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已二戰的實力德國和日本打起來誰厲害一些

時間 2021-05-26 15:20:11

1樓:我是極光

一、二戰時期的德國一個地處歐洲,一個地處亞洲,都是工業化強國,但是工業實力,德國更加強大,綜合科技更先進。但是從軍力建設方面,他們也是各有優劣。

1、德軍陸軍、空軍較強,而日本海軍強大。海軍和空軍屬於高階戰力,特別是海軍對於一個工業化國家來說更加重要。

2、因此日本軍隊優勢是遠洋作戰能力比德國強大。德軍優勢是在歐洲範圍周邊可以發揮其地面部隊和戰術空軍的優勢,德國最大的短板是缺乏遠洋作戰能力。

3、德國的軍事科技和工業實力更加具有潛力。

4、德國地處世界經濟和技術發動歐洲,因此對於世界影響力更大。這也是為什麼,美國戰略是先歐洲,後亞洲的原因。

二、1、工業化時代戰爭,維持一支作戰能力最最重要的就是後勤補給,一個裝甲師,可能需要十幾個小時就需要燃油補給,否則就是一堆廢鐵。還有彈藥,補充人員,食物等等補充同樣至關重要,這些決定了這支部隊的戰鬥力和生存。另外就是防禦相對而言,可以依託環境增強戰力,因此進攻一方必須有足夠多的兵力。

2、因此作戰的地理位置,是非常重要的。日本和德國分別在亞歐大陸,因此在亞洲,日本優勢明顯,在歐洲德國優勢明顯。由於日本擁有強大海上力量,因此距離本土越遠,日本對於後勤和兵力投射補給的能力,也就越強於德國。

3、因此核心是後勤,就像一挺可以每分鐘發射數千發加特林機槍,結果後勤只能提供10發子彈,其作戰能力,還不如別人的突擊步槍。第一次世界大戰時候,德**隊在當時也是非常強的,特別是在歐洲。但是在亞洲德軍在青島戰役中,被日本打了一個全軍覆沒,根本守不住青島。

德國距離青島太遙遠了,裝備,兵力補給需要數月才能到達。

三、結論總之德國和日本各有優劣,由於他們由於都不具備全球打擊力量,因此作戰區域距離本土的範圍,就直接影響了,作戰能力的發揮。日本是遠洋作戰和海上力量佔據優勢,德國是地面部隊和戰術空軍佔據優勢,海軍是潛艇部隊優勢。國力和科技方面,德國潛力更大。

但是日本和德國都缺乏戰略空中力量建設。

2樓:匿名使用者

德有虎式(當時沒有哪國在除了速度方面外有任何一項指標上能與之比擬)噴氣戰機(當時只有德國有)豹式坦克、四號坦克(除了蘇聯的t34,其他的也都比不上)鼠式坦克(重188t,至今坦克除了他,沒有超過80t的,坦克炮170mm是虎式的近兩倍,側面裝甲240mm)v1、v2飛彈即導彈(世界上最早的導彈)德國還有很多超級軍事天才,他們有以一敵百之才(曼施坦因、隆美爾、古德里安、雷德爾、貝克)倒在他們面前的盟軍、蘇軍有近千萬,古德里安破了法國的馬其諾防線,曼施坦因3個月打敗了歐洲第一陸軍——法國陸軍。“無敵88”88毫米防空炮,飛機擊落率30%。大多拉炮(800毫米)口徑是美國依阿華戰列艦主炮的兩倍,它打殘了波蘭。

突擊步槍,德國研製了第一支突擊步槍,其他國家在二戰後才陸續擁有。u型潛艇(當時最強)。這就是德軍的實力,在當時是最強的,德國是敗在工業生產跟不上希特勒決策失敗以及對手是後來的兩個超級大國。

日本根本不是對手,特別是坦克裝甲方面,不過他們的海軍很強,日本7萬噸戰列艦是天下第一。

3樓:阿門

日德並未直接交手過,不過從其他戰役中可以看出一二。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諾門坎戰役,日本關東軍vs蘇聯遠東軍,蘇聯勝。且那時候關東軍是接近巔峰,蘇聯經歷了大清洗,實力比之2023年後真的是天壤之別。

再看蘇聯衛國戰爭,在斯大林格勒解放之前,任意一隻蘇聯軍隊拉出來和德國納粹軍團單練,都打不過。所以日德一旦大規模交手,日本估計敗的比波蘭還慘。日本唯一的優勢就是海上力量比較強,如果發揮出來勉強還能抵擋。

4樓:縌蓅而戰

很明顯德勝日敗!二戰時期,德國是軸心國裡最強大的國家,曾經以一國之力吊打整個歐洲,不是每個國家都能做到的!

