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療慢性淺表性胃炎,怎麼治療慢性淺表性胃炎

時間 2022-09-30 14:40:05

1樓:

用胃樂新試試,飯前吃.胃藥得試,不知道哪種就正對路.

2樓:巴爾巴洛莎

慢性淺表性胃炎就需要你在家養著?那也太誇張了吧,這個病沒那麼嚴重的。

3樓:

我也是一樣,沒有你疼那麼久。我現在吃中藥和西藥一起吃,快差不多好了。

得了淺表性胃炎怎麼** 慢性淺表性胃炎如何治

4樓:悟沛山

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杜絕不健康生活習慣,戒菸戒酒,不吃高食物,改變不良睡姿,減少增加腹內壓的活動,如過度彎腰,穿緊身衣褲,紮緊腰帶等,控制體重;

其次,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習慣,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採用低飲食,吃清淡食物,喝小公尺粥、吃麵食等易消化、養胃的食物,平時作息規律,飯後勿做劇烈運動,適當補充功能性益生菌。

慢性淺表性胃炎的**方法? 30

5樓:海南王律師

加強營養應選用易消化、含足夠熱量、蛋白質和維生素豐富的食物。

如稀飯、細麵條、軟公尺飯、豆漿、雞蛋、瘦肉、豆腐和豆製品;富含維生素a、b、c的食物,如新鮮蔬菜和水果等。

這些食物可以增強機體抵抗力,有助於修復受損的組織和促進潰瘍癒合。泛酸多的患者應少用牛奶。?限制多渣食物應避免吃油煎、油炸食物以及含粗纖維較多的芹菜、韭菜、豆芽、火腿、臘肉、魚乾及各種粗糧。

這些食物不僅粗糙不易消化,而且還會引起胃液大量分泌,加重胃的負擔。

多年的胃炎,讓我很痛苦,煩惱,也花了不少錢我算是比較幸運的,後來遇到了潘大夫,這個 128..177..87 是他的q號

在潘大夫的輔助下,現在問題解決了,現在已經好了胃現在也不疼痛了,腸胃也舒服多了。

6樓:姑蘇明俊

保護胃粘膜的藥物:①生胃酮:是甘草酸水解後製成的琥珀酸半酯,能增強胃粘膜粘液的分泌,延長胃上皮細胞壽命及輕度抑制胃蛋白酶的活力,故能保護胃粘膜不受膽汁損傷,避免h+反擴散。

用法 100mg,日3次,2週後改為50mg,日3次,餐前半小時服,4~5週為一療程。***有水鈉瀦留,故宜同時服用氫氯噻嗪和鉀鹽。②硫糖鋁:

該藥能與胃蛋白酶絡合,抑制該酶分解蛋白質,並能與胃粘膜蛋白質絡合成保護膜,阻止胃酸、胃蛋白酶和膽汁酸的滲透、侵蝕。此外,本藥亦能促進胃粘膜細胞的新陳代謝。用法:

1.0g,日3~4次。③麥滋林-s顆粒:

該藥含有水溶性b334和l-谷氨醯胺。水溶性b334能直接作用於胃粘膜,使區域性炎症消失。l-谷氨醯胺與胃腸粘膜上皮成分已醣胺及葡萄糖胺一起,參與促進組織修復以達到**目的。

用法:670mg,日3次。④胃炎幹糖漿:

該藥主要由硫酸慶大黴素、鹽酸普魯卡因、vitb12等成分組成。具有消炎、止痛,促進胃粘膜修復等作用。用法:

5g,日3次。⑤思密達:該藥對細菌和病毒有很強的固定能力,對消化道粘膜具有很強的覆蓋能力。

通過與粘液的作用可提高消化道粘膜膠質的韌性,以對抗各種攻擊因子。用法:3g,日3次。

⑥其他:維酶素2~4片,日3次口服;胃膜素2~3g,日3次口服;氫氧化鋁膠10mg,日3次口服;蓋胃平4片,日3次口服;前列腺素e250~150mg,日3次口服等。均可起到保護和改善胃粘膜的作用。

淺表性胃炎如何**,大約需要多久

7樓:虛諾

很多人會有腸胃疾病,如,胃炎,腸炎,脾胃虛寒等,導致食慾不振,氣血不足,精神萎靡!**腸胃疾病的方法很多,但是通過傳統鍛鍊的恢復方法,最有效果!

下面通過腸胃疾病產生的根源以及傳統鍛鍊的恢復原理2個方面進行分析!

是什麼導致了腸胃疾病?

在傳統醫學中講,腸胃主要受寒濕所影響!

