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多長時間可以恢復,腳踝骨折多久可以恢復?

時間 2021-10-14 20:03:51

1樓:hio百度

這個要看實際情況,骨折程度不一樣恢復的時間也就不一樣,多注意複查一下,開元這類的就都是骨科,恢復大概需要五六個月的。

2樓:

骨折癒合分為3期,1為血腫炎症機化期,約在骨折2周完成,2為骨痂形成期,約需4-8周,3期為骨板形成塑形期,約需8-12周因此骨折一般需要恢復12周左右,根據病人不同可能有出入,比如兒童和老年人的時間就可能不同,骨折癒合以拍片為準,因此一般至少需要恢復12周

3樓:匿名使用者

骨折病人進行復位**是第一步,常用的復位措施分為手術及手法。只有做好這一步才能方便之後的癒合及護理恢復工作。護理方法常用如下幾種措施:

1、飲食護理法:癒合恢復階段一般分為2個時間段,初期飲食清淡即可,比較油膩的食物或者油炸的東西盡量不要碰,可以吃些瓜果及蔬菜類食物;第二個階段(半個月左右的時候)就需要適當補充鈣類食物了,如老雞湯還有骨頭湯都是需要的。

2、心情護理:因為骨折患者初期癒合經常出現疼痛及腫脹難受的情況,需要病人家屬做好心理鼓勵與安慰的工作,在生活起居方面悉心照顧。

3、鍛鍊護理:一般癒合穩定後需要進行的工作,一方面避免強制,另外促進血液迴圈恢復。

期間外用「苗布衣骨折膏」,縮短癒合時間!

4樓:強維熊小春

可能已經出現肩關節僵硬和肩周炎的症狀了,建議,去醫院拍片複查,如果骨折已經癒合,就要趕緊理療,加強肩關節各個方向的活動,會有一定的痛苦,但是為了以後的功能,需要你有毅力,必須每天堅持,才能有好的效果。

5樓:龐爰晏昕昕

骨的再生能力很強,經過良好復位後的骨折,一般在3~4個月或更長一些時間內,可完全癒合。

腳踝骨折多久可以恢復?

6樓:錢陳昊

從西醫的角度說也不禁忌什麼,只要是有營養的東西都可以吃,特別是富含鈣的食

內物如:黃豆燉排骨、或豬腿骨或雞容湯、油炸小魚蝦、魚湯。

補不補鈣劑都關係不大,至於其他活血化瘀、舒筋活絡的藥有條件吃也可以,但不是必需品,因為正常飲食的人每天食物中就可以了。藥還是少吃為好。

骨折後修復骨折斷端的成骨細胞在不手術時15-20天就開始修復了,也就是出現骨痂。如果要待骨痂完全包裹骨斷處那也得乙個月後。所以在這段時間不要運動患肢,免得引起錯位。

建議多在飲食上下點功夫,多變花樣、調節品種吃得開心就好。配合綯寶上外敷的「苗布衣膏」好得更快,祝你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1.均衡飲食很重要,創傷後消耗多,需要營養支援,骨折的癒合和組織專修復需要均衡飲食;人體所屬需的五類營養物質,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都要保證攝入,要特別注意增加蛋白攝入量,富含膠原的豬皮或豬蹄類食物對骨折癒合有益。

2.補充鈣質和維生素d、賴氨酸:多吃含鈣的食品和促進鈣吸收的食品對骨折有益,如蝦公尺、芝麻醬、豆製品、奶製品等,

3.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是骨折癒合促進劑,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益骨折病人**,富含維生素c的水果有山楂、鮮棗、獼猴桃、士多啤梨、桂圓、荔枝、柑橘等,蔬菜西紅柿、辣椒、甜椒、苦瓜、豆瓣菜、花菜、青莧菜等。

恢復期外用「苗布衣骨折膏」,可縮短骨折癒合時間,減輕患者痛苦!

8樓:匿名使用者

腳踝骨來折癒合的時間至少需要3個月,源因此正常的行走至少需要3個月才可以。完善腳踝部位的x線檢查,初步判斷骨折的部位以及移位程度,必要時還需要行ct和三維重建檢查,可以最準確的判斷骨折有無明顯的錯位。如果是沒有明顯移位的腳踝骨折,可以選擇石膏固定保守**,如果腳踝骨折明顯的錯位...

