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不好,經常會打嗝 反酸 胃脹,是什麼造成的

時間 2021-07-25 04:37:43

1樓:喑默之人

飲食作息不規律,胃不好多數跟飲食不規律有關,暴飲暴食熬夜吸菸喝酒等都是造成胃病的原因。

2樓:joyce教學

那很可能有胃病,最好做一個胃鏡檢查。胃病都是飲食不當導致的,如經常吃路邊攤,油炸食品,辛辣刺激性食物,不吃早餐,飲食不規律等。

3樓:大喵喵**解答

應該是因為腸道蠕動功能差的原因,消化不良、胃動力不足或慢性胃炎等都有可能造成這些情況。你可以去消化內科詳細點檢查一下,看一下腹部彩超,照一下胃鏡。

4樓:ax愛是用心

1.脾胃虛弱,“脾胃為後天之本”,意思就是說脾胃是需要後天滋養的,脾胃虛弱首先要清淡飲食,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適量飲酒。

2.幽門螺旋桿菌的感染,幽門螺旋桿菌是一種厭氧菌,胃是一個酸性環境,所以幽門螺旋桿菌可以在裡面生存,一旦感染,很容易造成胃粘膜損傷,從而導致消化不良,更容易造成反酸、脹氣、打嗝。

3.飲食不當,吃了大量粗糧和澱粉含量多的食物和難以消化的食物,比如,玉米、土豆、紅薯、芋頭…這些食物都容易造成反酸、脹氣。

5樓:

造成的原因有很多,飲食不規律,消化功能不好,胃病等等均可造成上述症狀,對於長期胃不好,經常胃脹胃酸打嗝等,最好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需平時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胃炎患者注意不要吃過飽、極渴喝水,晚飯要少,宜精指少吃粗糙和粗纖維多的食物。

胃不好,總是胃疼,打嗝,脹氣怎麼辦

6樓:千丁互聯科技

這個主要是因為膽囊不好,膽囊不好,以後膽汁就會減少,食物就會下不去,就停留在胃裡面,就會出現胃脹打嗝的情況,部分的膽汁還會跑到胃裡面,對胃黏膜造成破壞,心疼胃疼啊,胃潰瘍的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打嗝如何緊急處理?

(1)儘量屏氣,多屏幾次,一次約在15~25s即可,屏上3~5次即可見效。

(2)讓打嗝者飲少涼水,尤其要在打嗝的同時嚥下。 平時要喝祖方茶療瑺媦寶搽,預防打嗝,助消化。

(3)嬰兒打嗝時,可將嬰兒抱起,用指尖在嬰兒的嘴邊或耳邊輕輕搔癢,一般至嬰兒發出笑聲,打嗝即可停止。

(4)如打嗝難以止往,倘無特殊不適,也可聽其自然,一般過會兒就會停止。如果長時間連續打嗝,要請醫生診治。中老年人或生病者突然打嗝連續不斷,可能提示有疾患或病情惡化,需引起注意。

(5)在打嗝難以控制時,端一杯水,吸一大口,分七次吞下。

8樓:系外星系

建議去醫院檢查排除:胃潰瘍。上腹部疼痛是本病的主要症狀。

多位於上腹部,也可出現在左上腹部或胸骨、劍突後。常呈隱痛、鈍痛、脹痛、燒灼樣痛。胃潰瘍的疼痛多在餐後1小時內出現,經1~2小時後逐漸緩解,直至下餐進食後再復現上述節律。

部分患者可無症狀,或以出血、穿孔等併發症作為首發症狀。

9樓:遇曼雲石濮

1.一般**:目的是緩解和消除症狀,促進潰瘍癒合,防止**,並預防併發症。

急性出血時,應積極監護**,以防止失血性休克。應簡則生命體徵如血壓、心率及末梢迴圈。禁食同時注意補充足夠血容量,如失血嚴重時應及時輸血。

應積極進行消化道區域性止血及全身止血。應培養良好的生活習慣,飲食定時定量,避免過度疲勞寂靜深緊張,適當休克,小處有害因素如避免食用刺激性、對胃粘膜有損害的食物和藥物。

2.藥物**:原則為抑制胃酸分泌和中和胃酸,強化粘膜防禦能力,抗幽門螺桿菌**。

1)抑制胃酸**

2)胃黏膜保護劑

3)抗幽門螺桿菌**

3.手術**:如有以下情況,應根據個體情況考慮手術**:

①潰瘍合併穿孔②難以控制的出血,失血量大,48小時內失血量超過血容量的30%,③有幽門完全梗阻,經胃腸減壓等保守**72小時仍無改善,④慢性難治性疼痛。

10樓:西安技師學院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養胃,注意儘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儘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胸悶胃脹打嗝服什麼中成藥,胃脹氣打嗝吃什麼藥

健胃消食類,或者服用保和丸。胃脹氣打嗝吃什麼藥 食療 胃脹氣跑光光 胃脹氣打嗝吃什麼藥。胃脹氣多是消化不良,胃腸運動慢造成的,胃炎 胃潰瘍的人常會胃脹氣,這裡提供2個食 3 5天可以改善情況。食療方一 炒穀芽15克,金桔2 3枚 或桔餅 炒穀芽有健脾理氣的作用,金桔有理氣和胃的作用。製作方法 將金桔...

胃炎經常反覆發作,老是容易反酸噁心胃熱,打嗝整個食道都火辣辣的

飛雪箏 你好胃炎最好是三分治七分養 推薦你吃一些中藥治幾千萬不能吃西藥 包括應該注意飲食少吃刺激性食品 我現在已經戒辣的了 一點兒都不敢沾 可以喝點溫的紅糖水 養胃的 王子駕到 鹽酸雷尼替丁,這個藥又便宜又能治病,我家老爺子和你的症狀一樣就吃這個藥,效果相當不錯 毓靜楓 分析一下慢性胃炎形成的 那主...

胃脹,打嗝,胃氣上逆吃什麼藥?是什麼原因?胃鏡顯示幽門炎,慢

發生原因 1,幽門螺桿菌感染佔40 70 2,自身免疫反應,3,飲食因素,4,十二直腸液反流,5,吸菸,酗酒,刺激性食物。都可引起。幽門螺桿菌引起 三聯 枸櫞酸鉍鉀,與甲硝唑,阿莫西林聯合應用。自身免疫 糾正貧血。胃酸缺乏 用稀鹽酸和胃蛋白酶合劑,胃酸高的,用抑酸或抗酸藥,胃腸蠕動慢用胃動力藥,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