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日本航母有艦島嗎,二戰時期,日本的航母有多少艘

時間 2022-05-28 19:55:12

1樓:加薩

二戰日本有25艘航母(不算未建成的)

其中12艘沒有艦島,剩餘13艘都有

另外,赤城和加賀一開始都沒有艦島,但30年代進行現代化改裝時追加了艦島。

偷襲珍珠港的6艘是加賀、赤城、蒼龍、飛龍、翔鶴、瑞鶴,都是有艦島的,所以《珍珠港》的導演沒有做錯模型。

2樓:匿名使用者

親~~後期是有艦橋的哦~~前期是採用「平原型」結構來設計的所以沒有艦橋~~鳳翔號是全世界第一艘有艦橋的航母~可惜日本從2023年又恢復了平原設計~~~原因是艦橋影響起降~~這是乙個倒退~~不過後來從蒼龍號開始又開始重新重視艦橋設計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艦島,沒艦島的是輕型航母,就是戰列艦上面加鋪個飛行甲板,很簡易。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日本海軍在淺野造船廠又開工建造了本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鳳翔」號,並於2023年12月建成服役,由於該艦在航母發展史中第一次使用了島狀上層建築,因而被稱為第二代航母,以區別於第一代「平原型」航母,它在「外貌」上已經頗像現代航母了。

所以說日本是艦島的創始人

二戰時期,日本的航母有多少艘

5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自2023年擁有第一艘航空母艦起到2023年戰敗為止,總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

其中20艘在戰時被擊沉。到了太平洋戰爭末期,日本的生產能力已經跟不上損失的速度。在2023年1月,日本雖然擁有13艘航空母艦、可搭載496架艦截機,然而實際擁有的艦戴機數量卻始終這不到這個數字。

【輕型航空母艦 】

鳳翔號 、龍驤號 、龍鳳號

瑞鳳級:瑞鳳號、翔鳳 號

千歲 級:千歲 號、千代田

【護航航空母艦 】

神鷹 號、海鷹 號

大鷹級:大鷹號、雲鷹號、衝鷹號

水上飛機母艦 有:

若宮號、能登呂號 、日進號

瑞穗 號、秋津洲號 、神威 號

此外還有

伊—400型潛水航空母艦 :伊400\401\402航空戰列艦 :伊勢號 、日向號

另外,g6,第5021號艦級,g18。其中,g6是按照倫敦條約 計畫的,後來放棄;5021是大鳳的改進,一共計畫5艘,第5021號艦,第5022號艦,第5023號艦,第5024號艦,第5025號艦;g18是計畫代替「雲龍 」的戰時急造航母 。

二戰日本艦島上為什麼蒙著大包袱

6樓:匿名使用者

是艦橋吧。航空母艦才有艦島。

是為了防止彈片飛濺擊傷,蓋著的沙袋。日語是「土囊」

平時沒有,只有戰時才會這樣做防護。

日本二戰航母分別是哪幾個造船廠造的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日本海軍在淺野造船廠開工建造了本國第一艘航空母艦「鳳翔」號,並於2023年12月建成服役。

加賀、大鳳號航母,由川畸船廠(kawasaki)建造。2023年7月19日開工,2023年11月17日下水,2023年暫停,原計畫是作為快速戰列艦,後因華盛頓海軍條約而改為航母。1934至2023年在佐世保(sasebo)海軍船廠進行現代化改裝。

蒼龍、赤城號航母,由吳港(kure)海軍船廠建造,2023年11月20日開工,2023年12月23日下水,2023年12月29日完工。

飛龍、翔鶴號於2023年7月在橫須賀海軍造船廠動工,2023年11月下水,2023年7月完工。

龍驤號在橫濱三菱造船廠動工2023年4月下水後拖曳到橫須賀進行艏裝工作。「龍驤」號的外形成為以後日本小型航母的典範全通式飛行甲板、無艦島、露天式艦艏甲板,艦橋位於飛行甲板最前端的正下方。

大鷹」級航空母艦包括「犬鷹」號、「雲鷹」號和「衝鷹」號。三菱長崎廠——佐世保

二戰時期的日本多數航母都沒有艦島,為什麼這樣設計

8樓:月下殘鋒

那是為了盡可能多的利用本來就不寬敞的甲板。因為早期航母通常都是民船改裝,沒有足夠的空間。所以很多都沒有艦島。

事實上無艦島航母並非日本的特色,而是很多早期航母都有的特徵。最早起源於美國

9樓:梅運吉天澤

不是沒有,早期日本沒有生產航母的許可,所以相當多的航母是用大貨船改裝的。類似赤城,加賀一類的專門建造的是有艦島的,比較小而已,那時候日本**不裝雷達

二戰時期最強的航母是**島號嗎

10樓:子欣子軒

中途島號是戰後才建成的,實際使用過的還是後期的埃塞克斯級綜合戰鬥力較強

二戰時期日本共造了多少艘航母?

