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常規能檢查出白血病的症狀嗎,血常規檢查能查出什麼病

時間 2021-09-13 17:35:39

1樓:手機使用者

病情分析: 1、血常規檢查:就是從手指或耳垂取微量的血液,檢測紅細胞、白細胞和血小板的數量,並對白細胞進行分類。

正常情況下,外周血中不應該出現幼稚的血細胞(簡稱幼稚細胞)。但白血病時,這些幼稚細胞在骨髓中不能分化成熟,便釋放到外周血液中,所以血常規檢查時就可以看見幼稚細胞。有時白血病的發現就是孩子在學校或幼兒園進行體格檢查時,查血發現有幼稚細胞,才引起家長的注意的。

2、骨髓常規檢查:如果懷疑有白血病,必須進行骨髓穿刺檢查,對骨髓中的各類細胞進行記數和分類。正常情況下,骨髓中的幼稚細胞不會超過5%,而白血病時,幼稚細胞增多,可超過30%。

尤其兒童急性白血病時,骨髓幼稚細胞可高達80-100%。骨髓檢查是診斷白血病最有力的證據。如果發現骨髓幼稚細胞明顯增多,再結合臨床表現和體格檢查,白血病是不難診斷的。

但是,白血病的型別有很多,不同型別白血病的**方法也不一樣。所以,孩子住院後,還要做如下的進一步檢查: 1、免疫分型檢查:

做這項檢查一般需要抽吸2毫公升左右的骨髓,然後用一種叫做「單轉殖抗體」的試劑去識別和劃分白血病細胞的型別。2、細胞遺傳學檢查:這項檢查也需要抽吸2毫公升左右的骨髓,用以了解白血病細胞的本質?

染色體有無異常。伴有染色體異常的白血病往往比沒有染色體異常的白血病預後差。3、腦脊液檢查:

這項檢查是從患兒的腰部脊髓腔抽出一點腦脊液化驗,看看患兒的腦和脊髓系統(即中樞神經系統)是否受到白血病細胞的侵襲。如果受到侵襲,醫學上稱為「中樞神經系統白血病」。此外還有x線檢查(包括拍攝胸片、顱骨片、四肢骨片等)、眼底檢查、心電圖、肝脾超聲波檢查、血液生化、免疫功能、相關病毒檢查等,這些化驗用以了解患兒機體主要臟器的功能是否正常、有無白血病細胞的侵襲,並且也是為下一步用化療藥物作準備。

2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一般不能確診白血病的,但可以給些提示,比如白細胞特別的高,還有那個型別的白細胞高,能給與相應的提示.如有顯著的異常的話,要考慮白血病的可能,當然,無論任何血液系統的疾病,首先要做的都是血常規了,能夠提示疾病的**和型別.

能夠確診白血病的還是骨穿刺,白血病以化療為主,可以採用【《韓齊鳳癌變的心路歷程 》】的做法來輔助**,減輕病人的痛苦

3樓:忻璧計清馨

血常規不能確定是不是白血病

血常規檢查只是血液細胞的常用檢查

是了解外周情況的

但是血常規數值正常一般不考慮血液病

確診是不是血液病還要做進一步的骨髓穿刺檢查或者骨髓活檢

4樓:倫哲齊騫

你好,血常規檢查可以初步篩查白血病的。指導意見但僅憑血常規結果不能確診,需通過骨髓穿刺檢查,建議你去醫院做血常規,血沉和x線檢查,排除炎症和結核,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5樓:賀津浦芮欣

血常規不能查出白血病,但可以作為診斷白血病的依據。通過骨髓常規檢查可以確診白血病,可以正規醫院做骨髓穿刺,發現問題及時**。

血常規檢查能查出什麼病

6樓:成都新華諮詢

血常規的檢查主要可以反映三個問題:1、白細胞的數量、比例有無異常;2、是否有貧血,以及貧血的型別或白血病的可能;3、血小板是否正常.有很多疾病可以導致以上的問題,血常規可以查出貧血,白血病可能.

還有就是血小板增多症,血白細胞公升高或者是降低等等.如果血常規有問題,要及時進行相關檢查,明確**,以免延誤病情.

