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血常規正常能否排除患白血病了可能

時間 2021-09-13 17:35:39

1樓:袁飲

應該可以排除的

幼稚細胞比例不正常醫生會告訴你的

^_^ 我就是個白血病患者..

2樓:京辰龍

如果想確定 需要做骨穿

3樓:匿名使用者

【急性白血病診斷標準】

1, 臨床症狀 急驟高熱,進行性貧血或顯著出血,周身痠痛乏力。

2, 體徵 **出血斑點,胸骨壓痛,淋巴結、肝脾腫大。

3, 實驗室:

a.血象 白細胞總是明顯增多(或減少),可出現原始或幼稚細胞。

b.骨髓象 骨髓有核紅細胞佔全部有核細胞50%以下,原始細胞≥30%,可診斷為急性白血病;如骨髓有核紅細胞≥50%,原始細胞佔非紅系細胞的比例≥30%,可診斷為急性紅白血病。

【慢性白血病診斷標準】

1, 臨床表現:

a.可有疲乏,體力下降,消瘦、低熱,貧血或出血表現。

b.可有淋巴結(包括頭頸部,腋窩,腹股溝)、肝、脾腫大。

2, 實驗室檢查:

a.外周血wbc>10×109/l,淋巴細胞比例≥50%,絕對值≥5×109/l,形態以成熟淋巴細胞為主,可見幼稚淋巴細胞或不典型淋巴細胞。

b.骨髓象:骨髓增生活躍或明顯活躍,淋巴細胞≥40%,以成熟淋巴細胞為主。

3, 免疫分型:

a.b-cll:小鼠玫瑰花結試驗陽性:sig弱陽性,呈k或λ單克隆輕鏈型;cd5,cd19、cd20陽性;cd10、cd22陰性。

b.t—cll:綿羊玫瑰花結試驗陽性:cd2、cd3、cd8(或cd4)陽性,cd5陰性。

4, 形態學分型:b—cll分為3種亞型:

a.典型cll:90%以上為類似成熟的小淋巴細胞。

b.cll伴有幼淋巴細胞增多(cll/pl):幼稚淋巴細胞>10%,但<50%。

c.混合細胞型:有不同比例的不典型淋巴細胞,細胞體積大,核/漿比例減低,胞漿呈不同程度嗜鹼性染色,有或無嗜天青顆粒。

t-cll細胞形態分為以下4種:

a, 大淋巴細胞型:細胞體積較大,胞漿為淡藍色,內有細或粗的嗜天青顆粒,胞核圓形或卵圓形,常偏向一側,染色質聚整合塊,核仁罕見。

b, 幼稚t細胞型:胞核嗜鹼性增強,無顆粒,核仁明顯。

c, 呈腦回樣細胞核的小或大淋巴細胞。

d, 細胞形態多樣,胞核多有分葉。

2023年第四屆全國再障學術會議修訂的再障診斷標準如下:

①全血細胞減少,網織紅細胞絕對值減少。

②一般無脾腫大。

③骨髓檢查顯示至少一部位增生減低或重度減低(如增生活躍,巨核細胞應明顯減少,骨髓小粒成份中應見非造血細胞增多。有條件者應作骨髓活檢等檢查)。

④能除外其他引起全血細胞減少的疾病,如陣發性睡眠性血紅蛋白尿、骨髓增生異常綜合徵中的難治性貧血、急性造血功能停滯、骨髓纖維化、急性白血病、惡性組織細胞病等。

⑤一般抗貧血藥物**無效。

根據你的情況看可以排除白血病.

請問血常規正常,是不是就不可能是白血病了? 10

4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啊,有的白血病是從骨髓開始的,等蔓延到外周血已經很難**了,這也是白血病早期部容易被發現和**的主要原因

5樓:誰

有點杞人憂天了

真是白血病的話在血常規上肯定能體現出異常來啦做骨穿一是為了確診白血病二是為了白血病的分型放心吧

6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下是不是血小板減少或者是過敏

7樓:偶靈秀

不是白血病,但要小心過敏性紫癜!小女孩尤其危險。看血小板是否降低,要複查。體溫並不燒。

8樓:腫瘤副主任醫師龔峻梅

大多白血病患者血常規檢測結果顯示其白細胞、血紅蛋白、血小板三者指標均有異常,血常規檢測正常而患有白血病的情況較為少見。

血常規正常是不是可以基本排除白血病

9樓:猙獰

病情分析:你好,一般白血病常會引起血常規中的三系血細胞的異常,表內現為血小板和容紅細胞的下降,白細胞可以升高、下降,也可以是正常的,但不是說血常規正常了一定就排除了白血病,臨床上有些患者血象基本正常也是白血病,白血病是要進行骨髓穿刺檢查來診斷的,一般骨髓穿刺正常就能排除白血病的,如果你沒有任何的不適症狀,血常規也是正常的,基本上不會是白血病的。意見建議:

