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跆拳道需要會什麼基本功,學跆拳道要練些什麼基本功?

時間 2021-07-24 12:10:2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自學還是去道館練?完全是兩碼事

我覺得你這個作息時間可以晚飯早點吃,吃完休息一下就可以練了,如果是去道館週一~週五也是晚上開課。

建議先不要練技術

開頭兩個月可以先熱身,熱身時注意跑跑步+踢腿兩個必做,正踢側踢外擺裡合,1練力量2練韌帶

熱身做完做做身體素質練習,俯臥撐、仰臥起坐、深蹲跳。

做完素質練習再壓腿,這個時候經過了一天的活動,身體又充分活動開了,壓腿比較有效果

如果你一開始就邊練技術邊練韌帶和身體素質,在韌帶限制和疲勞的影響下,動作很容易變形,久而久之會行程習慣,如果教練不怎麼負責或者自學的情況下,就走彎路了,學起來反而慢。所以我認為就是去道館練之前自己做一段時間的身體素質強化也是很有必要的。

2樓:百計洛克船長

不需要什麼基本功啊,我們杭州的計程車司機也練跆拳道,雖說是業餘,不過防身還是不錯的。

3樓:匿名使用者

6:00起床;

6:30開始跑步,及一些相應的晨練

7:30吃飯洗澡

8:00去上班

19:30蠻跑五分鐘(熱身)

19:40——20:00柔韌(上槓子壓,做地板壓)20:05基本腿法練習

20:30-20:45腿法速度練習

20:45——21:00身體素質訓練(蛙跳等)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柔韌要好,平時要要聯絡壓腿,只有柔韌好了,才能推出高位腿來,同時要加強力量的訓練,這樣實戰的時候才會有力度。另外還要訓練出腿的速度。至於作息時間我覺得沒那麼誇張,平時堅持就可以。

力量和速度都不是短時間能解決的。練跆拳道和練好跆拳道不是一個概念

5樓:遷徙留哀

我練跆拳道兩年了,藍綠帶,我剛開始學的時候沒有什麼要求,基本功都是老師在上課的時候帶著一起練,在開始連前,最好先做熱身運動,把身體活動開了,然後練柔韌性,之後再練腿法,在考級之前不要打實戰,把腿法練好,最好是踢腳靶,注意動作要領,穩準狠,之後就沒什麼了,不必要可以制定什麼計劃,過於緊張也可能導致一些不必要的傷害,放鬆心情就好

6樓:

跆拳道的動作太花哨,表演還可以。你從體能開始練吧,什麼時候半個小時左右跑下10公里或者一次能做300俯臥撐,一般人也就打不過你了

學跆拳道要練些什麼基本功?

7樓:漆向雁兆環

總的來說基本你先要提高自己的柔韌性讓你的腳儘量踢得高,然後學會提膝就ok了。如果你是自己練得話就多壓壓橫豎劈叉吧(首先你可以背靠牆雙腿張開儘量平行,然後慢慢下壓到了極點以後保持十多秒再繼續向下),你呀韌帶要保證有相當的決心,不然不會進步的.

其次要加強體能訓練,應為體能是一切運動的根本,當然跆拳道是個爆發力和耐力結合的專案,你剛起步的話可以慢跑,兩頭起(腰肌力量),向上蹬跳(大腿力量),以及多練習連續快速提膝。

最後就是跆拳道的基本腿法了,我覺得還是先練習前踢腿吧,下面是前踢腿的解釋和方法:

前踢:實戰姿勢的基本姿勢開始。右腳蹬地髖關節向左旋轉,雙手握拳置於體側;同時,右腿以髖關節為軸屈膝上提。

當大腿抬至水平或稍高時,關節向前送,向前頂,小腿以膝關節為軸快速向前上方踢出,力達腿尖,整條腿踹直。踢擊後迅速放鬆,右腿沿原路線彈回,將右腳放置在左腳前面仍成實戰姿勢。

動作要領:膝關節夾緊,小腿放鬆,要有彈性;往前送,高踢時往上送;小腿**與前踢的速度一樣快。主要攻擊部位有面部,下頦,腹部,襠部。

前踢亦可用於防守。將前踢發力部位由腳尖改換為腳跟時,前踢動作就變為前蹬動作,動作方法要點相同,只是腳的形狀發生了變化。

有了柔韌體能與技術的結合我相信你一定會有進步的,加油!

