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早期發現汽車故障,教您如何判斷汽車簡單故障

時間 2022-07-13 23:10:13

1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1、首先要有豐富的理論知識,對汽車各個系統要有個充分的了解。這樣才能對汽車的各個部位故障有個早期的判斷。

2、平時開車駕駛過程中要對車輛有乙個留意的過程,尤其是對異響,噪音,以及氣味等方面的不同的判斷和留意。

教您如何判斷汽車簡單故障

汽車早期故障有哪些症狀

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故障的形成過程雖然相當復 雜,但在故障發生前都會表現出一些 症狀,你只要認真觀察就會發現,根據這些症狀可以及早地發現故障和查 出故障所在部位,及時進行處理,把故障消滅在萌芽狀態,從而保證車輛 的行駛安全和延長車輛的使用壽命。1) 工作狀況突變:比如,汽車在 執行中,發動機突然熄火或轉速迅速下降,直至熄火後再起動困難,甚至 不能重新起動,這種情況一旦發生就讓人很惱火。

2) 異常聲響氣車在行駛過程中 出現的非正常聲響,是汽車早期故障的「報警器」。在駕駛中,突然聽到汽 車發出非正常聲響,駕駛人應立即停車檢查,不可帶故障行駛。3) 過熱高溫現象:

通常出現在發 動機、變速器、驅動橋主減速器、差速器及制動器等總成上,有的可通過 儀表直接反映出來,大多則需要平時注意觀察,用手摸外表溫度做簡單測 試。4) 漏油漏氣現象:指汽車燃油、 潤滑油、制動液、違縮空氣等的滲漏,駕駛人應經常注意察看會漏油漏氣的 部位。

5) 排氣顏色異常:經常觀察發動 機排出的廢氣顏色,有利於了解發動機的工作狀況。6) 燃油和潤滑油消耗過量:

這錶 明車輛技術狀況惡化或產生故障。7) 出現特殊氣味:在車輛行駛過 程中,一旦發覺有特殊的氣味,應立即停車查明情況,以免引起更大的故 障。

8) 汽車外觀異常:在行駛中,總 發覺汽車向一方跑偏,可將汽車停在 平坦的場地上,如果橫向或縱向歪斜, 原因多為車架、車身、侖胎、懸架異常。

3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好。汽車早期故障這個也需要看哪方面的,電路問題一般先是某個功能失常,時好時壞

發動機開始會抖動 異響

底盤異響時候會有松礦 總之 汽車在行駛中會出現各式各樣的故障,這個需要提前檢查預防。

汽車故障診斷前期應該做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您好

根據您的描述 檢查發動機基本情況 看一遍發動機整體情況 線路 插頭 進氣管路 有沒有異常

5樓:出眾但不出局

目前,國內採用的汽車診斷方法有兩種:一種是直觀診斷法。另一種是儀具檢測法(即不解體檢測).

直觀診斷法:主要靠人工觀察和感受,使用簡單的工其把個別症狀放大或暫時消隱的方法來進行診斷。其特點是不禱要什麼裝置,也不受場地等條件的限制,隨時隨地都可以診斷。

但是,診斷的速度和準確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故障因素的複雜性和診斷人員的技術水平.直觀診斷僅適用於查詢比較明顯的故障,對於潛隱故障就很難確切的結論,往往只能通過解體檢查才能發現。儀具槍測法:

就是採用檢測裝置和儀具,測量出汽車必要的技術引數與正常技術狀況時的引數相比較,從而診斷出故障所在的方法。這種方法,不僅診斷迅速、準確,而且還可以發現某些隱患,並能預報出某些總成、部件的使用壽命。但是,這種方法裝置投資大,使用成本高,而且還要求具有較高技術水平的專業人員使用牙能進行診斷。

因此,在汽車保有量較小,車輛分散等情況下使用是不經濟的.

鑑於上述兩種方法的優缺點,普遍認為,採用直觀診斷、再配備一些簡而易行的槍測儀具來診斷汽車故障,即所謂的混合診斷法是比較理想的方法.例如用址孔流量計檢查化油器是否失調.用點火指示儀檢查點火時刻是否準確。

用無負荷測功儀檢查發動機是否無力;用減速儀判斷制動效能;用聲響儀判斷異響等,都可以在不同程度上克服某些直觀診斷的盲目性。

究竟採用何種方法來診斷汽車故障,要根據具體情況而定。就目前我國汽車使用面廣、量大、車型雜等特點來說,採用直觀診斷法,輔之以適當的儀具還是比較適宜的。

希望親親採納,你的採納是對我的支援,謝謝祝2016好運

6樓:匿名使用者

投訴故障,分析故障原因利用可用資料和朋友,檢測故障,測量記錄,最後排除故障

如何自己判斷汽車故障?

