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後背痠脹是什麼引起的啊,總是感覺後背疼痛 痠脹,說明什麼問題?

時間 2021-07-25 00:13:25

1樓:僑冬卉

首先我們應該了解到強直性脊柱炎多發於年青男性,強直性脊柱炎患者首先表現為下腰背部間歇性痛感。早期症狀常為後背、腰骶痛或不適、晨僵等。也可表現為臀部、腹股溝痠痛或不適,可向下肢放射,類似坐骨神經痛。

症狀在靜止、休息時反而加重,活動後有所緩解。夜間腰痛可影響睡眠,嚴重者可在睡眠中痛醒,需下床活動後方能重新入睡。

後背痠脹很可能是強直性脊柱炎,它是一種慢性疾病,也是一種極易誤診的疾病,多被誤診為腰椎間盤突出。之所以輕易誤診,原因有兩方面:其一是患者本人對病症不夠重視。

且起病較為隱匿,早期症狀較輕,而此病症的首發症狀又是以外周關節為主,因此往往被患者誤以為是單純的風濕性關節痛,以致延誤病症的**。其二是醫生經驗不足,沒有做好系統全面的檢察以鑑別。

2樓:蒙恬

經常後背痠脹是後背氣血執行不通暢導致。

傳統醫學講,痛則不通,通則不痛。它或是自身經常久坐久蹲,導致背部血行過慢,或是背部受過寒濕,導致背部缺少氣血滋養,會變得僵硬,緊繃,久之,氣血不通,背部便會痠脹,疼痛。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背部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背部寒濕隨著汗液逼出體外,久之背部氣血執行通達,便會得到恢復了。

總是感覺後背疼痛、痠脹,說明什麼問題?

3樓:落日夕陽老師

在日常生活中,當我們的身體出現疼痛的症狀,一定是我們的身體出現了問題,因此,當身體出現疼痛感,需要特別注意,而且隨著疼痛感覺加重,說明身體病症越來越強烈。事實上,現在很多人除了有疼痛之外,還會出現了後背疼痛、痠脹的情況,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事實上,既然這種疼痛和痠脹發生在後背上,一定要結合後背進行分析,伴隨著後背神經方面出現了疼痛,會導致後背出現了放射性的疼痛,尤其是肩胛骨,神經受到了強烈的壓迫,使得疼痛感覺更加明顯。

首先,可能是肌肉出現了鈣化,導致後背肌肉變得堅硬,活動能力下降,進而引起肌肉痠痛,其實,這也是肌肉勞損的一種表現。

其次,當人們的肋骨出現問題的時候,也會對後背產生一定的刺激,比如兩肋在拉伸的過程中,就會使這種疼痛感更加的劇烈,這也可能是因為肝氣鬱結的原因,當肝氣執行受到一定程度的阻礙,得不到宣洩,就會使得疼痛感越來越劇烈。

然後,肺病也可能會導致後背疼痛、痠脹,當肺病發展到後期,對於人們的後背有很強烈的拉伸作用,尤其是當肺部出現癌變,癌細胞不斷擴散,這樣的異常,將會更加明顯,後背將會異常疼痛。

再是,風濕的問題也會導致後背疼痛痠脹。在當今社會中,風濕病是乙個非常嚴重的問題,很多人都患上了風濕病,極大地影響了人的生活品質,出現了風濕,一定要引起高度重視,否則風濕病會進一步加重。事實上,如果人長時間處於潮濕狀態下,會造成後背疼痛感覺更加強烈。

然後,頸椎病也會引起後背疼痛和痠脹。頸椎病是上班族的一種非常常見的病症,這主要是由於久坐引起的,頸椎得不到有效地放鬆,就會形成頸椎病。頸椎出現了異常,對於人們的後背有很大影響,頸椎出現僵硬狀態下,將會導致後背持續痠脹、疼痛,這樣的不適,越來越強烈,需要特別注意。

