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鼻炎是什麼症狀啊?用什麼辦法能治好啊

時間 2022-08-13 14:00:07

1樓:稀情塵世

慢性鼻炎的症狀有 : 長期間歇性或交替性鼻塞,導致頭暈腦脹,嚴重影響睡眠、工作和學習,粘膿行鼻涕常倒流入咽腔,出現咳嗽、多痰。 個人體質病情不同,所表現出來的症狀也會輕重各不相同; 加強身體的鍛鍊,增強免疫力和抵抗力,盡量不要感冒。

若沒有明顯不適,可以暫不用藥,通過自我保健保養,可以消除不適,預防**,但需要堅持、方可奏效 :平時可多補充一些含維生素 a、 b 、c、 e較多的蔬菜水果,有助於鼻黏膜上皮的恢復。 不要經常用手挖鼻,以免損傷鼻黏膜,每天應用溫和的生理鹽水清洗鼻腔,將結痂浸軟,取出; 每天做鼻部摩擦或按摩鼻穴:

用拇指沿鼻樑上下摩擦鼻翼數次,用食指旋轉按摩「迎香」穴數次,加強鼻部血液流通;為保護鼻黏膜,氣候乾燥或者風沙大時,出門時應戴口罩,日常生活中可以泡一些蕃楸草喝,消炎抗菌、清熱解毒,可以**鼻炎以及鼻炎引起的各種併發症,預防**;

2樓:未年

你好慢性鼻炎症狀一般表現為間歇性的鼻塞,流(濃)鼻涕,嗅覺減退等症狀,傳統的藥物和手術**只能暫時的緩解鼻炎症狀並不能徹底**鼻炎! 建議你可以試試鹽水洗鼻的辦法,這種辦法不含有任何藥物成分所以不會對患者鼻腔造成任何傷害,長期堅持使用的話能夠清除鼻腔內的細菌,消除鼻粘膜的水腫炎症,從而達到緩解**慢性鼻炎的效果! 洗鼻方法有很多可以自己動手洗也可以使用洗鼻器洗!

效果相對而言鹽水洗鼻使用電動洗鼻器配合來洗效果會更加好一些!

3樓:龥

慢性鼻炎一般都暈引起頭痛,我慢性鼻炎有3年了,去過各大醫院,都沒有什麼明顯的效果,天天疼痛難忍,我朋友說他在網上看到bi正清**慢性鼻炎效果很好就給我買了乙個療程,我吃了一段時間感覺這藥還真有效果。

4樓:急鍍闖湍頰棕

這不叫慢性鼻炎,是過敏性鼻炎,過敏原很多,你的大概是對粉塵和冷空氣過敏,可以吃點抗過敏的藥,像開瑞談,還有雷諾哦考特氣霧劑噴鼻,最主要是鍛鍊身體提高機體免疫力。有事再聯絡!

慢性鼻炎有什麼好方法**

5樓:魚在水裡

您好,慢性鼻炎的**方法:①口服藥物:引起鼻炎的**有很多,所以在**上,用藥也是因人而異,不能千人一方。

過敏性鼻炎需要抗過敏**,如息斯敏,撲爾敏等。一般的慢性鼻炎可以服用霍膽丸,種種鼻炎片等。

②中藥偏方:目前很多偏方都製備成了中成藥,可以採取中藥偏方**慢性鼻炎,不過需要按照醫生醫囑服用。

③區域性滴鼻藥物:滴鼻藥物可以緩解鼻炎的症狀,呋麻合劑可以緩解鼻腔阻塞,鼻油可以緩解乾燥性鼻炎的乾燥,磺麻滴鼻液可**急慢性鼻炎和鼻竇炎。激素類滴鼻液有助於減輕過敏性鼻炎的打噴嚏流清水涕等症狀。

④手術**:手術**主要**用藥物**效果不明顯的鼻炎,手術**可以有效地解決鼻塞的存在。手術**適用鼻甲肥大導致的鼻腔阻塞,或者鼻腔極度乾燥的萎縮性鼻炎等。

可考慮行鼻內鏡下鼻甲黏膜下成形術使鼻氣道恢復通暢,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黏膜損傷,符合微創的原則。

⑤低溫等離子射頻**鼻炎:這種方法**鼻炎,***和損傷都比較小。

⑥雷射或者微波**:這種方法主要適用於鼻腔阻塞,一般不解決流鼻涕的問題。

6樓:一城有你

為你介紹幾種鼻炎**的最佳方法,和注意事項。

運動---跑步;游泳;打球。

1、 運動:運動不僅可以促進身體血液迴圈,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毒素的排出,也能夠增強人體體質,全面防禦各種疾病的侵襲。對於鼻炎患者來說,適當合理的運動,有利於鼻腔的擴充套件,加大空氣的流通速度。

