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中,情商低的表現有哪些,職場中你見過的情商低的表現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0:47:12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叫情商?

情商(emotional quotient)通常是指情緒商數,簡稱eq,主要是指人在情緒、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質,其包括導商(lq)等。總的來講,人與人之間的情商並無明顯的先天差別,更多與後天的培養息息相關。

從最簡單的層次上下定義,提高情商是把不能控制情緒的部分變為可以控制情緒,從而增強理解他人及與他人相處的能力。

情商高的人,無論是生活還是工作總是會少走些彎路。

凡事兒必須爭贏

職場中我們經常會彙報工作、討論方案,難免需要跟同事產生意見上的分歧。所以並非所有的爭論都是低情商的表現。

當然,工作中我們要就事論事,小事上沒必要較真,大事上有自己的堅持即可。不要所有的事情都爭個你高我低,每個人的話都有其合理的也有不合理的成分。

學會合理讓步,忍耐,是修煉高情商的必修課之一。

說話語調過激,有咄咄逼人之意

人在有情緒的時候難免語腔語調會提高,再加上語速比較快的話,這樣的話語,無論和誰說話,必定三句話內就讓人非常不爽。

面部表情也是“**”,情緒激動之時,我們的面部表情也是極為豐富,或是臉憋得通紅,或是沒有一絲笑容。

所以,情緒不穩定的時候,提醒自己保持微笑,也可以有效的減輕言語過激產生的負面影響。

我們要學會考慮別人的感受,練習說話語速減慢,使用更加細膩點兒的言語。這樣的方式不僅更為禮貌也更能讓人欣然接受自己的意見,關鍵是還可以落下個好口碑!

end未弄清楚實際情況就發表不實意見,強做“出頭鳥”

這種人就是典型的“急性子”,導致沒有理解到具體的事實情況,講出來的話必然跟事實有偏頗,導致造成當事人的傷害。

當然,還有一種人是為了工作中能夠積極表現自己,獲得領導的認可,如果私底下自己已經做好了充分的準備,到也可以嘗試一下,但要一定要做好接受負面評價的心態!

過度高估自己能力,不懂得欣賞同事

這是一種典型的自負、高傲心態,不能虛心聽取他人意見,以自我為中心。

這種處事方式是大錯的錯的,要學會謙虛做事、低調做人,否則你會發現自己離同事越來越遠。

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焉”

職場各行各業的的精英人才數不勝數,不要拿自己的長處跟別人的短處去比較,要懂得欣賞他人的優點,忽略缺點。

2樓:

情商低的人不能覺察到別人的態度,當別人已經不高興了,還一個勁的表達自己,完全不在意別人的想法。

3樓:liu百果的日常生活

你好,情商高vs情商低:

謙虛vs張揚;

守口如瓶vs八卦;

默默無聞vs抱怨;

勇於承擔,善於拒絕vs全部接受,遇事推責

希望被採納,謝謝

職場中你見過的情商低的表現有哪些?

4樓:職

1.自己是剛畢業新人,有人願意帶他,態度還不謙遜。說"我先按照我的方法專來"。哥們,我

屬們是要你給甲方做彙報的。

2. 覺得自己特別聰明,各種搶別人的專案,還搶不著的。 何必呢,弄得彼此尷尬。 來自職q使用者:王女士

1.遇到技術問題找他,不善於溝通,說一下就發火吵架。

2.一位主管吩咐下屬幹活,稍有反對,就發火罵人。 來自職q使用者:周先生

哪些行為是職場情商低的表現

5樓:韋邈眭問寒

情商低的人和他們在溝通時,一般的第一感覺是反應有點慢,而且有些人專還是不那麼好溝通,屬容易誤解一些正常表達的意思。可以先多傾聽他們的一些見解和對事物的看法,瞭解他們,換種方式和他們及時溝通,其實一樣的也是很好相處的。

情商低的男生有哪些表現,在戀愛中,情商低的男生會有哪些表現?

寶哥 對陌生的人畢恭畢敬 情商低的人不能覺察到別人的態度,當別人已經不高興了,還一個勁的表達自己,完全不在意別人的想法。 硬漢機構 以下4種看看自己是不是 輕記憶課堂 1.不善於溝通2.一張嘴就招人煩. 知哥44002重誠 我們做開發的,經常擦火的就是與測試,我們公司測試男生脾氣很大,我們專案負責人...

情商不高的表現有哪些,情商高的表現有哪些?

情商不高的六大表現 第一 和朋友吃飯喜歡搶著買單 第二 進店不買東西覺得 對不起店主 第三 不會拒絕別人 第四 總是為別人著想 第五 別人對你稍微好一點 你就對別人 掏心掏肺 第六 從不主動和他人打交道 卻會熱情的迎接 每乙個對你示好的人 情商不高的人,往往會有這些表現,看看這些表現,對號入座吧。覺...

情商高有哪些體現,情商高的十種表現有哪些?

健忘是指記憶力差 遇事易忘的症狀。多因心脾虧損,年老精氣不足,或瘀痰阻痺等所致。常見於神勞 腦萎 頭部內傷 中毒等腦系為主的疾病之中。一 做事讓人感動 說話讓人喜歡 有同理心 二 善於發現別人的優點 並能夠正視自己的缺點 三 不隨意抱怨 四 很少強烈否定他人 給自己留餘地 也給對方留面子 五 懂得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