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治好嗎?

時間 2021-07-25 02:20:36

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您的描述,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如果服用嗎丁啉之類的藥物效果不佳,可以採取針灸**,選穴:中脘、天樞(雙)、氣海、足三里和上巨虛等穴位,如果胃寒,可以配合溫和灸中脘和神闕。祝您早日**!

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糜爛性胃炎,又稱疣狀胃炎或痘疹狀胃炎,它常和消化性潰瘍、淺表性或萎縮性胃炎等伴發,亦可單獨發生。慢性胃炎通常又可分為淺表性胃炎、萎縮性胃炎和肥厚性胃炎。慢性胃炎病程遷延,大多無明顯症狀和體徵,一般僅見飯後飽脹、泛酸、噯氣、無規律性腹痛等消化不良症狀。

確診主要依賴胃鏡檢查和胃粘膜活組織檢查。

本病覺見於**,許多**可刺激你的胃,如飲食不當,病毒和細菌感染、藥物刺激等均可能引發本病。**胃炎最好的方法是自我保健,只要能堅持**,按時服藥,尤其注意養成生活規律、飲食有節的良好習慣,做好調護,不僅可以減輕病痛,還有可能使本病完全**。

主要表現為胃粘膜出現多個疣狀、膨大皺襞狀或丘疹樣隆起,直徑5~10mm,頂端可見粘膜缺損或臍樣凹陷,中心有糜爛,隆起周圍多無紅暈,但常伴有大小相仿的紅斑,以胃竇部多見,可分為持續型及消失型。在慢性胃炎雪梨系統分類中它屬於特殊型別胃炎,內鏡分型為隆起糜爛型胃炎和扁平糜爛型胃炎。慢性胃炎缺乏特異性症狀,症狀的輕重與胃粘膜的病變程度並非一致。

大多數病人常無症狀或有程度不同的消化不良症狀如上腹隱痛、食慾減退、餐後飽脹、反酸等。萎縮性胃炎患者可有貧血、水瘦、舌炎、腹瀉等,個別病人伴粘膜糜爛者上腹痛較明顯,並可有出血。

古方胃崧茶採取「寒者溫之、熱者寒之、虛者補之、實者瀉之」的方法,並根據「通則不痛」的原理以理氣、活血、和胃、止痛,達到治根的目的。俗語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茶療,即是調理脾胃最便捷的方式之一。

3樓:手機使用者

慢性淺表性胃炎經**大部分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腸胃不好不妨試試古方胃崧茶。古方胃崧茶採取「寒者溫之、熱者寒之、虛者補之、實者瀉之」的方法,並根據「通則不痛」的原理以理氣、活血、和胃、止痛,達到治根的目的。俗語說「胃病三分治、七分養」,茶療,即是調理脾胃最便捷的方式之一。

1.活作息上做起,最起碼一天三頓要定時定量,最好給自己設定乙個時間表,然後嚴格遵守。這同時會對睡眠時間產生影響,因為一些晚睡晚起的人是早中餐一塊吃的,這種習慣必須要改,並不是說晚上吃夜宵可以彌補過來的,因為人的生物鐘雖然可以前後移動,但總是在一定範圍內,不可能產生太大的差別。

如果不相信的話,可以去查一下相關人體生物鐘的資料。

2、一般,胃消化功能不好的人,症狀是吃一點點就會飽,稍微多吃一點就會胃脹,特別在晚上多吃的話,還會因為胃部滯脹而影響入睡。硬的、纖維類的東西不好消化。因而建議少吃多餐,如果還沒到正餐時間,可以補充一些食物,但不宜過多,一定要記住這不是正餐,正餐還是要按正常來吃。

食物以軟、松為主,一些比較韌性、爽口的東西不宜多吃,因為這些東西最難消化。湯最好飯前喝,飯後喝也會增加消化困難。入睡前兩三個小時都最好不要吃東西,否則容易影響入睡,如果覺得肚子空可以多喝水。