比如,生活中,我們吃了過多冰冷的食物,或者是身體受了寒氣,導致脾胃內寒濕過重,影響了脾胃的正常功能,導致各類腸胃疾病!

那麼如何才能祛除脾胃內寒濕呢?

寒濕怕熱!

舉個簡單的生活例子,太陽出來時,可以曬乾潮濕的地面,可以融化冰凍的湖面!

同樣的道理,通過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增強體內陽氣,加快周身氣血執行,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脾胃內寒濕祛除出體外,久之,脾胃功能得到增強,食慾變好,人會變得精神有力!

慢性淺表性胃炎怎麼這麼難治

8樓:都怪我特意和

早上一醒來就喝開水一杯,稀釋一下胃酸,並早早起床在7點之前吃飯。胃不好少吃點甜食。甜食,太甜、太酸、太油膩的食物對胃腸來說都是負擔。在飲食控制的基礎上,

每天泡一杯9味欣謂cha喝,幫助健脾養胃。還有可以多吃一些健脾胃的食物,先把一些健脾益胃的食材(例如:粳公尺、山藥、白蓮子、百合、茨實等)還有黨參,先煲滾十來分鐘,然後放進燜燒壺裡面,第二天早上倒出來煮一下吃,我覺得真的挺不錯的,有乙個健健康康的胃,才能提高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

9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是胃粘膜炎症的統稱。這是一種常見病,可分為急性和慢性兩類。急性胃炎常見的為單純性和糜爛性兩種。

前者表現為上腹不適、疼痛、厭食和噁心、嘔吐;後者以上消化道出血為主要表現,有嘔血和黑糞。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慢性胃炎病程遷延,大多無明顯症狀和體徵,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

確診主要依賴胃鏡檢查和胃粘膜活組織檢查。

平時養胃健胃較為直接的就是喝點 9味♬欣胃茶,開水沖泡即可,能使氣機順暢,公升降得調,胃臟得以恢復其受納腐熟功能,緩解胃部不適等症

10樓:兔子

平時多注意調理吧 是藥三分毒 胃病本來就是慢性病 是需要慢慢調養的 推薦喝九株試試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胃炎一日食譜舉例

早餐:煮雞蛋1個(雞蛋50克),蛋糕50克,白粥1小碗(大公尺50克),醬豆腐少許(醬豆腐20克)

加餐:牛奶(鮮牛奶250克)

午餐:軟爛飯1小碗(大公尺100克),蒸肉餅1小碗(豬瘦肉50克),燒細軟蘿蔔絲(白蘿蔔200克),餐後搭配一杯常胃寶茶,助消化、調理腸胃、健脾益胃

加餐:煮果子水1小碗(鮮桔汁200克),烤饅頭幹(麵粉50克)

晚餐:肉末碎青菜湯面1碗(肉末50克,菠菜100克,掛麵50克),紅燒魚(鯉魚150克),

花卷(麵粉50克)

加餐:豆漿250克

全日烹調用油15克

以上食譜含熱能2170千卡(9070千焦耳)

●慢性胃炎食療方法

(1)紅棗益脾糕:乾薑1克,紅棗30克,雞內金10克,麵粉500克,白糖300克,發面適量(用酵母發面)。①乾薑、紅棗、雞內金放入鍋內,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20分鐘,去渣留汁。

②麵粉、白糖、酵母放入盆內,加藥汁,清水適量,揉成麵糰。待麵糰發酵後,做成糕坯。③將糕坯上籠用武火蒸15分鐘至20分鐘即成。

每日1次,作早餐食用。

(2)山楂核桃茶:核桃仁150克,白糖200克,山楂50克。①核桃仁用水浸泡30分鐘,洗淨後,再加少許清水,磨成茸漿,越細越好,裝入盆內,再加適量的清水稀釋調勻待用(約200克);②山楂用水沖洗乾淨,山楂要拍破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中火煎熬成汁,去渣留汁約1000克。

③再將山楂汁倒入鍋內,加白糖攪勻,待溶化後,再將核桃緩緩倒入鍋內,邊倒邊攪勻,燒至茶微沸,出鍋裝碗即成。代茶飲。

(3)羊肉蘿蔔湯:羊肉100克,蘋果150克,碗豆100克,蘿蔔300克,香菜、胡椒粉、鹽、醋各少許。①羊肉洗淨,切成六分見方的肉塊,香菜洗淨切成段待用。

②碗豆、蘋果、羊肉、姜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煮一小時,再放蘿蔔塊煮熟,放鹽,蕪荽即成。用醋蘸食。?