7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的故障判斷並沒有大家想象中的那麼難,大致可以分為異響、異味、油漬、尾氣和輪胎這5種

1、汽車異響。汽車一旦發生異響,就說明汽車已經或者將要有故障發生了,這就相當於乙個報警器。之前開的好好的,突然發生了異響,就說明你的愛車肯定有什麼地方發生了變化或者受到了損傷,比方說剎車片報警異響、車輛底盤異響等。

這個時候我們就要根據異響的**,自己先做乙個初步的檢查和判斷。

2、汽車異味。這裡所說的異味不是新車裡的甲醛味道,而是汽油味和燒焦的味道。有汽油味肯定是漏油了,有燒焦的味道則是電路發生了短路,這兩種情況不管哪一種,都是非常嚴重的問題,一定要及時停車檢查。

3、檢查油漬。我們要對底盤和發動機艙進行定期的檢查,看看有沒有油漬產生。有些大修之後的發動機由於密封膠沒打好,很容易發生發動機滲油的現象,另外從底盤上還可以觀察剎車油、變速箱油,汽油以及機油是否有滲漏的情況。

不過夏季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將空調水和油區分開,很簡單一聞就知道了。

4、汽車尾氣。汽車正常工作情況下,發動機尾氣呈不明顯煙霧狀,冬季涼車的時候則會稍微發白,如果出現藍色或者黑色等顏色的情況下,肯定是有問題的。一般尾氣呈藍色代表燒機油,尾氣呈黑色代表燃燒不充分。

5、汽車輪胎。汽車輪胎我們需要注意的就是胎壓,沒有胎壓監測的汽車可以借助胎壓計,或者用肉眼去進行判斷。除了胎壓之外,還應該注意輪胎磨損的是不是均勻,個別輪胎是不是存在吃胎和磨損過快的情況,以及輪胎是否有破損,鼓包等現象。

以上就是修車老司機總結的5種自己判斷汽車故障的好方法,簡單又實用,新手女司機必看!

8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在使用過程中,或多或少都會發生一點故障。大多數人在面對故障的時候會束手無策,只能求助汽車修理的店家。但對於經驗豐富的老駕駛員來說,通常能根據一些症狀找到問題所在。

中國汽車音響交易網http://qcyx.99114.

com/總結了車輛故障的幾個常見問題,來學學自己找故障吧!

車輛故障大致可分為三部分:一是電路故障;二是油路故障;三是行駛系統故障,如轉向、制動、傳動部分等。其中,電路故障又分為高壓電路和低壓電路故障。

在實際使用中,車輛的故障約有60%是電路故障,30%在油路方面,這些故障大部分自己能排除。只有10%左右是行駛系統故障,這些故障屬於機械故障,發生時車輛大多還能行駛,應就近去特約維修站修理。

當你在行駛中發生故障時,一不要著急,二不忙動手,先看看有關故障指示燈的情況反映。靜下心來,分析一下故障的現象,多問幾個為什麼?判斷、區分油電路故障的方法有兩個:

一是行駛途中是突然熄火還是慢慢熄火,突然熄火大多為電路故障;而慢慢熄火,或者車輛不斷發生「躥動」現象,大多是油路故障。二是「試火」,如沒有**高壓火、分缸火,則是電路故障,如有高壓火,問題則在油路。而機械故障大多伴有不正常的聲音,聲音隨車速快慢而變化,停車時聲音消失,與油電路故障沒有直接關係。

用「逐段否定法」,將「焦點」鎖定在乙個特定的地方,先弄明白是屬於哪一類故障,有針對性地先檢視外部是否異常。如電線有否斷路、短路,連線部位有否鬆動;發動機裡有無電線的燒糊味,油路管道有否漏油等等。

值得提醒的是,現在的新車大多是「電噴」車,是電子控制燃燒,故障較少,與老的化油器車故障概率恰好相反。需要記住的是,電噴車如電路發生故障,往往需要專用電腦檢測儀檢測,駕駛員切忌自己動手,以免破壞電路程式。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你好 1.

無法啟動 轉動鑰匙,啟動機(俗稱馬達)沒反應,最大的可能是蓄電池沒電了;如果聽到「噠噠」聲,但發動機發動不起來...

2.怠速愛熄火 現在的汽車,在進氣道、排氣管、水箱等處,均安裝有感測器,控制單元根據感測器送來的資料,決定空氣與燃油的比例,只要比例合適...

