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日本共造了多少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時間 2021-05-26 15:20:11

1樓:你好嘛

一、航母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2023年戰日本有25艘航母。

分別是:鳳翔號、赤城號、加賀號、蒼龍號、飛龍號、龍驤號、瑞鶴號、翔鶴號、祥鳳、瑞鳳號、龍鳳號、大鳳號、千代田號、千歲號、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信濃號、大鷹號、雲鷹號、飛鷹號、神鷹號、海鷹號、隼鷹號、衝鷹號。

二、戰列艦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2023年戰敗,共有10個級別共24艘戰列艦服役。

1、富士級戰列艦兩艘,即富士號戰列艦、八島號戰艦。

2、敷島級戰列艦四艘,即敷島號戰列艦、朝日號戰列艦、初瀨號戰列艦、三笠號戰列艦。

3、香取級戰列艦兩艘,即香取號戰列艦、 鹿島號戰列艦。

4、薩摩級戰列艦兩艘,即薩摩號戰列艦、安芸號戰列艦。

5、河內級戰列艦兩艘,即河內號戰列艦、攝津號戰列艦。

6、金剛級戰列艦四艘,即金剛號戰列艦、比叡號戰列艦、榛名號戰列艦、霧島號戰列艦。

7、扶桑級戰列艦兩艘,即 扶桑號戰列艦、山城號戰列艦。

8、伊勢級戰列艦兩艘,即伊勢號戰列艦、日向號戰列艦。

9、長門級戰列艦兩艘,即長門號戰列艦、陸奧號戰列艦。

10、大和級戰列艦二艘(信濃號本為大和級三號艦,後趕工改造為航空母艦),即大和號戰列艦、武藏號戰列艦。

2樓:匿名使用者

海鷹」號的前身是屬於日本大阪航運公司的「阿根廷丸」號客輪。2023年5月在三菱長崎廠完工,也是日本大型商船「獎助金」支援下的產物。原先排水量12577噸,16600馬力航速21.

48節,可搭載旅客901人。中途島戰役後,2023年12月由三萎長崎廠進行改裝,次年11月完工,更名為「海鷹」號。「海鷹」號排水量16700噸,水線長159.

59公尺、寬219公尺,飛行甲板長160公尺、寬23公尺,是「鷹」字型大小航空母艦中最袖珍的一款。由於換裝了「陽炎」級驅逐艦的52000馬力主機,航速增大到23節,續航力7000海浬(18節時),可載官兵587人。該船航速太慢,只從事船隊護航、運送飛機等後勤任務,未投入到線作戰。

2023年3月19日,「海鷹」號在吳軍港外海遭美軍空襲受損,被拖回瀨戶內海的別府灣作為訓練用的靶船。同年7月24日在別戶府灣遭英國海軍航空兵攻擊後,擱淺直至戰爭結束,2023年9月解體。

「大鳳」號:油氣「悶炸」使之魂歸大海

這是日本海軍最後一艘大型的正宗航空母艦。當時日本海軍急需擴充航母力量,以對抗太平洋上的美國海軍力量。日本海軍認為,美國已擁有5艘大型航母並還將建造2艘,日本則只有6艘一線航空母艦(「赤城」、「加賀」、「蒼龍」、「飛龍」、「翔鶴」、「瑞鶴」),所以要再建造一艘「大鳳」號與之抗衡。

該艦由川崎重工承造,於2023年預算通過後即著手設計,2023年完工。

該艦在設計中吸收了從實戰中獲得的經驗教訓,但也產生了新的問題。例如,考慮到飛機出動後對空防禦能力薄弱,因此強調加強防護裝甲,由於裝甲的重量增加而只好減少飛機的搭載數量,原設計的排水量是33900噸,但為了增加消防裝置和高射機槍座而增加到34200噸;又因為飛行甲板的裝甲加厚、重量增加而導致艦體重心提高,又不得不拆除一層停機庫,卻因此降低了乾舷的高度,所以採用艦艏與飛行甲板合併的封閉式艦艏。遺在日本航空母艦設計上是空前的。

艦載機合計61架,包括19架「烈風」式戰鬥機、6架「彩雲」式偵察機、36架「流星」式攻擊機。由於機庫已經滿載,有13架必須露天停放在飛行甲板上。該艦航速為33.