9樓:匿名使用者

踝關節骨折抄後的恢復襲是個比較麻

煩的事,但是不知你是內踝還是外踝骨折,踝關節骨頭的血供較少,且關節間軟骨及肌腱容易受傷害,這些恢復起來都很慢,而且又是承重的地方,所以恢復階段一定不要腳用力踩地,恢復期間可以用一些止痛消炎的外用藥和促進骨生長的內服藥。具體恢復時間就需要看你自己的身體素質和功能鍛鍊等等。不能心急啊!

10樓:hio百度

腳踝骨折一般都是外力造成的,恢復需要一定的時間,大概四個月左右,不過還是建議檢查一下看看,上海的話開元等都是骨科,這個不能心急的。

11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腳踝骨折bai一般恢復需du要三個月左右的,是跟個人的情況zhi,或者是骨折的恢dao

復快慢跟版骨折的部位來進行判斷權的。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建議到正規醫院成都顧連****中心,在**師的指導下進行**訓練,同時配合物理**。生活中注意調養。

還有就是現在還是要多注意休息的。以及要積極樂觀向上的

骨折多長時間能癒合

12樓:林學禮

骨折以後最少三個月才能恢復正常,乙個月左右可以下地活動,但是不能做承重的運動臥床乙個月就可以了,乙個月以後需要用拐杖等等來幫助運動,建議您及時檢查**。正如中國有句古話:傷筋動骨一百天。

骨折是指骨結構的連續性完全或部分斷裂。多見於兒童及老年人,中青年人也時有發生。

**:發生骨折的主要原因主要有三種情況:直接暴力:

暴力直接作用於骨骼某一部位而致該部骨折,使受傷部位發生骨折,常伴不同程度軟組織損傷。如車輪撞擊小腿,於撞擊處發生脛腓骨骨幹骨折。

間接暴力:間接暴力作用時通過縱向傳導、槓桿作用或扭轉作用使遠處發生骨折,如從高處跌落足部著地時,軀幹因重力關係急劇向前屈曲,胸腰脊柱交界處的椎體發生壓縮性或爆裂骨折。

積累性勞損:長期、反覆、輕微的直接或間接損傷可致使肢體某一特定部位骨折,又稱疲勞骨折,如遠距離行走易致第

二、三蹠骨及腓骨下1/3骨幹骨折。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輕微骨裂,拄拐過日子,喝中藥、泡腳差不多半個月的時間。15天後去醫院拍片醫生骨頭沒問題了,可以負重走路。但其實也就是能脫拐而已。

下樓梯要扶著扶手慢慢挪動,平常5分鐘走的路怎麼也得半個小時左右吧,走幾分鐘就要歇一歇,也不能跳,腳不能靈活轉動,總之,感覺那個腳還不是自己的。女朋友在某寶生氏濟生堂給我買了苗布衣骨折膏,白天鍛鍊,晚上貼一晚上,消腫挺快,也不疼了。用完乙個月,1個半月的時候,下樓可以乙個台階乙個台階下了,也能來得及過大馬路了,睡覺也沒有疼痛感了,浮腫看起來全消了,但是腳掌往上翹起來的時候還是不大靈活。

可以在球場上玩玩籃球了。2個月時候,走慢點看不出我有傷,走快了還是跟不上,腳像被拖著,仍然不能大步跳躍。看來常說傷筋動骨一百天不是唬人的,真的是要慢慢恢復,尤其是喜歡運動的人來說,備受煎熬。

腳踝骨折一般恢復需要多長時間?

14樓:錢陳昊

你好!骨折的症狀多停留在同一部位且疼痛較明顯,疼痛的發生越來越早,越來越重,以致不能進行運動,觸及腫脹部位可引起疼痛,甚至躺在床上都會有疼痛感,可以配合ct檢查可以直觀的顯示骨折的位置與範圍,

對骨折的舉措,包括制動、休息、藥物等,可靠的外固定有利於骨折恢復,充分做好準備活動,避免在過硬的場地進行跑跳運動。配合綯寶上"苗布衣膏"外用能更好的促進癒合和骨痂的生長,飲食上注意補充維生素d和鈣劑,對於存在骨延遲癒合或不癒合的患者,可以考慮採用手術!

