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股骨骨折和股骨頸骨裂術後月骨質疏鬆 股骨頭內密度不均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帛月明

股骨頸骨折可以導致股骨頭壞死!

股骨頭壞死(又稱股骨頭無菌性壞死或股骨頭缺血性壞死)是骨壞死的一種。骨壞死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骨滋養血管受損,進一步導致骨質的缺血變性壞死。

股骨頭壞死也是由於多種原因導致的股骨頭區域性血運不良,從而進一步缺血、壞死、骨小梁斷裂、股骨頭塌陷的一種病變。這種疾病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但以31-60歲最多,無性別差異,開始多表現為髖關節或其周圍關節的隱痛鈍痛,活動後加重。進一步發展可導致髖關節的功能障礙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和勞動能力,若**不及時還可導致終身殘疾。

股骨頭壞死的臨床因為表現:

股骨頭壞死以髖關節疼痛、跛行為主要臨床表現。疼痛多呈漸進性,早期可以沒有任何臨床症狀,而是在拍攝ct片或x線片時發現,也可以最先出現髖關節或膝關節疼痛。在髖部又以內收肌痛(腿根痛)出現較早。

疼痛可呈持續性或間歇性,如雙側病變可出現交替性疼痛。常因久站而加重,服用止痛劑臥床休息後可以減輕。患者髖關節活動受限,以外展和內旋受限為主,所以患者可表現為不能盤腿、上下自行車困難,一旦騎上後,騎自行車尚可。

嚴重的患者髖關節屈伸也受限,表現為:不能下蹲,彎腰時不便,大便時需借助坐便器。此病如果**不及時或**不當可引起嚴重殘廢而喪失勞動費用能力。

股骨頭壞死的預防保健:

●注意天氣變化,風寒濕邪,再次損傷

●忌酒、激素類、消炎、鎮痛類遇見藥物

●忌水產品,因水產品可引起體內代謝物質紊亂,引發痛風性關節炎、關節無名性腫痛

●腋下架雙拐減輕負重

●加強室內功能鍛鍊(如內旋外旋空蹬等)

●補鈣加服維生素d增強鈣吸收(醫生而且指導效果下服用)

●處方控制飲食不要使體重持續增加

●預防骨折防止骨關節面塌陷

切記:股骨頭壞死症的發生是完全可以預防的,如果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或在某些疾病的**用藥上多加小心注意就行一般要做到以下幾個方面:

一定要加強髖部的自我保護意識

走路時要注意腳下,小心摔跤。特別在冬季冰雪地行走時要注意防滑摔倒

在體育運動之前,要充分做好髖部的準備活動、感覺身體發熱、四肢靈活為度

在扛背重物時要避免髖部扭傷盡量不要幹過重的活

髖部受傷後應及時**,切不可在病傷未癒情況下,過多行走以免反覆損傷髖關節

在**某些疾病上,特別是一些疼痛性疾病時盡量不用或少用激素類藥物

盡量不要養成長期大量飲酒的毛病

股骨頭壞死一般有手術方法和保守方法**,就診一定要到正規大醫院!手術方法為主要**方法,有人工髖關節置換術,股骨頭顯微外科帶血管植骨手術、股骨頭鑽孔減壓手術已經落後,合併幹細胞移植架子手術尚在研究期,效果不肯定,不能用於臨床。

保守方法在中國應用也比較廣泛:主要通過中醫中藥推拿、針灸、理療等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說:很有可能導致股骨頭壞死。

其實,股骨頸骨折術後的股骨頭壞死患者比比皆是。在奇草妙道**的許多**案例中,股骨頸骨折術後壞死者,不在少數,如山東省的魯超芳、重慶的陳佳檸、北京的董女士、四川的李學如……等等。

哪為什麼股骨頸骨折如此容易引起股骨頭壞死呢?那是因為骨折的本身破壞了股骨頸的神經血管,加上手術**再一次截斷神經血管,最終導致股骨頭血液迴圈障礙而致股骨頭地區缺血性壞死。

