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經常反覆發作,老是容易反酸噁心胃熱,打嗝整個食道都火辣辣的

時間 2021-05-26 15:28:19

1樓:飛雪箏

你好胃炎最好是三分治七分養 推薦你吃一些中藥治幾千萬不能吃西藥 包括應該注意飲食少吃刺激性食品 我現在已經戒辣的了 一點兒都不敢沾 可以喝點溫的紅糖水 養胃的

2樓:王子駕到

鹽酸雷尼替丁,這個藥又便宜又能治病,我家老爺子和你的症狀一樣就吃這個藥,效果相當不錯

3樓:毓靜楓

分析一下慢性胃炎形成的**,那主要呢就是現在普遍認為的致病菌特別是hp也就是幽門螺旋桿菌的慢性持續性的感染,或者是由急性胃炎轉化來的和急性胃炎一樣吃過熱過冷的過於粗糙的食物這些物理因素就是其致病的原因之一,那此外呢,還有一些化學因素,比如說願意喝濃茶,常年喝一些濃咖啡不加奶的濃咖啡還有喝烈酒,還有一些特別辣的食物還有調味品,長期大量服用非淄類藥物,阿司匹林,吲哚美星等。同時,吸菸啊,吸菸時菸草中的尼古丁,也會影響胃黏膜的血液迴圈,他會導致幽門括約肌的功能紊亂,造成膽汁反流,各種膽汁反流均可破壞胃黏膜屏障從而導致慢性胃炎的發生,另外我們的免疫力低下,也會形成慢性胃炎。

4樓:佳期如夢

常備生花生米,嚼吃養胃

如何保健養生

5樓:匿名使用者

愉悅的心情+合理的飲食+有規律的休息+鍛鍊+好的生活習慣+++=好的保健養生。您所提的可是一個很大的課題。10000字也是不夠答的。

6樓:草原牛娃

建議您買一臺鳳梨牌養生機,食物健康養身,很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熬夜,不吃生冷的食物!放開心胸!具體的方法你可以上“中國經絡健康網”去看看!

8樓:吳嶽興

良好的習慣,規範的飲食,開朗的心態,適當的鍛鍊

9樓:楓林

多吃蔬菜水果,精白米和粗糧,選擇發芽玄米為每日主食。

10樓:雍好聶玉龍

冬季多些室內運動,正常飲食,規律作息,適當溫補

11樓:冠初翠頻樂

首先養成日常生活的好習慣

1.早晨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

2.瞭解自己的生理結構和特點,適當補充一下身體缺少的成分。

3.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合理的飲食。

4.以上說的只是物質層面的,其實生命中最重要的是精神層面的東西,信念。

12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的【催】清明,有些許【情】的傷感。第一【昏】次離家千里,【謎】未能來得及祭【性】拜祖宗。為了【用】彌補內心的遺【品】憾,也為了替【微】家人祈福,更為【信】了悼念逝去已【㎜】久的親人,我和【㎞】逝去已久的親人【℉ú】,我和同鄉好友一

怎樣進行保健養生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養生講究的就是順其自然、調和平衡、扶正氣、避六邪。

平日裡可以多吃些溫熱滋補的食物,激發增補體內的氣血,但不可補得太多,否則會出現虛火旺(腰痠背痛,乏力)。肝火旺(口乾舌燥,精神萎靡)。上火等現象,講究的是循序漸進,不溫不火。

此外適量的遠動、良好的作息規律、闊達的心性也是必不可少的,這樣方可達到養生保健的目的。平日裡還可以吃些松花粉螺旋藻之類的,這樣對保健養生也有一定的效果。

14樓:匿名使用者

保健養生是個大學科,不是三兩句話可以說的好的!

但最核心的一條就是清心寡慾,保持心態平和。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百歲命,全靠自已用(注意)。保健養生包括運動、飲食、醫療、工作、娛樂、安全等。首先要有規律,按時作息,不爆飲爆食,不吸菸少喝酒,堅持運動,娛樂有度,隨時隨地注意安全。

如果只活到60歲以下,肯定保健養生出了問題,如果活到了70-80歲可以說保健養生合格,如果活到了80歲以上可以說保健養生做到家了。總之保健養生是每天24小時都要考慮的問題,要一直堅持到死亡。祝大家事事如意,長命百歲。

16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四大支柱:充足的睡眠、適量的運動、樂觀的的心態、均衡的營養。

前三點自己都會對吧!重點講講均衡的營養。人體的七大營養素:

55%--65%水,20%的蛋白質,15%的脂肪,5%礦物質,2%碳水化合物,1%維生素,0%纖維素。每天從飲食中攝取足夠份量的前七大營養素。若吸收不好可以適當的補充保健品(如紐崔萊、湯臣倍健)。

17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年齡和性別進行的,針對不同的體質也有不同的養生方法。

