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相交流電迴路問題?(電工)

時間 2022-08-13 14:00:0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弄清你的概念有不對的地方。三相電應是工廠用的三相動力線,是三根火線。三根火線相位不同,相差120度。家庭實際上用的是一相火線加零線。

看你說的是家庭用的三腳插頭,它實際上是乙個火線,乙個零線和乙個地線。乙個火線和乙個零線構成用電器的電源,乙個地線實際上是不接入用電電路的,他接入用電器的外殼,一旦用電器發生漏電現象地線可以將電流洩入大地,防止發生人員的觸電。如果家庭裝有漏電保護器可馬上將電源掐斷。

供電系統除變壓器允許零線接地外,使用者終端是不允許零線接地的,如果家庭將零線和地線接在一起,有時可造成用電器外殼帶電。

地線不是接在地面,而是接入地下一定的深度,這樣才能保證接地可靠。樓房建築時已將地線接好,屬於用電安全機構要正確使用。自建房沒有可靠的接地裝置可以自己按規範去做。

如果沒有的話一旦用電器發生漏電現象可造成對人員的威脅。目前好多人對地線使用不在乎,以為有無關係不大,那是僥倖心理,很危險。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說它對零線220v的零線是**的零線?你又是怎麼認定的呢?

實際上是你的這根迴路的零線與另一根迴路零線之間有220v的電壓(至少說明你這兩根線沒有有效連通,或中間有一定電阻)

感性電路(電機等)或電容等會導致電路的相位角發生變化,加上迴路有一定電阻,是可能導致該迴路與其它迴路之間產生一定的電壓的

補充:兩根零線能連線在一起沒短路,說明確實是零線原因還是前面所說的:

伴隨有電場或磁場的能量形式的電路(電感或電容性負載)會造成電流電壓的不同步:因為電場或磁場的能量的形成與釋放與原來的電源之間不同,並與源電壓疊加在一起,使電路原有的電壓電流關係受到破壞,如果各個迴路的零線間存在電阻,這種不同步的效應就會表現出來。

你把它們連在一起,消除了之間存在的電阻,之間的電壓當然就消除了

3樓:王漢清秦友華

樓上的大哥好像沒有具體回答問題。

例如、從配電箱引來一根零線盒一根火線,接入乙個白熾燈,那麼燈亮了,這時由於從電箱引來的那根零線在電箱那頭沒有接好,脫落了,那麼燈滅了,這樣你原來的那根零線用電筆去量就帶電了。

原因、由於相線沒有脫落,燈泡是導體,那麼相線上的電,通過原來的相線,再通過燈泡,到達了原來的零線,所以你的零線就帶電了。

這是最簡單的,如果是三項四線就要複雜一點了。

4樓:陳堅道

正常零線是不帶電的,在三相四線電路中,三相負載嚴重不平衡時,零線的電壓也只是幾伏的,所以,若測試零線電壓較高,唯一可能是斷路零線。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實際上是乙個火線,乙個零線和乙個地線。乙個火線和乙個零線構成用電器的電源,乙個地線實際上是不接入用電電路的,他接入用電器的外殼,一旦用電器發生漏電現象地線可以將電流洩入大地,防止發生人員的觸電。如果家庭裝有漏電保護器可馬上將電源掐斷。

家庭電源外接了2路三相交流電入戶,整個迴路共用零線結果發現只要開關閉合一旦通路就會跳閘

你可能是接了兩路電網,而把零線公用,所以引起跳閘。因為在兩路電網中零線對地來說不在同一電位上,所以說兩路電網對地本身就存在電位差,你開關閉合後會引起電壓公升高或降低現象,所以跳閘。你應該用兩個三相四線開關接到兩路電網進戶端就可以了 你的三相電源是來至於同一電源出來的嗎?也就是說是不是從同乙個變壓器出...

交流電的方向怎麼判斷,三相交流電壓,電流方向怎麼判斷

楊德廣 用右手,大拇指指向導線運動方向,磁感線刺手心,則四指指向即為電流方向,應該不會錯,我估計人家問的是電動勢,是嗎 一個矩形閉合線圈,在勻強磁場中勻速轉動 繞邊轉和繞中軸轉的判斷是一個樣的啊?不太明白lz說的怎麼不一樣。我的建議是不論任何情況,只取矩形的其中一小段作為分析物件,就以它的方向作為你...

關於交流電平均值的問題,高中物理交流電有效值和平均值的問題

兩種表達的計算公式的積分區間不同。若週期為t,用絕對值的,積分週期是0 t,求出積分後 1 t 引自 電工計算應用280例 p 15 不用絕對值的,積分週期是0 t 2 求出積分後 2 t 引自 實用電工速查速算手冊 p 14 對於正弦波,兩種計算的結果是相同的,平均值為0.637 峰值 另外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