3、胃病的人應該戒菸、酒、咖啡、濃茶、碳酸性飲料。

4、豆奶雖好,但為寒性,不能取代牛奶。

5、饅頭可以養胃,不妨試試作為主食。

6、其他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是人體不能缺乏的,所以應該足量。但最好煮得軟一點再吃,這樣胃會好受一點。菜和果皮的纖維比較多,可以適度食用,但不宜太多,不容易消化,因而瓜果可以相對多吃。

7、有胃病的人飯後不宜運動,最好休息一下等胃部的食物消化得差不多了再開始工作,或者慢步行走,也對消化比較好,總之,餐後不宜工作。

8、非急性情況下,不提倡吃藥,因為長期吃藥都有***,而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如果需要,提倡去看中醫,中醫的良方對於養胃特別有效。

9、木瓜適合胃的脾性,可以當作養胃食物,不過對於胃酸較多的人,不要使用太多。而且,一定要記住,胃喜燥惡寒,除了冰的東西以外,其他寒涼的食物像綠豆沙等也都不宜多吃。 10、再提一次,胃病是一種慢性病,不可能在短期內治好

5樓:匿名使用者

胃炎的症狀主要是上腹部疼痛,疼痛可以是燉痛、燒灼痛、脹痛或飢餓不舒服感覺。多位於中上腹。典型疼痛有節律性。

胃炎現為進食後約1小時發生,疼痛要大約1-2個小時候逐漸緩解,到進下一餐後重**生。而不典型的胃炎症狀只是表現為上腹部不適或隱隱約約的痛。不論典型還是不典型都會伴有泛酸、噯氣、上腹脹等症狀。

我建議你古方胃崧茶,每日1-2次,每次取1-2袋放入杯中,用開水沖泡,3-10分鐘後趁熱飲用,可反覆沖泡至色淡為止。無毒***!!古方胃崧茶則是反響和口碑都很不錯的一款茶療。

古方胃崧茶在養胃的同時兼顧調理脾臟及相關臟腑。脾與胃一臟一腑,脾主運化、胃主受納,脾胃之間相輔相成,共同完成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古方胃崧茶將脾胃當作乙個整體,以「和臟腑」作為原則,脾胃兼顧,健脾養胃。

首先要注意飲食的質。應適當補充蛋白質、維生素豐富的食物,飯菜宜細軟而容易消化,避免過於辛辣、香味過濃和太燙的食物,所謂營養豐富是指糖、蛋白質、脂肪、維生素和無機鹽類齊全,搭配適當;所謂容易消化,一般有這樣幾個規律:發面好於死麵;麵食好於公尺食;流質飯好於普通飯;澱粉(糖)好於脂肪(肉);細糧好於粗糧。

食物無刺激性是胃炎病人特別注意的問題。如辣椒常使慢性胃炎病人胃痛發作,白酒常使胃炎病人疼痛加重,生蔥、大蒜常被胃炎病人所禁忌就是因為它對胃有刺激,濃茶因其增加胃酸的分泌使病人胃痛加重。其次要關注飲食的量。

食物量的多少標誌著胃的工作量的大小和負擔的輕重。食量過多,胃工作量大而負擔重,對胃很不利。食量過少,工作量不足,胃活動無力也將使胃痛加重。

一般提倡早飯吃得好一點,午飯吃飽一點,晚飯吃得少一點是可以參考的。

6樓:手機使用者

口要清淡,不要吃含鹽太高的食品,還要注意飲食衛生,忌用對胃有刺激性的藥物,同時要保持良好的心態,反凡事要放寬心,不可多有多慮,少思少患胃病,只有正確的**。對症下藥,正確的保養,調理生活,才有助於胃炎的早日**。有問題可以和我們聯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

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治好嗎?

8樓:東直門醫院彭家勝醫生

彭主任來告訴你,慢性淺表性胃炎需要**嗎?

