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骨頸骨折對年輕人的影響,股骨頸骨折術後七個月,走路仍有些痛。

時間 2021-07-25 00:13:25

1樓:仵東

股骨頸骨折後股骨頭壞死的問題一直是大家關心的問題,壞死的概率與受傷的嚴重程度,作用力的大小,受傷至接受手術的時間長短、術後患肢的使用情況等等因素有關,現在已術後3個多月,可以逐步棄拐行走了,但要到醫院拍片複查後決定。術後注意不要做太劇烈的運動,想早期發現可以做ct檢查,你也不要太緊張,不要把症狀往自己身上套,關注它但不要對號入座,恢復好了,該怎麼樣就怎麼樣。

補充回答:坐是可以的,坐的時候也可以進行功能鍛鍊。半年後肯定可以走路,但我覺得旅行有點有點操之過急,裂縫不大說明受傷時由於作用力的原因骨折有嵌插,所以比鍵側要短,2個月時拍片骨折線基本看不出來,說明骨折復位、對位和內固定非常好,但邊緣豁口仍明顯,說明完全癒合還需時間。

至於負重,我覺得對於乙個受傷的本來就是負重的重要關節應該不要太積極,就是不要太早,要「節省」使用。

2樓:進攻進攻在進攻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

第一,你的骨折對位以及力線較好,已經可以棄拐走路,這說明你的骨已經修復完成.(骨折前期為吸收期,中期為接骨期,後期為修復期)

第二,不要劇烈運動,但必要的功能鍛鍊還是要的.

第三,如需二次手術去內固定物,則二次手術成功以及術後不感染的情況下則可以恢復的和平常人一樣.

第四,想知道股骨頭是否存在病變,我教你一種自我檢查方法:用乙隻手(左右都可)握拳,擊打大轉子部位(骨盆下側突起,左右都有),但注意用力不要過猛,如患側感覺內部疼痛則需去醫院進行ct檢查.

按照以上方法去做,可以收到效果,你介紹的不是太詳細,所以我只能根據你的介紹幫你這些,希望你早日**,新年快樂!

3樓:匿名使用者

股骨頭壞死是要等5年才可以說基本沒有危險了。但一般出現在半年後到2年的時間。股骨頭壞死和癒合無關。骨折癒合後也可以發生股骨頭壞死。

對於年輕人的股骨頸骨折,股骨頭壞死風險尤其高。

棄拐走路,最好是在半年後。就是說術後半年內,我們不主張完全負重。

關於股骨頭壞死的國內統一認識,請看

補充:應該不持重物!

負重和功能鍛鍊是可以分開的。

就是說,不走路的時候也可以鍛鍊下肢,主要是股四頭肌力量,可以用個沙袋綁腿坐姿練習伸膝。

決定旅行之前,需要做個仔細的檢查,主要是看**。

再補充:

股骨頸骨折,有時因為內側結構的不穩定,手術復位時人為造成一定角度的外翻,使骨折線接近水平,可以獲得更好的骨折間加壓以利於癒合。所以所謂復位不好的說法,各人看法可能不同。

我的看法:你不要到處找人詢問。一百個醫生可能對你的問題有一百種說法,因為每個人對專業都有些許不同的認識,儘管大方向是一致的。

但是各種說法說到底對你都沒用,最有利於你的**的是長期的個性化的分階段的****指導,這最好是乙個醫生或同乙個**組完成。

所謂殘疾的問題,即便是股骨頭壞死者控制疼痛後都能有相當的活動能力,不需要過多的擔心。適當的時候開始適當的**的鍛鍊,這需要你的主刀醫生給你安排。記住,只有你的主刀醫生最關切你的**情況。

4樓:匿名使用者

能告訴我你怎麼不舒服嗎?具體描述一下好嗎?

我的qq76729130

股骨頸骨折術後七個月,走路仍有些痛。 50

5樓:知易志醫

1、行走時感到疼痛是骨折還沒有癒合,一般正常的**,是七天之內就不會疼痛。

2、粗糙是軟骨損傷,記住這種情況千萬不要亂吃激素藥,不然很容易骨壞死。

3、鍛鍊不是**,如果需要鍛鍊那說明醫生已經沒有辦法的託辭。你如果長時間沒有活動,可適當的按摩和活動一下增加氣血迴圈。

建議找傳統中醫骨科**。鋼板和石膏只是固定,不是**。**是讓骨折處盡快的長出骨痂,讓骨折快速的癒合。

骨折復位固定後,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這才是**的重點,而不是靜養吃補品,靠靜養飲食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的重點不是靜養自身慢慢恢復,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要想斷骨快速癒合**,建議選用傳統中醫**,中醫**普通骨折,只需簡單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之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用藥3到5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消除,腫的現象也會隨之消退,乙個月左右骨折就能**。如果用藥40-50天左右還不能基本**,那要考慮為你**的醫生能力問題。

斷骨未癒合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祝早日**!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沒有問題,剩下的就是你要堅持鍛鍊,鍛鍊時循序漸進。

不要上傷腿太過負重。

半年後,所有的不適症狀就會消失。加油

7樓:匿名使用者

骨頭結合的不是很順,就沒有完全長成原來的樣子。鍛鍊時一定不要量大,也不要做劇烈的運動,祝你早日**!

