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日本人鼻下都留著一撮鬍子,現在為什麼不見了

時間 2021-05-02 16:54:59

1樓:木木的夕希

因為日本人以前留一撮鬍子是對德國的崇拜,現在這種崇拜沒有了,鬍子也就不見了。

二戰時期軍國主義風氣盛行,當時日本人對德國人比較崇拜。而且那時候德國就是留著這樣的鬍子,我們可以看到希特拉就有這樣的鬍子,所以對德國人的崇拜,使得日本人也喜歡留這樣的鬍子,想要更靠近德國人。

二戰的時候,德意日聯盟的組成,使得三個國家的交流日益密切,文化上也有了認同感。當時日本會派人去德國交流學習,在那裡生活久了以後,慢慢被同化。他們在學習交流技術的同時,也學習德國的穿衣文化和行為習慣。

漸漸的他們也開始和德國人一樣,留起了這樣的鬍子。

還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是,留這樣的鬍子方便衛生。因為男性都會長鬍子,歐洲男性毛髮還特別旺盛。如果不每天修理的話,整個臉都是鬍子,看起來很不乾淨,影響美觀。

但是如果全部修剪掉的話,又顯得沒有男子氣概。所以這樣的鬍子既衛生,又有男子氣概,一舉兩得。

為什麼現在日本人都不留這樣的鬍子呢?我覺得這個鬍子原本就是戰爭時期那個時代的東西,現在戰爭沒有了,如果再留著這個鬍子,不免讓人想起那個年代,會有排斥心理。

況且這並不是日本自己特有的,在現在這個多元化的時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不會再盲目的跟風了。

2樓:這名字好記哦

這種鬍子成了日本軍國主義的象徵,日本青年都愛留這種鬍子,但隨著日本戰敗,這種鬍子逐漸消失了。

3樓:

因為當時他們覺得男人有鬍子比較有尊嚴,現在不流行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到現在的時候已經不流行留鬍子了,所以現在很少人留著。

5樓:

因為人的審美觀念改變了,所以現在基本上看不到留鬍子了。

6樓:生活中的一枝花

戰爭時期,識別日本就是嘴唇上方留著一撮小鬍子。二戰後之所以不見了,是因為自己徹底地完敗了,而且自己崇尚的德國也倒台了,所以那一撮小鬍子消失不見了。

三、鬍子沒有的原因德意志帝國不復存在,那麼小鬍子文化也就沒有了。自己崇拜的大哥都不及往日之風光,自己又何必打臉去學習他們的文化。再加上二戰帶給日本的創傷,自己**還有時間和別人去嘚瑟,所以小鬍子文化就隨著日本的消失而逐漸淡出大眾的眼裡。

這也就是為何在當代我們看不到日本人有留小鬍子的跡象。

二戰時期的日本軍人為什麼不怕死,二戰時期日本人怎麼不怕死

笑談窗外事 每一位日本軍隊的戰士都清楚 勳章和榮譽只會被授予為天皇陛下成功地贏得了戰役勝利的人們,沒有誰僅僅因為在戰場上勇敢而受到獎勵。每一個士兵都不過是整支軍隊當中的一小部分,如果他不作出最大的努力,那麼他所在的小隊 大隊 聯隊甚至師團都將蒙受恥辱。他同樣也很清楚,當他離家遠征的時候,他的父母 兄...

二戰時期日本的組織機構,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忻玉芬麻綢 最高裁決是內閣,最高領袖是裕仁。但是無論是內閣還是日本皇室都並沒有實質的權利。因為日本軍部已經統治了整個日本 軍部成為了最高裁決者。所以內閣什麼的根本無所謂,東條英機才是除了裕仁之外日本的最高領袖,利用日本國民效忠天皇的思想,妄圖建立太平洋帝國 二戰時期世界四大特務機構有哪些 九因微涼 ...

二戰時期日本共造了多少艘航母,二戰時日本共有多少艘航母?

你好嘛 一 航母 日本海軍自明治維新到1945年戰日本有25艘航母。分別是 鳳翔號 赤城號 加賀號 蒼龍號 飛龍號 龍驤號 瑞鶴號 翔鶴號 祥鳳 瑞鳳號 龍鳳號 大鳳號 千代田號 千歲號 雲龍號 天城號 葛城號 信濃號 大鷹號 雲鷹號 飛鷹號 神鷹號 海鷹號 隼鷹號 衝鷹號。二 戰列艦 日本海軍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