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炎(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

時間 2023-06-16 15:18:04

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

1樓:浩然從不撩喵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吧消化不良和胃出血都是胃病啊。

沒必要消化不良也要去三甲之類的大醫院吧如果是很嚴重的病當然要盡量去專科醫院,三甲之類的,效果***一般的當然選擇最方便的了你可以點選下圖諮詢專家。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如果服用嗎丁啉之類的藥物效果不佳,可以採取針灸**,選穴:中脘、天樞(雙)、氣海、足三里和上巨虛等穴位,如果胃寒,可以配合溫和灸中脘和神闕。祝您早日**!

3樓:手機使用者

慢性淺表性胃炎經**大部分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不妨試試古方胃崧茶。古方胃崧茶採取「寒者溫之、熱者寒之、虛者補之、實者瀉之」的方法,並根據「通則不痛」的原理以理氣、活血、和胃、止痛,達到治根的目的。俗語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茶療,即是調理脾胃最便捷的方式之一。

1.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

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料。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

什麼是淺表性胃炎 15

6樓:客服肖廣維

淺表性胃炎,也稱慢性淺表性胃炎,是慢性胃炎的一種復。淺表性胃炎是指胃粘膜呈慢性淺表性炎症,約佔慢性胃炎的80%。淺表性胃炎的發病原因不一樣,可因嗜酒、喝濃咖啡,或因膽汁制反流,或幽門螺旋桿菌感染等引起。

淺表性胃炎患者有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狀,進食後bai腹部不適、隱隱作痛,可伴du有曖氣、噁心、反酸,偶爾有嘔吐,一般症狀輕微,有的甚至無明顯症狀,可在胃鏡檢查時發現。

7樓:匿名使用者

淺表性胃炎是一種慢性胃粘膜淺表性炎症,它是慢性胃炎中最多見的一種型別,在胃鏡檢查中約佔全部慢性胃炎的50%~85%左右。該病的發病高峰年齡為31~50歲,男性發病多於女性。淺表性胃炎的基本病變是上皮細胞變性,小凹上皮增生與固有膜內炎性細胞浸潤,有時可見到表面上皮及小凹上皮的腸上皮化生,不伴固有腺體的減少。

病變部位常以胃竇明顯,多為瀰漫性,胃鏡檢查為胃粘膜充血、水腫及點狀出血與糜爛或伴有黃白色粘液性滲出物。

大多數淺表性胃炎患者缺乏臨床症狀,部分患者常有上腹部脹悶、噯氣、吐酸、食慾減退,或無規律上腹隱痛,食後加重等諸多表現。淺表性胃炎經**多能痊癒;若失於**,則可進一步發展,固有腺體因炎症破壞而減少,可以轉化為萎縮性胃炎。

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8樓:焉合英葷乙

淺表性胃炎分急性和慢性,慢性淺表性胃炎就是經常反**作的急性淺表性胃炎。

9樓:資利葉遊緞

慢性淺表性胃炎其實是慢性胃炎其中的乙個分型。慢性胃炎按病理組織學變化分為兩型:1、淺表性胃炎:

病變侷限於粘膜表層,腺體完整無損;2、萎縮性胃炎:是炎症由淺表逐漸向深層發展所致,腺體扭曲、變形、壞死,甚至萎縮。按常見發病部位可分兩類:

1、慢性胃竇炎(b型胃炎):較為常見,發病部位主要位於胃竇部,90%的病人由hp感染引起;2、慢性胃體炎(a型胃炎):少見,發病部位主要位於胃體及胃底部,多由自身免疫反應所致。

3、病變累及整個胃粘膜時,稱慢性全胃炎,極少見。

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治好嗎?

根據您的描述,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如果服用嗎丁啉之類的藥物效果不佳,可以採取針灸 選穴 中脘 天樞 雙 氣海 足三里和上巨虛等穴位,如果胃寒,可以配合溫和灸中脘和神闕。祝您早日 慢性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它常和消化性潰瘍 淺表性或萎縮性胃炎等伴發,亦可單獨發生。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

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

您好,幽門螺桿菌是導致慢性胃炎的主要原因,只要細菌 了,炎症自然會消退。多數人感染幽門螺桿菌是在兒童期,感染源多數是父母。以前你服用慶大黴素能夠緩解症狀,與慶大黴素可以殺滅幽門螺桿菌有關,只是單獨用一種抗生素很難把細菌全部殺死,所以你後來又會出現症狀,現在我覺得你的細菌應 當已經 了。你目前的症狀主...

什麼是慢性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淺表性胃炎是最常見的慢性胃部炎症,是指炎症累及胃粘膜的淺層,但也可累及深層。淺表性胃炎可分為輕度 中度和重度。炎性細胞浸潤僅限於胃粘膜的上1 3者為輕度,炎性細胞超過粘膜的1 3,但不超過全層的2 3者為中度 炎症細胞浸潤達全層者為重度。淺表性胃炎在胃鏡下的表現有 粘膜充血 水腫 呈花斑狀紅白相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