5樓:相忘於江湖

日本的海軍實力強於德國,零式飛機真心不錯,士兵的平均射擊精度高於德國,犧牲精神更強大一些(德也不錯)……其它的日本完敗。

6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和日本打起來,德國更厲害。雖然德國海軍弱於日本,但是德國就算被海上封鎖了同樣可以在陸地上找到資源。相反,德國打不到日本去,因為要到日本本土需要強大的遠洋運輸能力,這點德國不具備。

7樓:美國桃子代

陸戰 德國強,海戰 空戰,日本強一些, 日本的太平洋聯合艦隊, 當時日本大概有25艘航母, 和世界上最大的航母 大合號 航母,零式戰機,,,, 德國虎式坦克 陸地 更強,5個月時間基本把歐洲打了個遍,

8樓:熊之島

日本對於德國來說是紙老虎。根本無法和德國一戰,當德國人搞出先進衝鋒槍和導彈時,日本連衝鋒槍都沒搞好!

9樓:king獨秀

德國當時世界第一工業大國開玩笑的?而且當時德國有一年的準備還有與其他國家的軍備競賽日本打的過德國?

10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期德國偏向陸軍,日本偏向海軍。

11樓:嘲笑三步顛

日本也就相當於歐洲一戰時的水準,跟德國比要差的遠,其戰爭能力也就只能欺負中國這樣的了;

可以以蘇聯做中間參照,在二戰爆發前的蘇日諾門檻衝突中,日軍精銳關東軍,**數萬,潰不成軍,在蘇聯裝甲集團和航空兵的立體攻勢下可謂毫無還手之力,被打的落花流水;而其後不久,納粹則把蘇聯打的一潰千里,首都莫斯科也面臨兵臨城下的窘境,一比之下,德國和日本的差距就可以明顯看出來了。

12樓:孟勇的詩園

如果是陸地作戰,德國碾壓日本沒有任何懸念!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海軍應該比德國海軍強很多(德國潛艇比較牛)

但是論陸軍實力德國陸軍能把日本打回到石器時代

14樓:沽河社會觀察

歷史不容假設,假設也要科學。

1.國家間的戰爭是國家綜合國力的較量,主要包含經濟,軍事,科技及國家凝聚力幾個方面。綜合來看,德國的力量要超過日本。2.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德國整體實力更強一些。

二戰時如果德國與日本打起來 誰更厲害

16樓:小公擧的小迷妹

陸軍方面,德國坦克裝甲車和單兵**都比日本強。而且德國戰術好,不會回像日軍那

答樣動不動就上刺刀衝鋒送死。日軍的白刃戰也就跟中國有用,跟美軍來自殺式衝鋒讓日軍沒少送人頭。

海軍方面,日本潛艇、**、航母都比德國強,德國沒航母。德國潛艇戰術好,但是日本潛艇質量更好。日本的好潛艇加滿油能繞地位轉一圈半,但是日本不重視潛艇戰術,日本重視航母和戰列艦。

日本的大和級戰列艦和信濃號航空母艦是當時世界上最大的**。

空軍方面,差不多,德軍略強,德國梅塞施密特109戰鬥機雖然航程不如日本零式戰鬥機,但是裝甲防護和速度強於零式戰鬥機。德國的戰鬥機航程,又不用在遼闊的太平洋打海戰,所以夠用。德國斯圖卡俯衝轟炸機和日本99俯衝轟炸機差不多。

但是德國工業實力和資源比日本強。所以綜合起來德國更厲害。

17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是德國,復有些人說日製本海軍比德國厲害bai。大哥,du二戰英國海軍夠厲害的吧,公zhi認的與dao美國世界並列第一的,雖然日本也崛起了,但比不過英國嗯。結果呢,英國完全被德國吊打好吧。

