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表性胃炎應吃什麼藥,淺表性胃炎用什麼藥治療好

時間 2021-06-13 05:01:29

1樓:匿名使用者

俗話說「胃貴在養」,患有胃病的人,除了藥物使用外,飲食**也很重要。下面推薦三種食療配方。

配方和服法:紅棗500克,煮熟去皮核。取棗肉250克,雞內金60克、生白朮120克、乾薑粉60克;將雞內金、白朮洗淨,以文火焙乾,研成細末,加入乾薑粉和棗內,同搗如泥,製成小餅,放入烤箱內烘乾,取出放入塑料食品袋內備用。

該餅色、香、味俱佳,空腹當做點心,餐後充當零食,細嚼慢嚥,有滋有味,不僅病者愛食,小兒也喜歡吃。

功效:大棗味甘,能溫補脾、益氣養血。現代醫學證明:

大棗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c,蛋白質是潰瘍創面修復所不可缺少的材料;維生素c能增強機體對疾病的抵抗力。雞內金甘澀性平,能健胃消食。白朮補脾益氣,燥濕利水。

綜觀全方,具有補脾溫中、健胃消食的功用。

適應症或禁忌:僅適用於消化性潰瘍病尚無出血,中醫辨證為脾虛寒型者,表現為:胃痛綿綿,喜溫喜按,納食減少,神疲乏力,大便溏薄,四肢不溫。

若脾脘灼熱疼痛,煩躁易怒,泛酸嘈雜,口幹口苦,屬於肝胃鬱熱型者,則不宜食本餅。

本方配方和服法:桃仁、生地各10克,桃仁浸泡後,去皮棄尖,二藥洗淨後加入適量冷水,武火煮沸,改文火慢煎。30分鐘後,除去藥渣,將100克粳公尺洗淨加入藥汁中煮粥。

粥熟加入桂心粉(藥店有售)2克,紅糖50克。粥的稀調可根據個人嗜好掌握。每次食1小碗,每天3至4次,該粥湯色紅亮,公尺爛出油,香甜可口,口感滑利。

本方功效,中醫認為:「痛則不通,通則不痛」。桃仁可活血化瘀,潤腸通便;生地能滋陰清熱、養血活血;桂心、紅糖能溫通血脈而止痛;粳公尺味甘性平,能益脾和胃,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鈣、鐵和維生素b1等;紅糖不僅能供給熱量,又富含鐵質。

蛋白和鐵質是造血的主要原料。綜觀全方具有祛瘀通經、活血止痛、滋養脾胃之功效。

適應症和禁忌症:本粥適用於消化性潰瘍出血停止後或無發生出者,中醫辨證為瘀血內停型,表現為胃脘痛如針刺,痛處固定不移,舌質紫暗或有瘀斑。若潰瘍活動出血時,則禁食本粥。

配方和服法:新鮮蘆根100克、青皮5克、粳公尺100克、生薑2片。將鮮蘆根洗淨後,切成一厘公尺長的細段,與青皮同放入鍋內,加適量冷水,浸泡30分鐘後,武火煮沸,改文火煎20分鐘。

撈出藥渣,加入洗淨的粳公尺,煮至粳公尺開花,粥湯粘筒。端鍋前5分鐘,放入生薑,一日分2次溫服。該粥粳公尺的醇香與蘆根的清香結合,食起來滑利可口,另有一番滋味。

本方功效:蘆根清熱養陰,青皮行氣止疼,生薑和胃止嘔,粳公尺養胃益脾。以上諸藥配伍得當,共達洩熱和胃,養陰止痛之功效。

適應症和禁忌症:該粥適應於消化性潰瘍病中醫辨證為肝胃積熱者,表現為胃脘灼熱疼痛、煩躁易怒、泛酸嘈雜、口苦口幹。若胃脘痛畏寒喜,大便溏洩,則不宜服此粥。

2樓:繁適貫天瑞

做胃鏡吧

中國醫科大學附屬盛京醫院-消化內科-郝慶副主任醫師

淺表性胃炎用什麼藥**好

3樓:檸木木

胃病靠養不靠治,別指望什麼藥能把你胃病徹底治好。頂多讓你好一段日子。 關鍵:多喝粥、少吃生冷酸辣刺激和硬的難消化的食物,喝牛奶。忌暴飲暴食或餓肚子。戒酒和濃茶。

4樓:

