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血常規檢查,什麼病都能查出來嗎?

時間 2023-04-24 13:12:05

1樓:亥騫

血常規檢查可以檢查的疾病非常多,常見有貧血、白血病、敗血症、細菌感染、病毒感染等各種血液疾病,還能對造血功能進行有效評估。血常規是不能檢查傳染病的,如性病,愛滋病等。每個傳染病都有其特定的檢查專案。

2樓:樂樂曦曦

血常規只是查血球計數,定血型等的最常規的檢查,不能查出所有的病。

3樓:可憐de小超

這個不好說,血常規知識化驗血的,想檢查其他的病,最好做個全面的檢查。

4樓:成都新華諮詢

血常規是指通過觀察血細胞的數量變化及形態分布,從而判斷血液狀況及疾病的檢查。血常規檢查包括紅細胞計數、血紅蛋白、白細胞、白細胞分類計數及血小板等。通常可以分為三大系統:

紅細胞系統、白細胞系統和血小板系統。紅細胞系統是紅細胞計數增多時有生理性的變化,比如衝動、興奮等。減少時見於妊娠、嬰幼兒生長發育迅速等,病理性的增多見於頻繁的嘔吐、出汗,大面積燒傷、腫瘤及真性紅細胞增多症等等。

病理性的減少見於白血病、急性大出血以及缺鐵性貧血,巨無細胞性貧血,血紅蛋白的臨床意義與紅細胞增減的意義基本相同。另乙個主要的專案就是白細胞計數。白細胞計數指的是單位體積血液中含的白細胞數目,它的增高可以見於急性化膿**染、尿毒症、白血病、組織損傷等,減少可以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某些傳染病、肝硬化、脾亢等。

生理性的增高也可見於劇烈運動、進食、妊娠新生兒。此外,白細胞分類計數、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嗜鹼性粒細胞、淋巴細胞、單核細胞,它們的增減各有其特殊的臨床意義。第三大系統是血小板計數,它的增高主要見於急性大失血和溶血後的急**染。

真性紅細胞增多症,出血性血小板增多症,多發性骨髓瘤,某些惡性腫瘤的早期,減低的時候可以見於再生障礙性貧血、急性白血病、脾功能亢進、dsc等。所以通過化驗血常規,可以讓我們對上述的疾病進行明確診斷或者提醒,結合其他檢查,能夠明確診斷疾病。

血常規可以檢查出什麼病?

5樓:卿唐院

血常規可以檢測出一些與血液有關的疾病,也可以通過血液中各種微量元素以及細胞的數量來反映你的身體狀況。

6樓:為你講述娛樂的蘿蔔

血常規可以檢查出白血病,還有白細胞異常的病來,一定要去醫院好好檢查一下。

7樓:夕陽淺傾

很多呀,比如貧血就需要差可以查出來。還有感染 中性粒細胞以及淋巴細胞的變化,可以提示有無感染,是病毒**染還是細菌**染。

8樓:匿名使用者

血稠,血栓,我覺得對中風也有參考,而且對於缺什麼東西呀,應該也有參考,可以看身體是否健康。

9樓:會飛的魚

它是可以查出是否有貧血症狀,血小板等資料是否正常,有沒有白血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是體檢時最基本的乙個檢查,血常規裡面有各種血細胞,有白細內胞,紅細胞和血小板以及容白細胞的各種分型,可以根據血常規判斷是否有貧血或者是白血病和血小板疾病等。如果有血常規異常,可以到醫院學科進一步明確病情,針對****,平時注意保暖,避免受涼。建議你到西寧現代婦產醫院諮詢,醫療裝置專業水平都很高。

11樓:小塔

血常規可以看看你的血液有沒有問題,乙個血液有問題的人,可能肝肺都會有問題,這樣的人身體一般都會比較差。

12樓:健康答疑爆**

血常規可以檢查出什麼病?4種疾病會「現原形」

血常規能檢查出什麼

13樓:月香

首先,正常健康人久蹲後突然站起也會頭暈的啊。

其次,你要說明血常規報告裡血紅蛋白還有紅細胞數量的結果。

14樓:清潔工掃

血常規,能檢出:

1.血液系統疾病(初查):如,白血病、血友病、再生障礙性貧血,營養不良性貧血、外傷性貧血---

2.感染性疾病:如,發熱:細菌性引起的、病毒性引起的,寄生蟲引起的,過敏性的---

ñª³£¹æ¿éòô¼ì²é³öê²ã´²¡£¿

血常規檢查能查出什麼疾病

血常規 可以檢查出那些疾病?

血常規能檢查出白血病的症狀嗎,血常規檢查能查出什麼病

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1 血常規檢查 就是從手指或耳垂取微量的血液,檢測紅細胞 白細胞和血小板的數量,並對白細胞進行分類。正常情況下,外周血中不應該出現幼稚的血細胞 簡稱幼稚細胞 但白血病時,這些幼稚細胞在骨髓中不能分化成熟,便釋放到外周血液中,所以血常規檢查時就可以看見幼稚細胞。有時白血病的發現就...

如果有性病做尿檢和血常規能查出來嗎

只查血常規和尿常規不能確診性病要去專科醫院做全面檢查 當然能,這兩項檢查應該能查出來的 好像要是就是單純檢查性病醫院有一套成熟系統檢查方法的 公務員體檢血常規和尿檢正常嗎?公務員體檢沒有那麼嚴格,你這個血常規就是高了一點點,估計平常營養比較好,不會影響你的錄取,至少在我們這邊的公務員體檢是能過的啊 ...

血常規可以檢查愛滋病嗎,普通血常規檢查能檢測出愛滋病嗎

雖然人在感染愛滋病之後血常規有可能有所變化,但這樣的變化並不只由愛滋病引起,很多因素都可引起血常規的這些變化,而且這些因素都是平常很常見的。所以是不能用血常規的結果來猜測是不是愛滋病的。懷疑愛滋病時應當做愛滋病病毒抗體檢查。普通的血常規只能化驗出你的微量元素平衡度,血脂,血糖,血色素,血蛋白,紅白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