祝你健康!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左踝骨折,手術後已經兩個月了我現在能走路

1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拍片骨折線模糊,說明斷處已有骨痂生長了,這時可適量的補鈣和鍛鍊行走了,至於現在行走出現的疼痛和關節彎曲不靈活,有受限,這是關節內的軟組織(軟骨和韌帶)損傷引起,畢竟你骨折的部位在關節處,而關節內有豐富的軟組織,當關節受到骨折和嚴重扭傷時,關節內的軟組織都是很容易受傷的,軟骨損傷之後一般會出現痠痛、腫脹、行走無力等現象,而韌帶損傷則會影響關節的正常彎曲或伸直。軟組織損傷自身是很難修復的,在骨外傷中**遠比骨折難治,所以就算骨折不**,有些能自行**,而軟組織損傷不**一般是不能自行**的,時間越早**恢復越好,耽誤時間越長,**則越難了。熱水泡腳只是舒通血液迴圈而已,對骨頭的生長和對軟組織的修復,沒有什麼幫助。

17樓:小愛瘡爧

骨折後多久恢復正常生活,這要你選用什麼方法**,如果選用純正中醫**骨折,只需簡單體外夾板固定,再用野生藥材外敷快速接骨,成年人骨折早期用藥,7天左右疼痛就可以基本減輕,腫脹也可以逐漸消退,10天可以拆下夾板,用大概30天左右就可以基本恢復正常活動。40天拍片也要吧看到骨痂生長良好,如果用藥**40-50天左右不能基本**,則考慮**骨折這位醫生的水平問題。 如果選用西醫的**方法,一般都是採用石膏固定或開刀內固定上鋼板、鋼絲、髓內釘等,再用一些消炎、止痛、活血化瘀藥物,之後就讓病人回家靜養或鍛鍊,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要3個月至6個月才能基本痊癒,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斷骨多久能癒合,這都是因人而異. 不管採用什麼方法正位固定,開刀手術鋼板、鋼釘內固定,還是夾板固定,它們只是起到固作用而已,固定並不能讓斷骨快速生長骨痂,固定後關鍵是用能幫助斷骨快速生長的藥物幫助生長癒合,這樣才能很快**。

**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而是讓其快速生長。骨折後靠靜養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骨折多久能痊癒.這就要看你選擇什麼方法**了.

骨折未**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

18樓:曾代衛萌

傷筋動骨一百天,要好好靜養

19樓:衛全買冷松

要一百天能徹底恢復。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腳骨折手術過後要多久才開始癒合

腳踝骨折手術後多久可以正常走路,腳踝骨骨折做了固定手術多長時間能正常走路? 30

齊麗緒恩 骨折手術後多久能正常負重行走,這要看你骨痂癒合情況而定,斷骨沒有癒合都不建議過早負重行走,以免造成鋼板斷裂或是骨頭重新折裂,如果斷骨生長癒合後,可以隨意負重活動。骨折採用傳統中醫 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全程用藥大約30 4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

右腳踝骨折兩個月已經拆石膏了請問多長時間可以正常走路

運懷雨繆雪 骨折後區域性有腫脹 疼痛 瘀血或是患肢無力,這都說明骨頭沒有長好,用中藥對症 瘀血 腫脹 疼痛問題用藥5 7天,疼痛 腫脹可以減輕80 以上,用藥15 20天可以下地慢步,並且可以感覺患肢逐漸有力,一般用藥3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活動,40天拍片也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中醫 骨折,從來...

骨盆骨折多長時間能好,骨折多長時間能癒合

暨俊英 骨盆骨折來說,通過正位x線片就可以判斷骨折的損傷機制,決定最初的急救方案,其他的影像學檢查則有助於骨折分類及指導最終的 方式。 隨緣 骨折多長時間才能好,一般取決於醫生的 方法和醫生 水平而定,醫生 水平高,恢復就快,醫生 水平低,恢復自然就慢。骨折後單純在家休養,一般時間都會很長,具體多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