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是什麼意思,活動性胃炎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26 15:26:18

1樓:華稍縱

你好,胃炎是胃黏膜的炎性病變。分急性和慢性胃炎。

急性胃炎的發病原因很多,大多較明確。例如,過量服用非固醇類抗炎藥,過度飲酒,重度吸菸,抗腫瘤藥物**,中毒,燒傷,外科手術等。

慢性胃炎有可分

1。慢性淺表性胃炎

2.慢性萎縮性胃炎

3.肥厚性胃炎

其他慢性胃炎 慢性胃炎**目前還尚未完全明確,有外源性的**,如物理,化學性損傷。內源性的**,遺傳因素,免疫**反應等。其中最常見的是:

(1)幽門螺桿菌感染(2)自身免疫**反應的損傷(3)十二指腸液反流,膽汁反流等(4)長期的慢性刺激,如急性胃炎多次發作,長期親辣食物的刺激,長期過度飲酒,吸菸等。希望對你有一點點的幫助!「三分醫藥,七分調理」,保養腸胃的真的很重要。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試試中藥調理,祖方茶療瑺媦寶茶,改善腸胃蠕動,使之恢復到正常狀態。平時生活飲食沒有注意,如果得了的話就要少食多餐,並且吃飯要養成定時的習慣,少吃酸,少吃辣,過於刺激的東西盡量少吃,多吃些暖胃的。 胃炎是因為你不注意飲食,不要冷熱一起吃,那樣會造成胃炎,胃炎症狀 是胃部沅痛、胃脘脹滿,伴隨噯氣頻頻;

2、胃痛:多數為胃部隱痛、脹痛和鈍痛,急性發作也可出現絞痛和劇痛,有的患者僅感胃部不適和難受,難以名狀;

3、燒心:胃灼熱嘈雜,部分有反酸現象

4、消化不良、食慾不振,個別患者伴隨有舌炎;

5、便幹,個別出現患者表現為便溏

6、消瘦疲乏,精神萎靡

7、口幹口苦、少數患者反酸

8、貧血等。 胃炎能治,只是速度慢啊,不要冷熱一起吃,不要吃油條和 油餅,不消化, 保養的方法(早晨起來先喝一杯冷開水,然後吃幾個花生,再然後你喝一杯豆漿,這是好東西(豆漿),大概 你堅持這樣做, 再加上 吃藥的的話 應該很快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種破壞來自外部,有一種破壞也會來自內部,堡壘往往是從內部攻破的,而胃炎也是因為內部的破壞而產生的,具體原因相對複雜,也非常簡單,這主要來自於平時飲食不節制,生活無規律。

由於經常性的暴飲暴食,生冷油膩辛辣全盤上,加之晚上經常加班熬夜,這使得外邪入侵,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排出相對減少,食物就會下不去,另外還有一些膽汁不守規矩了,出現逆流入胃的情況,膽汁跑到胃裡面,對胃黏膜屏障破壞,就這樣胃被傻傻的破壞了。

這是乙個潛移默化的過程,具體該怎麼處理,很多人傻傻不知道,其實膽不好源於飲食 不規律,生活無節制,就需要從這些方面入手,那麼出現這個問題就要自行調整一下,反而是好事,不能就一味的當作壞事來看,這是互相轉化的,有時間到農村採挖點樹栄苦菜,燒湯煮水,煮好後趁熱加紅糖,平時少吃辛辣油炸的東西,水果可以吃點的,盡量不要熬夜,晚上早點休息,經常加班尤其不好,身體才是最為重要的哦。

3樓:匿名使用者

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治病良方就是靠「養」,急不來,只能從生活習慣的改良中獲得。慢性胃炎怎麼調理?

