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日本的主力戰機除了零式外還要哪些

時間 2021-09-16 02:32:38

1樓:匿名使用者

最多的就是零式戰鬥機了,一度是太平洋空戰的王者,但隨著美軍加強技術,改變戰術,變成了空中打火機。

零式戰機,簡稱零戰,編號a6m,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時期,日本海軍航空隊最主要戰鬥機種,從中國戰場一直使用到二次世界大戰結束,整個太平洋戰區都可以見到她的蹤影,同時也是日本海軍產量最大的戰鬥機。

總計生產10449架各式零式戰鬥機(其中有半數為中島飛行機株式會社生產,不過兩公司的制.造技術有所差距)。

海軍戰鬥機

艦載戰鬥機“九六式”(a5m) 艦載戰鬥機“零式”(a6m)

艦載戰鬥機“烈風”(a7m) 水上戰鬥機“二式”(a6m2-n)

夜間戰鬥機“月光”(j1n) 水上戰鬥機“強風”(n1k)

局地戰鬥機“雷電”(j2m) 局地戰鬥機“天雷”(j5n1)

局地戰鬥機“震電”(j7w) 局地戰鬥機“秋水”(j8m)

噴氣戰鬥機“橘花”(kikka) 轟炸機/夜間戰鬥機“銀河”(p1y)

局地戰鬥機“紫電/紫電改”(n1k1-j/n1k2-j)

· 陸軍戰鬥機

九七式戰鬥機(中島ki-27) 一式戰鬥機“隼”(中島ki-43)

重型攔截機“鍾馗”(中島ki-44) 二式戰鬥機“屠龍”(川崎ki-45)

三式戰鬥機“飛燕”(川崎ki-61) 四式戰鬥機“疾風”(川崎ki-84)

五式戰鬥機(川崎ki-100)

2樓:五戒之印

據有關記載,日本在中國戰場使用過九六式陸上攻擊機(g3m),一式陸上攻擊機(g4m),九五式陸上戰鬥機(ki-10),九五式艦載戰鬥機,九六式艦載戰鬥機(a5m),零式艦載戰鬥機(a6m),一式陸上戰鬥機(ki-43),陸軍二式戰鬥機(ki-44),二式復座戰鬥機(ki-45),三菱九七式重爆擊機(ki-21),三菱九七式轟炸機(ki-30),九九式艦載爆擊機(d3a),川崎九九式轟炸機(ki-48)。

3樓:坐景觀天

說到二戰時期日本工業體系那是十分強大的,當時日本其軍工能力絕對能跟義大利相比較,並且當時的日本還有世界數一數二強大海**隊,但說到日軍的空軍系列戰機型號,在二戰初期也並不是那麼先進

二戰中的日本戰鬥機怎麼只有零式這麼一種型號?

4樓:範丞丞

當時的資料來說任何一款盟軍的戰鬥機都不能和零式媲美 p51也沒這個能力 纏鬥p51還是靶子 所以大部分都是攻擊敵人的航母 避免和a6m進行格鬥不然整個機群都有全軍覆沒的可能 區區20架零式就能打垮一個野貓中隊

不是說我吹 除了機體問題 顫抖中盟軍的飛機真的不行 如果盟軍也造和零式一樣的飛機那可能性比較高 因為發動機是零式的痛 零式戰鬥機比當時現役的任何一款都好 為什麼放著不生產去生產其他的呢 伊15空戰吃下了13:0的戰績 你認為這樣還不足以證明強大嗎 如果德國也有這種戰鬥機 就可以護航轟炸機到英國上空轟炸完畢

5樓:獅城劍客

日本人注重進攻,不管防護,認為注重防護是懦夫行為。為了追求航程、機動和載彈量、速度,零式無裝甲、無油箱防護、沒有無線電,機體狹小,改進潛力不大。不過零式剛出世時風頭十足,是當時最先進的飛機之一。

