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練跆拳道,我要學跆拳道,怎麼學比較好?

時間 2022-03-27 16:35:15

1樓:kid明

只要有恆心 能吃苦 學什麼都不會太晚

而且你只是要強身健體,所以學跆拳道的要求不會太高,只要你堅持,一定能達到你希望的成績的

2樓:

小9你說的是是女生吧 不一定級別高就實力強我往我們道館挑乙個 跆拳道白黃帶 女生

讓你打你要能打得過就服你

你哪位同學說是藍帶 其實實力遠遠沒那麼強

靠帶容易 也不過是那些基本動作 和品式

靠帶的內容 沒有實戰價值 跆拳道只有到了黑帶 靠帶的時候才有打實戰你哪位同學肯定沒打過實戰 沒有經驗

再說你說得不可能是真的

人家的前踢橫踢是幹嗎的 揹你撓的遍體鱗傷? 不大可能跆拳道不是為了打架而是為了強身健體 當然防身也是有的你說跆拳道沒用

那我問 他怎麼就進了奧運會的正式專案了呢?

3樓:校情文

不晚不晚,我也15練得,只要下功夫就行,韌帶自己咬咬牙就能拉開,只要自己繃勁練,總能練好

4樓:泡沫不乖

你現在學不會很晚,還有39歲學的呢!跆拳道的運動量大,人在大量的運動過後會感到飢餓,這對你鍛鍊身體可達到最佳效果!

5樓:

只要身體沒什麼嚴重的疾病都適合啊. 15歲其實也不晚,我也是15歲的時候學的,就是壓韌帶的時候比較痛苦,但是持之以恆注意方法就沒有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晚了 有心就行 67438759跆拳群 來討論一番

7樓:匿名使用者

我17才開始練的,沒關係.

自己在家怎麼練習跆拳道

8樓:蘋果綠養生網

很多的朋友們對於跆拳道都是非常感興趣的,並且很多的男孩子都想要練習跆拳道,當然了,跆拳道不僅可以幫助我們強身健體,更是可以練習身體的協調性的,那麼在生活中如何練習跆拳道呢?下面我們就來一起看看吧。

1、跆拳道的協調性鍛鍊

這個我相信跆拳道練習者都會在這方面下功夫的。我們在生活中是可以通過跳繩、走平衡木等等這些方法來練習身體的協調性的,另外可以練習雙手一上一下,在背後抓握起來等等一系列平衡的訓練,具體的可以問你的教練針對跆拳道練習者的協調訓練。

2、跆拳道的爆發力鍛鍊

這一項很重要,基本的體能練習是單腿抱胸跳:就是將你的一條腿膝蓋努力向上頂,達到極限,就像你做彈踢的基本動作一樣,然後另一條腿帶動你的身體做抱胸跳,(也叫收腹跳,相信你們體能都應該做過),只要我們在生活中堅持練習自身的爆發力,那麼也是可以很好的為跆拳道打下基礎的。

3、跆拳道的柔韌、耐力鍛鍊

這個相信你就不在話下了,柔韌跆拳道練習者都開過的,柔韌好對各種技術的發揮都有好處,當然特技也不例外;基本功就是最好你們道館有能保護你們安全,儘量減少受傷的條件,比如乙個大墊子什麼的,然後請教練保護你,在上面多做例如倒立、翻跟頭等等動作。

生活中如何練習跆拳道呢?上面我們也了解了許多的關於練習跆拳道需要注意的要點了,所以我們想要學習跆拳道的朋友們,在生活中就要多注意這些要點了,只有我們掌握了上面的這些練習跆拳道的要點,我們才能夠把跆拳道練習好的。

9樓:福州禪武

一、 練習跆拳道過程中要逐漸「悟道」

在世界範圍內,跆拳道之所以被大眾所推崇,就在於跆拳道的內涵超出其技術動作的範疇,人們在練習過程中,越來越多的人把跆拳道作為一種藝術和生活方式來看待,而不僅僅是一種競賽專案。

二、 練習技術,更要深刻理解動作的內涵

在道館練習跆拳道,禮儀、拳法、發聲、踢法、品勢、格鬥等等都要學習,要通過閱讀一些跆拳道資料報括書籍和音像光碟等,如跆拳道為什麼要發聲?品勢包括那些?格鬥中的關鍵是什麼?