8樓:尋武召嘉石

股骨頸骨也算屬於關節部位了,關節部位骨折較為悲慘。

1,行走疼痛,這是難免的,你的畢竟折過,時間久了會好的,切忌不要做大動作,要循序進取,加強鍛鍊,適可而止。

2,傷腳骨頭粗糙,可能是骨痂生成了,又或者是骨質疏鬆,建議你多吃點該片補補鈣,曬曬太陽,有助於骨頭更快生長。

3,多走路,蹲下站起來,或者躺下抬高腳,使之呈90度,在放下來,在抬,重複著做,這是練大腿肌肉。

注:我也只是個骨折患者,非骨科專業人士,只是給你提點小建議,但願多少能夠幫助你。

望君早日**!!

股骨頸骨折取釘子後壞死的機率。

9樓:匿名使用者

對年輕股骨頸骨折患者,骨折癒合後內固定釘的留舍問題一直存在爭議,版

有學者認為取出固定權釘能減輕股骨頭內壓力,同時結合釘道自體骨移植或骨形態發生蛋白(bmp),可有利於股骨頸的自身修復,強化股骨頸力學結構;反對者則認為,空心釘對股骨頸力學結構干擾不大,反而起到支撐作用,能夠預防骨折修復後再負重造成的塌陷危險。

現在很多醫院傾向於保留股骨頸空心釘,尤其對於年齡大的患者,認為保留內植物,利大於弊。

據資料顯示,壞死高發於2年左右,因此有些醫生建議頭下型骨折患者要求取出固定物者,手術滿3年再行取釘手術,比較安全。

對於取釘後壞死的機率不好明確考證,因為不能確定是否確係取釘導致的壞死。

我也是個患者,為此也十分糾結,手術已將近1年半,對於取釘還在觀望中。本人目前偏向於3年取釘,但每個人的情況有所不同,若出現有釘位不當或者釘子鬆動的現象,還是應當及時取出為好。當然,取完釘兩年內沒有壞死的也有,但取後兩年內發生壞死的也有,機率不好界定。

不知能否幫到你,建議取釘前諮詢一下有關專家,並在取前做好檢查。願早日**!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感覺怎麼樣,我股骨頸骨折2年取釘,取釘後一年半壞死。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股骨頸骨折內固定手術的鈦釘屬於異物,長期在體內肯定不舒服。由於骨

版質疏權松的原因,為防止再度骨折,高齡老人可取可不取。中青年人,建議在骨折完全癒合後取出(一年左右)。

二、股骨頸骨折內固定手術後取出鈦釘,有利於防範股骨頭壞死,這得**早期股骨頭壞死的有效方法之一(鑽髓減壓原理),可查閱相關醫學**。

三、股骨頸骨折內固定手術,由於股骨頭血液迴圈差的原因,壞死率大概在30%左右,一般而言,頭頸型骨折壞死率最大,基底型骨折壞死率最小。首先要搞清是什麼型的股骨頸骨折。

四、股骨頸骨折內固定手術後,要按醫囑有針對性地進行**鍛鍊,要在工作和生活中避免一些錯誤動作,年輕人可早期下地(遵醫囑),但應拄雙拐不負重,定期複查,一般三個月後可棄拐行走但不負重,半年之內盡量不提重物。

五、按西醫意見,術後不必吃藥不必特意補營養品。如想吃藥,可考慮活血補腎的中藥,切不可亂吃小廣告的中、西藥,其中往往都有激素成份,事得其反。

祝早日**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明天就要取釘了,跟你的情況一樣,醫生說可能會取不出來,心理壓力真大啊

13樓:樂聞道行者

壞死和去除內固定bai沒有關聯。du壞死與否zhi在受傷

的一瞬間就基本決dao定了,因為和受回傷的部答

位及血液**的破壞程度有關,以及手術對骨折的對位和血供的恢復。不過一般情況在中國股骨頸骨折的壞死率為15%左右。因為我們有中醫骨科的優勢。保養很重要。

14樓:揚鈺藏思瑩

一般機率是非常低的,這要看骨折的癒合情況,以及個人體質有關,並不是非常確定的。所以,建議不要擔心,只要沒有不癒合的情況發生就會沒有事情的。平時要營養達到就好的。

股骨頸骨折最好的治療方案,老年人股骨頸骨折手術好還是保守治療

豐鶴 股骨頸這個部位血液迴圈差,血液 不足,骨折恢復比較緩慢,需要如何 是要根據骨折的型別來決定的,多諮詢你的主治醫生或傳上 看看。固定後建議配合服用專業的接骨續筋,消腫止痛,舒筋活絡,活血化瘀藥物八仙接骨寶 可以幫助骨折促進骨細胞生長,幫助骨痂 骨頭 快速形成,提前癒合恢復的快些.7天從症狀上明顯...

股骨頸骨折如何治療,股骨頸骨折治療方法

先觀察,一個半月應該長的差不多了。建議你上省級三甲醫院看看。 江蘇鹽都王 目前不能考慮手術 只有採取保守方法,假如發生股骨頭壞死的症狀可以先行股骨頭鑽孔術,然後帶年齡增大後再考慮下一步 如果全身情況能耐受手術 的話,建議手術,可早期活動,減少長期臥床的併發症出現,考慮人工股骨頭置換。 祖傳黃塔膏藥 ...

有關右股骨頸骨折的恢復問題,右股骨頸骨折,能修養,不手術!自行恢復嗎?

骨折一般臨床1期骨痂癒合1個半月,3個左右骨折基本穩定,股骨頸骨折一般我們醫院要求3個月是不能負重的,你也沒說清楚究竟你女兒是否做了手術,如果做了手術,一般3個月左右去參加高考還是沒問題的,如果沒做手術而是保守 的話,確實 今年高考就最好不要了,具體的注意事項,我覺得一樓那篇挺長的後面的出院醫囑,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