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會影響智商嗎,鼻炎會降低智商嗎

時間 2021-05-02 16:54:59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的個人體驗,犯病的時候,不僅影響智商,包括情商也給毀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嚴重的話是影響的

尤其影響記憶力,視力和聽力。久而久之就會思維遲鈍

一般情況下是不會的,已輕症狀為主:鼻塞,噴嚏。嚴重鼻塞就會早成頭暈頭痛,長此就影響智力了

3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鼻炎不影響智力。在臨床上各種鼻炎的主要臨床症狀是鼻塞、流涕,尤其是病史較長的慢性鼻炎、鼻竇炎、過敏性鼻炎,由於長期鼻塞甚至張嘴呼吸,導致機體逐漸缺氧狀態,尤其是大腦細胞,加上鼻腔鼻竇炎性分泌物以及毒素的吸收,容易造成身體疲勞、健忘、注意力不集中,間接的影響學習成績或者個體行為性改變,如夜間遺尿、磨牙等情況,尤其是兒童患者更容易出現,但是並不影響患者的大腦智力。

以上情況多見於各種慢性病變,急性鼻炎很少會出現。

4樓:悉錦禾盼波

14歲以下的兒童因正處於成長發育期,如患慢性鼻炎會因為鼻腔不暢通而影響呼吸,使機體長期處於慢性缺氧狀態,對身體發育,尤其對神經系統大腦發育影響較大,會引起智力下降、記憶力下降、思維不集中、反應遲鈍等,讓孩子「變傻」。

5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是常見病,症見打噴嚏、流鼻涕、頭暈、頭痛等,令人煩惱不堪。

對於急性鼻炎的預防應側重以下幾點:

首先避免導致人體抵抗力下降的各種因素:如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飲酒、吸菸等;這是因為,當人體抵抗力下降時,鼻黏膜調節功能差,防禦功能低下,病毒乘虛入侵導致發病。

其次,要堅持體育鍛煉,增強身體抵抗力:如晨跑、冷水浴或冷水洗臉等運動,可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對寒冷的耐受力,提高人體對不良條件的適應能力,並積極**上呼吸道疾病及全身其他慢性疾患。

另外,可用中草藥預防:受涼後,可及早服用生薑紅糖水以驅除「寒邪」,鼻炎犯了用點鼻諾棠就行了,長期堅持的話鼻炎也是會好的。

鼻炎會降低智商嗎

6樓:清舒樂

鼻炎會影響睡眠質量導致白天注意力難以集中,反映較慢,如果處於發育期,對智力的發育有一定的影響。但如果有五歲了,鼻炎的問題可以通過自己好好調理逐步徹底治好。治好後注意感冒的預防,避免因為反覆感冒引發新的鼻炎就可以了。

因為鼻炎是由長期或反覆感冒、孕期激素水平增高、生活環境空氣質素較差等,導致鼻纖毛大量死亡而降低鼻腔排毒能力,有害物停留鼻腔,造成鼻黏膜損傷而引發。

鼻炎的炎症部位會分泌大量膿性物質,即鼻涕。鼻涕裡含有大量病菌和致炎物質,由於過於黏稠,鼻纖毛無法及時運送出去,鼻涕在鼻腔內堆積導致鼻腔炎症不斷惡化,容易引發鼻竇炎。同時,也更容易引起感冒,形成鼻炎→感冒→鼻炎加重→更易感冒的惡性迴圈。

同時,這些含有大量致炎物質的鼻涕會被鼻纖毛運送到鼻咽處,由於過於黏稠,無法滑入胃中進行滅菌,就粘在鼻咽、咽喉處。裡面的致炎物質刺激咽喉軟組織,引發咽喉炎,嚴重時表現出咳嗽症狀。這些分泌物如果從口中吐出,就成了我們所說的痰。

所以,咽炎通常伴隨鼻炎發病。這也是單獨**咽炎效果差的原因。

要徹底**鼻炎,可直接用鼻舒樂溫和浸洗和調養鼻腔各個柔嫩組織,徹底清除組織表面鼻涕及鼻涕中的病毒和其它有害物質。一般早晚各洗一次即可。要達到效果注意一定要按照方法使用(注意別用到假冒偽劣,鼻黏膜本身很容易受損,安全和健康同樣重要)。

隨著鼻咽處刺激物的消失,咽炎就會自然消失。同時,鼻腔內沒有了刺激物,各組織炎症將會慢慢消失。                鼻纖毛的生理環境得到提高,負擔減輕,鼻纖毛的排毒能力逐步恢復。

鼻腔內由先前的惡性迴圈轉為良性迴圈,病變組織細胞逐漸被新生的健康細胞替代,鼻炎也就治好了,人也就不容易感冒了。如果使用不正確或洗鼻液不好,鼻腔仍將受到各種有害刺激物的損傷,會影響**效果。剛開始如果想早點見效,也可以增加使用的次數。

這是理**,對身體非常安全,可以放心用。恢復健康的鼻腔也會提高進入下呼吸道的空氣質素,對整個呼吸系統的健康有著重要的保護作用,尤其在霧霾天使用可以提高鼻腔對霧霾顆粒的過濾能力,保護呼吸系統健康。各種呼吸系統疾病、呼吸道傳染病自然會遠離你。

早晚使用也可預防感冒、流感、鼻炎、鼻竇炎等各種呼吸道疾病以及防止鼻炎、鼻竇炎術後**。所以,這個方法用好了,將受益終身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智商是不會提高 和 降低的 只會被別人拉低

鼻炎會不會影響聽力?鼻炎為什麼會導致聽力下降?

鼻炎引起聽力下降是真的,這是由於咽鼓管閉塞,中耳粘膜滲出的物質不能從咽鼓管排出,導致分泌物在中耳膜堆積,時間久之,使骨膜增厚影響其活動,產生聽力下降。由於發生鼻炎時,鼻黏膜腫脹,鼻腔分泌物增多,不僅使鼻通氣功能受到影響,還會波及咽鼓管,使鼓膜內外兩側的壓力失去平衡,從而影響聲音頻號的傳播,炎症也會波...

鼻炎會變醜嗎,鼻炎會使人變醜嗎?

會鼻炎導致鼻子變醜可以變回來,鼻炎導致鼻子變醜主要見於患者長期揉鼻子 擤鼻涕 碰鼻子等導致鼻部出現畸形。同時也由於患者的鼻子長期不通氣 張口呼吸導致上列牙外突,上 下頜骨變長,導致患者面部畸形等。如果患者因為鼻炎出現上述症狀建議做以下 看能不能緩解變醜的情況 1 積極 鼻炎,應用鼻噴激素以及抗組胺的...

慢性鼻炎會這樣嗎?急,我得了鼻炎嗎? 急急 急 !! !!!!

其實應該找乙個好一點的醫院,現在技術已經很高了。對各種鼻炎有很好的效果。我08年前已經做過了。因為對於抗生素類的消炎藥。用了之後一點效果都沒有,白白的浪費錢。我的不是很嚴重但老是頭痛我是受不了。我做的是低溫消融術。雖然做 的時候有點不舒服,但五分鐘的時間一咬牙就過去了。還是可以忍受的。就是術後恢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