18樓:劉潤虎褲酷牛仔

每天多喝水 每一天都吃一個蘋果 每天睡至少7小時以上 每天晚上要少吃尤其是睡前兩三小時 每週兩到三次運動 每天少發脾氣 做到這些就好了

晉**陽那個地方有老中醫 治疑難雜症 保健養生 看內科的 20

19樓:匿名使用者

提醒樓主,看老中醫一定要找有行醫執照的老中醫,尤其是內科。現在江湖郎中很多,尤其是保健養生的、治疑難雜症的,千萬不要被忽悠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需要看中醫,保健養生須調理生活習慣和飲食,中醫確實有很多套調理方案,具體是看哪種,是單純養生,還是**疾病

21樓:匿名使用者

青陽中醫院,掛老專家的號。老中醫看的一般都是全科。很多方面都能看。腎病我推薦您服用中藥湯劑**。效果比西醫激素好。希望您早日**。

22樓:翔鴻中醫

還是去專業的中醫院看的比較好!別被忽悠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還是看看有沒有朋友有那邊的親戚,

這樣問是不準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上工治未病,身體保養好了,疾病自然就沒了。

25樓:匿名使用者

提問者說的不是很詳細,不知道是神馬狀況。

26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你可以問一下當地114查詢臺。

27樓:鄉村之音

具體看什麼病啊?選擇中醫好一些。

28樓:一定會幸福的

內科的醫院很多額,專業看腎病的少

健康養生包括哪些方面

29樓:國丹醫生王家懷

在傳統文化裡面,養生包括四個方面:養性情、養睡眠、養居處、養房事。我們必須按照這四個方面去做,才能夠使生命長生。

30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將養生保健活動稱為“養生之道”或“養生之術”。“道”指法則、原則;“術”則指具體方法、手段。其特點是蘊育在日常諸多行為之中。

中國傳統的“延年益壽”之法稱為“衛生”、“養生”、“厚生”或“道生”。“衛生”是保衛生命之義;“養生”是養護生命之義;“厚生”是厚待生命之義;而“道生”則是要求以上諸法皆要遵守一定的法度。《道德經》說:

“人法地,地法天,天法道,道法自然”。告誡人們要遵循自然界和宇宙的規律。 所謂“養生”就是根據生命規律,採用養護身心,保持或增進健康,減少疾病,以延年益壽的一種措施,也就是相當於現代醫學中所謂的“保健”活動。

養生是一種文化現象,它是中華民族在維護人類健康和種族延續的歷史實踐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具有一定的民族性、傳統性和延續性。 由於養生活動涉及到研究人的生命現象,其內容自然會貫徹到日常生活諸多方面,這就必然涉及到各種文化現象,因此古代養生的內容多分散在許多文化範疇之中,如醫藥文化、食文化、茶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和武學文化等。 歷代養生家由於各自的實踐和體驗的角度不同,他們的養生活動在調節飲食起居、服用藥物、採用醫術(鍼灸、按摩、推拿等)、練習武術氣功、修養精神、節制慾望、修養品德等方面各有側重,也各有所長,各有所用。

中醫養生的基本內容與特色 中華民族養生之道,基本概括了幾千年來醫藥、飲食、宗教、民俗、武術等文化方面的養生理論。其內容不外以下四點: 1.順其自然:

體現了“天人合一”思想。強調在養生過程中要符合自然規律,不可違背自然規律。同時也要重視人與社會的統一協調,人要與自然環境統一,也要與社會統一。

正如《黃帝內經》主張:“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可以長久。” 2.形神兼養:

在養生過程中既要注重形體養護,更要重視精神心理方面調攝,所謂“形神兼養”、“守神全形”、“保形全神”。 3.動靜結合:現代醫學主張“生命在於運動”,中醫也主張“動則生陽”,主張運動健身,但中醫養生也主張“動中取靜”、“不妄作勞”。

正如《周易外傳》所說“動靜互涵,以為萬變之宗”,《類經•醫易》所說“天下之萬理,出於一動一靜。” 4.綜合和審因施養:養生不拘一法、一式,應形、神、動、靜、食、藥……多種途徑,多種方式進行養生活動。

另外,也要因人、因地、因時之不同用不同的養生方法,所謂“審因施養”、“辨證施養”。 養生之術內容是在養生理論指導下,歷代逐漸建立起來的,並不斷髮展與完善。其內容包括以下七方面:

1.神養:包括精神心理調養、情趣愛好調養和道德品質調養等方面。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和民俗文化內容。

2.行為養:包括衣、食、住、行和性生活等生活起居行為調養。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和美術藝術文化等內容。

3.氣養:主要為醫用健身氣功的“內養功”。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和武術文化內容。

4.形養:主要包括形體鍛鍊,體育健身活動。內容融合了醫文化和武術文化內容。

5.食養:主要內容為養生食品的選配調製與應用,以及飲食方法與節制等。內容包括了醫、藥、食、茶、酒以及民俗等文化方面。

食養為中醫養生之術的主要內容之一,包涵在日常生活之中,因此其應用範圍廣,適合人群較多。 6.藥養:主要內容為養生藥劑的選配調製。

其製劑多為純天然食性植物藥;其製法也多為粗加工調劑,其劑型也多與食品相融合。對此,古代常有“藥膳”、“法膳”之稱。其應用範圍也較廣,適合人群較多,營養內容也涉及到醫、藥、飲食文化等方面。

