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德國打過哪些國家,二戰時期德國一共占領了多少國家。

時間 2021-07-14 13:46:53

1樓:

2023年7月,法蘭西戰役結束,整個西歐只剩下英國還在孤軍奮戰。這時,希特拉要求英國歸還第一次世界大戰時搶走的原德國殖民地,不再與德國為敵,就可以簽訂和平條約。但新任首相邱吉爾是個硬骨頭,張伯倫的前車之鑑使得邱吉爾看穿了希特拉的陰謀,於是不理睬希特拉的外交伎倆。

與此同時,他全力壓制國內的納粹勢力及外部的勸降勢力,動員全國繼續加強防禦,準備迎敵。希特拉幾次勸誘無效後,惱羞成怒,下令制訂入侵英國的「海獅計畫」。

早在2023年5月,英國就已預見到德國空軍會對英國本土進行大規模轟炸,並開始了必要準備:首先組建了飛機製造部,使飛機月產量由700架迅速增加到8月份的1600架,其中戰鬥機為470架;其次在全國範圍裡統一調整部署防空力量,重點加強倫敦地區的防空;再次空軍部成立作戰訓練部隊,建立了多個訓練學校,這樣每月有200名新飛行員補充部隊,同時還動員盟國培訓並組建部隊。

當時,德國空軍元帥戈林集結了空軍主力3個航空隊和2669架飛機,戰鬥機和轟炸機各佔一半,而英國只有700架戰鬥機和500架轟炸機,德國占有2:1的優勢。

負責英國本土防空任務的道丁因數量上的劣勢而大傷腦筋。但他們有著秘密**——英國無線電工程師沃森·瓦特發明的雷達,觀測員可以輕易觀測到己方飛機和敵機出現的確切位置,及時進行調遣。在二戰空中預**面,用雷達來起到實際效果的,英國是第一家。

但誰都未曾想到這麼乙個帶有天線的「怪物」竟成為阻礙德國實現征服英國計畫的最大障礙之一。更令德國方面不曾預料到的是,英國情報部門已經設法截獲並讀取德國空軍的無線電密碼信件。這給英國戰勝德國起了很大幫助。

2樓:simon泰宇

按攻打先後順序。

1、波蘭

2、丹、挪、盧、荷、比。

3、法英

4、美國

5、前蘇聯

6、埃及

7、義大利(南義大利投降,墨索里尼撤往公尺蘭)

3樓:青光小學劉鐵成

英國 法國 波蘭 俄羅斯 斯洛伐克 盧森堡 丹麥 荷蘭 比利時等等歐洲國家以及北非國家

二戰時期德國一共占領了多少國家。

4樓:文子

32個,分別是bai:

捷克斯洛伐克、羅馬尼亞du、保加利亞、芬zhi蘭、匈牙利、dao波蘭、丹麥、挪威、荷蘭版、比利時、盧森堡權、法國、南斯拉夫、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白俄羅斯、摩爾多瓦、烏克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

二戰時,德國作為歐洲第二軍事強國,軍事裝備,軍隊人數遠遠超過歐洲其他國家,希特拉上台後,更是大力推動德**事化程序,為了發展軍事。

在希特拉帶領下走向了侵略擴張的道路。由於德國強大的軍工能力以及德軍無人能及的作戰能力,德軍在歐洲戰場勢如破竹。

5樓:nb唐

32個 分別是奧地利bai,捷克斯

du洛伐克、匈牙利、zhi波蘭、丹麥、dao挪威、荷蘭、比利專時、盧森堡、法屬國、南斯拉夫(包括現在的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波赫、馬其頓、斯洛維尼亞)、阿爾巴尼亞、希臘、白俄羅斯、摩爾多瓦、烏克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另外有僕從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芬蘭等國、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

6樓:匿名使用者

合併了奧地利,占領了捷克斯洛伐克、匈牙利、波蘭、丹麥、挪威、荷蘭

、比利時、回盧森堡、法國、答南斯拉夫(包括現在的克羅埃西亞、塞爾維亞、蒙特內哥羅、波赫、馬其頓、斯洛維尼亞)、阿爾巴尼亞、希臘。占領的蘇聯部分地區包括今天的白俄羅斯、摩爾多瓦、烏克蘭、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另外有僕從國羅馬尼亞、保加利亞、芬蘭等國。

如果算上法國的殖民地就還有摩洛哥、阿爾及利亞、突尼西亞、利比亞。

二戰德國侵略過哪些國家

7樓:sven一聲呀咩爹

奧地利、波蘭、法國、捷克斯洛伐克、斯拉夫、芬蘭、蘇聯、瑞典、挪威、丹麥、荷蘭、比利時、希臘、保加利亞、匈牙利、阿爾巴尼亞、埃及、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

8樓:匿名使用者

歐洲大陸的幾乎所有國家(除了中立國瑞士):波蘭、捷克、斯洛伐克、奧地利、芬蘭、瑞典、挪威、丹麥、荷蘭、比利時、法國、希臘、南斯拉夫、蘇聯、保加利亞、匈牙利、阿爾巴尼亞、義大利等等。

北非的突尼西亞、阿爾及利亞、埃及等國。

當時德國的同盟國有:奧地利、義大利、西班牙、土耳其。

9樓:宋紫宸

歐洲的大部分國家都遭受過他的侵略.