一般是沒有問題的,建議定期複查血象

血常規正常的人,應該沒有血液病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是作為所有血液病的初篩,最終確診是依靠骨髓穿刺和部分基因檢查。

11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正常的人,一般是沒有血液病的,但也不保證處於某些疾病的早期,血液還沒有明顯改變的時候。

12樓:莫如盡

你好,一般來說血常規正常的人基本可以排除有血液病的可能了。

13樓:我在路上看月亮

血常規正常的人,沒有血液病,這個判斷是正確的,血液病血常規不會正常。

14樓:我的世界裡

血常規正常的人,按理說有血液病的可能性不大,因為血液病的話大都會有白細胞,血紅蛋白和血小板的改變。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血常規只是血液正常的一些數值,要想知道有沒有血液病還得專門查。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明白血常規檢查的意義,就是專案特別多白細胞血小板紅細胞等等,血液病你指什麼白血病嗎

17樓:贛南臍橙

確診血液病需進行一些特殊的檢查。光做個血常規檢查顯然是不行的。

18樓:向陽處春暖花開

一般來說血常規正常白血病概率就比較小,特別是還沒有經過**的情況,但是白血病經過**後血常規還是可以正常的。你這種頭昏不是白血病,可能是腦供血不足。可以查查頸部血管超聲

1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指導意見:你好,你做了宮外孕手術,老覺得腰疼,你檢查了多次,血常規正常的。應該沒有,血液病的危險,你可能是有點心理作用。血液病一般伴有血常規的異常。

20樓:匿名使用者

化驗血常規正常的人。當然沒有血液疾病了。但是最好進一步化驗。化驗血鉀血糖等化驗結果。

21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情況下查血常規正常的人血液是沒有毛病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正常的人,應該沒有血液病就目前你說的這種情況,如果三大細胞都是正常的專,這種屬情況下首先不考慮白血病的問題,建議你目前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及時的檢查骨髓穿刺看一下情況就可以明確,一般根據自己的檢查來確定。吧?

23樓:88席桂琴

你好!血常規正常的人。是沒有任何疾病的。更沒有血液病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正常的人是代表血常規所檢查的專案沒有問題,不代表沒有血液病,像有很多疾病是通過血常規查不出來的

25樓:愛吃小鮮肉的貓

血常規會動態變化的一個血常規正常並不能表示什麼,但是基本可以排除血液系統的毛病。

26樓:xue糖心

血常規正常的話是不可能有血液病的,血液病人的血常規絕對不正常。

27樓:afang大

你該說些常規正常的人發生血液病的可能性比較小。任何事情都不是絕對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會。血液病有其他一些症狀的。

29樓:沒沒沒頭腦

血常規是一個比較基礎的檢查不代表你沒有血液方面的病

血常規正常是不是就不會得白血病了?

30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白血病的因素有:

物理因素:(電離子輻射,x射線、r射線等)化學因素:(從事化工、化肥、橡膠、皮革等工種)生物因素:(細菌、病毒等)

遺傳因素:(白血病患者家族中有遺傳傾向) 等等。

實驗室診斷標準:血紅蛋白、紅細胞明顯較少,血小板減少,白細胞明顯增高或者明顯減少,血塗片中原始加早幼粒、原單加幼單、原淋加幼淋大於30%。

體徵:貧血、出血、感染、肝、脾、淋巴結腫大、骨骼疼痛等。

白血病本身就是就是基因突變。

可以到醫院檢驗科做一個外周血塗片看一下細胞形態,基本就可以排除白血病。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白血病的血常規都是很不正常的,有時候是白細胞很高,或者血色素、血小板很低,很少有正常的。你這樣目前不考慮白血病。

32樓:匿名使用者

暈死,不就是個著涼發燒,這也能想到白血病,人才

33樓:植郎駒海

白血病常會引起血常規中的三系血細胞的異常,表現為血小板和紅細胞的下降,白細胞可以升高、下降,也可以是正常的,但不是說血常規正常了一定就排除了白血病,臨床上有些患者血象基本正常也是白血病,白血病是要進行骨髓穿刺檢查來診斷的,一般骨髓穿刺正常就