7樓:廈門湖裡天倫**諮詢

介紹一下血常規檢查:血常規檢查是檢查一下血液方面是否

存在異常,如身體是否有感染,是否貧血,是否有血液疾病。及早發現和診斷某些疾病,診斷是否貧血,是否有血液系統疾病,反應骨髓的造血功能等。是臨床上最基礎的化驗檢查之一。

檢查專案包括紅細胞、白細胞、血紅蛋白及血小板數量等。

1、白細胞檢查:中性粒細胞增高主要見於身體化膿性細菌感染;減少見於使用某些藥物、某些疾病如流感、放射線照射、風濕類疾病、某些血液病等多種原因。而淋巴細胞增多見於某些病毒 所致的感染如麻疹、病毒性肝炎、結核,淋巴細胞增殖性疾病等。

減少主要見於接觸放射線及使用腎上腺皮質激素如強的松等。

2、紅細胞計數檢查:貧血或失血時都會影響紅細胞數目。高值時可能患紅細胞增多症,低值時可能為貧血。

3、血紅蛋白檢查: 血紅蛋白存在於紅細胞中,是運送氧氣的物質,以提供體內所必須的氧。女性受月經和懷孕的影響,血紅蛋白普遍比男性低,所以女性較易貧血。

高值時可能為紅細胞增多症,心輸出量減少,低值時可能為低血色素性貧血或缺鐵性貧血。一般而言,血紅蛋白在10g/dl以下的男、女屬嚴重貧血,若比正常值低12g/dl並無大礙。

8樓:

網友諮詢:血常規檢查能查出什麼疾病嗎? 血常規檢查做為常規檢查專案的一種,就說明一般檢查都會涉及到這個專案,那麼,血常規檢查能查出什麼疾病嗎?

相信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下面請民眾體檢中心的健康專家來詳細解答吧! 專家介紹說,血常規檢查既然是和血液有關,當然重點檢查的是血液方面的疾病。血液是由大量的有形細胞和液體組成的,血常規檢查的就是血液裡的細胞這個重要組成部分,血液中細胞根據功能不同可分為白細胞、紅細胞、血小板三種。

要判斷是否患病,就要通過這些細胞的指數是否正常。血常規檢查能查出什麼疾病? 血常規檢查可以檢查的疾病非常多,常見有貧血、白血病、敗血症、細菌感染、病毒感染等各種血液疾病,還能對造血功能進行有效評估。

如果在血常規檢查中發現異常,並不能單憑一項檢查就確診,如果白血病的確診還要結合骨髓檢查才能下定論,血常規多為輔助檢查,能發現一些疾病早期病變,意義重大,這也是為什麼每次體檢都有血常規的原因。無論你身體健康還是有不適,都要檢查每年做一次體檢,這樣才能對身體健康做科學有效的管理。

血常規可以檢查愛滋病嗎,普通血常規檢查能檢測出愛滋病嗎

雖然人在感染愛滋病之後血常規有可能有所變化,但這樣的變化並不只由愛滋病引起,很多因素都可引起血常規的這些變化,而且這些因素都是平常很常見的。所以是不能用血常規的結果來猜測是不是愛滋病的。懷疑愛滋病時應當做愛滋病病毒抗體檢查。普通的血常規只能化驗出你的微量元素平衡度,血脂,血糖,血色素,血蛋白,紅白血...

做血常規檢查,什麼病都能查出來嗎?

血常規檢查可以檢查的疾病非常多,常見有貧血 白血病 敗血症 細菌感染 病毒感染等各種血液疾病,還能對造血功能進行有效評估。血常規是不能檢查傳染病的,如性病,愛滋病等。每個傳染病都有其特定的檢查專案。血常規只是查血球計數,定血型等的最常規的檢查,不能查出所有的病。這個不好說,血常規知識化驗血的,想檢查...

腳痛了月會是白血病嗎?血常規,腳痛了 1個月會是白血病嗎?血常規

沒事的。放心吧,祝早日 白細胞正常 紅血球高 怎麼高?自己嚇自己 白血病初期血常規會正常嗎?白血病早期血常規就會出現異常,樓主提問不高,血常規正常一般來說不考慮白血病,出現乏力等症狀考慮是抗生素的 休息一段時間應該就會好 不會,白血病在發病初期就可出現貧血 白細胞公升高 部分減少 血小板低下等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