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在實戰中排名前十的步槍,二戰時期 威力和殺傷力最強大的步槍有哪一種?

時間 2021-10-14 20:47:12

1樓:冷侃娛文

排名如下:

no.1德國stg-44突擊步槍

口徑: 7.92 x 33

槍口速度: 680 m/s

自動方式: 導氣式

整體長度: 955 毫米

槍管長度: 410 毫米

重量: 5.25 公斤

火力: 全自動

彈匣容量: 30發

no.2美國m-1“伽德蘭”半自動步槍

口徑: 7.62 x 63

槍口速度: 865 m/s

自動方式: 導氣式

整體長度: 1105 毫米

槍管長度: 610 毫米

重量: 4.25 公斤

火力: 半自動

no.3蘇聯svt-38/40“託卡列夫”半自動步槍口徑: 7.62 x 54r

槍口速度: 840 m/s

自動方式: 導氣式

整體長度: 1226 毫米

槍管長度: 610 毫米

重量: 3.85 公斤

火力: 半自動

彈夾容量: 10發

no.4德國g-43半自動步槍

口徑: 7.92 x 57

槍口速度: 820 m/s

自動方式: 導氣式

整體長度: 1120 毫米

槍管長度: 600 毫米

重量: 4.05 公斤

火力: 半自動

彈夾容量: 10發

no.5英國“李-恩菲爾德”短步槍

口徑: 7.7 x 54.5

槍口速度: 815 m/s

整體長度: 1126 毫米

槍管長度: 610 毫米

重量: 3.85 公斤

火力: 手動

彈夾容量: 10發

no.6德國“毛瑟”98k步槍

口徑: 7.92 x 57

槍口速度: 820 m/s

整體長度: 1125 毫米

槍管長度: 600 毫米

重量: 4.05 公斤

火力: 手動

彈夾容量: 5發

no.7美國m1903式“斯普林菲爾德”步槍口徑: 7.62 x 63

槍口速度: 813 m/s

整體長度: 1097 毫米

槍管長度: 610 毫米

重量: 3.95 公斤

火力: 手動

彈夾容量: 5發

no.8蘇聯“莫辛-納甘”步槍

口徑: 7.62 x 54r

槍口速度: 813 m/s

整體長度: 1050 毫米

槍管長度: 540 毫米

重量: 3.95 公斤

火力: 手動

彈夾容量: 5發

no.9日本有阪(arisaka)38式步槍口徑: 6.5x50sr

槍口速度: 760 m/s

整體長度: 1275 毫米

槍管長度: 797 毫米

重量: 3.95 公斤

火力: 手動

彈夾容量: 5發

no.10漢陽造88式步槍

口徑: 7.92x57(88式步槍圓頭彈)槍口速度: 600 m/s

整體長度: 1250 毫米

槍管長度: 740 毫米

重量: 4.06 公斤

火力: 手動

2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比較有名的步槍是日本的三八式步槍、蘇聯的納辛莫幹步槍、蘇聯7.62毫米西蒙諾夫半自動步槍(我國在2023年引進,命名為56式半自動步槍)、德國毛瑟kar43自動步槍、美國7.62毫米“伽蘭德”m1a1步槍、英國恩菲爾德l42步槍。

3樓:匿名使用者

98k,莫辛納甘,三八式,裡恩菲爾德,m1伽蘭德,svt40,stg44,fg42,曼利夏,春田1903

4樓:友童

步槍:1.kar98k步槍 2.m1 加蘭德半自動步槍 3.莫辛-納甘步槍 4.三八式步槍(arisaka) 5.李恩德菲步槍

5樓:匿名使用者

98k,莫辛納甘,m1伽蘭德 其他不瞭解

6樓:渣渣金坷拉

第一名:stg44突擊步槍(納粹德國)第二名:勃朗寧m1918自動步槍(美國)第三名:

m1卡賓槍(美國)第四名:fg42傘兵半自動步槍(納粹德國)第五名:g43半自動步槍(納粹德國)第六名:

託卡列夫半自動步槍(蘇聯)第七名:m1加蘭德半自動步槍(美國)第八名:莫辛納幹栓動步槍(蘇聯)第九名:

毛瑟98k栓動步槍(納粹德國)第十名:李恩菲爾德栓動步槍(英國)

7樓:

1. 毛瑟98k狙擊步槍 2.加蘭德

二戰時期 威力和殺傷力最強大的步槍有哪一種?

