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竇炎影響智力嗎

時間 2021-05-02 16:54:59

1樓:首大耳鼻喉

鼻竇炎對身體的危害極大。它可引起頭疼,頭暈腦脹,失眠健忘,心煩意亂,容易發脾氣,學生的學習成績逐步下降、困倦淡漠,注意力不集中等。它也可成為病灶,影響周圍組織發炎,尤其是眼病,如中心性視網膜炎等。

有長期低熱的病人,多方診治不效,經耳鼻喉會診確診為慢性上頜竇炎,經**痊癒。 鼻竇炎危害

鼻竇炎對人們日常生活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鼻竇就像呼吸道的衛兵一樣,一旦出了問題就會影響肺、氣管等下呼吸道的功能,而且還會影響周圍的組織,像大腦、眼睛等,如果病情嚴重的話,還會引起危害人們生命安全的併發症,而且發病率比較高,尤其是青年人的比例比較大,影響學習及工作,應及早**。

建議你盡快到正規的專業耳鼻喉醫院進行檢查,盡早的得到有效地**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主要有以下幾點:   1、鼻竇炎患者在生活中要注意鼻腔衛生。   2、當患者需要注意擤涕時,要注意方法。

  3、當鼻竇炎患者需要游泳時,要注意姿勢一定要正確,最好是要把頭露出水面,這也是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中很重要的乙個方面。   4、當出現牙病時、一定要徹底的**。   5、當鼻竇炎發作時,要注意休息,並且要注意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避免直接的風吹與陽光直射。

  6、鼻竇炎患者一定要遵醫囑用藥,這也是鼻竇炎患者的注意事項之一。   7、患者要有**的信心與恆心,積極地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   8、禁忌菸酒,禁忌辛辣等刺激性食物。

  9、在生活中可以適當的進行鼻部按摩。

祝你早日**!

2樓:一冷眸丶

你好!鼻竇炎是不會影響智力的,只是有的鼻竇炎病人會出現鼻塞頭懵頭痛,影響記憶力,當鼻竇炎好了,記憶力會恢復的。祝你早日**!

3樓:

得了鼻竇炎除了有鼻塞、打噴嚏等症狀外,如果不及**,鼻炎的危害會更加嚴重:如鼻塞不通氣,呼吸困難,引發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及早**,才是**鼻竇炎最好的方法c

鼻竇炎手術後易復法嗎,鼻竇炎手術後易復法嗎?

先握手!偶得這病有10年了吧。但我一直沒做手術,主要是怕疼,再者有家人在醫院,藥物 的比較及時,現在鼻竇炎手術有多種做法,偶不知你做的是哪種,但如果那鼻竇沒被切除,就還有 的可能。但,根據我這些年的久病成醫的經驗來看,保養與預防是最重要的,第一,盡量別感冒,只要感冒就會 且不易自癒,多需要藥物幫助 ...

鼻竇炎的危害大不大?鼻竇炎危害大嗎?大概有多大?

你好,樓上說的不錯哦,鼻竇炎對患者日常生活的影響非常大,因為鼻竇是呼吸道的衛兵,一旦出了問題就會影響肺 氣管等下呼吸道的功能,引起頭疼,頭暈腦脹,失眠健忘,心煩意亂,困倦淡漠,注意力不集中等情況,一旦病情嚴重還會影響到周圍的組織,導致中心性視網膜炎,腦膜炎等,嚴重危害人們生命安全。結緣通竅膏,濁陰下...

鼻竇炎會引起流鼻血嗎

夢著你的夢 鼻竇炎是有可能引起流鼻血的,建議去當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行鼻內鏡或者鼻竇ct檢查一下,確診後對症 即可。 麥洋左丘又琴 大家都知道鼻竇炎是一種比較嚴重的鼻部疾病,它不但會令身體健康程度下降,還會令患者的工作或是作息受到影響,鼻竇炎嚴重的患者鼻子還會經常出血,那麼?下面為鼻竇炎患者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