比陸軍,德國進攻蘇聯前約760萬人,日本大概150萬(另說100萬),人數碾壓。再比坦克,飛機,數量和質量沒法比,不說德國虎式。豹式坦克。

另說空軍。呵呵,自己查的,不講了,經濟實力也是碾壓(可以查),戰鬥理念。德國閃電論是當時最有名的理念,是由古德里安創造出來的。

再說名將,納粹德國 古德里安,曼因斯坦,隆美爾是赫赫有名的,當然不是說日本沒人。但是和他們比起來渣都不是,如果還不服。可以看戰績,前期蘇聯把精銳關東軍吊打,而前期被德國吊打。

還有,真的別再說海軍了,你海軍再厲害。當空軍是傻子麼。當飛機是玩具?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出來日本的強大,是因為日本打的是亞洲,東亞,彰顯出日本很強大,是因為中國太弱,一個德國人打五個蘇聯人,一個蘇聯人打三個日本人,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日本打蘇聯,日本知道蘇聯不好對付都不敢打,

19樓:刪了

日本有將近30艘航母,德國唯一的一艘航母還是日本人幫忙建造的,德國有什麼資格和日本打?德國拿坦克打日本航母嗎?光大和號就能炸平柏林

20樓:東洋之花

二戰日本如果與德國是臨國,那日本是島國,德國是陸國,德國沒有強大海軍,打英國還是失敗了,誰知道打的過擁有航母戰列艦的日本?二戰德國不發展海軍才顯陸軍強的,同樣日本如果不發展海軍,陸軍的話德國還強嗎!

21樓:

不同情境沒法假設~日本是亞洲戰場 不適合機械化 而德國納粹是推進機械化適合歐洲戰場

如果德國在亞洲打日本 等於蘇聯打芬蘭

日本在歐洲打德國~等於啥 必死

22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也就相當於歐洲一戰時的水準,跟

德國比要差的遠,其戰爭能力也就只能欺專負中國這樣的了屬;

可以以蘇聯做中間參照,在二戰爆發前的蘇日諾門檻衝突中,日軍精銳關東軍,**數萬,潰不成軍,在蘇聯裝甲集團和航空兵的立體攻勢下可謂毫無還手之力,被打的落花流水;而其後不久,納粹則把蘇聯打的一潰千里,首都莫斯科也面臨兵臨城下的窘境,一比之下,德國和日本的差距就可以明顯看出來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陸軍絕對優勢,日本海軍絕對優勢,空軍基本相當。

24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是有實力打敗日本的,用原子彈就行了

25樓:居俠誠

除非海軍。其他的軍種,德國打日本跟訓練一樣

26樓:手機使用者

德國飛機坦克多 日本航母都造了20艘 到處都有敢死隊 中國抗戰熬了8年 德國來侵略中國 能在這裡挺上5個年頭就不錯了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德國。德國是全機械化的,裝備比日軍強許多。

28樓:為了帝國奮鬥

lz廢話,當然是德國,日本怎麼可能贏!!!德國從科技到裝備都比日本人強到哪去了,論單兵作戰素質,日本人雖然拼命,但是不懂戰術,總體實力上差距太大了,第三帝國揍日本太容易了

2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德國和日本陸地接壤,那一個星期不到就能把日本推平。其實德國海軍雖然

內實力不濟,但潛力還容是不錯的,畢竟1戰德國公海艦隊可是第二強大的海上力量,日本海軍也沒有對抗德國空軍的實力,根本無力進攻德國本土,德國的工業潛力,航空技術、造船技術不是日本能比的,一但德國批量生產適合太平洋地區作戰的艦隊航母,那就是日本海軍的末日

30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 分析16種原因bai 1:德國在du一戰裡參與次zhi數少 兵力參與少 當時dao主要是日本內 美國 蘇聯 中華**在打一戰容 所以到達二戰後德**力明顯佔據優勢 2:全世界陸地總面積佔七分之三但是德國的單兵作戰較好 海軍容納當時的隱身作戰 擁有t 112性常規航母作為主力雖不是第一但也僅次於當時日本的m_111航母 3:

德國發展很快 有海作為支撐北 周圍是高發展國家便於**來往 但日本是島嶼國家 他前期就是跟蘇聯 美國打併沒關心**往來 各國的關係冷淡 德國在2戰接受過義大利的支援 日本卻沒接受過一次 4:**效能差別較大 由於日本一戰損耗**較大戰後航母僅存2艘 而且**落後 當時主要**是38_式 也就是俗稱的三八大綱 但德國主力**是a_11半自動步槍 m_16 mp5衝鋒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