7.術養:是以上養生之術以外的一種非食非藥的養生方法,即利用按摩、推食、鍼灸、沐浴、熨燙、磁吸、器物刺激等方法進行養生。其內容主要涉及醫藥文化。

總之,養生的特點是強調個體行為,所採用的方法應因人之不同採用不同的養生方法。所謂“審因施養”,“因人施養”,在群體中並不強求統一。例如,甲需要重點鍛鍊形體,而乙需要著重調理飲食,而丙則需要著重調攝精神等等。

如果我們對甲乙丙三人不分青紅皁白,一律要求他們加強形體鍛鍊或改變某種飲食結構,就不一定符合每個人養生需要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其內容不外以下四點:

1.順其自然:體現了“天人合一”思想。強調在養生過程中要符合自然規律,不可違背自然規律。

同時也要重視人與社會的統一協調,人要與自然環境統一,也要與社會統一。正如《黃帝內經》主張:“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中知人事,可以長久。

”2.形神兼養:在養生過程中既要注重形體養護,更要重視精神心理方面調攝,所謂“形神兼養”、“守神全形”、“保形全神”。

3.動靜結合:現代醫學主張“生命在於運動”,中醫也主張“動則生陽”,主張運動健身,但中醫養生也主張“動中取靜”、“不妄作勞”。正如《周易外傳》所說“動靜互涵,以為萬變之宗”,《類經·醫易》所說“天下之萬理,出於一動一靜。

”4.綜合和審因施養:養生不拘一法、一式,應形、神、動、靜、食、藥……多種途徑,多種方式進行養生活動。另外,也要因人、因地、因時之不同用不同的養生方法,所謂“審因施養”、“辨證施養”。

養生之術內容是在養生理論指導下,歷代逐漸建立起來的,並不斷髮展與完善。其內容包括以下七方面:

1.神養:包括精神心理調養、情趣愛好調養和道德品質調養等方面。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和民俗文化內容。

2.行為養:包括衣、食、住、行和性生活等生活起居行為調養。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民俗文化和美術藝術文化等內容。

3.氣養:主要為醫用健身氣功的“內養功”。融合了傳統醫文化、宗教文化和武術文化內容。

4.形養:主要包括形體鍛鍊,體育健身活動。內容融合了醫文化和武術文化內容。

5.食養:主要內容為養生食品的選配調製與應用,以及飲食方法與節制等。內容包括了醫、藥、食、茶、酒以及民俗等文化方面。

食養為中醫養生之術的主要內容之一,包涵在日常生活之中,因此其應用範圍廣,適合人群較多。

6.藥養:主要內容為養生藥劑的選配調製。其製劑多為純天然食性植物藥;其製法也多為粗加工調劑,其劑型也多與食品相融合。

對此,古代常有“藥膳”、“法膳”之稱。其應用範圍也較廣,適合人群較多,營養內容也涉及到醫、藥、飲食文化等方面。

7.術養:是以上養生之術以外的一種非食非藥的養生方法,即利用按摩、推食、鍼灸、沐浴、熨燙、磁吸、器物刺激等方法進行養生。其內容主要涉及醫藥文化。

總之,養生的特點是強調個體行為,所採用的方法應因人之不同採用不同的養生方法。所謂“審因施養”,“因人施養”,在群體中並不強求統一。例如,甲需要重點鍛鍊形體,而乙需要著重調理飲食,而丙則需要著重調攝精神等等。

如果我們對甲乙丙三人不分青紅皁白,一律要求他們加強形體鍛鍊或改變某種飲食結構,就不一定符合每個人養生需要了。

痛風反覆發作怎麼辦?

痛風多發人體最低部位的關節劇烈疼痛,痛不欲生的 痛 很快1 7天痛像 風 一樣吹過去了,所以叫 痛風 40 男性多發 95 女性一般在絕經後常見,因為雌激素對尿酸的形成有抑制作用 但是在更年期後會增加發作比率。高尿酸血症與痛風的發生無直接關係,只是高尿酸有更高發生痛風的可能,一些人高尿酸血症一生都不...

手部溼疹,反覆發作,怎麼治療

餞圍摔宰 手上長了溼疹後,一定不要再接觸有刺激的物品或化妝品,幹家務活時,如不能完全避開刺激物品,就要戴上膠皮手套進行隔離,保護雙手不至於更嚴重。可以搜尋杏老的小腿肚,裡面有很多護理方法。在原因未明確的前提下,要儘量避免與花粉等物質接觸,如春天的花粉會讓很多朋友發生不同程度的溼疹和過敏。出門在外的時...

抑鬱症總是反覆發作怎麼辦,抑鬱症反覆復發十多年怎麼辦

富察芙淡媚 抑鬱症以心境低落為主,同時可能表現為 興趣喪失 無愉快感 精力減退或疲乏感 精神運動性遲滯或激越 自我評價過低 自責,或有內疚感 聯想困難或自覺思考能力下降 反覆出現想死的念頭或有自殺 自傷行為 睡眠障礙,如失眠 早醒,或睡眠過多 食慾降低或體重明顯減輕 性慾減退。總的來說,抑鬱症表現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