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轉移如何能早期發現,能通過癌胚抗原檢測或其他腫瘤標誌物早期發現轉移嗎

時間 2021-09-02 21:12:53

1樓:

早期發現腫瘤病例主要依靠高危人群的篩檢、普查和健康體檢。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和早期**仍是目前提高腫瘤**效果的關鍵。

至於您提到的:早期發現轉移這塊,只能通過影像檢查,檢驗查不出來轉移的。

例如:b超、ct及目前最好的全身體檢儀器pet-ct。

有任何疑問可以追問,希望可以幫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腫標只是大概的指標,不能提示是否發生轉移。癌症轉移要順著血液來,少量的癌細胞進入血液也會發生轉移,所以進行血液中的癌細胞檢測理論上可以檢測是否發生轉移,檢測根據癌細胞的特徵來進行,目前先進的檢測是外周血癌細胞迴圈檢測,這個檢測比較貴,大的醫院才能進行,或者第三方實驗室可以進行,檢測可以反應化療的療效,以及轉移的風險,這些只有真正意義上的明確指標才能夠判斷,癌症跟病友所處的大環境很有關係,開心地生活真是不容易啊!

給自己乙個定心丸,就做外周 血迴圈細胞檢測吧,只是這是國際上都比較前沿的檢測,很多醫生不敢去嘗試,但我覺得,在生命的脆弱階段,還是要把生命掌握在自己手裡,有條件的話,何不多些嘗試呢?

3樓:l_逆風

中國科學院腫瘤研究院,大量臨床試驗資料表明血清檢測唾液酸可以有效預警癌症化療後的轉移。

4樓:天空之城

癌症現在非常好** c+

通過檢查血腫瘤標誌物能否準確判斷腫瘤是否轉移

5樓:圖騰益生治腫瘤

腫瘤標誌物只是乙個參考值,並不是可以檢視腫瘤是否轉移。如果想要檢視腫瘤是否轉移的話可以去拍ct

癌胚抗原增高,做了其他的檢查都說明不了是轉移,為什麼呢?

6樓:匿名使用者

癌胚抄抗原

(cea)是一種非器官特異性腫瘤相關抗原,分泌cea的腫瘤大多位於空腔臟器,如胃腸道、呼吸道、泌尿道等;在臨床上,cea一般用於大腸癌**監控,其敏感性高於x線和直腸鏡。另外,cea的公升高也可能與吸菸、潰瘍性結腸炎、胰腺炎、結腸息肉等因素相關,請檢查是否有相關的影響。

從檢測的可靠性上來說,ct、pet等檢測手段的綜合檢查結果是要好於cea單個指標的。您也可以使用其他的腫瘤標記物進行檢測確認,比如可以用c12(多腫瘤標誌物蛋白晶元檢測系統)、tsgf(腫瘤特異性生長因子)、ars(芳香基硫酸酯酶)等,其中前兩者是多個標記物的綜合檢測,**相對較高;後者(ars)是最新進入臨床應用的廣譜型癌症篩查指標,在腫瘤的早期診斷和療效監控方面也有很好的實用效果。

腫瘤標誌物能檢查出早期癌症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所有的腫瘤都能查出主要有甲胎蛋白,癌胚抗原,癌抗原125,癌抗原15-3,糖連抗原19-9,前列腺特異性抗原。是常用的腫瘤標記物

癌胚抗原檢查是180.6,確定是癌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有很多原因(炎症、免疫性疾病等)會造成cea的公升高。但超過100就表示癌的可能性很大,建議先複查癌胚抗原排除下檢驗誤差,如果仍然公升高,就要做全身檢查。

9樓:0竹輕心

不能完全確定的,還有很多情況會引起癌胚抗原的公升高

腫瘤標誌物檢測包括癌胚抗原都正常,有可能得胃癌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四十以上,沒有上腹部痛應該沒問題,如果有胃疼和加重就行胃鏡檢查可以早期發現胃癌。癌胚抗原和惡性腫瘤標誌物,早期發現不到胃癌,只有行胃鏡取活活組織化驗才發會現有癌細胞,但是你的胃部有其它症狀才進行胃鏡可以看到胃部有癌變的可能性。沒事放心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腫瘤標誌物檢測正常,並不能說明沒有得胃癌的可能,腫瘤標誌物只是乙個檢查手段,是否得胃癌,主要還要看胃鏡的病理確診。

