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過胃鏡檢查,(幽門口)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輕度腸上皮化生,HP請問各位大夫怎麼治

時間 2021-05-26 15:34:24

1樓:匿名使用者

規律飲食,不能過飢過飽,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吸菸,不飲酒,不宜用濃茶、咖啡。積極鍛鍊,作息規律。同時可以輔助藥物**。

藥物**的方法很多,主要是針對症狀來處理,慢性胃炎的症狀多種多樣,比如上腹痛、噯氣、早飽、腹脹、食慾差等等。上腹痛需要奧美拉唑、雷貝拉唑等,噯氣、早飽、腹脹可以用嗎丁啉,西沙比利等,伴腸上皮化生,需要吃猴頭菌片、摩羅丹等中藥。

2樓:筆墨紛飛

hp(-)表示你的萎縮性胃炎伴輕度腸上皮化生不是因為幽門螺桿菌感染,那就可能是因為你平時的生活習慣不好,大量吸菸喝酒,飲食不正常、常吃辛辣刺激堅硬的食物,導致胃部健康存在問題;也可能是因為胃黏膜反覆收到損害,導致胃黏膜受損加重,最終引起了萎縮性胃炎。

你可以試試中成藥摩羅丹,是中華中醫藥學會對於**萎縮性胃炎的首選用藥,有效修復胃黏膜,改善胃黏膜受損。

3樓:許吉成

輕度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腸上皮化生能治好嗎?

4樓:

平時可用中藥蒂柯舒養胃茶進行調理,注意盡量不要經常生氣上火,也要注意不要經常性的熬夜,同時飲食上一定要注意,不能吃任何刺激性的食物,盡量少吃一些油膩性的食物,還是要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和水果,而且不能吃太涼的和太硬的食物!

你好,請問一下,我剛做完胃鏡,檢查結果是(胃竇)輕度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輕度腸上皮化生。hp(+)

5樓:上海胃腸醫院

你好,首先請配合醫生**,同時可以考慮結合食療。

慢性胃炎飲食上要注意以下11條原則:

1.少吃油炸食物:因為這類食物不容易消化,會加重消化道負擔,多吃會引起消化不良,還會使血脂增高,對健康不利。

2.少吃醃製食物:這些食物中含有較多的鹽分及某些可致癌物,不宜多吃。

3.少吃生冷食物刺激性食物:生冷和刺激性強的食物對消化道黏膜具有較強的刺激作用,容易引起腹瀉或消化道炎症。

4.規律飲食:研究表明,有規律地進餐,定時定量,可形成條件反射,有助於消化腺的分泌,更利於消化。

5.定時定量:要做到每餐食量適度,每日3餐定時,到了規定時間,不管肚子餓不餓,都應主動進食,避免過飢或過飽。

6.溫度適宜:飲食的溫度應以「不燙不涼」為度。

7.細嚼慢嚥:以減輕胃腸負擔。對食物充分咀嚼次數愈多,隨之分泌的唾液也愈多,對胃黏膜有保護作用。

8.飲水擇時:最佳的飲水時間是晨起空腹時及每次進餐前1小時,餐後立即飲水會稀釋胃液,用湯泡飯也會影響食物的消化。

9.注意防寒:胃部受涼後會使胃的功能受損,故要注意胃部保暖不要受寒。

10.避免刺激:不吸菸,因為吸菸使胃部血管收縮,影響胃壁細胞的血液**,使胃黏膜抵抗力降低而誘發胃病。

應少飲酒,少吃辣椒、胡椒等辛辣食物。

11.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c對胃有保護作用,胃液中保持正常的維生素c的含量,能有效發揮胃的功能,保護胃部和增強胃的抗病能力。因此,要多吃富含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

