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血前吃東西會有什麼影響,因為我想吃

時間 2021-09-13 17:36:39

1樓:匿名使用者

抽血檢查,不要吃飯

上午體檢為什麼必須空腹

人們在需要化驗肝功、血糖和血脂時,醫生總會囑咐在第二天清晨要空腹來抽血。為此,有的患者怕吃飯會影響化驗結果,甚至在抽血的前一天晚上就開始不吃任何東西地等著去化驗。在此,許多人以為這樣的空腹抽血化驗結果就是準確的,其實不然。

醫生囑咐患者空腹驗血,並不是要讓患者餓肚子,更不是說餓了十幾個小時以(處在飢餓狀態)後的化驗結果。因為身體若處在飢餓狀態時,體內各項機能指標數會有所變化,這樣就會導致採集的血樣與平時不同。所以,這樣化驗出來的結果即使“正常”,卻不能準確反映病人的真實情況。

飢餓對糖尿病患者的影響尤其明顯,因為餓的時間一長,就會出現低血糖休克,渾身冷汗,甚至昏厥過去,到頭來還要注射或口服葡萄糖搶救才能脫離危險。即便沒有出現休克,也因空腹時間太長,血糖化驗結果很低,容易被誤認為血糖控制得很好,豈不是既害了自己又誤導了醫生。也有些糖尿病患者自身血糖調節極其敏感,飢餓時間一長,就會立即調動體內糖元,以供急需。

此時,他們的血糖水平反而比平時高出許多,這樣的結果也不正確,更會誤導醫生,給**增添麻煩。所以,糖尿病患者在化驗空腹血糖前,隔夜一定要吃晚飯。

那麼,怎樣才算空腹呢?具體要求是:抽血的前一天晚上,病人保持平時的生活習慣,正常飲食;飯菜宜清淡,不要喝酒;飯後不喝咖啡、濃茶;休息好。

第二天早晨起來後,不吃早餐,少喝或不喝水,不做早鍛鍊運動,平靜地到醫院等候採血,這樣的血標本才是反映真實情況的好標本。

有些病人的甘油三酯特別高,以至於血清像牛奶一樣,影響了其他血酯專案化驗結果的準確性。這時,醫生會要求他們吃幾天素食,不吃肥肉,讓血清清一點,再做空腹抽血化驗。

2樓:黑妞養生館

空腹抽血也有最佳時間?體檢前兩點注意事項別忽略,以免影響檢測!

3樓:匿名使用者

吃早餐 查的不準並且情況基本上是變壞,但不論怎麼說都影響了結果的準確性,比如說血糖,如果吃了東西血糖就會升高,所以我們的血糖分空腹的和餐後的,再說血脂,如果吃了東西血脂也會升高,血液中還會有糜狀物~血液渾濁

4樓:

你要檢查肝功能,就一定是要空腹抽血.可以喝白開水.不會影響準確性.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都不能吃,也不能喝,否則會影響檢測結果,前一天晚八點之後就不能吃也不能喝了

6樓:芭比

吃了東西以後,血液裡就有一些代謝廢物,對血液分析不利 ,理倫是不可以喝水的,不能吃東西.那樣血的純度高很多

吃了也沒有什麼事的,影響不是很大的

但你的情況比較特殊,但總體來說影響不大,沒事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說黃膽啦,油脂過高了,都有可能,你吃什麼東西多,他覺得哪項就不正常

8樓:青山綠水

最好只喝白開水。別幹別的,最好別吃東西。

體檢前能吃東西嗎?可以吃什麼東西

如果要抽血就不能吃東西,一般體檢是上午進行,體檢的 前一天晚上應該吃清淡的食物為佳,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第二天上午體檢之前不要吃東西,不過這都是比較傳統的體檢的方式了,現在有量子檢測,這種檢測可以不用顧忌任何的東西,而且體檢的方式也很簡單,不用抽血,b超,只需要頭髮就可以做。一般的常規體檢在體檢前...

為什麼我不停的吃東西才會有安全感

沉靜已久的聲音 是否能產生安全感,來自多方面的因素,有主觀的和客觀的。這裡我們就主要談談主觀方面。要讓對方產生安全感,首先要做的就是讓對方相信自己。讓對方相信自己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你必須在言談舉止方面能夠體現出來,比如 說話要算數,說得到做得到,做不到就不要亂承諾 經常說說心裡話,說說你的想法,經...

為什麼我吃東西老是容易塞牙,吃東西總是塞牙該怎麼辦?

白嫩嫩 牙齒排列不齊就會出現不良縫隙嵌塞食物,壓迫牙齦,牙周的萎縮更會使縫隙加大,就越塞進食物,尤其是較粗的食物纖維。其次是有齲齒,齲洞也會塞有食物殘渣。飯後使用牙線是目前最科學的方法,如果不能解除煩惱的話,建議你做烤瓷冠消除縫隙。 牙齒長得不好吧。這個沒有辦法,我也是,特別是吃牛肉。但我不用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