8樓:科學普及交流

跆拳道的基本功:

一、以腿為主,手足並用

跆拳道技術方法中占主導地位的是腿法,腿法技術在整體運用中約佔3/4,因為腿的長度和力量是人體中最長最大的,其次才是手。腿的技法有很多種形式,可高可低,可近可遠,可左可右,右直右屈,可轉可旋,威脅力極大,是比賽時得分和實用制敵的有效方法。其次是手法,手臂的靈活性很好,可以自如地控制完成防守和進攻動作,同時也可以變化為拳,掌,肘,肩的多種用法,進行實戰。

在競賽規則以外的跆拳道實戰中,人體的一些主要關節部位亦可以用來作進攻的**,或防守的盾牌,這是跆拳道技術的本質,如人體的手,肘,膝,腳等關節部位,是跆拳道實戰中最常用,最有效的擊打**。

二、方法簡練,剛直硬打

不論是在比賽時還是在實戰中,跆拳道的進攻方法都是十分簡捷而實效的。對抗時雙方都是直接接觸,以剛制剛,用簡練硬朗的方法直接擊打對方,或拳或腿,速度快,變化多;防守的動作也是以直接的格擋為主,隨即是連續的反擊動作。防守時很少使用躲閃防守法,追求剛來剛往,硬拼硬打,儘可能保持或縮短雙方間的距離,以增加擊打的有效性,在近距離拼鬥中爭取比賽或實戰的勝利。

三、 內外兼修,**獨特

跆拳道理論認為,經過專門訓練,人的關節部位能產生不可思議的威力,特別是拳,肘,膝和腳四個部位,尤以腳和手為甚。長期專門練習跆拳道,可以使人達到內外合一的程度,即內功和外力達到統一的巔峰。由於無法確定人體關節部位**化的威力和潛力到底有多大,只有通過對木板,磚瓦等物體的擊打來測量驗定練習者的功力水平。

功力測驗是跆拳道訓練水平,晉級考試,表演和比賽的一個重要內容,以此顯示出跆拳道獨特的**和特點。

四、 以擊破為測試功力的手段

跆拳道在向外推廣時,大多是以這種擊破的方式向人們展示其威猛無比的功夫,這種方法是用拳、掌或腳分別擊碎木板、磚瓦,以此檢驗和測試練習者的功力程度。這種獨特的方法現已成為跆拳道訓練、晉級升級、表演比賽的一個主要內容。

五、 強調氣勢,發生揚威

無論品勢還是競技跆拳道,都要求在氣勢上給人以威嚴,多以發出洪亮並帶有威懾力的聲音來顯示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在競技跆拳道比賽中,雙方練習者都會以規則允許的發聲來提高自己的鬥志,藉以在氣勢上壓倒對手,甚至在出擊時配合擊打效果使裁判得以認可,爭取在心理上戰勝對手。所以,跆拳道練習者都要進行專門的發聲練習。

六、禮始禮終,培養良好道德品質

跆拳道給人們留下的較深的印象是,跆拳道練習者始終是在不同的場合行禮鞠躬。這是因為跆拳道練習者始終把“禮”作為訓練內容,強調“禮始禮終”,即練習活動都要從禮開始,以禮結束,並突出愛國主義。要求跆拳道練習者在練習技術的同時,在道德修養方面也要不斷提高自己。

通過用行禮的方式向長輩、教練、老師、隊友鞠躬施禮,使跆拳道練習者養成發自內心的行禮習慣,以養成恭敬謙虛、友好忍讓的態度和互相學習的作風,並培養其堅韌不拔的意識品質。

9樓:薄亭晚招鳥

最基本就是扎馬步

有助於後期腿法的穩定性,然後就是韌帶訓練,專業訓練是冬天拉韌帶的,還有就是體力訓練。最後是抗擊打訓練。

首先一個人

有了身體的平衡性,後期的高難度腿法、移動腿法比較容易操控。

一個人的韌帶好

不僅可以踢出比較神奇的角度

出腿的阻力也會小很多,能提高速度和減少體力消耗,最後就是體力,能支撐你最大限度的攻擊

耐久時間。

抗擊打訓練,一定是從前期學起,這個要經常練,這是很實用的,也是比較痛苦的

,拉韌帶

體能什麼的雖然痛苦

我也試過,

但還沒有專門練抗打殘酷,

比如上一次我練習的時候

那人一腳把我踢出幾米遠

是飛出去的...

詳情你可以想象...

所以,起初可以穿著厚厚的馬甲

讓人揍你,或者多和別人打打實戰什麼的

受傷多了

就習慣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跆拳道,就必須先知道力的科學和如何合理使用的方法。迄今為止,大多數人對跆拳道的訓練,依然單純地認為只是無條件的鍛鍊加上凶猛的訓練為根本,同時改變人自身的惰性而已,所以缺乏合理的研究。這不能不說是一種遺憾。

這樣認識的結果,就會繼續把“跆拳道”神祕化,並被動而漠然地繼承下去。而這樣做正是與跆拳道的發展與創新背道而馳的。因此,必須站在科學的角度上,通過對跆拳道發力的效果和技術的使用方法進行科學的分析,瞭解其力到底是如何產生?

