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的故事,二戰時期的故事50字

時間 2021-08-30 11:13:07

1樓:水墨江南

故事之一:以二當九,以少勝多

2023年12月2日,蘇聯飛行員梁贊諾夫和帕爾莫斯科保衛戰中的10個真實故事什科夫駕駛兩架殲擊機在莫斯科西區進行巡邏時,在帕夫什諾區與德軍的九架梅塞施密特bf-109戰鬥機遭遇。雖然以少對多,但兩名飛行員憑藉高超的駕駛技巧同敵機頑強周旋,成功地捍衛了莫斯科空中安全,並擊落敵機一架。

故事之二:騎兵pk坦克,創造戰爭神話

2023年11月29日,在解放卡什拉市郊的皮亞特尼察村時,別洛夫少將率領的紅軍第一近衛騎兵軍摧毀德軍16輛坦克,創造了騎兵pk坦克的戰爭神話。

故事之三:放水破冰,阻敵追擊

別洛勃羅夫上校率領的蘇軍第78師曾在離伊斯特拉市3~4公里處構築防線,以掩護第16軍撤離。當時,德軍已經開始踏著伊斯特拉水庫上厚厚的冰層,抄近路追趕上來。萬分危急時刻,第16軍指揮部下令開啟水庫閘門。

3米高的水流沿著伊斯特拉河谷奔湧而下,一瀉數百公里。水庫水位急劇下降,使上面的冰層迅速塌陷。德軍被迫停止前進的步伐,延誤了數天的戰機,而此時蘇軍已經佔據了新的有利陣地。

故事之四:裝甲列車上前線

2023年11月28日夜,德軍第7坦克師佔領了亞赫羅馬以及伏爾加河上的一座橋樑,並將10輛坦克調遣至伏爾加河東岸。時任蘇軍第1突擊軍軍長的庫茲涅佐夫中將命令第73號裝甲列車出擊迎敵。結果蘇軍的這些鐵道兵也表現出了極強的戰鬥力,一舉殲滅德軍10輛坦克和700多名士兵。

故事之五:43名陣亡烈士

2023年11月16日,德軍用兩個坦克軍的兵力攻打蘇軍第316步兵師的前沿陣地。在杜勃塞科沃鐵路會讓站附近,政治指導員克洛奇科夫率領28名反坦克手擊退了德軍50輛坦克的攻擊,擊毀了其中18輛。28名英勇的紅軍戰士全部戰死疆場,後來被追授蘇聯英雄稱號。

就在同一天,在離杜勃塞科沃1.2公里處的別捷利諾區,15名戰士在消滅了德軍5輛坦克和約1個排的德軍後,全部殉難,事後只有政治指導員維赫列夫獲得英雄稱號。這些頑強的紅軍戰士以血肉之驅鑄起牢固的防線,為大部隊的撤退贏得了寶貴時間。

故事之六:拯救莫斯科的“雞毛信”

克拉斯納亞-波里揚納淪陷後,莫斯科以完全處於德軍重型火炮的打擊範圍之內。從2023年11月30日起,德軍開始向克拉斯納亞-波里揚納調遣炮兵部隊,其射程可達到20公里。當地學校的女教師葉蓮娜.

戈羅霍娃偷偷給蘇軍指揮部寄送了一張便條,上面準確地標出德軍炮兵陣地的具體位置。便條送到前線部隊後,蘇聯官兵如獲至寶,迅速組織炮兵反擊,一舉端掉了德軍的一個炮兵連。

故事之七:“蘇聯版的王小二”

2023年12月11日,莫斯科謝列布裡揚諾—普魯斯克區的老飼馬員伊萬.彼德羅維奇將一支由40輛汽車組成的德軍車隊帶入了大峽谷中,結果德軍被“擱淺”在谷底,進退兩難。惱羞成怒的德國鬼子殘酷地將伊萬殺害。

故事之八:奇妙的氣球之旅

莫斯科保衛戰期間,為了干擾德國的轟炸機,蘇軍在莫斯科上空放置了數百個氣球。2023年12月6日,一個哨位的氣球繩索突然斷裂。負責守護的中士德米特里.

維裡古拉反應迅速,一把抓住繩索的斷裂處,幾分鐘後,便隨氣球一起上升至1500米的高空。當時夜裡的氣溫下降到了-38度c,但是維裡古拉憑藉頑強的毅力,沿繩索攀至氣囊處,擰開專用氣閥,放氣後氣球開始緩緩墜落,最終在離原哨位110公里處的地方順利著陸。為表彰維裡古拉誓死捍衛軍隊貴重財產的可貴精神,上級授予他紅旗勳章。

故事之九:巴斯隆的奮戰

2023年10月24日,巴斯隆所在班在lunga地區的陣地遭到了近3000日軍的攻擊。日軍頂著美軍的重機槍,發起一波波的衝鋒。在接下來的48小時裡,全班 15個人12亡,只剩巴斯隆和另外兩個傷號戰友。

