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潛伏期可不可以檢查出來,愛滋病在潛伏期能不能檢查出來?

時間 2021-09-02 19:33:11

1樓:綠砂岩

「檢查hiv時,就算是潛伏期也可以檢查出來嗎」

--------------

在愛滋病視窗期內無論是試紙檢測還是抽血檢測,

都檢測不出愛滋病毒來的,但同樣的傳染性。

衛生部愛滋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臨床病毒研究室主任—曹韻珍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視窗期是2—6周。

高危行為後,最少也要6週後才能檢測。6週後確診率達99%以上。

hiv檢測可到當地防疫站或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去抽血檢測。

可匿名檢測**諮詢結果,即使是實名檢測,國家有嚴格規定為檢測者給予保密。

從抽血到得知結果,一般至少需要15天左右。

如果檢查結果hiv為陰性,說明不是愛滋病病毒攜帶者。

有一點要切記,不要僅憑一些症狀就自我疑是。疾病的診斷講究依據。

再有就是,注意愛滋病有個視窗期的問題。

1,愛滋病初期症狀:

2,愛滋病視窗期:

3,愛滋病期症狀:

2樓:世天玉

你好,為什麼要檢測?一方面,有過高危行為後,一旦懷疑自己有可能感染,那麼一定產生相當大心理壓力,不管感染風險的大小,不管是否有愛滋初期症狀,有且只有檢測結果為陰,才能完全排除擔憂。另一方面,如果不幸感染了,盡早的確診,可以及時的得到**,控制病情的發展,更能防止傳播給他人。

積極的療治,可以大大的延長生命週期,例如雞尾酒**,可使感染者生存時間延至14年,在這段時間裡,愛滋病有可能會被攻克。別忘記採納哦。

愛滋病在潛伏期能不能檢查出來? 40

3樓:青燈俗事

愛滋病在潛伏期能檢查出來。hiv抗體檢測為常見的愛滋病篩查手段,陽性一般意味著感染,陰性則代表未感染。這一判斷是絕大多數人對愛滋病檢測的「常識」。

然而,北京****近日刊載在國際專業學術雜誌的一篇**顛覆了這一「常識」。該**公布了我國首例hiv抗體檢測為陰性,但經hiv「核酸檢測」為陽性確診愛滋病患者,這也是世界首例**hiv抗體陰性愛滋病合併肺卡波西肉瘤病例。

該患者在多地多家醫院檢測hiv抗體及確證試驗,均無法明確診斷,後在****通過核酸檢測,發現體內存在高複製hiv病毒,從而確診為晚期愛滋病。此案例揭示了hiv核酸檢測在愛滋病診斷中的重要價值。

4樓:甄青芬典雨

在潛伏期可以檢測到的;在潛伏期前期內一般沒有很明顯的症狀表現,與正常健康人從外表上是差不多的,越到後期,因為身體免疫力在不斷的下降,自然也比健康人更容易生病了,如感冒,腹瀉等都是比較平常的事情.

5樓:牢思語

愛滋病的視窗期有多長的時間?

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視窗期是2—6周。

國家規定是三個月排除,不過六周的檢測足以說明問題。在過了視窗期三個月之後複查更放心陰性即可排除感染。

6樓:段佳明

潛伏期和視窗期的概念問題。

視窗期是指病毒進入人體以後抗體還沒有產生的階段,所以做抗體檢測是查不出感染的。潛伏期是指視窗期之後,發病期之前的帶病階段,通過抗體和核酸都可以查到感染。

所以潛伏期是可以查出來的。視窗期可能查不出來,但是一般視窗期是6周,過了就可以查出來了。

7樓:測艾

可以查出來的,還能檢測出cd4的數目,看看病情到了什麼地步。如果是離高危時間很短,可以用試紙自己測試下。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祝您生活幸福,望採納。

艾滋病的潛伏期有什麼症狀嗎,艾滋病在潛伏期能不能檢查出來? 40

超萌噠啉 建議 對於艾滋病潛伏期症狀這個問題希望你瞭解重視,關於你請問的艾滋病潛伏期症狀問題為你解答如下 艾滋病潛伏期症狀表現,而且還比較典型。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 全身症狀 這是很常見的艾滋病潛伏期症狀。其臨床症狀最常見的是反覆出現的低熱 約佔72 伴有寒戰 消瘦 疲乏無力,體重下降 可達5 22...

愛滋潛伏期內獻血能否驗出來,愛滋病在潛伏期能不能檢查出來?

當然不可以了,國家要防止傳染,醫院一經發現就會下死命令接受 自己都知道愛滋病是怎麼回事怎麼可能還安安靜靜生活?天天會發燒發癢之類的嘛 能,但感染初期不能。感染後兩個月內可能不會有抗體產生。愛滋病在潛伏期能不能檢查出來?40 在潛伏期可以檢測到的 在潛伏期前期內一般沒有很明顯的症狀表現,與正常健康人從...

癌症可不可以通過血液就能檢查出來

過磊金韋曲 可以通過化驗血液來篩查是否患有癌症的,但血液檢查只是做為參考的,並不是說血液化驗有問題就一定是患了癌症的,通過血液檢查腫瘤標誌物有很多種。 胥紫桐肥翊 現在有腫瘤標誌物檢查了,就只抽一小管血就搞定了。我每年都會做做,好象是500元左右。 癌症的定診是要做病理的,要早期診斷需要結合臨床體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