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民族同樣侵略過中國,中國人為什麼只恨日本人

時間 2021-05-26 15:23:1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致有以下幾個原因:中國在被西方列強欺侮之後,兩次遇到大好時機,可以發展自身,結果被甲午戰爭和抗日戰爭,國運兩次被打斷,失去了發展機遇。日本大規模的侵略、殖民、**、這是其他列強沒有過的;日本一直是中國的“小徒弟”,被它打敗很窩囊。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日本人最狠,對中國傷害最嚴重。

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中國製造了南京大**和旅順大**

日本是小國中國是大國,中國敗得恥辱

抗日戰爭幾乎要讓中國滅亡。

日本死不認錯

日本在歷史上曾經向中國學習,中國有恩於他

明朝有倭寇之禍

為什麼以前外國人侵略中國的時候中國人只討厭日本人 而為什麼不討厭美國人呢? 還有英國曾經佔領了香港

4樓:薛大才

其他國家雖然也復侵略過制中國,但是他們都是一下暴風一樣就過去而且手段沒有日本鬼子殘忍,比如英國他對中國人也會講人權,以人為本之類的話但日本鬼子從來沒有把中國人當人看待,慘無人道大**,還有731細茵部隊拿中國人活體做試驗,開展殺絕人類的細菌戰爭,在中國犯下滔天大罪,還把大量中國婦女囚禁在日本軍隊充當***,所以日本人在中國罪行實在太多了,所以中國人最恨的是日本人。

5樓:純熹

其他國家侵略中國是在清朝期間,外國部隊戰時針對的是清軍軍隊,並未對廣大內平民實行容殺戮,而且他們是承認有戰爭行為的,雖然戰場一直是在中國。清滅亡後,日本主動挑釁並以共榮為藉口全面在中國發起了侵略戰爭,並且是針對所有中國人的慘無人道滅絕人性的侵略,在中國使用毒氣細菌戰,手段異常惡劣,並在戰後否認了這種侵略行為,這都是道德人性所不允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