血常規和外周血塗片區別在那?我間隔兩次做了血常規正常。但有一些症狀感覺像白血病,檢查血常規能排除嗎? 5

3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問題:血常規bai,科學規範的全du稱叫“全血zhi細胞分析”,區別首先是dao全血細胞分析是用儀器內檢測的,容而外周血細胞塗片是利用顯微鏡人為檢查的。通常在儀器檢測結果有疑問的情況下,才考慮是否需要外周血塗片。

儀器檢測與人工鏡檢是相輔相成的,誰也代替不了誰。無論多麼先進的儀器,都不能離開人為的檢查。因為對於細胞形態的檢查儀器是沒有辦法完成的,而儀器的高效檢測是人類永遠達不到的。

第二個問題:檢查血常規(全血細胞分析)不能排除白血病,但也是發現白血病的一個手段。慢性白血病多數情況下血常規(全血細胞分析)沒有任何改變。

因為血常規(全血細胞分析)檢測的是人體內流動的血液細胞引數,而白血病患者的病變在骨髓,在白血病初期骨髓的病變多數不足以引起外周流動血液細胞形態或功能的改變,所以血常規(全血細胞分析)包括外周血塗片人工鏡檢都是不能排除白血病的。

35樓:匿名使用者

血液中的白細胞有五種,按照體積從小到大是:淋巴細胞,嗜鹼性粒細胞,嗜中性粒細胞,嗜酸性粒細胞和單核細胞。白細胞是無色有核的血細胞,在血液中一般呈球形,根據形態差異可分為顆粒和無顆粒兩大類。

36樓:幽谷星藍

血常規是用機器驗出的血常規數值。血塗片是直接細胞染色,觀察細胞的形版態有無異常。一般血常規權可以看出大概,你若白細胞 血小板 血色素 都有異常,就考慮白血病的可能,就有必要做骨穿。

若單純的白細胞增高說明有炎症。血常規可以篩查。

37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的白血病是血常規和血塗片就能有異常的,別太緊張,症狀有些時候是個人版的判斷,太主權觀。記得在上學時,老師一上一種病,底下學生就懷疑自己有,再上另一種,又懷疑上另一個了。相信醫生和檢測的結果,輕鬆生活。

38樓:啵啵

血塗片主要用於觀察細胞形態,及各類貧血的診斷作用。想確認是不是白血病,血塗片還不夠,需要做骨髓塗片

血常規正常能排除白血病嗎?

39樓:匿名使用者

血常規正常就能排除白血病。你的這些症狀有可能是太勞累或是缺少維生素引起的,平時多吃些水果,蔬菜,對運動就沒什麼問題了

40樓:

白血病可能性不大,但我也看過有正常血常規查出白血病的.

先做一個手工分類吧.如果沒有幼雅細胞,基本可以排除白血病。

主要你有牙齦出血,關節隱痛這幾點。

41樓:上衫弱水

血常規正常不能排除罹患白血病的可能,因為有些患者的血常規也是正常的.排除或確診白血病的方法是去正規醫院做骨穿,根據骨髓切片檢視是否有癌變細胞.

42樓:那愷欒含巧

您好,如果血常規正常,可以排除白血病的可能(齊鳳急性癌變的心路)在飲食上因清淡為準

忌菸忌酒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專業人事請幫我看下我的血常規正常嗎,能排除白血病嗎

1 你的血常規基本正常 可以排除白血病 2 肝功能也是正常的。3 全身乏力,頭暈,有一天全身肌肉都痠痛,從血常規看與症狀無關,應該從其他方面考慮,如是否高血壓?感冒?過度勞累?等等。4 從你的補充問題可以找到答案了,你突然增加訓練強度,導致全身肌肉都痠痛的,適應幾天就好了,不要緊的,鍛鍊身體是一個強...

血常規正常值是多少啊,正常人的血常規超過多少範圍不正常?

hh旭 血常規正常值有 一 白細胞的數量是4000到1萬 ml,中性粒細胞的比例是50 70 淋巴細胞的比例是20 40 單核細胞的比率是3 8 嗜酸性粒細胞的比例是0.5 5 嗜鹼性粒. 一般檢查血常規都有其檢查的參考值範圍,每個醫院機型不一樣,血常規的參考值也會有所不同。 邶逸求磊 血常規檢測 ...

血常規正常尿常規也正常但24小時尿有蛋白

廣交蔚藍 血液中常會有定量的對人類生命活動不可或缺的蛋白存在。一部分的蛋白會在腎臟的絲球體中過濾進入尿液中,但又會在腎小管被吸收而回到血液中。因此,若腎臟的機能正常,在尿液中出現的蛋白量只有一點點,但是當腎臟與尿管出現障礙時就會漏出多量的蛋白變成蛋白尿。正常人尿中有微量蛋白,正常範圍內定性為陰性,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