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時間 2021-05-26 15:32:21

1樓:匿名使用者

淺表性胃炎分為潰瘍性表現和消化不良的表現,淺表性胃炎的**用藥需根據淺表性胃炎的臨床症狀選擇藥物,潰瘍性表現會有燒心、反酸、胃痛,此時可用抑酸劑、胃黏膜保護劑**;如有消化不良表現,可以考慮使用胃動力藥或調節消化的藥物**;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辛辣、酸、甜等刺激性食物,如韭菜、生蒜都會刺激胃,引起不適。

2樓:_素書

慢性胃炎需要長期**的,胃病三分治,七分養,所以日常生活中要特別注意,除了平常吃東西要忌口,平時生活習慣和作息規律也要改,還有要少思慮,多放鬆自己,多讓自己開心起來,不能總是想不開心的事情。要忌口的東西一定要嚴格要求,胃藥要常備,胃炎顆粒效果還可以。不要熬夜,多出門走走。

多和朋友聊聊天,胃病很多時候是心情不好導致的,例如失戀的人更容易得胃潰瘍,所以平時就要想開點,不要和自己太計較,心態好很多疾病都能控制住!

3樓:流連水雲間

1.保護胃粘膜的藥物

常用的胃粘膜藥物主要有硫糖鋁、生胃酮、思密達。對於低酸或胃酸正常的患者可以選擇硫糖鋁;如果膽汁過多則要選擇生胃酮,可保護胃粘膜不受膽汁損傷。思密達則主要是用來抗擊感染因子的。

2.消除損害胃粘膜因素的藥物

消除損害胃粘膜因素的藥物主要有阿莫西林、 鹽酸雷尼替丁膠囊、嗎丁啉。嗎丁啉可以有效增強胃動力,促進藥物的吸收。鹽酸雷尼替丁膠囊主要是針對高胃酸患者,緩解胃酸引致的胃痛。

淺表性胃炎吃藥注意事項

切忌亂服藥

一些抗生素藥物長期使用會對胃黏膜刺激較大,會導致胃黏膜收縮缺血,從而誘發慢性淺表性胃炎,或加重慢性淺表性胃炎病情。如必須服這些藥物,患者最好飯後服用,減少藥物的刺激作用。

對症下藥是關鍵

很多淺表性胃炎患者對自己的病情很不以為然,胃酸就吃點抗酸藥,胃痛就吃點止痛藥,其實**胃炎最忌諱的就是患者不明**、不分病症的自行用藥,沒有對症下藥不僅對**無益,甚至會加重淺表性胃炎病情。

需要患者長期堅持

淺表性胃炎是一種慢性胃病,**時間較長且易反覆**。有些患者治病心切,使用一種藥沒有效果就立馬換另一種藥;或者是在服用一種藥物有一定效果時就立即停藥。這些做法都是非常錯誤的,**淺表性胃炎需要患者長期堅持。

4樓:雨禎

淺表性胃炎,常見慢性病。每天早上空腹喝蜂蜜水,胃熱時,服肝胃氣痛片四片,堅持乙個月,就痊癒了。

5樓:吉林齊雙慶

慢性淺表性胃炎說實在的,這病不算病,說的清楚一點就是你不正確的飲食,飢一頓飽一頓造成的胃部不適消化不良,可用服用一些幫助消化的藥,比如胃樂新等。

6樓:隆叔街拍

慢性淺表性胃炎多是由於感染幽門螺旋桿菌造成的,首先要**幽門螺旋桿菌,可以用三聯**。主要是質子幫浦抑制劑,如奧美啦唑、奧美啦唑,加上抗菌藥物,如克拉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等,再加上胃黏膜保護劑,如膠體鉍劑(枸櫞酸鉍)、硫糖鋁、生胃酮等。幾種藥物共同**,效果還是很好的。

一般來說三聯用藥時間是一至二周。

7樓:每天都喝點醋**的瘦子

建議你控制飲食,不吃三高食物(大公尺白面蛋黃肥肉含糖澱粉脂肪膽固醇多的),每餐吃些糙公尺玉公尺等等粗糧,適量吃豆製品,多吃些芹菜蘑菇等蔬菜,晚飯和肉盡可能不要吃,炒菜也盡量多用蔥薑蒜,每餐吃一根半根的大蔥更好,吃點蘆薈,祝你健康

