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踝骨折手術後多久可以正常走路,腳踝骨骨折做了固定手術多長時間能正常走路? 30

時間 2021-07-24 12:10:21

1樓:齊麗緒恩

骨折手術後多久能正常負重行走,這要看你骨痂癒合情況而定,斷骨沒有癒合都不建議過早負重行走,以免造成鋼板斷裂或是骨頭重新折裂,如果斷骨生長癒合後,可以隨意負重活動。

骨折採用傳統中醫**,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全程用藥大約30-4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花費大約一千幾百元可以恢復正常生活,40天后拍片也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如果用藥50天左右還不能基本**,那麼要考慮是否是醫生的水平有問題。

骨折後如果不用中藥**,單靠靜養自身慢慢恢復,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3個月痊癒,慢則6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具體多久能痊癒,這都是因人而異。

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一樣,只有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才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固定、靜養和飲食,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骨折多久能恢復正常活動,這就要看你選擇的**方法了。

骨折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早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2樓:宮培勝謇水

骨折多長時間能恢復正常行走,這與選擇的**存在一定關係,手術選擇在家慢慢靜養等其自然長好時間相對長,具體多長因人因傷的程度不同而不同,骨折後如能選用民間中醫中藥對症**,一般普通的斷裂只需用藥20天就可下地拄拐負重學行走,大約**在40至50天左右可基本**,骨折嚴重的、耽誤時間過長的或年長的,**的時間稍延長一些。

骨折早期,宜多休息少活動。

腳踝骨骨折做了固定手術多長時間能正常走路? 30

3樓:匿名使用者

內固定的話要至少一個半月,下肢支具(柺杖)支援下行走,可以促進恢復。脫離柺杖要三個月,完全恢復至少一年。

4樓:當兵真不好

我內腳踝骨折,做的手術上了兩個螺絲釘,術後一個半月忍痛走路,開始腳掌不能彎曲,還很痛,堅持半個月後腳掌不痛了,還能稍微彎曲,步行也更長了,走路也快了,術後兩個月走路稍微正常了,不過有一點點瘸

5樓:匿名使用者

多長時間了?我也是腳踝骨折還是粉碎的,三個多月開始練習,不過還得根據個人情況。現在已經快十個月了,從下地後每天都堅持鍛鍊,現在走路已經沒什麼大礙了,慢跑也可以,下個月打算拆鋼板、鋼針什麼的呢,鍛鍊的過程是痛苦的,但是給人的結果卻是甜的,祝早日**。

6樓:丘寒蕾彭帆

行走問題一般是根據術後複查結果而定,一般是6周就可以扶柺杖不負重行走,內踝一個月還有出血還是滲液情況?一般出血是不可能的,滲液的話,假如要是不多,創口底下無異常波動,那就區域性換藥就好了

腳踝骨折手術後在家如何保養?吃些什麼補充營養利於恢復?多久能下地走路?腿要不要一直平放著

對於那些踝關節骨折移位情況不明顯的患者,此時則可以嘗試考慮進行保守的 如果患者在踝關節骨折情況發生後,此時出現的移位情況並不明顯,那麼此時則可以嘗試用石膏制動或者支具制動。一般來講,患者們在一個月之內儘量避免下地或者是負重走路。在必須下地負重走路的時候,最好是能夠選用另外一個腳,並且用雙手扶雙柺進行...

骨折多長時間可以恢復,腳踝骨折多久可以恢復?

hio 這個要看實際情況,骨折程度不一樣恢復的時間也就不一樣,多注意複查一下,開元這類的就都是骨科,恢復大概需要五六個月的。 骨折癒合分為3期,1為血腫炎症機化期,約在骨折2周完成,2為骨痂形成期,約需4 8周,3期為骨板形成塑形期,約需8 12周因此骨折一般需要恢復12周左右,根據病人不同可能有出...

腳踝骨裂多久能下地走路啊,腳踝骨裂打石膏了,多久能下地,怎麼可以好

elephant江林婧 骨裂需要外固定4 6周,然後可以拄拐下地,開始患肢先不要負重,待三個月後再逐步棄拐。 骨裂算是在骨折裡面不算嚴重的了,所以恢復起來還是相對來說快一些。腳踝骨裂,一般兩三個月便可恢復,乙個月左右可以試著下地活動。外用 正骨活血膏,純手工熬製的,這樣可以加快骨裂的恢復。飲食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