12樓:海量的手下

您好,這個暫時無法判斷,如果是有佔位性病變,那麼需要通過病理檢查確診,但從腫瘤標記物看,只能考慮胃癌可能性低,但是還是有可能的,所以建議明確診斷。如果檢查確診是惡性腫瘤,看是否可以手術,如果可以手術的話要及時手術,術前術後輔助以中藥今幸、湯劑中藥改善身體,術後可以結合病情以及檢查情況看是否要做放化療。具體到不同病種,不同分型分期**上有區分。

建議及時檢查診斷。

癌症是怎麼檢查出來的?

13樓:

據了解,有一家農戶,去年下半年,老大小劉被檢查出患上胃癌,用僅剩的積蓄當即做了手術,但沒想到的是,不到半年時間,老母親也發現了腸癌,不久之後,小劉媳婦竟然也被確診胃癌。

經過調查,發現他們家生活非常拮据,經常吃剩菜剩飯,菜壞了也不捨得扔掉,把壞的部分摘掉又接著吃,有時候白天打工來不及做飯,經常吃隔夜的剩菜。

專家認為,一家三口相繼患上消化道癌症,應該與家庭長期的飲食習慣有關。蔬菜裡普遍存在一類物質叫硝酸鹽,與人體唾液合併後會變成亞硝酸鹽,而亞硝酸鹽就普遍存在於剩菜剩飯裡,而且容易誘發消化道癌症。

那麼,剩菜剩飯就一定要倒掉嗎?也不是,剩菜剩飯只要貯存的方法正確,能夠把危害降到最低。

1,剛炒好的菜發現吃不完,先不要動筷子,提前把一部分盛出來放入飯盒,放進冰箱冷藏好;

2,剩菜剩飯不要放在鋁製碗盆裡,鋁在空氣中易生成氧化鋁薄膜,容易和剩菜產生反應,可以放在陶瓷類碗盤中;

3,剩菜剩飯或者打包類食物再次吃之前,要回鍋殺一遍菌,最好再放入酒類、蔥薑蒜類殺菌調料一起回鍋。

做菜太多,倒了浪費,但也不要盲目吃剩菜,學會這些方法,剩菜也沒太大危害了。

得了早期癌症能活多久,得了癌症早期能根治嗎

癌症的唯一方法是 術 也就是能切的全切 如果不行 帶癌生存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帶癌生存有以下三個特點 第一是生存期延長。晚期癌症或手術 放化療結束後出現轉移 者,其生存期短者3個月,長者僅一年。若能及時服用中藥,其生存期均可得到延長,短者2年,長者6年甚至十餘年或更長 第二是生存質量提高。晚期癌症,或...

癌症晚期骨轉移能治好嗎,癌症骨轉移的怎麼治療

舊人舊城丶勂 這位朋友你好,癌症晚期骨轉移是可以 的,採用中醫三聯平衡 進行保守 重在改善病人目前的症狀,控制緩解病情,抑制腫瘤細胞的生長,提高機體免疫力的作用,儘量減少病人痛苦,最大限度的延長生存期的。只要病情穩定,帶瘤生存也並不可怕的。對於癌症病人來說,如果發生了骨轉移,是不是說到了晚期了,沒得...

得了癌症還能活多久,癌症轉移能活多久

司司的社會一隅 關於得了癌症到底還能活多久這個問題,在這裡我並不能給你準確的答案,因為能夠對這產生影響的因素實在是太多了,下面我們根據不同的情況進行具體的分析。 自有評說 癌細胞如能控制住,伴癌生活,可以活很久。 我曾經養的犬叫 我患乙狀結腸癌,已經活了小兩年了,很快我會抱上親外孫女了,生活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