8樓:

淺表性胃炎,可以中藥**治宜健脾益氣,疏肝和胃,可吃人參健脾丸和柴胡舒肝散。平時注意飲食,少量多餐,忌食粗纖維多的蔬菜、咖啡、濃茶、烈酒、辣、酸、芥末及過甜的食物

9樓:賀琪煒

建議去醫院找醫生,跟醫生說清楚情況,帶上胃鏡結果。有些慢性淺表性胃炎需要連續用藥一到兩個月,且容易反覆持續很久……一定要堅持吃一到兩個月,並且做好生活上的調整(作息和飲食)不然斷斷續續可能幾年都好不了……

10樓:聶茉慄向露

雷尼替丁

主要是養胃,不過一般做胃鏡的結果基本上都是慢性淺表,有症狀就吃藥,關鍵是養胃。

11樓:暴北庫葛菲

超聲檢查胃十二指腸不是太準確,最好做胃鏡。14c呼氣試驗,檢測結果hp陽性可以用清除幽門螺桿菌**,最好是用ppi(如雷貝拉唑)加鉍劑加兩種抗生素(如克拉黴素或甲硝唑,等),療程通常為12周。羔羊胃提取物維b12膠囊和猴頭菌提取物顆粒**不太清楚。

12樓:

對於長期腸胃不好,慢性胃炎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包含山楂,甘草,佛手,山藥,橘皮,丁香,白扁豆,茯苓,餘甘子,黃精,芡實等中藥成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13樓:老衛寶寶昕昕

根據你說的情況是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尚無特異性藥物**,一般主張無症狀者勿需**,有症狀者可根據有關**、病理及臨床症狀給予合理用藥。指導建議:慢性淺表性胃炎的藥物**大體可分為兩類:

保護胃粘膜的藥物及消除損害胃粘膜因素的藥物。慢性淺表性胃炎常用的藥物有:生胃酮:

是甘草酸水解後製成的琥珀酸半酯,能增強胃粘膜粘液的分泌,延長胃上皮細胞壽命及輕度抑制胃蛋白酶的活力,故能保護胃粘膜不受膽汁損傷,避免h+反擴散。

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14樓:宇文忠唐月

淺表性胃炎飲食要有規律,多吃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微量元素要合理搭配,加強體育鍛煉,多和同齡朋友交流,保持身心愉快都是非常重要的。淺表性胃炎尚無特異性藥物**,一般主張無症狀者勿需**,有症狀者可根據有關**、病理及臨床症狀給予合理用藥

(1)****:

祛除致**素是**和預防慢性淺表性胃炎的上策。故應避免精神緊張,戒菸,適量限制飲酒,盡量不服用對胃有刺激的藥物,積極**慢性扁桃體炎、副鼻竇炎、齲齒及咽喉部感染灶。