空戰結果經常是幾十比0.其中,中國戰場的伊15/16和太平洋戰場的p40、f4f野貓被蹂躪的最慘。美國人沒有可與之匹敵的戰鬥機。

但是日本人並不是只有一種戰鬥機,97式戰鬥機,隼,紫電,疾風等。二戰開始前就有多種戰鬥機在中國戰場使用。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隻有一種,但是從頭到尾效能最好,最穩定,產量最大的就這一種,畢竟日本的國力和美國差太遠了,零式之後的戰鬥機研製一直到二戰末都沒有完成。

7樓:封臣御葉

我知道複製沒誠意……日本確實針對f6f開發過零戰的後續機型……那就是烈風

不過很可惜,由於名古屋大**導致發動機的生產造成嚴重延誤,三菱在戰爭期間只生產了10架烈風orz

8樓:蒙塵的鐵十字

雖說二戰期間日本戰鬥機品種較為單一,但是日本不是隻有零戰。

二戰中飛的最快的螺旋槳式戰鬥機是日本的中島四式(キ-4)綽號“疾風”

還有日本陸軍唯一的夜間戰鬥機是陸軍2式(川崎キ-45)綽號“屠龍”

還有日本三菱的a6m、a7m,中島二式、隼式等。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零式戰鬥機靈活性好,機動性也好,比起當時美軍的飛機簡直是一個天一個地(日本飛機是天),所以美國在太平洋戰爭時幾乎不與日本發生空戰!!

10樓:一切都不是傳說

不是隻有一種,而是這一種最有代表性,最有名。其他還有97式戰鬥機,隼,紫電,疾風等。

11樓:gn驅動器

有很多啊..但是零式最出名應用最多.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不是隻有一種,而是這一種最有知名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但這一種.....

關於二戰時期的日本零式戰鬥機?

14樓:

現在中國使用,淞滬會戰中,**還是有一點空軍的,在八一三空戰中,與中國空軍交戰的就是零式戰鬥機,當時太平洋戰爭還沒有爆發。

15樓:端木北斗

零式戰機主要是作為艦載機研製的,正式名稱是「零式艦上戰鬥機」簡稱零戰,是當時最先進的戰績之一,很少作為陸基戰機。但零式戰機的首戰,確實是2023年對重慶的空襲,但之後就很少出現了,最多不超過15架。

二戰時期的日本軍人為什麼不怕死,二戰時期日本人怎麼不怕死

笑談窗外事 每一位日本軍隊的戰士都清楚 勳章和榮譽只會被授予為天皇陛下成功地贏得了戰役勝利的人們,沒有誰僅僅因為在戰場上勇敢而受到獎勵。每一個士兵都不過是整支軍隊當中的一小部分,如果他不作出最大的努力,那麼他所在的小隊 大隊 聯隊甚至師團都將蒙受恥辱。他同樣也很清楚,當他離家遠征的時候,他的父母 兄...

二戰時期日本的組織機構,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忻玉芬麻綢 最高裁決是內閣,最高領袖是裕仁。但是無論是內閣還是日本皇室都並沒有實質的權利。因為日本軍部已經統治了整個日本 軍部成為了最高裁決者。所以內閣什麼的根本無所謂,東條英機才是除了裕仁之外日本的最高領袖,利用日本國民效忠天皇的思想,妄圖建立太平洋帝國 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九因微涼 ...

二戰時期日本共造了多少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你好嘛 一 航母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1945年戰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是 鳳翔號 赤城號 加賀號 蒼龍號 飛龍號 龍驤號 瑞鶴號 翔鶴號 祥鳳 瑞鳳號 龍鳳號 大鳳號 千代田號 千歲號 雲龍號 天城號 葛城號 信濃號 大鷹號 雲鷹號 飛鷹號 神鷹號 海鷹號 隼鷹號 衝鷹號。二 戰列艦 日本海軍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