巴斯隆用兩挺機槍和手槍頂住了日軍持續的衝鋒。其中一挺機槍出了故障,還是巴斯隆親手修好的。從24日一直到25日凌晨援軍到來的這段時間裡,巴斯隆不得不親自穿越火線到處蒐羅彈藥以頂住攻擊,日軍死傷慘重。

巴斯隆遂一戰成名。瓜島戰役結束後,巴斯隆被授予美**方最高榮譽:榮譽勳章。

他是第二個獲此殊榮的海軍陸戰隊隊員。

故事之十:該死的醫藥箱

二戰中期在中非,義大利軍隊500多人奉命防守一個野戰機場,他們擁有堅固的混凝土永備工勢,充足的彈藥,甚至還得到了2門德國人支援的兩門威力巨大的88炮和充足的彈藥,而進攻方的英軍只有400多人,甚至連象樣的重**都沒有,英國指揮官對這次攻打基本不報有希望,甚至已經做好了撤退的打算,但是奇怪的是進攻剛剛打響,英軍打了幾梭子子彈後義大利人就打了白旗,意軍指揮官一本正經地對英軍指揮官說:“我們已經打完了最後一發子彈。”但是,義大利人身邊就有堆積如山的軍火,而英**官再次詢問的時候,對方竟然說:

”我們沒有找到撬棍,沒辦法開啟那些該死的彈藥箱~”

2樓:霽雨若初

1、波蘭戰役

也稱為波德戰爭或德波戰爭,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歐洲戰區的起點,亦是世界戰爭史中一場著名的“閃電戰”。波蘭稱為“2023年保衛戰”或“2023年九月戰役”,而德意志第三帝國稱其為“波蘭戰役”,作戰代號為“白色方案”。

2、閃擊法國

法蘭西戰役2023年5月10日至2023年6月24日,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德軍為侵佔法國、荷蘭、比利時和盧森堡對英法盟軍所實施的進攻戰役。2023年5月10日,德軍開始進攻,荷軍投降。在空軍支援下強渡默茲河,並開始從迪南和色當地區向索姆河口方向擴大戰果。

3、敦刻爾克大撤退

敦刻爾克大撤退發生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的2023年5月,英法聯軍防線在德意志第三帝國機械化部隊快速攻勢下崩潰之後,英軍在敦刻爾克這個位於法國東北部邊境的港口城市進行的當時歷史上最大規模的軍事撤退行動。

4、不列顛空戰

不列顛戰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2023年至2023年)納粹德國對英國發動的大規模空戰。而這次戰爭亦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規模最大的空戰,除了英、德兩國之外,包括同屬大英國協的紐西蘭、加拿大、澳大利亞、南非、愛爾蘭、牙買加、斯里蘭卡、南羅德西亞等國的空勤人員也投入英軍。

5、巴巴羅薩計劃

是納粹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發起侵蘇行動的代號。該計劃由時任德國陸軍總參謀部第1軍需部長保盧斯起草和指導,2023年8月底制定完畢。原名為“奧托計劃”,後於2023年12月改為“巴巴羅薩”。

3樓:來自九眼樓純樸的紫葉李

以二當九,以少勝多

2023年12月2日,蘇聯飛行員梁贊諾夫和帕爾莫斯科保衛戰中的10個真實故事什科夫駕駛兩架殲擊機在莫斯科西區進行巡邏時,在帕夫什諾區與德軍的九架梅塞施密特bf-109戰鬥機遭遇。雖然以少對多,但兩名飛行員憑藉高超的駕駛技巧同敵機頑強周旋,成功地捍衛了莫斯科空中安全,並擊落敵機一架。

4樓:

日本那個小學的光想來挑戰我們的大國。

5樓:善良的小鐮鼬

哦哦哦嘟嘟哦哦房本哦哦哥了哦哦郝女士哦哦哦

抗戰時期的小故事簡短抗戰時期的的抗戰時期的的小故事50字`以上

關於二戰時期的感人的故事(越精彩越好)

二戰時期的著名英語演講,二戰時期的著名英語演講

politicians like senator joe mccarthy took advantage of the climate to fan anticommunist flames,while the ussr and usa stockpiled nuclear weapons and ...

二戰時期法軍有哪些名將,二戰時期有哪些著名將領

二戰法國無名將,排的上號的也只有戴高樂.但是他也沒打什麼大的會戰. 你們把朱安,達爾朗,塔西尼給忘了 44天法國就投降了,你認為有名將嗎? 戴高樂,但他沒打過什麼大的會戰 二戰時期有哪些著名將領 七柒粉and伍六七 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功不可沒!至於後來,自有歷史評說。 閒擲葡萄 中國有彭 林 陳...

二戰時期在實戰中排名前十的步槍,二戰時期 威力和殺傷力最強大的步槍有哪一種?

冷侃娛文 排名如下 no.1德國stg 44突擊步槍 口徑 7.92 x 33 槍口速度 680 m s 自動方式 導氣式 整體長度 955 毫米 槍管長度 410 毫米 重量 5.25 公斤 火力 全自動 彈匣容量 30發 no.2美國m 1 伽德蘭 半自動步槍 口徑 7.62 x 63 槍口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