8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的karabine 98 kurz是一種很好的槍,精度很好,挑出膛線好的步槍就可以當做狙擊槍使用,而這種高精度步槍數量並不小。加上6倍的蔡斯光學狙擊境鏡和造型酷似過山車的小標尺,實在是件寶器,而同時代的蘇聯人只使用4倍瞄準鏡。

該槍是在2023年式單發步槍的基礎上研製而成的,口徑7.92mm,槍全長1250mm,全槍質量4.1kg,表尺射程2000m,初速870m/s。

該槍是當時優秀步槍的代表,其基本原理體現了當時步槍技術所能達到的最高水平:凸輪待擊,槍機前端可容納彈殼底部並直接封閉彈膛,彈性拉殼鉤,預抽殼,使彈殼與膛壁脫離以免產生貼膛,拋殼挺,手控保險和改進的閉鎖凸筍等。

9樓:凱因勞倫斯

步槍的殺傷力主要還是看子彈的規格。況且,要怎麼定義威力/殺傷力?停止力?

空腔效應→瞬時空腔/永久空腔?穿透某種材料的能力?停留在體內時彈頭變形的情況?

威力和殺傷力屬於包含關係,後者屬於前者。

如果硬是要籠統地把威力這種抽象的複合概念拿來當作衡量的標準的話,在其有效射程內,最猛的當屬捷格加洛夫(dp27也是他設計的)設計的ptrd-41、ptrs-41等使用14.5×114mm子彈的反坦克步槍。還有就是英國的博伊斯反坦克槍,發射的13.

97×99mm子彈,是可以在274米的距離上穿甲23.2mm的。

其實二戰期間除了使用6.5mm友阪彈的友阪三八步兵銃和友阪九七狙擊銃等少量步槍外,其餘的步槍基本上都可以一槍殺敵,或使得對方短時間內因失血過多而死。這樣的原因是,當時的大部分步槍使用的是全威力步槍彈,如德國的karabiner 98k,使用的是7.

92×57mm mauser步兵輕尖彈,美國的斯普林菲爾德m1903系列以及m1加蘭德使用的是.30-06斯普林菲爾德 步槍彈,蘇聯的莫辛納甘m1891/30以及svt40使用的是7.62×54mmr(r指的是底緣)步槍彈。

這些都是中間型口徑的全威力步槍彈,戰爭快結束了才有德國的sturmgewehr44被元首批准,大批使用,它用的是7.92×33mm kurz中間型威力步槍彈。

10樓:匿名使用者

威力取決於彈藥,首先彈藥能量要大,其次進入後要能翻滾最好

相比之下,老美的7.62-63彈藥威力最大,畢竟裝藥量放在這裡

11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stg.44。首次將衝鋒槍的密集火力和步槍彈丸威力大射程遠的優勢結合起來,精度在百米內不次於手動步槍。

12樓:你居然吼我

二戰中威力和殺傷力最大的步槍應該屬於芬蘭的m39反坦克步槍,由於冬季戰爭後期對蘇聯紅軍的t-34威脅較小,少量被改裝成狙擊步槍使用。該槍發射20×138mm彈藥,後坐力大,因此被稱為“大象槍”。

二戰時最著名的步槍是哪一種?

13樓:匿名使用者

m1加蘭德步槍

簡介:美國二戰步兵的基本**m1式7.62mm半自動步槍,伴隨美國大兵經歷了風雪、潮溼、海洋、高山地帶、熱帶叢林和乾燥沙漠環境條件的考驗,體現了該步槍可*性好,射擊精度高特點,成為美國大兵的標誌性**。

m1式步槍在二次大戰中,被公認為是設計最好的步槍,其擊發和發射機構至今仍為許多步槍採用。m1式半自動步槍由美國人加蘭德設計的,故亦稱加蘭德m1式步槍。介紹一下設計師,約翰·伽蘭德(john c.

garand )從2023年10月開始在美國陸軍的春田兵工廠(u.s. army springfield armory,“春田”在國內也音譯為“斯普林菲爾德”)從事**研究和設計工作,至2023年退職止的34年內,先後設計了54種步槍及生產這些步槍的加工裝置,其中最著名的產品就是2023年10月定型的7.

62毫米口徑m1半自動步槍,也稱為伽蘭德步槍。伽蘭德是天才槍械設計師,一生獲得多項與m1和m14步槍有關的專利。該槍是20世紀軍用步槍研製發展中一個重要里程碑,也是大量裝備部隊的第一支半自動步槍。

m1式加蘭德步槍,是第一種進入現役的半自動(自動裝填)步槍,2023年正式定型,2023年投產,用以取代美國陸軍的1903a1式步槍。一直到2023年,m14自動步槍列裝後才退出現役。被證明是一種可靠、耐用和有效的步槍。

當德國步兵理論開始注意機槍時,美國的理論還停留在來福槍上。

m1加蘭德式步槍是美國在二戰中使用量最大的單兵**,這種結構精巧的半自動步槍幾乎成了二戰中美軍的形象大使,我們在很多反映二戰的藝術作品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嘉蘭德步槍的裝備體現了美軍一貫堅持的單兵**火力壓制戰術,它的裝備使美軍成為二戰中自動**普及率最高的軍隊,使火力優勢在二戰戰場上發揮得淋漓盡致,在太平洋戰場上兩隻嘉蘭德輪流射擊往往能夠壓制日軍的一個步兵班。美軍對火力優勢戰術的研究其實在內戰時期就已經開始了,當時雙方軍隊已經開始使用了部分後部裝填布槍,這樣就提高了射速,大大增強了火力,隨之改變了步兵戰術。