11樓:你好嘛

一、航母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2023年戰日本有25艘航母。

分別是:鳳翔號、赤城號、加賀號、蒼龍號、飛龍號、龍驤號、瑞鶴號、翔鶴號、祥鳳、瑞鳳號、龍鳳號、大鳳號、千代田號、千歲號、雲龍號、天城號、葛城號、信濃號、大鷹號、雲鷹號、飛鷹號、神鷹號、海鷹號、隼鷹號、衝鷹號。

二、戰列艦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2023年戰敗,共有10個級別共24艘戰列艦服役。

1、富士級戰列艦兩艘,即富士號戰列艦、八島號戰艦。

2、敷島級戰列艦四艘,即敷島號戰列艦、朝日號戰列艦、初瀨號戰列艦、三笠號戰列艦。

3、香取級戰列艦兩艘,即香取號戰列艦、 鹿島號戰列艦。

4、薩摩級戰列艦兩艘,即薩摩號戰列艦、安芸號戰列艦。

5、河內級戰列艦兩艘,即河內號戰列艦、攝津號戰列艦。

6、金剛級戰列艦四艘,即金剛號戰列艦、比叡號戰列艦、榛名號戰列艦、霧島號戰列艦。

7、扶桑級戰列艦兩艘,即 扶桑號戰列艦、山城號戰列艦。

8、伊勢級戰列艦兩艘,即伊勢號戰列艦、日向號戰列艦。

9、長門級戰列艦兩艘,即長門號戰列艦、陸奧號戰列艦。

10、大和級戰列艦二艘(信濃號本為大和級三號艦,後趕工改造為航空母艦),即大和號戰列艦、武藏號戰列艦。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早期,日本的航空母艦都是以特殊的飛禽為名,其中正規航空母艦的艦名中有「龍」或「鶴」字,如「飛龍」、「翔鶴」等;由其他**改造而成的航空母艦的艦名中均有「鳳」字,如「祥鳳」、「瑞鳳」、「龍鳳」等(但「赤城」號和「加賀」號例外,它們直接沿用了原來戰列艦的艦名);由民間船隻改造成的航空母艦的艦名中則有「鷹」字,如「大鷹」、「雲鷹」、「衝鷹」等。在2023年以後,日本航空母艦的命名方式又有變動,改用日本歷史上的諸侯國名或者山名來命名:其中排水量25 0 00噸以上的用國名命名,15000~25000噸級的以山名命名,如「天城」、「葛城」、「笠置」等。

從命名方式上可以看出,日本海軍對航空母艦的認同是從早期的存疑到後期的重視——在初期的命名方式中,每個艦名的詞尾都有乙個共同的字,類似於日本海軍驅逐艦的命名方式;但到了後期所採用的山名和古國名,則明顯是戰列艦所慣用的命名方式。而戰列艦向是日本人最看中的主力艦。

最大的叫信濃,試航就給擊沉了(大和級的艦體),航空戰列艦(後甲板是飛機甲板的怪胎)伊勢級,其它的比較有名的大鳳(全金屬甲板),雙鶴-翔鶴和瑞鶴,「鳳翔」號:日本航空母艦的元老和試驗艦.「隼鷹」級航空母艦包括「隼鷹」號和「飛鷹」號,它們的服役背景與「大鷹」級類似。

為應付2023年東京奧運會,日本郵政省決定建造2艘大型豪華田6輪。「赤城」號:山本五六曾任艦長的名艦,「加賀」號:

關東大**使它得以頂替上崗,「龍驤」號:日本海軍後續小型航空母艦的典範,「蒼龍」號:第一艘真正按航母標準建造的航母,「飛龍」號:

魚雷「自我了斷」,「神鷹」號:由德國商船改裝的飛機運輸艦.

13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自2023年擁有第一艘航空母艦起到2023年戰敗為止,總共建造了25艘航空母艦。其中20艘在戰時被擊沉。到了太平洋戰爭末期,日本的生產能力已經跟不上損失的速度。

在2023年1月,日本雖然擁有13艘航空母艦、可搭載496架艦截機,然而實際擁有的艦戴機數量卻始終這不到這個數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海鷹」號、「大鳳」號、「赤城」、「加賀」、「蒼龍」、「飛龍」、「翔鶴」、「瑞鶴」、「信濃」號。

二戰時期日本共造了多少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你好嘛 一 航母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1945年戰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是 鳳翔號 赤城號 加賀號 蒼龍號 飛龍號 龍驤號 瑞鶴號 翔鶴號 祥鳳 瑞鳳號 龍鳳號 大鳳號 千代田號 千歲號 雲龍號 天城號 葛城號 信濃號 大鷹號 雲鷹號 飛鷹號 神鷹號 海鷹號 隼鷹號 衝鷹號。二 戰列艦 日本海軍自明...

為什麼二戰時期日本航母造型都很另類

雲上青城 第一,在那個時期大家都是摸索期,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怎麼方便怎麼設計,覺得哪個方案好就用哪一個,所以建的千奇百怪的,包括美國的航母也是這樣。第二,航母是個新鮮事物,海軍的舊人們一般不相信它的威力,即使後來有了戰績,人們依然相信大炮才是戰鬥力,所以才有大和的誕生。但是事實就是事實,航母的確在...

二戰時期的日本軍人為什麼不怕死,二戰時期日本人怎麼不怕死

笑談窗外事 每一位日本軍隊的戰士都清楚 勳章和榮譽只會被授予為天皇陛下成功地贏得了戰役勝利的人們,沒有誰僅僅因為在戰場上勇敢而受到獎勵。每一個士兵都不過是整支軍隊當中的一小部分,如果他不作出最大的努力,那麼他所在的小隊 大隊 聯隊甚至師團都將蒙受恥辱。他同樣也很清楚,當他離家遠征的時候,他的父母 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