所以,你應該及早檢查、**,不可大意導致病情惡化而落下終生遺憾。

3樓:匿名使用者

骨再生運用幹細胞誘導再生理論,同時採納《本草綱目》之複骨方,以30味名貴材料、幹細胞u型再生因子,運用國際化尖端的精離子萃取剝離技術(riep)、濃縮貼敷深層緩釋透化技術(dsrp)精製而成。臨床驗證:骨再生能有效重新建立有效的髓內血液**,減輕側負重,特效成分u型再生因子靶向誘導患處活骨細胞**增生,使壞死骨組織的重新再生,同時迅速改善壞死股骨頭骨內微迴圈,使骨內毛細血管長入死骨區內,產生骨細胞生成類骨質,使剩餘骨組織加速生長,吸收壞死的骨小梁,使塌陷的股骨頭慢慢生長和再生,徹底**股骨頭壞死、骨壞死。

股骨頸骨折病人保守**5個月了,現在脫拐走路感覺腹股溝有些痛

你好 我媽54歲股骨頸骨折術後五個月複查骨折線消失

4樓:老婆不在家

你好,你的母親現來在是股骨頸骨折術自後五個月,複查x線骨折線消失,這種情況說明骨折已經癒合了,現在就是要注意休息避免進行劇烈的運動,盡量的患肢不要出重力,這種情況股骨頭壞死的機率相對來說要小一些,比較小,以後注意一下就可以。內固定物盡量的,五年以上再取出來。

股骨頸骨折,內固定術後五個月腳涼發麻是股骨頭壞死的症狀嗎? 右側股骨頸骨折,內固定術後五個月了,現

5樓:杭州江城醫師

根據你所描述的情況,你應該先到醫院進行檢查,查明**,然後在進行針對性的**,股骨頭缺血性壞死又稱股骨頭壞死)是股骨頭血供中斷或受損,引起骨細胞及骨髓成分死亡及隨後的修復,繼而導致股骨頭結構改變、股骨頭塌陷、關節功能障礙的疾病,是骨科領域常見的難治性疾病。本病可分為創傷性和非創傷性兩大類,前者主要是由股骨頸骨折、髖關節脫位等髖部外傷引起,後者在我國的主要原因為皮質類固醇的應用及酗酒。現查明**,祝你早日**!

股骨頸骨折對年輕人的影響,股骨頸骨折術後七個月,走路仍有些痛。

仵東 股骨頸骨折後股骨頭壞死的問題一直是大家關心的問題,壞死的概率與受傷的嚴重程度,作用力的大小,受傷至接受手術的時間長短 術後患肢的使用情況等等因素有關,現在已術後3個多月,可以逐步棄拐行走了,但要到醫院拍片複查後決定。術後注意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想早期發現可以做ct檢查,你也不要太緊張,不要把症...

股骨頸骨折如何治療,股骨頸骨折治療方法

先觀察,一個半月應該長的差不多了。建議你上省級三甲醫院看看。 江蘇鹽都王 目前不能考慮手術 只有採取保守方法,假如發生股骨頭壞死的症狀可以先行股骨頭鑽孔術,然後帶年齡增大後再考慮下一步 如果全身情況能耐受手術 的話,建議手術,可早期活動,減少長期臥床的併發症出現,考慮人工股骨頭置換。 祖傳黃塔膏藥 ...

有關右股骨頸骨折的恢復問題,右股骨頸骨折,能修養,不手術!自行恢復嗎?

骨折一般臨床1期骨痂癒合1個半月,3個左右骨折基本穩定,股骨頸骨折一般我們醫院要求3個月是不能負重的,你也沒說清楚究竟你女兒是否做了手術,如果做了手術,一般3個月左右去參加高考還是沒問題的,如果沒做手術而是保守 的話,確實 今年高考就最好不要了,具體的注意事項,我覺得一樓那篇挺長的後面的出院醫囑,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