3節,160000馬力,續航力10000海浬(18節時),測試排水最34200噸,水線長253公尺、寬27.5公尺,飛行甲板長257.5公尺、寬30公尺,官兵1751人。

「大鳳」號於2023年4月下水,2023年3月完工,配屬在第1機動艦隊第『航空戰隊。與「翔鶴」號、「瑞鶴」號三足鼎立。第1機動艦隊共有航母9艘、飛機450架。

當時「大鳳」號上搭裁有27架「零」式戰鬥機、18架「天山」攻擊機、27架「彗星」及99式俯衝轟炸機、3架偵察機,合計75架。

2023年6月,「大鳳」號第一次出擊,19日出現在馬里亞納海戰中,發出第一波飛機後即被美軍潛艇發射的魚雷命中艦島下方,導致航空燃料庫龜裂,揮發的油氣充滿整個停機庫,不得不暫停第二波飛機的起飛作業,用運送飛機的公升降機搬運木材以填補燃料庫的裂縫。中彈5小時後,「大鳳」號上的損管人員犯下個致命的錯誤:他們啟動艦上的通風系統以排除瀰漫在艦內的油氣,結果電力系統產生的火花瞬間引燃了油氣,**的衝擊波無法炸穿兩幢和飛行甲板的裝甲,而是在艦內部造成「悶炸」。

驚人的**摧毀了艦內所有較薄弱的結構,但「大鳳」號仍在海面上漂浮了1個多小時才沉沒。該艦由於「悶炸」而使人員**慘重,陣亡官兵在1000人以上。

日本在損失「大鳳」號後立即改善所有航空母艦的通風漫備,但「大鳳」號的沉沒對戰鬥力和士氣的打擊卻永遠無法彌補。「大鳳」號從完工到沉沒,只有短短的3個月零12天。

「信濃」號:首次出航不到20小時就被擊沉

該艦原本是「大和」級超級戰列艦的第3艘,2023年5月動工:但在橫須賀造船廠施工過程中,因中途島戰役航母損失慘重而半路改建成航空母艦。2023年11月9日完工。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早期,日本的航空母艦都是以特殊的飛禽為名,其中正規航空母艦的艦名中有「龍」或「鶴」字,如「飛龍」、「翔鶴」等;由其他**改造而成的航空母艦的艦名中均有「鳳」字,如「祥鳳」、「瑞鳳」、「龍鳳」等(但「赤城」號和「加賀」號例外,它們直接沿用了原來戰列艦的艦名);由民間船隻改造成的航空母艦的艦名中則有「鷹」字,如「大鷹」、「雲鷹」、「衝鷹」等。在2023年以後,日本航空母艦的命名方式又有變動,改用日本歷史上的諸侯國名或者山名來命名:其中排水量25 0 00噸以上的用國名命名,15000~25000噸級的以山名命名,如「天城」、「葛城」、「笠置」等。

從命名方式上可以看出,日本海軍對航空母艦的認同是從早期的存疑到後期的重視——在初期的命名方式中,每個艦名的詞尾都有乙個共同的字,類似於日本海軍驅逐艦的命名方式;但到了後期所採用的山名和古國名,則明顯是戰列艦所慣用的命名方式。而戰列艦向是日本人最看中的主力艦。

最大的叫信濃,試航就給擊沉了(大和級的艦體),航空戰列艦(後甲板是飛機甲板的怪胎)伊勢級,其它的比較有名的大鳳(全金屬甲板),雙鶴-翔鶴和瑞鶴,「鳳翔」號:日本航空母艦的元老和試驗艦.「隼鷹」級航空母艦包括「隼鷹」號和「飛鷹」號,它們的服役背景與「大鷹」級類似。

為應付2023年東京奧運會,日本郵政省決定建造2艘大型豪華田6輪。「赤城」號:山本五六曾任艦長的名艦,「加賀」號:

關東大**使它得以頂替上崗,「龍驤」號:日本海軍後續小型航空母艦的典範,「蒼龍」號:第一艘真正按航母標準建造的航母,「飛龍」號:

魚雷「自我了斷」,「神鷹」號:由德國商船改裝的飛機運輸艦.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自2023年擁有第一艘航空母艦起到2023年戰敗為止,總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其中20艘在戰時被擊沉。到了太平洋戰爭末期,日本的生產能力已經跟不上損失的速度。

在2023年1月,日本雖然擁有13艘航空母艦、可搭載496架艦截機,然而實際擁有的艦戴機數量卻始終這不到這個數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海鷹」號、「大鳳」號、「赤城」、「加賀」、「蒼龍」、「飛龍」、「翔鶴」、「瑞鶴」、「信濃」號。

