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教 股骨頸骨折的問題,股骨頸骨折,已做內固定手術,請教X片複查中的問題 股骨頸骨折

時間 2021-10-14 20:05:20

1樓:骨科專答

如果主要是外傷引起的骨折並得到正確的**你完全用擔心站立的問題。

如果骨折不癒合長期臥床肌肉是下肢肌肉是肯定會萎縮的。

下面詳細給你講人工股骨頭置換:

一:哪些情況適宜做髖關節置換手術?

60歲以上的老年人在患髖關節骨性關節炎時,如果疼痛明顯、功能障礙、關節間隙明顯變窄均可考慮行全髖關節置換手術。

60歲以上的老年人股骨頸骨折,骨折明顯移位,現已傾向於做全髖關節置換。 股骨頭缺血性壞死、類風濕性關節炎、強直性脊柱炎所致髖關節炎。此類患者多為較年輕的患者,因不能忍受疼痛及關節活動受限給工作、學習、生活、婚姻帶來的不便,也可考慮行全髖關節置換。

骨腫瘤。 髖關節強直。

二: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後容易發生哪些問題?

答: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後最常見的問題是所置換的金屬假體鬆動、關節感染、人工股骨頭脫位及股骨骨折等。金屬假體鬆動的原因主要有金屬本身質地的因素、手術操作的因素等。

鬆動常常發生在術後5年以後。

四:人工全髖關節置換術後要注意哪些問題?

答:術後早期主要是防止感染,所以要注意個人衛生,包括排痰、勤漱口。其次是根據醫生的建議決定坐起及下地的時間。出院後要注意積極鍛鍊下肢的功能。循序漸進的鍛鍊下肢的肌力。

術後成功的話基本和正常人一樣。

2樓:

1 站起來的機率這個問題你不用去研究了,對你來說就100%和0兩種可能,你應該在心理上做好接受最壞結果的準備,然後想好應對的方法,就不會慌了,定期去醫院攝片複診,了解自己恢復的情況就好了,多和主治醫生溝通,但是沒有哪一位醫生會拍胸脯說出你期望的答案的,最好的醫生是自己。

2 骨折不癒合是會痛的,所以不癒合的時候不能聽之任之,那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質量,另外如果你不進行鍛鍊的話,肌肉是100%會萎縮的,在骨折未癒之前,你能活動的下肢關節只有踝關節,要經常活動,但是肢體靜止的時候也是可以進行肌肉收縮的練習的,只要繃緊肌肉並維持十到十五秒就是一組,每次看自己情況做十到二十組,每天2-3次,或者不疲勞的話可以加大鍛鍊的量,而且骨折癒合會消耗大量蛋白質,記得多吃點哦

3 要看你關節面有沒有破壞,另外全髖也有好幾種型別,要根據你的具體情況,這個問題還是要問你的主治醫生,重要的是要找乙個好的有責任心的醫生哦

4 換關節手術後初期當然是疼的,因為手術也是一種創傷,但是疼痛程度每個人都不一樣,一樣的是隨著恢復會越來越好,做凳子的時候髖關節要高於膝關節,是為了防止關節後脫位,術後初期要拄拐或用助步器行走,最好有人看護,最好不要跌倒,完全好了之後就不是那麼容易跌倒了,還有人打藍球呢,但不建議這麼幹哦!

5 不知道你多大年紀了!

3樓:

中醫骨傷來回答:中醫**骨折是不需要手術的,現在患者的情況是對位對線良好,保守**是沒有什麼問題的。一般情況下股骨頸骨折的患者是不能坐的,這樣易造成骨折移位,建議骨折癒合前不要坐了。

傷筋動骨一百天,股骨頸骨折臨床**大多都超期。這樣子肌內肯定會萎縮。最後先保守**,如果半年了還沒有癒合再考慮置換手術,(要知道這樣的手術沒有早晚)。

我接治過一位置換後的骨折患者,她是術後5年,做第二次置換術時將股骨幹打裂了……置換術後因為個體適應力的不同而疼痛時間長短有所不同。推薦中醫特效接骨丹,服用後生長骨痂快,(30多天)患者痛苦少,**高(98%)後無後遺症。

股骨頸骨折,已做內固定手術,請教x片複查中的問題【股骨頸骨折】

4樓:好大夫專家團

第二張**髖關節bai發du生旋轉,看上去釘子長zhi度有變化。老年患者注意dao防止股骨頭繼

回發性壞死,答

需要3月左右複查1次,必要時ct檢查。

(北醫三院馬勇大夫鄭重提醒:因不能面診患者,無法全面了解病情,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具體診療請一定到醫院在醫生指導下進行!)