3.行駛時有異響 汽車有異響,是個複雜的話題,簡單歸納的話,可以分為三部分。第一是動力系統的異響;第二是底盤異響;第三是內飾異響。

汽車故障,怎麼檢測的?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對汽車電路故障的檢查方法:首先要尋找明顯的起因,如斷開或絞纏的導線、磨損的絕緣體和腐蝕的接頭等。在簡單的串聯電路中,斷路會阻止電流的流通,造成這一電路中所有負載不工作,如電動機不轉、燈不亮等。

在斷路點之前,電路與地線之間還存在電壓,斷路點另一側,電壓就不存在了。

簡單併聯電路中、斷路將阻止電流的流通,所有與電源相連的各點電壓與電源電壓相同。在復合電路中,斷路對電流和電壓的影響不同。復合電路中,電流可能會選擇其他支路。

不同的電路會出現不同的異常現象,使你不能直接認識故障。查對電路圖會有助於解釋這些異常現象。

汽車電路故障維修

一、斷路有兩種可能:一種是持續性斷路,另一種是間斷性斷路。最麻煩的一種是間斷性斷路。

間斷性斷路往往是絕緣層內的導線已斷,但導線內的斷開處在停車時仍保持接觸。汽車在行駛中由於振動,就會產生間斷性斷路。要查詢此類斷路,你可用手擺動所懷疑的導線,看是否可產生間斷性斷路。

二、斷路的現象及原因:導線斷開或接頭鬆脫。保險燒斷或電路斷路器跳開。部件如開關、燈泡等內部斷路。電阻極高,往往表現出與斷路一樣的症狀。

11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故障診斷基本流程是汽車故障診斷中最基礎的診斷過程,是對診斷內容的最一般的概括和總結,汽車故障診斷基本流程包括從故障症狀出發,通過問診試車(驗證故障症狀)、分析研究(分析結構原理)、推理假設(推出可能原因)、流程設計(提出診斷步驟)、測試確認(測試確認故障點)、修復驗證(後驗證),最後達到發現故障最終原因的目的。

12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樓主你好 汽車故障診斷基本流程是汽車故障診斷中最基礎的診斷過程,是對診斷的最一內般的概括和總結,汽車容故障診斷基本流程包括從故障症狀出發,通過問診試車(驗證故障症狀)、分析研究(分析結構原理)、推理假設(推出可能原因)、流程設計(提出診斷步驟)、測試確認(測試確認故障點)、修復驗證(後驗證),最後達到發現故障最終原因的目的。 望採納。

1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出現故障我們會用專業的汽車電腦故障檢測儀器對你的電腦進行檢測,發現故障碼清除故障碼。

1 、選好合適的故障檢測接頭,把接頭先接上解碼器連線線。

2、然後將接頭接到汽車的故障診斷座上,再用解碼器的工作電源線接到點菸器上(診斷座自帶電源的可免此項)。

3、車輛點火開關轉至on,這時螢幕顯示出選單,我們這時可根據需要檢查的專案來選擇具體的子選單。

4、選擇後可能過解碼器上的螢幕讀到故障部位的名稱,有多個故障的則同時在螢幕上顯示出來。

5、注意故障的名稱只是代表它所在的這一部分的電路,並不一定就是這個零部件。

6、清除故障碼:前面的程式和提取故障碼一樣,只是在選擇子選單時選擇清除故障碼,通過對話方塊的問選擇清除。

望採納,謝謝

怎樣早期發現肺癌,如何發現早期的肺癌

周圍型肺癌 原發於肺的外圍,所以很少產生咳嗽 咯血等症狀,少數病人可有胸部的隱痛 鈍痛或間歇性疼痛,但當腫瘤增大,侵及胸膜 胸壁時,可產生胸部定位性的持續劇痛或刺痛。由於周圍型肺癌是在肺的外圍,所以它很容易被胸部x線發現,其診斷主要是靠胸部x線檢查 斷層攝影和區域性穿刺作病理檢。但周圍型肺癌在早期仍...

汽車電瓶沒電怎麼辦,教您如何搭電

途虎話養車 確定電瓶位置,把救援車停到適合搭電的地方,正極和正極相連,負極和負極相連。記的千萬別連錯,先啟動救援車輛,再啟動自己的車輛,發動機運轉穩定後,取下電瓶搭線,並維持發動機運轉半小時以上,當然如果找不到合適的車輛做救援搭電,可以找專業的道路救援,各大保險公司指定合作商也是比較放心的。 小王閒...

如何判斷汽車故障問題,汽車故障怎麼判斷?

受不鳥 一 汽車故障診斷的四項基本原則 一 先簡後繁 先易後難的原則 二 先思後行 先熟後生的原則 三 先上後下 先外后里的原則 四 先備後用 優先的原則 二 汽車故障診斷的基本方法 1 詢問使用者 故障產生的時間 現象 當時的情況,發生故障時的原因以及是否經過檢修 拆卸等。2 初步確定出故障範圍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