需要很好的飲食調整,注意休息,避免生冷刺激性的食物,飲食初期易流質.以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為主,且以少食多餐最佳.外邪入侵,體內寒氣逐漸累積,陰陽失去平衡,膽囊收縮功能下降,膽汁分泌減少,食物在腸胃停留過久,加多些腸胃負擔,心與小腸互為表裡,所以心臟負荷加大,膽為中正之官,主決斷也,膽不好則容易產生心煩氣燥,失眠多夢,易醒,淺睡,根在膽,抽空到鄉下農村挖些苦菜,煮湯加紅糖,紅糖適量,產地灌南,煮好後再放點,趁熱喝,用電磁爐燒湯少吃辛辣油膩之物,不要多飲多食。

淺表性胃炎應該吃什麼藥最好

5樓:

(1)食物的選擇 戒刺激性的食物:咖啡、酒、肉汁、辣椒、芥茉、胡椒等,這些會刺激胃液分泌或是使胃黏膜受損的食物,應避免食用。每個人對食物的反應都有特異性,所以攝取的食物應該依據個人的不同而加以適當的調整,毋須完全禁食。

戒酸性食物:酸度較高的水果,如:鳳梨、柳丁、桔子等,於飯後攝食,對潰瘍的患者不會有太大的刺激,所以並不一定要禁止食用。

戒產氣性食物:有些食物容易產氣,使患者有飽漲感,應避免攝食;但食物是否會產氣而引起不適,因人而異,可依個人的經驗決定是否應攝食。此外,炒飯、烤肉等太硬的食物,年糕、粽子等糯公尺類製品,各式甜點、糕餅、油炸的食物及冰品類食物,常會導致患者的不適,應留意選擇。

◆(2)吃飯注意事項 吃飯要定時定量進餐要細嚼慢嚥,且心情要放鬆,飯後略作休息再開始工作。少量多餐━可以避免胃漲或胃酸過多,胃酸過多可能會逆留至食道,刺激食道黏膜。除三餐外並於上、下午、睡前各加一次點心。

食用溫和飲食━每餐由六大類食物中廣泛的攝取各種食物,以獲得均衡的營養,不要純吃澱粉含量高的食物。

◆(3)生活方面 不抽菸、不喝酒。生活要有秩序,不要熬夜,減少無謂的煩腦,心情保持愉快。睡前2-3小時不要進食。 避免太緊的衣服。體重超重者要減重。

淺表性胃炎建議最好每天兩杯祖方茶療嫦胃寶茶,改善腸胃內的微生態系統,改善腸胃蠕動。

6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體內寒氣,引起體內陰陽環境不平衡,讓膽囊收縮功能減弱,膽汁減少,食物在腸道內很難完全代謝,尤其是脂肪,就會出現大便無規律的情況,膽往往是被忽視的角落,其實很多些要的地方,有時間到附近野地採點苦菜茶,煮點苦菜湯,趁熱吃,產地蘇北灌南一帶,用電磁爐開紫色花,配些紅糖,平時做些揉腹動作,促進腸道蠕動,少食生冷油辣之物,晚上盡量早點休息

慢性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淺表性胃炎吃什麼藥最好

淺表性胃炎分為潰瘍性表現和消化不良的表現,淺表性胃炎的 用藥需根據淺表性胃炎的臨床症狀選擇藥物,潰瘍性表現會有燒心 反酸 胃痛,此時可用抑酸劑 胃黏膜保護劑 如有消化不良表現,可以考慮使用胃動力藥或調節消化的藥物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吃辛辣 酸 甜等刺激性食物,如韭菜 生蒜都會刺激胃,引起不適。 素...

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

您好,幽門螺桿菌是導致慢性胃炎的主要原因,只要細菌 了,炎症自然會消退。多數人感染幽門螺桿菌是在兒童期,感染源多數是父母。以前你服用慶大黴素能夠緩解症狀,與慶大黴素可以殺滅幽門螺桿菌有關,只是單獨用一種抗生素很難把細菌全部殺死,所以你後來又會出現症狀,現在我覺得你的細菌應 當已經 了。你目前的症狀主...

淺表性胃炎吃什麼食物,淺表性胃炎可以吃什麼零食或水果

多吃養胃的食物,如小公尺 山藥 枸杞子 菠菜 蓮子 銀耳 大豆 穀物 扁豆 薏苡仁 大棗 板栗 木瓜 牛奶 豆製品 蘑菇 等。淺表性胃炎可以吃什麼零食或水果 高維生素的食物帶有深色的新鮮蔬菜及水果,如綠葉蔬菜 捲心菜 胡羅蔔 洋蔥 西紅柿 茄子 山藥 紅棗 柑桔等有利於慢性胃炎的恢復。多吃含植物蛋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