10樓:帥枋懿

日本2023年入侵中國東北,37年全面侵華,41年12月初對美國作戰,同時開始進攻東南亞的菲律賓等國。德國在大戰開始前吞併了捷克的蘇台德地區,又吞併了奧地利,2023年9月進攻波蘭宣告了二戰開始,德軍由此開始大舉進攻西歐,占領了荷蘭、比利時、挪威等國,並打敗了法國,隨即進攻英國,受阻於英吉利海峽難以取得進展,於是進攻矛頭轉向東線,於2023年6月進攻蘇聯。蘇聯戰場消耗了德軍大部分陸軍兵力,而德國海軍則主要是和英國皇家海軍作戰。

在歐洲作戰的同時,德國還攻打非洲的英法等國殖民地。

11樓:

奧地利、義大利、西班牙、波蘭、比利時、荷蘭、芬蘭、丹麥、瑞典、匈牙利、希臘、保加利亞、愛爾蘭、英國、法國、盧森堡、蘇聯、埃及、摩洛哥、羅馬尼亞、塞爾維亞、克羅埃西亞

二戰中 德國先後打了哪些國家 戰役的名字叫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色方案

bai",入侵波蘭.

"威塞演du習",占領丹麥,入侵挪zhi威.

"黃色計畫",入侵低地國dao家(荷蘭,比利時內,盧森堡)和法國"海獅計畫"(不列顛之容戰),對英進行海空作戰"楓樹計畫",計畫入侵瑞士,但在最後關頭取消.

巴爾幹戰役,與僕從國匈牙利,羅馬尼亞,保加利亞入侵南斯拉夫和希臘"大力神計畫",計畫入侵地中海重要盟軍補給據點馬爾他,最後終止北非戰役,入侵英屬埃及

"巴巴羅薩計畫",與僕從國匈牙利,羅馬尼亞,芬蘭一起入侵蘇聯其中包括:

1.基輔會戰 2.斯摩稜斯克會戰

為初期德國兩場大型圍殲戰

3."颱風計畫"->莫斯科會戰

占領歐洲糧倉烏克蘭後德軍主力向莫斯科突擊的戰役4.列寧格勒會戰 5.史達林格勒會戰

納粹德國兩場失敗的戰役,戰爭形勢急轉直下

6.哈爾科夫反擊戰

曼施坦因憑藉個人軍事才華拯救全部南線兩個集團軍群的反擊戰7."堡壘計畫"

納粹德國最後一次在蘇聯戰場上發動的攻勢,此後德軍陷入被動防守節節敗退.

"胡斯克作戰",北非戰役失敗後德國為防止盟軍在義大利南部登陸進行的作戰.

突出部戰役/阿登反擊戰,德國在諾曼第登陸後最後一次大規模的反撲.

13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樓的

「藍色行動」:進攻史達林格勒與高加索等南方工業重鎮

14樓:克萊斯特元帥

樓上的回答很全面了,沒什麼補充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楓樹計畫 是什麼計畫

二戰時期法軍有哪些名將,二戰時期有哪些著名將領

二戰法國無名將,排的上號的也只有戴高樂.但是他也沒打什麼大的會戰. 你們把朱安,達爾朗,塔西尼給忘了 44天法國就投降了,你認為有名將嗎? 戴高樂,但他沒打過什麼大的會戰 二戰時期有哪些著名將領 七柒粉and伍六七 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功不可沒!至於後來,自有歷史評說。 閒擲葡萄 中國有彭 林 陳...

二戰時期德國的黑科技有多牛,二戰時德國的黑科技有多恐怖

到底有多牛不好說,但是我舉個例子你大概就能明白。美國的b 2轟炸機,其造型古怪看起來更像是個ufo,但是如果你在二戰期間看到的話會不會覺得很吃驚呢?沒錯,二戰納粹德國最早就有和b 2轟炸機外形近乎完全一樣的噴氣式轟炸機的樣機!而根據流傳出來的資料顯示,納粹德國已經開發出了反重力引擎,而且是不用油的那...

二戰時期的故事,二戰時期的故事50字

水墨江南 故事之一 以二當九,以少勝多 1941年12月2日,蘇聯飛行員梁贊諾夫和帕爾莫斯科保衛戰中的10個真實故事什科夫駕駛兩架殲擊機在莫斯科西區進行巡邏時,在帕夫什諾區與德軍的九架梅塞施密特bf 109戰鬥機遭遇。雖然以少對多,但兩名飛行員憑藉高超的駕駛技巧同敵機頑強周旋,成功地捍衛了莫斯科空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