大眾跆拳道與競技跆拳道的區別是什麼?等等這些都需要在道館教學之餘得到補充。

三、學習動作,更要加強身體素質訓練

許多練習者常常誤認為練好動作就行了,其實是遠遠不夠的,要將動作演練成真正的技術,還需要身體素質的全面配合,自身力量的大小、速度的快慢、內力和柔韌的好壞,直接影響到自己的動作質量,所以不單單只是在訓練中練習基本動作就行了,還要留出一定時間安排身體素質的訓練,因此在練習跆拳道時要注意以下兩點:

一要充分注意柔韌的拉伸,因為許多高位技術是需要一定的柔韌的,如:高橫踢擊打頭部,反擊高位後旋直擊對手面部的下劈等,如果自己的韌帶達不到要求,動作就很難到位,那樣看著別人的漂亮動作,自己只有羨慕的份了,所以需要你把韌帶逐漸拉開。與同伴互相幫助,告訴他你需要他的幫助,心存感激,你收穫的不僅僅是拉開韌帶,你們都將在友誼和互助中體會「道」的含義。

牽、拉、壓等方式均可,拉韌帶要有恆心,要注意循序漸進,不要想短時間就能把韌帶拉下去,著急發「狠」還有可能拉傷肌肉,要拒絕脆勁和狠力,這一點非常重要。另外可以求助於教練的幫助,而且自己也可以利用早晨的時間安排拉韌帶,只要堅持,一般乙個月左右就基本上拉開了。

二要不斷克服阻力增加力量,如腿部肌肉良好的爆發力、腰腹肌群的收縮力都有助於你快速擊打腳靶和護具,更能使你在對抗實戰中佔據上風。因此,在道館訓練時,不能練完技術就走人,最後要安排一定時間進行一些素質練習,如蹲起、仰臥起坐、收腹跳等練習都是不錯的選擇,因為這佔不了太多的時間,會起到較好的效果。

10樓:劉文後

跆拳道(韓文:태권도,英文:taekwondo),是現代奧運會正式比賽專案之一,是一種主要使用手及腳進行格鬥或對抗的運動。

以下為一般道館進行跆拳道練習的流程

1、首先必須要熱身(一般都以跑步形式開始),熱身不僅可以活動全身各個關節,減小肌肉的粘滯性,減少運動損傷的發生。

2、熱身之後韌帶的拉伸也是很有必要的,跆拳道對韌帶的要求較高,要抓住一切機會拉伸韌帶(為跆拳道的提高做準備)。

3、高抬腿訓練:抬腿時要注意大小腿的摺疊,大腿盡量的抬高,不能有多餘的動作。(剛開始要注意動作的質量,之後要在保證質量的同時提高抬腿的速度越快越好)。

4、穩定性訓練:可單腿站立,之後緩慢做各種動作;當達到一定程度時可在支撐腿下加個氣墊。

5、核心力量的練習:可做平板支撐、仰臥起坐、兩頭起和背起等(核心練習非常重要是做各種動作的基礎)。

6、協調性練習:可通過前、後滾翻以及一些騰空動作練習。

7、控腿:踢腿到目標位時控制不動,堅持一定時間(此方法可訓練平常訓練不到的肌肉,也是規範動作的一種方式,對水平的提高很有幫助)。

8、教練開始教授具體的跆拳道招式。

初學者不推薦自學,因為在無經驗的情況下不僅事倍功半還會增加受傷的風險,建議通過培訓班進行學習。

11樓:裡該有

我也是武術愛好者,我知道一些,看看對你有沒幫助,在家可以做體能訓練:每天做俯臥撐100個,仰臥起坐也做做可以提高腹部的抗打能力,經常扭扭腰,壓壓腿.可以弄乙個球放在合適的高度,每天做好運動後,可以做踢腿練習了,各種腿法都試試,也可以進行步法練習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得知道基本套法吧!然後就是靠自己的靈活運用,建議你多看看電視裡是怎麼用的,爾後再學他們之精華。

13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我想學習跆拳道已經很久了,就是沒有找到合適的地方,像他們說的那個樣子,我覺得好像不太好,其實我覺得應該找個專業的老師,慢慢的從最基礎練習。這樣才能把跆拳道練好,我現在正在慢慢的找呢?等找到了,我會告訴你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乙個跆拳道熱愛者的話`建議你先從基本功練起:

第一每天早晨做一些熱身運動使身體出汗,開始拉韌帶`基本是腿部的.

第二練一些簡單的腿法`如橫踢,正踢,劈腿(在韌帶很好的情況下進行)等.

第三練習步法,如前進步,後側步,左側步,右側步等.

第四就是結合二 三`反覆練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去正規的地方練吧~

16樓:

買張***自己練,我就著樣

17樓:

我也早就想練了,

只是一直條件不允許。

不過我覺得在家還是不怎麼安全啊!!

我要學跆拳道,怎麼學比較好?

