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要打美國?是不是因為沒有石油了

時間 2021-07-13 22:38:18

1樓:謎底夢飛揚

日本必須進攻美國,原因如下:

1,美國剛開始是支援日本入侵中國和蘇聯的,給日本出口大量戰備物資,如石油,廢舊鋼鐵和技術,但是到2023年後就禁止為日本輸送戰備物資了。

2,日本大陸政策的北進計劃失敗,當時日本在中國已經佔領了很多地方,但是兵力入不敷出,得到的戰略資源很少,如石油和鋼鐵緊缺,所以日本準備和德國夾擊蘇聯,但是在日蘇諾門罕戰役中被蘇聯紅軍深深的教育了一次,日本被暴揍一頓,標誌著大陸政策的失敗,所以轉而全力實行海軍的南下政策。

3,日本海軍南下政策的目的是佔領在歐洲戰場上處於劣勢的英法殖民地和中立的荷蘭殖民地,但是當時英國和美國已經締結大西洋公約,相當於一個半政治軍事同盟,如果進攻英國殖民地,那麼美國則勢必對日本開戰,而美國太強大,日本要幹美國就必須搶先攻擊,所以日本要先幹美國。

4,日本的戰略資源儲備不多了,而掠奪來的戰備資源不夠在戰場上消耗的多,而日本的經濟已經快要崩潰了,國家也沒有多餘的**儲備去購買了,即使有錢當時也沒人肯賣給他了,所以日本急需開闢新的戰場來搶奪資源供軍隊急需打下去。

所以日本打美國,缺石油僅僅是其中一個原因。

2樓:如果有1兲

美國給日本搞石油禁運,日本只能去東南亞掠奪資源,但是東南亞是英美的勢力範圍,所以只能先把美國太平洋艦隊毀掉才行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石油。預料美國遲早會參與,先發制人。

二戰美國為什麼不給日本人石油,導致日本偷襲珍珠港?

4樓:redwolf殤

日本偷襲珍珠港並不是因為美國不給它石油,在事件爆發前,美國還經常以“處理回廢舊鋼鐵”答為名賣給日本大量的“廢鋼鐵”來造戰艦。日本之所以偷襲珍珠港是因為希望打掉太平洋海上唯一能對日本聯合艦隊產生威脅的美國海軍,為進軍南洋掃清海上威脅,所以不管美國賣不賣給它石油,日本都一定會先進攻美國的,而且日本本身就希望能通過打掉美國太平洋艦隊把美國威逼到和談桌上,可惜它之後迎來的不是和談,而是美國舉國憤怒的報復。

5樓:血染_數學**

別扯行麼,你**看來的說法,偷襲珍珠港跟美國給不給日本石油有什麼關係?

二戰時,美國為什麼對日本實行石油禁運?

6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當來時還作為中立國自 處於對遠見的考慮bai 對她實行石du頭棉花鋼鐵等

禁運zhi 然後這件事情惹怒dao

了山本五十六 因為他知道如果美國不供給 日本的現狀只能維持幾個月 所以發動了偷襲珍珠港事件 有一部好萊塢大片叫珍珠港 很好看 很感人 裡面就有這個鏡頭 有時間去看看吧 !! 謝謝採納!!

7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美國想用石油禁運來迫使日本從中國撤軍,從而維護自己本國的在華利益。

8樓:最愛

日本是美國的敵國,而且其本身缺乏石油,鋼鐵等原料。石油禁運可以說是切斷了日本一定的戰略資源,打擊日軍實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日本自身不產石油,70%以上進口自美國,15%進口自英荷屬東南亞殖民地,其餘來自蘇內

聯。2023年9月德日結盟

容,而美國又實際支援援助英國,這樣日本其餘已經對美國國家戰略利益構成根本對立關係,因此,德日一結盟,美國實質上已經加入對日戰爭了。而美國國內的保守主義還很濃厚,不想捲入世界大戰,於是羅斯福**就想通過石油禁運來逼日本先對美國開戰,以達到美國對德國宣戰的目的,後來事實也證明,美國把90%以上的力量投入到歐洲對德戰場上。

二戰時期日本為什麼要發動對美國的戰爭?

二戰時期的日本軍人為什麼不怕死,二戰時期日本人怎麼不怕死

笑談窗外事 每一位日本軍隊的戰士都清楚 勳章和榮譽只會被授予為天皇陛下成功地贏得了戰役勝利的人們,沒有誰僅僅因為在戰場上勇敢而受到獎勵。每一個士兵都不過是整支軍隊當中的一小部分,如果他不作出最大的努力,那麼他所在的小隊 大隊 聯隊甚至師團都將蒙受恥辱。他同樣也很清楚,當他離家遠征的時候,他的父母 兄...

二戰時期美國有多強,二戰時期,美國是不是比德國強大?

磁暴軌道炮 二戰世界大國飛機產量如下 美國1941年12月參戰 1939年 1 蘇聯10400架,2 德國8300架 3 英國7900架 4 美國5800架。1940年 1 英國15000架 2 美國12800架 3 德國10800架 4 蘇聯10500架。1941年 1 美國26200架 2 英國...

為什麼二戰時期日本航母造型都很另類

雲上青城 第一,在那個時期大家都是摸索期,沒有一個固定的模式,怎麼方便怎麼設計,覺得哪個方案好就用哪一個,所以建的千奇百怪的,包括美國的航母也是這樣。第二,航母是個新鮮事物,海軍的舊人們一般不相信它的威力,即使後來有了戰績,人們依然相信大炮才是戰鬥力,所以才有大和的誕生。但是事實就是事實,航母的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