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炎可以通過磁共振檢查出來嗎,磁共振能檢查腦膜炎嗎

時間 2022-05-18 20: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磁共振?

磁共振成像(mri)是利用收集磁共振現象所產生的訊號而重建影象的成像技術,因此,也稱自旋體層成像、核磁共振ct。mri可以使ct顯示不出來的病變顯影,是醫學影像領域中的又一重大發展。它是80年代初才應用於臨床的影像診斷新技術。

與ct相比,它具有無放射線損害,無骨性偽影,能多方面、多引數成像,有高度的軟組織分辨能力,不需使用對比劑即可顯示血管結構等獨特的優點。幾乎適用於全身各系統的不同疾病,如腫瘤、炎症、創傷、退行性病變以及各種先天性疾病的檢查。對顱腦、脊椎和脊髓病的顯示優於ct。

它可不用血管造影劑,即顯示血管的結構,故對血管、腫塊、淋巴結和血管結構之間的相互鑑別,有其獨到之處。它還有高於ct數倍的軟組織分辨能力,敏感地檢出組織成份中水含量的變化,因而常比ct更有效和更早地發現病變。mri能清楚、全面地顯示心腔、心肌、心包及心內其它細小結構,是診斷各種心臟病以及心功能檢查的可靠方法。

在mri檢查時,病人要免帶鐵器等磁性物品,如手錶、金屬項鍊、假牙、金屬鈕扣、金屬避孕環等,以免影響磁場的均勻性,造成影象偽影,不利病灶顯示。裝有心臟起搏器者,嚴禁作mri檢查。體內有彈片、銀夾、金屬內固定板、假關節等存留者,要慎重從事,必須檢查時,應嚴密觀察,以防檢查中金屬在高磁場中移動而損傷鄰近大血管和重要組織。

對難以配合檢查的兒童或神志不清者,須適當使用鎮靜劑。作上腹部(肝、胰、腎、腎上腺等)mri檢查要空腹,檢查前可飲足量水,使胃與肝、脾的界限顯示更清楚。

2樓:外科小不點

你好,請你去正規醫院就診,另外提醒你,並不是腦脊液情況好就能排除腦炎的可能,腦炎的病灶可能目前還相當侷限也是有可能的,並為侵犯腦脊液。但是mri察出來有個小點確實是不正常的。

磁共振能檢查腦膜炎嗎

3樓:匿名使用者

1、按照放射科大夫說的,磁共振能檢查腦膜炎,特別是對診斷早期感染性腦膜炎具有重要應用價值。

2、但實際上,任何顯像技術除非骨骼疾病可以確診外,其他的疾病診斷只能夠參考。

3、檢查腦膜炎,首選腦積液化驗,可以確診,另外腦電圖也可以作為無損傷性檢查,2者加起來的花費也頂不上乙個ct的**,既經濟又準確。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能。不要懷疑輔助檢查的準確性。

但是診斷乙個疾病,檢查都是從簡到難,如果懷疑腦膜炎,應該做一下腰穿查腦脊液生化常規,如果經濟條件許可,可以做乙個磁共振。磁共振能比較清楚看到炎症的病灶。

小時候腦膜炎,長大以後做磁共振能查出病灶嗎?

5樓:

如果完全**了,長大之後應該不會有什麼病灶的,磁共振也不會查出來的

6樓:冰凌花的芬芳

沒發生什麼結節啊,腫瘤啊,還有腦囊腫嗎?這種情況好像查不出來

我兒子在醫院檢查了磁共振,說是腦炎,醫生又叫我們做腦脊液,我想問一下有危險嗎,這個檢查有什麼作用,

7樓:匿名使用者

腦脊液是一種利用以腦液測定腦壓的檢測方式(對症下藥)任何檢測均有風險

但沒有任何一位醫療同仁會怠忽病人的健康狀況請放心**

8樓:芒悠

腦炎做腦脊液確定是必要的,這種病關鍵是快速消炎,否則會壞腦子的

9樓:

一句話,去大醫院重新看

兒子出生35天了,因發燒住進監護室一星期了,確診腦炎,現在不發燒了,但今天做磁共振檢查的醫生說腦部

10樓:匿名使用者

淡定冷靜,孩子才好得快。

感冒發燒:要好,盼望轉變好,但外環境不允許或不敢表現(保護),怕表現不好,將熱(好)憋在裡面。如:要好,想幹又不敢幹,孩子發燒是盼孩子怎麼好,又怕怎麼樣(保護)。

12歲以下是父母引起的,父母懺悔1對孩子的 熱 愛 好,2憋在心理沒有說出來。三個小時就能降很多了。

參考《劉善人講病》,,有更多知識

孩子喜歡仁慈善良的父母

6、兒童咳嗽病 ---- 原因在媽媽跟公公婆婆或者自己爸媽有不開心,生氣的事情,媽媽虧孝,孩子得肺病,1

腹瀉:事物變壞。如:

花錢,(交錢)表現著急。自己付出,事物變壞了。 花錢後來回琢磨.

小孩腹瀉有三種情況引發。1給孩子買東西大手大腳,太浪費了。2餵奶時心情不好,有怨恨的心理

6、腦膜:無形的事物,協調摩擦。對什麼觀點、觀念、辦法的不協調。如:你這麼想,他偏那麼想。

11.腦炎、腦膜炎(結核性腦膜炎) ---- 貪心太重,不顧他人死活,自私自利的過。

11樓:貝貝棒樂園

孩子是順產還是剖腹產活著產鉗助產的

12樓:聽天使在唱歌

這種問題還是去問醫生吧。

核磁共振檢查沒有腦炎,用不用做要穿

13樓:匿名使用者

核磁共振又不是看腦炎的,想查腦炎必須腰穿,要穿很簡單啊,我們這裡腰穿跟打針一樣。

14樓:樂廚娘

你好。核磁共振和腰穿檢查的側重不同。只有腰穿才能明確是否腦炎,也是唯一診斷腦炎的檢查手段。

15樓:匿名使用者

核磁共振是檢查腦部結構改變情況的,對於腦炎診斷不是必要的手段。

腦脊液檢查可以判斷是不是腦炎。

核磁共振能檢查出頸椎病嗎

篤卿佼飛語 可以做一個頸部的ct或者核磁共振檢查確定頸部具體情況。 核磁共振目前應該是檢查頸椎病很不錯的手段了 一個頸椎病可以分為7個型別,除了其中一兩種型別需要依靠核磁共振判斷病情外,其餘的通過臨床症狀表現及體徵檢查與x光片,醫生就可以下準判斷了,建議你的朋友先到醫院找醫生看了再決定用哪種方式進行...

癌症可不可以通過血液就能檢查出來

過磊金韋曲 可以通過化驗血液來篩查是否患有癌症的,但血液檢查只是做為參考的,並不是說血液化驗有問題就一定是患了癌症的,通過血液檢查腫瘤標誌物有很多種。 胥紫桐肥翊 現在有腫瘤標誌物檢查了,就只抽一小管血就搞定了。我每年都會做做,好象是500元左右。 癌症的定診是要做病理的,要早期診斷需要結合臨床體徵...

全身檢查可以做核磁共振嗎

欣辣城勒 磁共振檢查是可以做全身的,但是一般不會這麼做 1 首先是 問題,因為磁共振不能一次性成像,需要分部位來成像,全身會分成好幾十個部位,而大家知道磁共振檢查相對來說是比較貴的 2 磁共振檢查時間很長,每個部位的檢查時間大概得十幾分鐘,如果所有的部位檢查下來,時間很長 3 磁共振檢查的噪音是比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