(2)飲食**

淺表性胃炎患者飲食宜清淡,有規律、定時定量,避免過酸、過辣、生冷及粗糙食物。

(3)藥物**

[2]淺表性胃炎的藥物**大體可分為兩類:保護胃粘膜的藥物及消除損害胃粘膜因素的藥物。

保護胃粘膜的藥物:①生胃酮

:是甘草酸水解後製成的琥珀酸半酯,能增強胃粘膜粘液的分泌,延長胃上皮細胞壽命及輕度抑制胃蛋白酶的活力,故能保護胃粘膜不受膽汁損傷,避免h+反擴散。用法

100mg,日3次,2週後改為50mg,日3次,餐前半小時服,4~5週為一療程。***有水鈉瀦留,故宜同時服用氫氯噻嗪和鉀鹽。

②硫糖鋁

:該藥能與胃蛋白酶絡合,抑制該酶分解蛋白質,並能與胃粘膜蛋白質絡合成保護膜,阻止胃酸、胃蛋白酶和膽汁酸的滲透、侵蝕。此外,該藥亦能促進胃粘膜細胞的新陳代謝。

用法:1.0g,日3~4次。

③麥滋林-s顆粒

:該藥含有水溶性b334和l-谷氨醯胺。水溶性b334能直接作用於胃粘膜,使區域性炎症消失。

l-谷氨醯胺與胃腸粘膜上皮成分已醣胺及葡萄糖胺一起,參與促進組織修復以達到**目的。用法:670mg,日3次。

④胃炎幹糖漿

:該藥主要由硫酸慶大黴素、鹽酸普魯卡因、vitb12等成分組成。具有消炎、止痛,促進胃粘膜修復等作用。用法:5g,日3次。

⑤思密達

:該藥對細菌和病毒有很強的固定能力,對消化道粘膜具有很強的覆蓋能力。通過與粘液的作用可提高消化道粘膜膠質的韌性,以對抗各種攻擊因子。用法:3g,日3次。

⑥其他:維酶素2~4片,日3次口服;胃膜素2~3g,日3次口服;氫氧化鋁膠10mg,日3次口服;蓋胃平4片,日3次口服;前列腺素e250~150mg,日3次口服等。均可起到保護和改善胃粘膜的作用。

15樓:名醫**網

北京中醫藥大學東方醫院-消化內科-孟捷-主任醫師-6、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胃炎是分為好幾種型別的,淺表性胃炎只是其中的一種,也是生活中較為常見的。已經被確診為淺表性胃炎就必須及時服藥,這樣才能痊癒,那麼淺表性胃炎患者吃什麼藥物好呢?對此我們也諮詢了胃病方面的醫生,下文就是對**藥物的詳細講解。

**慢性淺表性胃炎的藥物大致可分為兩類:一類用於保護胃粘膜,一類用於消除損害胃粘膜的因素。

1、保護胃粘膜用藥

1)硫糖鋁:屬於胃黏膜保護劑,針對低酸或胃酸正常者。藥片為每日3-4次,每次1.0g;懸液為每日4次,每次5毫公升於飯前半小時服用。

2)生胃酮:增強胃黏膜粘液分泌,保護胃黏膜不受膽汁損傷。每次100mg每日3次於餐前半小時服用,2週後改為每次50mg,4-5週為一療程。

3)思密達:強有力的固定細菌和病毒,覆蓋胃黏膜,通過與粘液的作用可提高消化道粘膜膠質的韌性,以對抗各種攻擊因子。**1袋/次,每日3次,本品為處方藥,請按醫生處方購買。

2、消除損害胃粘膜因素用藥

1)阿莫西林:幽門螺旋桿菌檢查結果為陽性的,需使用抗生素**,阿莫西林**0.5g/次,每隔6-8小時1次,可有效控制hp感染,不過現在阿莫西林膠囊屬於處方藥,提醒各位患者憑醫生處方購買。

2) 鹽酸雷尼替丁膠囊:針對高胃酸患者,緩解胃酸過多所致的胃痛。達到**淺表性胃炎的目的。

3) 嗎丁啉:屬於控制和改善膽汁反流的藥物,可有效增強胃動力,直接作用於胃腸壁,可增加胃腸道的蠕動和張力,促進胃排空,增加胃竇和十二指腸運動,協調幽門的收縮。

服用西藥只能緩解一時的病痛,而改用中藥慢慢調理會有很好的效果,比如用藿香內金丸對**慢性淺表性胃炎有不錯的效果,二十五味大湯丸也是一種很好的**胃病的重要。

一般的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中藥?