股骨頸骨折術後如何鍛鍊

5樓:匿名使用者

護理要點如下抄:

1.股骨頸骨折護理人員首先應細緻地觀察,了解病情,給予護理,同時要加強基礎護理,頂防肺炎、泌尿系感染、褥瘡等併發症的發生。

2.鱗紋釘內固定術後,應嚴密觀察患者體位擺放是否正確。正確的體位應保持患肢外展中立位,嚴禁側臥、患肢內收、外旋、盤腿坐,以防鱗紋釘移位。

年輕人骨頭長得快,一般不會有什麼的,給加強營養就/可以了每天要為病人進行肢體被動按摩,避免肌肉萎縮,導致以後難以行走;肢體被動按摩的另乙個重要作用是促進區域性血液迴圈,防止血栓形成。因為血栓形成後如果一旦脫落,會導致嚴重的併發症,如肺栓塞和下肢動脈栓塞,甚至危及生命。這種事特別容易發生在久臥病床以後起床的一瞬間,因此要特別警惕。

在4至6週後可以酌情鼓勵病人做區域性的肌肉緊張性訓練,保持肌力,防止肌肉萎縮。

補充營養,補鈣,注意清潔防止褥瘡~

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也是股骨頸

骨折,不過現在能走了,彎曲也沒有問題了,但回是股骨頸骨折記得不能太用力答,還有就是不能長時間行走,兩年之內要小心,否則容易惡化,你說的膝蓋不能彎曲應該是長時間臥床有關,經常幫助按摩一下,幫助血液流通,剛開始就是這樣子的,而且剛開始行走會覺得很累使不上力,這也是正常的,一切都一小心為好,希望我的經驗對你有效哦!

我股骨頸骨折八個多月了,最近試著脫拐走路,每天只是走一會,但休息時就發現大腿根很疼,這樣正常嗎?

7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頸骨折正常情況下八個月完全可以脫拐走路了(保險起見可以雙拐-單拐-脫拐循序漸進),大腿根痛可去醫院拍片或做ct檢查一下,排除股骨頭壞死。

8樓:趙之蔚

我不知道你做的是股骨頸骨折的那一種手術。一一般年輕患者常做的是以下幾種,1.直接復位內固定手術。2.復位、骨瓣移植內固定術,3.年輕人不做人工股骨頭置換手術。

股骨頸骨折很難癒合,尤其是年輕人,容易出現股骨頭的無菌性壞死。所以你應該**複查。看看骨折的癒合情況。正常情況下不應該痛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全部脫拐,逐步負重進行。疼痛感覺是不正常的。

有關右股骨頸骨折的恢復問題,右股骨頸骨折,能修養,不手術!自行恢復嗎?

骨折一般臨床1期骨痂癒合1個半月,3個左右骨折基本穩定,股骨頸骨折一般我們醫院要求3個月是不能負重的,你也沒說清楚究竟你女兒是否做了手術,如果做了手術,一般3個月左右去參加高考還是沒問題的,如果沒做手術而是保守 的話,確實 今年高考就最好不要了,具體的注意事項,我覺得一樓那篇挺長的後面的出院醫囑,確...

股骨頸骨折如何治療,股骨頸骨折治療方法

先觀察,一個半月應該長的差不多了。建議你上省級三甲醫院看看。 江蘇鹽都王 目前不能考慮手術 只有採取保守方法,假如發生股骨頭壞死的症狀可以先行股骨頭鑽孔術,然後帶年齡增大後再考慮下一步 如果全身情況能耐受手術 的話,建議手術,可早期活動,減少長期臥床的併發症出現,考慮人工股骨頭置換。 祖傳黃塔膏藥 ...

股骨頸骨折最好的治療方案,老年人股骨頸骨折手術好還是保守治療

豐鶴 股骨頸這個部位血液迴圈差,血液 不足,骨折恢復比較緩慢,需要如何 是要根據骨折的型別來決定的,多諮詢你的主治醫生或傳上 看看。固定後建議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 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 骨頭 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