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關於交流電的實際問題

時間 2022-07-13 23:15:15

1樓:吳木同

可以正常執行 如果三相電流差的太多 就會導致變壓器效率變低 損耗增大,最好的情況是 負載接近平衡 同意 一樓說得

如果三相電流平衡的話 零線的電流不會很大 現在這麼用 應該沒問題。 你可以用表測一下零線電流 ,如果細適當加粗線徑。

用鉗流表 測電流 如果四根線全夾住 無顯示電流。卡零線當然是零線的電流了。

2樓:費允傑

1. 三相四線380伏電源,三相分別與零線構成220伏電源,只使用了其中的兩相(這兩相下都接了63安的斷路器)剩下一相未使用,請問這樣可以正常執行嗎?會有什麼不好的影響嗎?

1,沒什麼問題,只是相對比較費電。

2. 兩個220伏63安斷路器進線側的相線端分別接到三相四線的兩相火線,零線進線端是使用一根零線接到其中乙個斷路器的零線進線端,然後再從此斷路器的零線進線端並出一根線接到另外乙個斷路器的零線進線端,以上的火線和零線的橫截面積是相同的.(也就是說零線的橫截面積是火線的一半)這樣可以長期使用嗎?

為什麼?

可以,零線細一些沒有問題,但你的電路實際上是三相不平衡的,所以零線的電流並不小。

3. 交流電流錶卡住380伏三相四線制的四根線後,讀數是多少?卡住三根相線讀數是多少?卡住零線讀數是多少?能說明什麼?

不明白你的意思,根據有無負載和負載大小,電流都是不同的。以三相對稱為例,三相電流相等,零線電流為0

3樓:老廉的智慧型化技術

1. 沒有任何影響,也沒有「費電」一說的理論依據。

2. 沒有任何問題,因為最終在零線上的電流並不是火線上的二倍,實際只有單相電流多一些(看負載的多少),這和三相交流電的電動勢相位有關,計算按照三角函式計算的不是直流的直接加減問題,而是向量的計算方法。

3. 對於三相四線電能表而言,當你按照規定接線後,無論你卡幾根線,當其中的任意一根火線有電流通過時,電表都會進行計量,卡兩根和三根都一樣計量,不過卡零線就不符合規定了,原因同上述2,特別是當你的負載屬於平衡負載時,其上的電流為零(向量計算)。三相四線有功無功電度表的計量是符合三角函式對「功率」的計算格式的,所以當你用其中的亮相時,建議你使用單計量表,因為種種原因電力部門在抄表時是不管你用幾線的,是三線表在按照三線計的。

關於交流電平均值的問題,高中物理交流電有效值和平均值的問題

兩種表達的計算公式的積分區間不同。若週期為t,用絕對值的,積分週期是0 t,求出積分後 1 t 引自 電工計算應用280例 p 15 不用絕對值的,積分週期是0 t 2 求出積分後 2 t 引自 實用電工速查速算手冊 p 14 對於正弦波,兩種計算的結果是相同的,平均值為0.637 峰值 另外說明,...

關於交流電,直流電,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優缺點

1.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電是交流電還是直流電?答 我們日常生活中用的是交流電。一般為50hz 每秒50個週期 電壓為220v 中國 美國日本為110v,工廠用電380v。2.為什麼交流電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變化?這是定義,不是為什麼的問題。就像電視它就叫電視,沒有問什麼。如果你非要知道為什麼,我只能告訴...

交流電與直流電的區別,交流電和直流電的區別

您好!交流電是大小和方向都隨時間變化的一種電。交流電是用交流發電機發出的,在發電過程中,多對磁極是按一定的角度均勻分布在乙個圓周上,使得發電過程中,各個線圈就切割磁力線,由於具有多對磁極,每對磁極產生的磁力線被切割產生的電壓 電流都是按弦規律變化的,所以能夠不斷的產生穩定的電流。交流電的頻率一般是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