最後是長期處於疲勞狀態下產生的後背疼痛痠脹。如果我們的身體長期處於疲勞狀態,得不到有效的休息,這會影響後背的血液流動,更新代謝不及時,疼痛感、痠脹感更加強烈,一定要引起重視。

那麼,對於一般的後背疼痛、痠脹,應該如何緩解?其實也很簡單,我們可以對後背進行按摩,促進後背的血液迴圈,或者進行拔罐,緩解身體的痠痛。當然,最重要的是,在日常生活中,我們一定要做到勞逸結合,不要過於勞累。

4樓:小熊小餅乾

首先,如果其他地方沒有較大的問題的話。後背痠疼可以是因為睡眠時不好的姿勢引起。夜間睡眠較長長時間保持乙個非正確的體位姿勢睡覺會引發後背不舒服。

其次可能是在生活中沒有注意到細節,磕磕撞撞到後背也是有可能引起疼痛了。由於睡眠姿勢而引起的並非器質性的疾病。所以,改善睡眠姿勢之後,這些症狀可以慢慢緩解。

可以通過觀察兩三天來鑑別是不是這個引起的。

最後一種因素也是最不好的一種**。就是腫瘤或者是先天性的。脊柱彎曲。

引發的相鄰臟器的壓迫。通常是由壓迫而引起的。疼痛和痠脹,而並非背部直接表現的不舒服的症狀。

可到正規醫院進行ct或者是x線的檢查來排除是否有先天性疾病或者是腫瘤壓迫而引起的。做到疾病的三大原則,早發現,早診斷,早**。解除壓迫後,這一系列症狀都會自動解除。

如是先天性的因素的話應盡可能的採取措施減輕這些症狀的發生減輕患者的生活負擔。

5樓:

後背痛其實有很多的原因都會導致,最常見的疾病有:1.頸椎病最常見的引起後背痛,是上背部頸椎附近2.肩周炎隨著病情的發展,後期疼痛擴充套件到後背部,部分人會出現後背痛。

6樓:比翼

說明你要來大姨媽了,有些女孩子來大姨媽的時候就是這種症狀,所以你要準備好衛生棉。

7樓:農家小妹婉兒

後背疼,可能是因為心臟問題、也可能是因為肺炎,所以這是乙個很大的訊號,一定要多加重視才可以的。

經常後背酸脹是什麼引起的啊

東子 經常後背酸脹是什麼引起的?隨著生活壓力的增大,很多人在工作了一天之後常會感到後背酸脹。專家指出,其實這種病症出現是有原因的。那麼經常後背酸脹是什麼引起的呢?很多人會以為是久坐或者勞累過度引起的,其實不然,也可能是強直性脊柱炎造成的。首先我們應該瞭解到強直性脊柱炎多發於年輕男性,強直性脊柱炎患者...

腿關節痠脹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能喝國公酒嗎?

腿關節痠脹,主要就是因為走路太多引起的 一定要注意運動適量 喝國公酒可以 但靠喝酒,不能徹底解決問題 可能是由於患者腿關節處受風著涼或者有風濕痛風,關節炎等症狀,也有可能是因為長時間的站立,保持同乙個姿勢導致腿關節的血液迴圈不流暢。關節痠脹是可以用國公酒來舒筋活絡的,它具有散風去溼等功效。腿關節痠脹...

腰部酸脹是什麼原因,我的腰兩邊酸脹是怎麼回事?

上海九龍 腰部總出現酸脹,引起的原因比較多,一般可能是以下幾點導致 一 由於日常生活中長期姿勢不正確,如長期的坐立低頭,長期的彎腰負重導致腰部肌肉疲勞引起酸脹。二 由於受涼,比如日常生活中腰部長時間暴露在外,外感風寒引起酸脹。三 可能由於一些疾病,從而出現腰部酸脹的情況發生,比如常見的有強制性脊柱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