9樓:席奇井辰君

慢性淺表性胃炎可以**,吃藥可能性不大,飲食調養完全可以。

10樓:希青桖

不嚴重,好治,我很多年前也曾確診為慢性淺表性胃炎,後來,請熟人醫生開了幾瓶常規西藥(時間太久了,藥名完全忘了),吃完後真的好了,我後來生活習慣好,再也沒**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淺表性胃炎是常規的胃部的炎症性的診斷,每個人都存在著慢性淺表性胃炎。所以慢性淺表性胃炎大家不要恐懼,只要天天吃飯天天工作,必然存在著慢性胃炎的可能性。但是如果出現慢性淺表性胃炎或淺表性萎縮性胃炎那麼就嚴重了。

所以慢性淺表性胃炎本身,只需要注意我們的胃腸保健,注意我們的生活和飲食的規律。如果有症狀定期的去服用藥物就可以了。所以慢性淺表性胃炎,不存在**不**的情況。

12樓:環賢東歡

慢性淺表性胃炎並不屬於嚴重的胃病,合理用藥,日常注意保健完全可以控制在乙個良好的狀態,達到臨床**,但是胃病與生活習慣密切相關,在積極**的同時還需要日常保養,比如:適量飲酒,少食辛辣刺激食物,飲食均衡,避免暴飲暴食等。常言道:

胃病三分靠治,七分靠養。

13樓:天天開心阿

這個應該是完全可以治好的,適當的用些胃藥平時注意保護胃不吃過辣的食物,養護好胃別暴飲暴食

14樓:卻皎月尉真

可以。按療程服藥,飲食規律,情緒樂觀。忌食辛辣刺激食物。

15樓:簡賤賤

當然可以**好的,又不是什麼大病。只要自己飲食上注意些。

16樓:遊錦程穆旭

可以的。中西醫結合最好,再自己保養,吃的響糯公尺類少吃,吃軟的東西,大概幾個月就能恢復

17樓:刀煦敖景輝

可以**

**時間多在1個月以上

如果合併幽門螺旋桿菌陽性需要配合相應的抗生素

18樓:匿名使用者

病從口入,飲食上對慢性胃炎的發生是最為常見的。因為你像胃它是接納我們五穀,我們的食物,尤其是一些食物,不健康的食物到了我們胃裡,對胃就會造成影響。不當的飲食習慣,如長時間過度的飲酒、食辛辣、過鹹、醃製的食物,對胃黏膜的損傷,刺激都很大 ,另外長期空腹引濃茶,也會對胃黏膜造成損傷,建議調整自己飲食習慣,可有效避免慢性胃炎。

19樓: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

20樓: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胃炎(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

慢性淺表性胃炎慢性淺表性胃炎 這個要看具體的情況吧消化不良和胃出血都是胃病啊。沒必要消化不良也要去三甲之類的大醫院吧如果是很嚴重的病當然要盡量去專科醫院,三甲之類的,效果 一般的當然選擇最方便的了你可以點選下圖諮詢專家。根據您的描述,目前屬胃腸功能紊亂,如果服用嗎丁啉之類的藥物效果不佳,可以採取針灸...

什麼是慢性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與慢性淺表性胃炎的區別

淺表性胃炎是最常見的慢性胃部炎症,是指炎症累及胃粘膜的淺層,但也可累及深層。淺表性胃炎可分為輕度 中度和重度。炎性細胞浸潤僅限於胃粘膜的上1 3者為輕度,炎性細胞超過粘膜的1 3,但不超過全層的2 3者為中度 炎症細胞浸潤達全層者為重度。淺表性胃炎在胃鏡下的表現有 粘膜充血 水腫 呈花斑狀紅白相間的...

淺表性胃炎,淺表性胃炎

您好,幽門螺桿菌是導致慢性胃炎的主要原因,只要細菌 了,炎症自然會消退。多數人感染幽門螺桿菌是在兒童期,感染源多數是父母。以前你服用慶大黴素能夠緩解症狀,與慶大黴素可以殺滅幽門螺桿菌有關,只是單獨用一種抗生素很難把細菌全部殺死,所以你後來又會出現症狀,現在我覺得你的細菌應 當已經 了。你目前的症狀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