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一定要做CT才可以檢查出來嗎

時間 2021-09-02 21:13:54

1樓:好奇推推推

診斷肺癌,ct起很大作用,僅靠一次ct,是不行的。 針對肺癌篩查專案,通過健康體檢ct發現肺內小結節就診斷肺癌是不夠的,它只能說影像學像肺癌或者符合肺癌的一些特徵。要明確是不是肺癌以病理組織學診斷為金標準,也就是通過氣管鏡活檢通過ct引導下的穿刺來明確結節是不是肺癌。

做了第一次ct發現小結節,還要不斷進行複查來觀察結節的變化,變大變實,有**刺有血管徵。定期的ct複查也是很有必要的,對結節診斷是不是肺癌有很大的幫助,特別是亞厘公尺病灶。要觀察一段時間,有些人工作上 生活上 婚姻上,很多事情,也不適合手術又沒有診斷肺癌的依據。

針對肺內小結節特別亞厘公尺結節,不要輕易給人做手術有些肺內小結節,即使不管它五年十年也不會有太大變化。液體活檢技術,通過查腫瘤標誌物,結合肺癌的抗體,結合液體活檢的基因檢測,目前都屬於臨床研究階段。

2樓:塞北的雪

肺癌不一定要做ct才可以檢查出來,有時ct也難以確定診斷,最準確的診斷是支氣管鏡活檢或是胸膜穿刺活檢做病理檢查癌細胞。

3樓:包元楓

首先需要ct定位,ct能夠判定的,就不需要做病理活檢的,要是不能判定的,就需要取病理活檢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我是影像科醫生。

肺癌不一定就非要做ct才能檢查出來,長得很大的肺癌x線也可以查的出來,但是ct檢查要比x線準確很多,兩者的**差不是特別大,強烈建議ct檢查,ct可以把病變看的更全面細緻,還能對手術指導有很大的幫助,另外對一些不典型的肺癌,ct也是在眾多檢查當中有著絕對的優勢。

肋骨骨折,胸部CT平掃可以檢查出來嗎

平掃很難,ct三維重建比較準確,但對於肋軟骨損傷也難以判斷,要借助核磁共振。 趙之蔚 可以的,應該是可以的,沒必要做ct 只要普通平片就可以的。做ct平掃三維重建沒有肋骨骨折乙個月後形成骨痂是什麼情況? 有可能當時細維的骨折沒有看清,等形成骨痂後ct才有了鮮侍。做ct平掃三維重建看不到肋骨骨折乙個月...

肺結核在患病初期做CT可以檢查出來嗎

1 ct檢查只能發現肺部有無病灶。如果沒有病灶可以排除肺結核,如果有病灶,不能肯定是否肺結核,還需要做結核菌素試驗 探查抗酸桿菌等檢查,才能肯定診斷。2 診斷結核的專案很多,痰中查到抗酸桿菌,是可靠的確診依據,其他有病理檢查 結核抗體等。3 你可以拍一張胸片 當然,能做ct最好 如果肺部沒有病灶,就...

懷孕五周可以檢查出來什麼,懷孕一周能用什麼檢查出來?

你好,懷孕5周可以發現hcg數值公升高孕酮數值也會有所公升高。好像乙個月就可以檢查出來的,去買一下,測試紙,來測試一下 懷孕一周能用什麼檢查出來?兩年前新聞說日本最先進的技術懷孕一周可以檢測出來,我感覺現在國內應該也沒問題,但是一般的醫院肯定不具備這個操作條件,你就那麼著急知道結果麼?一般在月經推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