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6樓:你好嘛

二戰期間日本有25艘航母。

分別為「鳳翔」號、「赤城」號、「加賀」號、「蒼龍」號、「飛龍」號、「龍驤」號、「瑞鶴」號、「翔鶴」號、「祥鳳」、「瑞鳳」號、「龍鳳」號、「大鳳」號、「千代田」號、「千歲」號、「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信濃」號、「大鷹」號、「雲鷹」號、「飛鷹」號、「神鷹」號、「海鷹」號、「隼鷹」號、「衝鷹」號。

其中除了「鳳翔」號、「隼鷹」號、「天城」號、「龍鳳」號和」葛城」號在戰後解體外,其餘的都在戰爭中被擊沉。

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期間日本共有25艘航母。

「鳳翔」號

「赤城」號

「加賀」號

「蒼龍」號

「飛龍」號

「龍驤」號

「瑞鶴」號

「翔鶴」號

「祥鳳」號

「瑞鳳」號

「龍鳳」號

「大鳳」號

「千代田」號

「千歲」號

「雲龍」號

「天城」號

「葛城」號

「信濃」號

「大鷹」號

「雲鷹」號

「飛鷹」號

「神鷹」號

「海鷹」號

「隼鷹」號

「衝鷹」號

擴充套件資料日本是世界上較早研發航空母艦的國家之一。日本在2023年建造的「鳳翔」號航母被認為是世界上第一艘標準的航空母艦。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曾建造了11艘艦隊航母和若干輕型航母,一度橫行海上,成為其野心高度膨脹的催化劑,日本自從明治維新後大量吸收了西方的文化,在軍國主義興起後,更是醉心在堅船利炮上面。

2023年起日本推行***航母(見日本百年航母詞條的介紹),現在,2023年時日本已經服役了4艘***航母。

8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時日本共有25艘航母。從日本海軍的第一艘航母「鳳翔」號算起,至二戰結束日本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其中專門設計建造的為10艘,改裝的為15艘。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在二戰前共10艘航母,在二戰其間又製造或改裝了19艘,但其中有艘在二戰結束時已下水但未完工,所以真正參與二戰的日本航母共25艘。

這些艘母有自行研發生產製造的,也有用民/商用船隻改裝而成的。其中有20艘分別在二戰時期被擊沉或擱淺。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哪個狗記錄片說日本有100艘航母的。

11樓:庹葉孤舞

那時日本共有多少航母?我的回答是共有25艘航母

12樓:1985有麻煩了

日軍航母雖然有8艘,不過級別一般。海軍主要圍繞大和、武藏兩個戰列艦組建。能擊敗美國原因在於美國人作戰不行,真的是不行,登陸無人小島都能「戰死」37人。無奈了。

二戰時期的日本軍人為什麼不怕死,二戰時期日本人怎麼不怕死

笑談窗外事 每一位日本軍隊的戰士都清楚 勳章和榮譽只會被授予為天皇陛下成功地贏得了戰役勝利的人們,沒有誰僅僅因為在戰場上勇敢而受到獎勵。每一個士兵都不過是整支軍隊當中的一小部分,如果他不作出最大的努力,那麼他所在的小隊 大隊 聯隊甚至師團都將蒙受恥辱。他同樣也很清楚,當他離家遠征的時候,他的父母 兄...

二戰時期日本的組織機構,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忻玉芬麻綢 最高裁決是內閣,最高領袖是裕仁。但是無論是內閣還是日本皇室都並沒有實質的權利。因為日本軍部已經統治了整個日本 軍部成為了最高裁決者。所以內閣什麼的根本無所謂,東條英機才是除了裕仁之外日本的最高領袖,利用日本國民效忠天皇的思想,妄圖建立太平洋帝國 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九因微涼 ...

2戰時日本有多少航空母艦,二戰時期,日本的航母有多少艘

艦隊航空母艦 赤城號 加賀號 蒼龍級 蒼龍號 飛龍號 翔鶴級 翔鶴號 瑞鶴號 飛鷹級 飛鷹號 隼鷹號 大鳳號 信濃號 雲龍級 雲龍號 天城號 葛城號 輕型航空母艦 鳳翔號 龍驤號 龍鳳號 瑞鳳級 瑞鳳號 翔鳳號 千歲級 千歲號 千代田 護航航空母艦 神鷹號 海鷹號 大鷹級 大鷹號 雲鷹號 衝鷹號 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