如何才能發揮最大效力?然後把這些問題用科學的原理和資料來加以說明,從而得到正確的答案。 跆拳道的特點 以腿為主,手足並用 跆拳道技術方法中占主導地位的是腿法,腿法技術在整體運用中約佔3/4,因為腿的長度和力量是人體中最長最大的,其次才是手。

腿的技法有很多種形式,可高可低,可近可遠,可左可右,右直右屈,可轉可旋,威脅力極大,是比賽時 得分和實用制敵的有效方法。其次是手法,手臂的靈活性很好,可以自如地控制 完成防守和進攻動作,同時也可以變化為拳,掌,肘,肩的多種用法,進行實戰。在競賽規則以外的跆拳道實戰中,人體的一些主要關節部位亦可以用來作進攻的**,或防守的盾牌,這是跆拳道技術的本質,如人體的手,肘,膝,腳等關節部位,是跆拳道實戰中最常用,最有效的擊打**。

方法簡練,剛直硬打 不論是在比賽時還是在實戰中,跆拳道的進攻方法都是十分簡捷而實效的。對抗時雙方都是直接接觸,以剛制剛,用簡練硬朗的方法直接擊打對方,或拳或腿,速度快,變化多;防守的動作也是以直接的格擋為主,隨即是連續的反擊動作。防守時很少使用躲閃防守法,追求剛來剛往,硬拼硬打,儘可能保持或縮短雙方間的距離,以增加擊打的有效性,在近距離拼鬥中爭取比賽或實戰的勝利。

內外兼修,**獨特 跆拳道理論認為,經過專門訓練,人的關節部位能產生不可思議的威力,特別是拳,肘,膝和腳四個部位,尤以腳和手為甚。長期專門練習跆拳道,可以使人達到內外合一的程度,即內功和外力達到統一的巔峰。由於無法確定人體關節部位**化的威力和潛力到底有多大,只有通過對木板,磚瓦等物體的擊打來測量驗定練習者的功力水平。

功力測驗是跆拳道訓練水平,晉級考試,表演和比賽的一個重要內容,以此顯示出跆拳道獨特的**和特點。 以擊破為測試功力的手段 跆拳道在向外推廣時,大多是以這種擊破的方式向人們展示其威猛無比的功夫,這種方法是用拳、掌或腳分別擊碎木板、磚瓦,以此檢驗和測試練習者的功力程度。這種獨特的方法現已成為跆拳道訓練、晉級升級、表演比賽的一個主要內容。

強調氣勢,發生揚威 無論品勢還是競技跆拳道,都要求在氣勢上給人以威嚴,多以發出洪亮並帶有威懾力的聲音來顯示自己的能力。尤其是在競技跆拳道比賽中,雙方練習者都會以規則允許的發聲來提高自己的鬥志,藉以在氣勢上壓倒對手,甚至在出擊時配合擊打效果使裁判得以認可,爭取在心理上戰勝對手。所以,跆拳道練習者都要進行專門的發聲練習。

禮始禮終,培養良好道德品質 跆拳道給人們留下的較深的印象是,跆拳道練習者始終是在不同的場合行禮鞠躬。這是因為跆拳道練習者始終把“禮”作為訓練內容,強調“禮始禮終”,即練習活動都要從禮開始,以禮結束,並突出愛國主義。要求跆拳道練習者在練習技術的同時,在道德修養方面也要不斷提高自己。

通過用行禮的方式向長輩、教練、老師、隊友鞠躬施禮,使跆拳道練習者養成發自內心的行禮習慣,以養成恭敬謙虛、友好忍讓的態度和互相學習的作風,並培養其堅韌不拔的意識品質。

跆拳道基本功該怎麼練,怎麼自學跆拳道,有哪些基本功

是啊,跆拳道的基本攻是韌帶,也是最需要花心血 最難練的一部分。拉韌帶重在堅持,因為它不是乙個月兩個月就能練好的。你必須每天都抽點時間出來練習,恆心是很重要的。練韌帶一般選擇劈叉的方法,你可以扶著欄杆或床,一點一點的壓下去。感到有點痛的時候就保持在那個地方,等適應了再往下一點。就這樣,循序漸進,韌帶就...

學習跆拳道要學什麼,學跆拳道要練些什麼基本功?

臨沂兔兔畜牧科技 我練了有四年多了,感覺最重要的是跆拳道精神 禮儀 廉恥 忍耐 克己 百摺不屈 從初級白帶開始練的話,禮儀,道服的穿法 疊法 包括繫道帶 太極一章,手法技術 格擋 直拳。基本腿法 前彈腿,橫踢,下劈 馬步衝拳前踢 步法,前後滑步,跳換步等.白帶是學基礎的東西,沒那麼酷那麼炫的動作,但...

女孩練跆拳道有什麼好處,練跆拳道有什麼好處

1全部女孩學跆拳道的好處 一是保持良好體態 修身 二是防身 女子自衛術,簡單實用 三能保持自信 勇者無懼 四 舒緩壓力。女子的練跆拳道其實是最好的了。對修煉身材很有好處。練武是防身或健體的,不是好看好玩的,而且輕功是非常難練的!很少有人能練好。你必須在很小的時候就在師傅那裡每天練。女孩練練防身自衛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