胃病是現在很多人都容易患的一種疾病,但是因為胃病的成因非常的複雜,其也分為很多態別所以患者千萬不要自己隨便的使用胃藥,因為每個患者的患病情況都是不一樣的一定要注意。

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吃中藥進行調理,常見中藥有枸杞、當歸、黨參等中草藥對於患者的**還是非常的有好處的,平時的話可以用這些中草藥進行水煎服,1日2次,12-14為乙個療程。

但是平時在飲食上一定要保證忌口,很多東西都是不可以的吃的,尤其是辛辣刺激的像咖啡、濃茶等都是不可以吃的,可以多吃一些養胃的,多熬製一些雞湯對於胃病的**還是非常好的。

當然,飲食上要注意清淡,做到不喝酒,不吸菸。現在天氣逐漸轉涼,可適當熬些粥吃,即暖胃又能保護胃黏膜不受刺激。

患者應改變過去的飲食習慣,少吃過去粗糙,重口味的,或者過涼過熱的食品,避免藥物刺激不要輕易服用解熱止痛藥抗生素類藥物。配合重中藥的調理,不久就能痊癒。

飲食習慣很重要,一般需要注意以下幾點,最好要堅持。

根據病症的不同,選用的藥物也不一樣,西藥**容易產生抗體,中藥**療效比較好,但是時間長,需要有耐心,一般保護胃粘膜藥常用的藥物有膠體次枸櫞酸鉍(cbs)、硫糖鋁、思密達、麥滋林-s、氫氧化鋁凝膠、胃膜素及蓋胃平等。

胃炎患者需要記住少吃油炸食物,不易消化,容易加重消化負擔,對身體的恢復不利,還有不能吃醃製的食物,這類食物含有致癌元素,不能吃多,注意一日三餐按時定量,不要給腸胃造成額外的負擔。

患者吃飯的時候需要細嚼慢嚥,不能狼吞苦咽,要注意減輕胃腸負擔。分泌的唾液多了,對腸胃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每天起床空腹需要喝一大杯溫開水,吃飯之後不能立即喝水,以免影響消化功能。

淺表性胃炎平時注意一下,比如平常時不喝酒,少食用一些辛辣的食物,也可以配合藥品的**,如奧美拉唑的藥品可以幫助胃部形成乙個保護膜,還需要結合一些消炎的藥品如阿莫西林等做為主要的**藥味,才可以達到**與修復相結合的效果。

淺表性胃炎可以採用中藥的**方法,一般在吃中藥的期間建議採用忌口的方法,減少形成藥物的反應,從而幫助胃部可以減少痛苦的開始,而且一般中藥的**,也需要結合患者的情況,如定期進行複查等等,可以全面了解到患者的真實情況是怎樣的。

氣滯胃痛沖劑可以採用胃部得到緩解的效果,一般此藥的成分多以柴胡、甘草為主,也是疏肝行氣的主要功能,且可和胃的效果,可以幫助患者減少胃痛或胃脹的情況發生,可以增加胃動力不足的表現,這也將成為主要**疾病的關鍵。

注意事項:

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治好嗎?

根據您的描述,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如果服用嗎丁啉之類的藥物效果不佳,可以採取針灸 選穴 中脘 天樞 雙 氣海 足三里和上巨虛等穴位,如果胃寒,可以配合溫和灸中脘和神闕。祝您早日 慢性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它常和消化性潰瘍 淺表性或萎縮性胃炎等伴發,亦可單獨發生。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

淺表性胃炎應吃什麼藥,淺表性胃炎用什麼藥治療好

俗話說 胃貴在養 患有胃病的人,除了藥物使用外,飲食 也很重要。下面推薦三種食療配方。配方和服法 紅棗500克,煮熟去皮核。取棗肉250克,雞內金60克 生白朮120克 乾薑粉60克 將雞內金 白朮洗淨,以文火焙乾,研成細末,加入乾薑粉和棗內,同搗如泥,製成小餅,放入烤箱內烘乾,取出放入塑料食品袋內...

急求!!得過淺表性胃炎的進,懂慢性淺表性胃炎(胃脹)的人進

我也是和你一樣的病,主要還得靠平時的飲食去調理,吃一些軟的食物,比如麵食和粥 如果有條件的每天早餐都喝小公尺粥,小公尺粥是最養胃的,這都是上一輩老人傳下來的,很好使的 還有就是每天早上空腹喝一勺蜂蜜也很好的。懂慢性淺表性胃炎 胃脹 的人進 該吃藥的時候還是要吃的。抑制胃酸,增強胃動力,修護胃黏膜,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