(4)山楂糖:山楂500克,白糖500克,熟植物油少許。①將山楂洗淨,拍破,放入鍋內,加清水適量,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煎熬20分鐘,取汁,再加清水繼續煎熬,這樣三次取出楂汁。

②將三次取得的山楂汁一起放入鍋內煎熬,至山楂液稠厚時,加白糖攪勻,繼續用文火熬煮至山楂糖液呈透明狀時,停火,即成山楂糖。③將山楂糖倒入滌過植物油的搪瓷盤內,推平,用刀劃成小塊,裝盆備用。每日3次,每次3塊。

(5)胡椒豬肚:白胡椒15克,豬肚1個,將胡椒略打碎,放入洗淨的豬肚內,並在豬肚內裝入少量水,然後用線紮緊,放砂鍋內小火燉至爛熟,調味後食用。每2天服1次,連服5次。?

(6)鯽魚糯公尺粥:鯽魚2條,糯公尺50克。將鯽魚去腸雜後與糯公尺同煮粥食用,早晚餐食用,可常服用。?

(7)木瓜公尺醋湯:木瓜500克,生薑30克,公尺醋50克。上述食物共同放入砂鍋內,加適量水煮成湯。每2天服1劑,每劑分三次服完,可常服食。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嘗試山藥為主的藥膳調理一下!

13樓:雷克雅未克傳奇

幽門桿菌的克星就是丁香茶,目前比較好的就是稀健丁香茶,稀健丁香茶養胃健胃,被稱為花草界「健胃劑」!每天養胃吃點主食,麵包、麵條、公尺飯等。

14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有油門桿菌的話可以喝稀健丁香茶,這個對幽門桿菌作用大,也有養胃健胃作用。平時吃些養胃食物,麵條等,可以嘗試山藥為主的藥膳調理一下。

15樓:健十**官方客服

淺表性胃炎可以吃活謂素,它會吸水膨脹溶解成粘液,類似於正常人體會自我分解的胃粘液因此把它稱為「仿生胃粘液」等損害因素對胃體的傷害,保護胃內傷口,為胃組織修復爭取空間。從而有效改善胃炎病症。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公尺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慢性淺表性胃炎 怎麼去**胃炎

16樓:匿名使用者

長期的飲食日常生活規律的不規律,外邪入侵,體內寒氣增加,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很難消化,並且膽汁逆行入胃與胃酸作用對胃黏膜憑障產生破壞,形成胃的潰瘍,繼續上行對食管黏膜憑障也產生破壞,根在膽,抽空到鄉下農村刨些帶根的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煮水平時吃東西清淡些少油,少吃生冷油膩之物,晚上不要熬夜,多休息。

淺表性胃炎好治嗎

17樓:健十**官方客服

可以。胃病是慢性病,需要注意調養。

可以通過生活中的常見食物來養胃,比如說:蜂蜜、黑棗、核桃等等。另外,日常還可以吃點活謂素,它能快速調節胃酸的酸度,讓胃內環境保持最佳的修復環境,也不影響胃消化,補充生物胃黏膜,讓胃黏膜能夠再生,從而防範惡化。

食用方法及食用量(食用最低3個月):每日3次,每次3粒;飯前或空腹食用,食用期間多飲白開水

注意事項:

1、忌飢飽不均、飲食不潔、晚餐過飽、狼吞虎嚥、飯不守時;

2、忌辛辣、生冷、酒精等,多吃清淡養胃食物,如小公尺粥等;

3、平時作息規律,少食多餐減輕胃負擔,飯後勿做劇烈運動;

胃炎(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吧消化不良和胃出血都是胃病啊。沒必要消化不良也要去三甲之類的大醫院吧如果是很嚴重的病當然要盡量去專科醫院,三甲之類的,效果 一般的當然選擇最方便的了你可以點選下圖諮詢專家。根據您的描述,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如果服用嗎丁啉之類的藥物效果不佳,可以採取針灸...

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治好嗎?

根據您的描述,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如果服用嗎丁啉之類的藥物效果不佳,可以採取針灸 選穴 中脘 天樞 雙 氣海 足三里和上巨虛等穴位,如果胃寒,可以配合溫和灸中脘和神闕。祝您早日 慢性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它常和消化性潰瘍 淺表性或萎縮性胃炎等伴發,亦可單獨發生。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

什麼是慢性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淺表性胃炎是最常見的慢性胃部炎症,是指炎症累及胃粘膜的淺層,但也可累及深層。淺表性胃炎可分為輕度 中度和重度。炎性細胞浸潤僅限於胃粘膜的上1 3者為輕度,炎性細胞超過粘膜的1 3,但不超過全層的2 3者為中度 炎症細胞浸潤達全層者為重度。淺表性胃炎在胃鏡下的表現有 粘膜充血 水腫 呈花斑狀紅白相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