺患肢有力量,30天拍片就可以明顯看到骨痂形成,這時就可以負重活動,在保養10天就可以**,以x光片為依據.採納哦

13樓:民間胡氏骨科

骨折三個月,斷處仍未生長癒合,這與你選擇的**方法有關,畢竟僅回石膏固定在家靜養答

,是很難讓斷骨快生長癒合的,選擇這樣的**方法斷骨生長必定緩慢。

要想斷骨更快的生長癒合,只固定是遠遠不夠的,選擇更好的**促進斷骨快速生長這才是最重要的,建議選用中國傳統中醫接骨,因為只有中藥才能促進斷骨生長,一般早期乙個月內的脛骨骨折,用藥5至7天疼痛可基本消除,15天可下地站立,25天可拄拐行走,全程**在30至40天左右可基本**。骨折耽誤時間長的,**則需要多延長一些時間。

在斷骨沒有生長相連前,多休息少活動,忌吃高鈣食物,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

祝你早日**!

14樓:

4個月孩子股骨幹骨折如果已經打上石膏,大約需要3~4周的時間即可達到臨床癒合即能夠拆石膏,而要完全恢復正常的解剖結構則需要較長的時間,也許要近一年的時間。謝謝提問!

1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來疾病的情況源不一樣,恢復的時

間也會不一樣,建議還是密切觀察病情。一般是不需要手術的,保守點的用苗布衣膏比較安全,加強疼痛部位的血液迴圈。恢復之後不會影響體育鍛煉。

骨折早期因憂思少動,氣機鬱滯,無力推運,常有大便秘結,臥床病人更多見,宜多食含纖維素多的蔬菜,吃些香蕉,蜂蜜等促進排便。

骨折病人不需「忌口」,對飲食沒有什麼特殊的限制。不過有一點 多吃蔬菜和水果是肯定有幫助的,不過傳言說多喝排骨湯的方法是錯的,這樣往往會造成營養過剩。有一點要特別提出的,就是不要吸菸,聲名狼藉的香菸與很多疾病有關,包括心臟病和癌症,並可損害**傷口的癒合能力。

骨頭癒合一般要幾天?

16樓:清溪看世界

骨折癒合bai時間一般恢復期為6個月,du由於不同部位傷zhi情不同,癒合時間長短有一dao定的差異,具體如回下:

鎖骨骨折

答70日,肩胛骨骨折60日,肱骨幹骨折90日,尺骨幹或橈骨幹單骨折90日,尺橈骨雙骨折120日,橈骨遠端骨折90日,指、掌骨骨折70日,腕骨骨折130日,股骨頸骨折,270日~365日;股骨幹骨折120日,髕骨骨折120日,脛腓骨骨折120日,踝部骨折120日。

一處肋骨骨折30日~40日,多根、多處肋骨骨折90日,胸骨骨折90日;脊柱骨折120日,骨盆穩定型骨折90日~120日,骨盆不穩定型骨折120日~180日。

擴充套件資料

骨折淤腫基本吸收,已經有骨痂形成,**宜補,通過補益肝腎,氣血,以促進牢固的骨痂形成,以及舒筋活絡,使鄰近的關節自由靈活運動,恢復以往功能。

飲食上可以解除禁忌,以高營養的食物給以進補,能飲酒者可給以,杜仲骨碎補酒,虎骨木瓜酒;飲食只是配合**,掌握骨折初期宜清淡,中期宜和託,後期宜進補的原則,選擇適當的食物,對促進骨折癒合有積極的作用。

人民網-骨折癒合時間要多久? 不同部位骨折癒合時間有差異

骨盆骨折多長時間能好,骨折多長時間能癒合

暨俊英 骨盆骨折來說,通過正位x線片就可以判斷骨折的損傷機制,決定最初的急救方案,其他的影像學檢查則有助於骨折分類及指導最終的 方式。 隨緣 骨折多長時間才能好,一般取決於醫生的 方法和醫生 水平而定,醫生 水平高,恢復就快,醫生 水平低,恢復自然就慢。骨折後單純在家休養,一般時間都會很長,具體多長...

肋骨骨折怎樣養,多長時間能恢復

釗依晨納凡 你好,骨折的癒合是需要時間和過程的,不要過於著急了,你現在需要注意臥床休息平躺,減少彎腰活動,可以用肋骨帶適當固定,保持骨折段斷的穩定性,這樣對恢復有幫助。恢復期間建議你 配合服用 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 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 骨頭 快...

右大腿骨折多長時間能好

十三局醫院 一般術後6 8周拍片有骨痂生長就可以扶拐下地活動。三個月後拍片如果骨折線消失或者模糊就可以正常走路了。一年到一年半就可以取鋼板了,取了鋼板刀口癒合後就完全 了。 老鐵 出現雙下肢不等長的可能性不大。17歲,骨骺已閉合或接近閉合,即使有損傷,也不一定會出現不等長的情況,而且,即使出現,小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