俗話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七分養應該在三分治的基礎上進行,經全面檢查確診後進行系統**,並配合精神方面進行調養,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中醫方面建議你可以喝祖方茶療長蝟堢茶,內調,養胃,保護胃黏膜,疏肝理氣、和胃止痛。胃就像一部每天不停工作的機器,食物在消化的過程中會對黏膜造成機械性的損傷,保持有節制的飲食是**胃病的關鍵。

另外,高度精神緊張也是胃病發生的重要原因,如司機、建築工人、辦公室工作人員等的胃病發生率都很高,所以這些人更應該保持良好的生活習慣及精神的愉悅。

1、從生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料。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4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黏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慢性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消瘦、舌炎、腹瀉等,個別病人伴黏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如嘔血、黑便。

症狀常常反**作,無規律性腹痛,疼痛經常出現於進食過程中或餐後,多數字於上腹部、臍周、部分患者部位不固定,輕者間歇性隱痛或鈍痛、嚴重者為劇烈絞痛。平時可以幹嚼金花坑春砂仁調理,堅持吃能緩解。

5樓:會武漢覅和

胃炎就是胃有了炎症 出現了症狀

6樓:杜柔霍碧白

胃炎顧名思義,就是胃部發炎了,有很多種,如急性,慢性,淺表性,潰瘍性,萎縮性等等,較難徹底**

胃慢性胃炎+活動性+是什麼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檢查結果的意思是有胃炎表現而且目前處於活動期,就是胃炎目前有症狀,需要進行**,平時要注意飲食。

活動性胃炎是什麼意思

8樓:

就是出於活動期,也就是說正在發作。胃炎還是要注意些,這樣才不會演化併發症,用桂林九株可以從腸胃的菌群平衡開始調理,逐步改善腸胃環境,促進腸胃有益菌大量增殖,重構強免疫力菌屏障;並促進胃腸粘膜細胞再生及自我修復

胃炎活動期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有慢性胃炎,臨床疾病活動期是表現有粘膜的滲出等,臨床疾病**時可能需要科學選擇藥物**,其中可能需要應用一些抑制胃酸分泌的藥物。建議,臨床藥物**選擇時可以聽取經治醫生的建議,此類疾病的藥物**種類很多,因此需要注意謹慎科學選擇,藥物**的過程中可能需要注意加強飲食保健,需要注意胃病的三分**七分保健。

糜爛性胃炎的飲食禁忌是什麼,糜爛性胃炎患者飲食上要注意哪些禁忌

這也有人爭 糜爛性胃炎分為急性的和慢性的,急性的的是以胃粘膜多發性糜爛為特徵,是消化道初學的重要原因之一。慢性的一般晉江飽脹 泛酸 噯氣 無規律腹痛及消化不良等。腸胃不好基本都是以前飲食不注意,為了 不吃飯或者老是吃重口味的,暴飲暴食,刺激性的食品吃多了積累,然後平時作息又不在意,熬夜通宵,身體抵抗...

胃竇粘膜紅白相間是什麼意思 是淺表性胃炎還是萎縮性胃炎

你好!正常胃粘膜光滑柔軟,呈淡紅色。胃粘膜紅白相間,多見於慢性非萎縮性胃炎 胃粘膜以白相為主,多見於萎縮性胃炎。胃鏡檢查,比較直觀,萎縮或非萎縮性胃炎,一目瞭然,診斷報告清楚明晰,不必過於猜想。多花點時間選擇一家信得過的醫院,相對固定一個醫生,便於醫生掌握病情,制定合理化個體 方案,以提高 效果。慢...

農事活動是什麼意思,什麼叫農事活動?

指耕耘 收穫 貯藏等農業生產活動。春雷打得早,收成一定好。指開春早 立春天晴,風調雨順。立春多動一杴土,秋季多收一斗糧。立春下大雪,百日下大雨。春雪落一尺,河水漲一丈。立春西北風主旱。開春殺一蟲,強過秋季殺百蟲。指消滅蟲源 雨水有雨,農家大喜。雷打驚蟄前,山里好種田。指山區春暖早 驚蟄一犁土,春分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