19世紀末金屬定裝彈使後裝槍械大規模使用成為可能。早期的金屬殼定裝槍彈使用金屬片卷制的藥筒,有底緣以便於射擊後抽殼。19世紀70年代後這種彈藥開始大量使用。

在此基礎上各種後裝擊發發火的步槍在各國大量裝備使用,為了提高步槍的射速,出現了早期的彈倉步槍―連珠槍,主要採用管狀彈倉,槍彈在槍管下方的彈倉中首尾連線排列,(類似於現在唧筒式獵槍),主要使用槓桿式槍機,通過拉下、推上扳機護圈帶動槍機完成開栓、拋殼、裝填、閉鎖動作,通常需要手工待機,這種動作方式不利於士兵重複裝填,重新裝填子彈往往需要較長時間。最為典型的是現在仍在生產的溫徹斯特m1884步槍。

美軍進入20世紀之後逐漸發現m1896式步槍裝彈和推拉式槍機復裝填過程繁瑣,軍隊提出自動上膛步槍的設想,由於技術不成熟最終還是裝備了m1903步槍。1903短槍管型步槍在當時也算是一種比較先進的設計,採用了毛瑟手動後拉槍機,短槍管便於士兵攜帶,作戰中反應速度較快等優點,但是美軍一貫強調的單兵火力優勢則不能體現。

一戰後美國探索裝備了部分m1918自動步槍,但是這種自動步槍由於技術限制,重量達到了7.26千克,與其稱為自動步槍倒不如說是輕機槍,結果美軍二戰中的m1918自動步槍充當了輕機槍的角色,並且一直服役到50年代

美軍到2023年才放棄全自動**的設計方向,重新制定出自動或半自動步槍的設計要求,首次明確了自己的需要一種:“口徑0.30英寸(7.

62毫米),重量不超過9鎊(4.08千克)製造和維護極其簡便的單兵自動上膛步槍”。約翰.

坎特厄斯.嘉蘭德當時是一名斯普林菲爾德兵工廠的設計人員,他經過研究發現,由於受材料和彈藥的限制,連續發射步槍必須加重槍管,進而增加了重量,而且當時沒有中間威力彈藥的概念,大威力彈藥在連續射擊時後坐力非常大,不適合抵肩射擊,於是嘉蘭德將設計重點放在了半自動步槍上。2023年嘉蘭德的半自動步槍設計方案最終全部通過了軍方驗證,2023年正式定型後的嘉蘭德步槍被美軍命名為m1半自動步槍,由斯普林維爾德(springfield)和溫徹斯特兵(winchester)工廠生產,替換美軍的m1903步槍。

效能資料

口徑———7.62mm

初速———865m/s

有效射程———600m

槍口動能———3597j

自動方式———導氣式

閉鎖方式———槍機迴轉式

發射方式———單發

供彈方式———彈倉

容彈量———8發

全槍長———1106mm

槍管長———610mm

膛線———4條,右旋,纏距254mm

全槍質量(不含槍彈)———4.3kg

瞄準裝置———準星———片狀

照門———覘孔式

瞄準基線長———710mm

配用彈種———m2式7.62mm槍彈

二戰時期的故事,二戰時期的故事50字

水墨江南 故事之一 以二當九,以少勝多 1941年12月2日,蘇聯飛行員梁贊諾夫和帕爾莫斯科保衛戰中的10個真實故事什科夫駕駛兩架殲擊機在莫斯科西區進行巡邏時,在帕夫什諾區與德軍的九架梅塞施密特bf 109戰鬥機遭遇。雖然以少對多,但兩名飛行員憑藉高超的駕駛技巧同敵機頑強周旋,成功地捍衛了莫斯科空中...

二戰時期的著名英語演講,二戰時期的著名英語演講

politicians like senator joe mccarthy took advantage of the climate to fan anticommunist flames,while the ussr and usa stockpiled nuclear weapons and ...

二戰時期的軍事名將

十大名將 名聲遠揚的盟軍統帥 艾森豪威爾 熱血豪膽的 將軍 巴頓 大智若愚的大兵將軍 布萊德雷 永不言敗的海上騎士 尼米茲 美利堅的愷撒大帝 麥克阿瑟 沙漠撕殺的納粹狡狐 隆美爾 橫掃歐陸的閃擊怪傑 古德里安 穩紮穩打的英倫雄師 蒙哥馬利 戰無不勝的決世帥才 朱可夫 日本帝國的海軍之花 山本五十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