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的潛伏期有什麼症狀嗎,艾滋病在潛伏期能不能檢查出來? 40

時間 2021-09-06 13:49:30

1樓:超萌噠啉

建議:對於艾滋病潛伏期症狀這個問題希望你瞭解重視,關於你請問的艾滋病潛伏期症狀問題為你解答如下:艾滋病潛伏期症狀表現,而且還比較典型。

主要表現在以下幾方面:全身症狀:這是很常見的艾滋病潛伏期症狀。

其臨床症狀最常見的是反覆出現的低熱(約佔72%),伴有寒戰、消瘦、疲乏無力,體重下降(可達5-22公斤),繼之極度嗜睡無力,不能支援平常的體力活動。慢性腹瀉也是某些艾滋病人的十分明顯的早期臨床表現。並且常找不到發熱、腹瀉和體重減輕的原因。

據調查,以上艾滋病潛伏期症狀及體徵均佔總病例數的80%以上。淋巴結腫大:發生率為55%-100%,當高危人群患者出現全身淋巴結腫大又不能用其他原因解釋時,很可能與艾滋病毒感染有關。

腫大的淋巴結雖然是全身性的,但是多見於頸後、頜下或腋下淋巴結。腫大的淋巴結不融合,質硬,偶有壓痛,表面**無改變。淋巴結腫大的程度與血清內艾滋病抗體滴度高低相關。

此外,艾滋病伴發有淋巴瘤,包括burkitts淋巴瘤,免疫母細胞淋巴瘤及何杰金氏病等亦可發生淋巴結腫大。**損害:**粘膜是艾滋病侵襲的主要部位之一。

許多艾滋病患者是以**損害為首發症狀的。艾滋病潛伏期症狀多種表現,如皮疹、全身瘙癢、尖銳溼疣、接觸性溼疣、蕁麻疹等。中樞神經系統症狀:

神經紊亂病症,已被公認為兒童與成年人艾滋病患者發病與致死的常見原因。臨床表現有20%-40%的艾滋病患者有神經性疾病。中樞神經系統症狀常與各種機會感染引起的症狀並存,較常見的有亞急性腦炎。

本病為原因不明、無明顯炎症反應,非特異性白質變性、艾滋病潛伏期症狀,往往以疲倦、性慾減退等起病,後期發展為嚴重痴呆。

2樓:庹醉陀莉

艾滋病診斷標準是:血液檢查艾滋病抗體陽性,又具有下述症狀中任何一項者,可確診1近期內(3至6個月)體重減輕10%以上,且持續發熱達38攝氏度。2近期內(3至6個月)體重減輕10%以上,且持續腹瀉(每日達3至5次)

3樓:趙哲郎曉蘭

大部分人視窗期是沒有症狀的,極少數有症狀。至於症狀,我不多說了,你要是恐,那麼什麼症狀都能被你扯到hiv上。

主要看行為,如果行為高危,你檢測。6-8周排除,3月複查。少看網上的資訊,要不你一輩子都脫不了。

艾滋病在潛伏期能不能檢查出來? 40

4樓:青燈俗事

艾滋病在潛伏期能檢查出來。hiv抗體檢測為常見的艾滋病篩查手段,陽性一般意味著感染,陰性則代表未感染。這一判斷是絕大多數人對艾滋病檢測的“常識”。

然而,北京****近日刊載在國際專業學術雜誌的一篇**顛覆了這一“常識”。該**公佈了我國首例hiv抗體檢測為陰性,但經hiv“核酸檢測”為陽性確診艾滋病患者,這也是世界首例**hiv抗體陰性艾滋病合併肺卡波西肉瘤病例。

該患者在多地多家醫院檢測hiv抗體及確證試驗,均無法明確診斷,後在****通過核酸檢測,發現體記憶體在高複製hiv病毒,從而確診為晚期艾滋病。此案例揭示了hiv核酸檢測在艾滋病診斷中的重要價值。

5樓:甄青芬典雨

在潛伏期可以檢測到的;在潛伏期前期內一般沒有很明顯的症狀表現,與正常健康人從外表上是差不多的,越到後期,因為身體免疫力在不斷的下降,自然也比健康人更容易生病了,如感冒,腹瀉等都是比較平常的事情.

6樓:牢思語

艾滋病的視窗期有多長的時間?

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視窗期是2—6周。

國家規定是三個月排除,不過六週的檢測足以說明問題。在過了視窗期三個月之後複查更放心陰性即可排除感染。

7樓:段佳明

潛伏期和視窗期的概念問題。

視窗期是指病毒進入人體以後抗體還沒有產生的階段,所以做抗體檢測是查不出感染的。潛伏期是指視窗期之後,發病期之前的帶病階段,通過抗體和核酸都可以查到感染。

所以潛伏期是可以查出來的。視窗期可能查不出來,但是一般視窗期是6周,過了就可以查出來了。

8樓:測艾

可以查出來的,還能檢測出cd4的數目,看看病情到了什麼地步。如果是離高危時間很短,可以用試紙自己測試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祝您生活幸福,望採納。

艾滋病各個階段有哪些症狀

愛滋潛伏期內獻血能否驗出來,愛滋病在潛伏期能不能檢查出來?

當然不可以了,國家要防止傳染,醫院一經發現就會下死命令接受 自己都知道愛滋病是怎麼回事怎麼可能還安安靜靜生活?天天會發燒發癢之類的嘛 能,但感染初期不能。感染後兩個月內可能不會有抗體產生。愛滋病在潛伏期能不能檢查出來?40 在潛伏期可以檢測到的 在潛伏期前期內一般沒有很明顯的症狀表現,與正常健康人從...

愛滋病潛伏期可不可以檢查出來,愛滋病在潛伏期能不能檢查出來?

綠砂岩 檢查hiv時,就算是潛伏期也可以檢查出來嗎 在愛滋病視窗期內無論是試紙檢測還是抽血檢測,都檢測不出愛滋病毒來的,但同樣的傳染性。衛生部愛滋病預防與控制中心臨床病毒研究室主任 曹韻珍教授的最新研究成果顯示,視窗期是2 6周。高危行為後,最少也要6週後才能檢測。6週後確診率達99 以上。hiv檢...

愛滋病發病期還能活多久,愛滋病發病期症狀?

宗榮寇怡木 您有孝心,我欽佩您。開始 後患者的存活時間要看患者的體質如何,營養狀況如何,還有生活環境 個人心情等等因素。只要堅持服藥,病人多數可以活到五年以上,活到十年也不少,還有不少病例活得更長。家裡有個愛滋病人,確實會讓家屬壓力很大。不過,如果患者能夠生活自理,例如可以自己吃飯 行走 上廁所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