18樓:探索瀚海

跆拳道技術特點

1、腿法為主,拳腳並用:由於競賽的需要、規則上的限制和跆拳道在進攻方法方面的特點,使得跆拳道技法主要是以腿法攻擊為主、拳法攻擊為輔。據統計在跆拳道技術當中,腿法約佔總技法體系的百分之七十。

因此腿擊無論在攻擊範圍、攻擊力量等方面都遠遠超過拳法的攻擊,而拳法的招式一般偏重於防守和格擋。

2、強調呼吸,發聲揚威:在跆拳道的練習當中要求在氣勢上給人以威嚴的感覺,練習者常以洪亮並帶有威懾力的聲音來顯示自己的威力。據日本有關研究資料證明人在無負荷工作時百分之十的肌肉會由於發聲使他們的收縮速度提高百分之九,在有負荷工作時更是可以提高百分之十四。

這就是為什麼在比賽當中,運動員會發出響亮的喊叫聲的原因。在發聲的同時停止呼吸,可以使人體內部的阻力減小;提高動作速度,集中精力使動作發揮出更大的威力。

3、動作追求速度,力量和效果,以擊破為測試功力的手段:跆拳道不講究花架子,所有動作都以技擊格鬥為核心;要求速度快、力量大、擊打效果好,在功力的檢測方面則以擊破力為測試的手段。就是分別以拳腳擊碎木板等,以擊碎的厚度來判定功力。

4、以剛制剛,方法簡練:受跆拳道的精神影響,運動員在比賽當中多是直擊直打;接觸防守、躲閃技術運用得比較少,進攻都採用直線連續進攻,以連貫快速的腳法組合擊打對手。防守多採用格擋技術或採取以攻對攻,以攻代防的技術。

5、禮始禮終,內外兼修:在任何場合下,跆拳道練習者始終以禮相待。練習活動都要以禮開始,以禮結束,以養成謙虛、友好、忍讓的作風,在道德修養方面不斷的提高自己。

跆拳道起源於朝鮮半島,早期是由朝鮮三國時代的跆跟、花郎道演化而來的,南韓民間較普遍流行的一項技擊術。"跆拳道"一詞,是2023年由南韓的崔泓熙將軍創造,被南韓視為國技。 跆(tae),意為以腳踢; 拳、(kwon),以拳頭打擊; 道(do),則是代表道行、禮儀修練的藝術。

跆拳道以腿為主、以手為輔,其核心主要在於腿法的運用。所以在跆拳道的攻擊方法中起主導地位的是腿法,腿法技術在整體運用中約佔四分之三,因為腿的長度和力量是人體最長最大的,其次才是手。腿的技法有很多種形式,可高可低、可近可遠、可左可右、可直可屈、可轉可旋;威脅力極大,是實用制敵的有效方法。

其次是手法;手臂的靈活性很好,可以自如地控制完成防守和進攻動作;同時也可以變化為拳、掌、肘、肩的多種用法,進行實戰。而在競賽規則以外的跆拳道實戰中,人體的一些主要關節部位亦可以用來作進攻的**或防守的盾牌;這是跆拳道技術的本質,如人體的手、肘、膝、腳等關節部位是跆拳道實戰中最常用,最有效的擊打**。

學習跆拳道要學什麼,學跆拳道要練些什麼基本功?

臨沂兔兔畜牧科技 我練了有四年多了,感覺最重要的是跆拳道精神 禮儀 廉恥 忍耐 克己 百摺不屈 從初級白帶開始練的話,禮儀,道服的穿法 疊法 包括繫道帶 太極一章,手法技術 格擋 直拳。基本腿法 前彈腿,橫踢,下劈 馬步衝拳前踢 步法,前後滑步,跳換步等.白帶是學基礎的東西,沒那麼酷那麼炫的動作,但...

我練不練跆拳道好呢,我練不練跆拳道好呢?

不學,靠這個防身,豬都可以上樹了,這就好像軍體拳一樣它也有防身的功能。而且樓主相對來說還是女孩,我建議象樓主這個年齡才13好像沒什麼人身危險之類的,最多小混混的威脅而已,樓主只要提高自我保護的意識和方法,遠離危險就行了。沒必要學這個當防身術,有事情打11o比什麼防身術都保險,真的。不如學點漁家,搏擊...

練跆拳道需要會什麼基本功,學跆拳道要練些什麼基本功?

你是自學還是去道館練?完全是兩碼事 我覺得你這個作息時間可以晚飯早點吃,吃完休息一下就可以練了,如果是去道館週一 週五也是晚上開課。建議先不要練技術 開頭兩個月可以先熱身,熱身時注意跑跑步 踢腿兩個必做,正踢側踢外擺裡合,1練力量2練韌帶 熱身做完做做身體素質練習,俯臥撐 仰臥起坐 深蹲跳。做完素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