胃鏡活檢報告胃竇輕度慢性萎縮性胃炎伴輕度腸上皮化生,hp(+++)嚴重嗎

6樓:康教授說健康

看起來挺嚴重的,你的這個情況,我曾經也遇見過,戳我的名字,可以分享一下他的經驗。

胃竇檢查結果慢性淺表—萎縮性胃炎伴輕度腸上皮化生 hp(+)嚴重嗎? 5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告bai訴你,容易得癌的du胃病叫肥厚性胃炎,zhi不是你這種dao。有你這種病內的人多的是,這種病的根

容源在農藥,化肥,高脂肪飲食,情緒壓抑,心情不舒暢。今後少吃點東西自然就好了,不用怕。飲食主要以低脂高蛋白為主。記好,不能吃飽,每餐只能七八成飽。

8樓:

萎縮性胃炎伴輕度腸上皮化生有癌變可能性,但是機率不大,控制膽汁反流,控制萎縮範圍,hp建議**。

胃竇)中度慢性淺表-萎縮性胃炎伴輕度腸上皮化生;hp(+)請問是不是癌症?可以**嗎? 10

9樓:多多加油

並不是hp(+)是幽門螺旋桿菌存在

不過中度慢性淺表-萎縮性胃炎伴輕度腸上皮化生並不是好事情要給予注意.

可以**,先**幽門螺旋桿菌才好

10樓:袁學峰

呵呵,你大可不必擔心,你的母親只是慢性胃炎,至於hp(+),是指存在幽門螺旋桿菌感染,從目前研究看來,慢性胃炎都與幽門螺旋桿菌有關,所以,那個指標陽性是在情理之中啊!對於這種病的**主要是針對消化不良的症狀,要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避免菸酒和非甾體類藥(常用的主要就是阿司匹林和布洛芬),可服用1.抑制胃酸分泌藥,如甲氰咪胍.

2.促進胃腸動力藥,如嗎丁啉.若療效不佳兩類要合用.

不過這種胃病可能會遷延很長時間,要有信心和耐心去配合藥物**,

祝早日**!

胃鏡活檢:胃竇慢性輕度萎縮性胃炎伴局灶腺上皮輕度非典型增生hp--怎麼辦

11樓:斛懷夢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萎縮性胃炎、腸上皮化生屬於癌前病變的情況,不及時**有轉變為胃癌的可能,積極**是可以控制病情的

意見建議:建議你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使用保護胃黏膜藥物和抑制胃酸分泌藥物、活血化瘀藥物**,要定期複查胃鏡,以便早期發現癌變情況

胃鏡檢查痛苦嗎胃炎,繼續做超聲胃鏡胃鏡檢查後胃粘膜下有隆起,是否做手術切除

胃鏡檢查正常,就可以排除胃食管反流病嗎?不能。胃食管反流病包括三種型別 非糜爛性胃食管反流病 nerd 反流性食管炎 re 和barrett食管 be 胃鏡檢查是確診gerd很重要的診斷方法,可發現和評估食管炎損傷並分級 內鏡活檢是診斷be的必須手段。但是半數以上gerd病人在內鏡下無re表現,如n...

要做胃鏡檢查嗎

你好!你暫時不要去做胃鏡檢查,分析你晚上十二點吃飯已經很餓了,所以吃飯也急著吃,因餓過肌有些氣弱,叫食傷 也叫傷食 這幾天要定時吃也不能太飽,過幾天會好的。一般做胃鏡檢查,是看一下是否有胃癌的危險,你這種情況,很可能是食道的問題,另外,晚上12點最好不要吃東西,人的身體就像一部機器,晚上12點正是這...

做胃鏡能檢查出食道癌嗎,做胃鏡檢查醫生說是食道癌,但是做病理沒有癌細胞,能治好嗎

爾駿騰琴心 您好,目前食道癌的診斷大部分可以同胃鏡活檢確診,但部分食道肌壁腫瘤需通過ct檢出。建議 輔助檢查應結合臨床症狀,這樣才能提高診斷精度。 貿弘計清漪 可以,食道在胃部以上,胃鏡經過食道時可以觀察食道的形態 新生物的形狀等,還可以進行活檢。胃鏡是檢查食道癌的有效手段,應用比較廣泛。 漫唱馬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