這樣不僅能夠使鼻粘膜的功能得到恢復,也能使心肺功能增強,避免因此帶來的併發症。這裡呢,我推薦三種運動:

2、 跑步:堅持經常跑步能減輕鼻炎的症狀的。 慢跑可以促進血液迴圈,使鼻甲及鼻腔鼻竇黏膜收縮,以利鼻腔通氣和引流,長期堅持可增強體質,在一定程度上可促進鼻竇炎的**。

3、 游泳:

4、打球

7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多是自身感冒或是受寒而得,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講,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

當肺臟經絡血管淤堵時,會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執行受阻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當秋冬氣溫下降,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就易腫脹鼻塞。

而夏天,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發作。

身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氣,鼻子會稍通氣。

所用藥物只是防毒和滅菌,不能排寒,因而難以**。

恢復它,需要強健體質,養足氣血,加快周身氣血執行,暢通體內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可以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隨著汗液排出體外,久之,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8樓:女伴

鼻炎,多是自身受寒感冒導致,寒氣侵入了肺臟經絡血管之中,阻塞了氣血執行。

傳統醫學中講到,肺主皮毛,司呼吸,鼻子通肺臟。

當肺臟經絡血管淤堵之時,將導致鼻腔內毛細血管氣血執行速度,會變慢,那麼鼻腔內毛細血管便會腫脹,堵塞鼻腔,造成鼻塞,流鼻涕。

你看,冬天時,溫度低,血管收縮,氣血執行進一步變慢,那麼就極易腫脹鼻塞。

夏天時,氣溫高,血管擴張,氣血執行稍快,就不易發作鼻塞。

人體打噴嚏,目的是產生熱量排寒,鼻子會稍通氣。

因而,恢復鼻炎,需要強健體質,長養氣血,加快周身及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暢通淤堵之處,通過體內發熱出汗,將體內淤堵垃圾及寒濕排出體外,久之,肺臟鼻腔內氣血執行通暢,便會得到恢復了。

鼻炎有什麼辦法能治好啊?

9樓:唐子畏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鼻塞、流濁涕,甚至流鼻血、生鼻瘡、鼻甲肥大等;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流清涕、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容易了。

根據以上**分析,對風熱性鼻炎就要以祛風、化濕、清熱、開竅為**原則;對風寒性鼻炎就要以解表、祛寒、化濕、開竅為原則。

1、蒼耳子30-40個,輕輕捶破,放入小鋁鍋內,加入麻油50克,文火煎炸蒼耳子,待蒼耳子炸枯時,濾取藥油裝入清潔瓶內備用。

用時以消毒小棉球沾藥油少許塗於鼻腔內,每日2-3次,兩周為一療程。

注:藥油塗入鼻腔時,應盡量塗進鼻腔深部。使用本法應持之以恆,盡量不要間斷,**為止。

2、上等龍井茶 30克 ,川黃柏 6克 ,共研細末 ,以少許藥粉嗅入鼻內 ,每日多次。具有清熱瀉火、解毒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鼻塞伴膿性分泌物自覺鼻臭等症。

3、孩兒茶適量 ,研為細末 ,吹鼻 ,每日 3次。具有清熱化痰、消腫排膿之功效。主治鼻竇炎流膿者。

4、苦葫蘆子 30克 ,將上藥搗碎並置於淨瓶中 ,以 150毫公升好酒浸之 ,1週後開封 ,去渣備用。用時取少許滴入鼻中 ,每日 4次。可通竅。主治鼻塞、眼目昏痛等。

5、老幹絲瓜末方 :老幹絲瓜 2條 ,燒灰研末儲存。每次服 15克 ,每日早晨用開水送服。可化淤、解毒。主治鼻竇炎、副鼻竇炎流臭鼻涕者。

6、蜂巢 1片 ,經常嚼食之 ,10分鐘左右吐渣 ,一日 3次。主治過敏性鼻炎、鼻竇炎。

7、辛夷花 15克 ,雞蛋 2枚。辛夷花、雞蛋加水適量同煮 ,蛋熟後去殼再煮片刻即可 ,飲湯吃蛋。可解毒、消炎。主治慢性鼻竇炎、各種鼻炎。

8、芝麻油適量 ,每側鼻腔滴 2滴 ,每日 2次。具有潤燥、清熱、消腫之功效。主治萎縮性鼻炎、鼻炎秋季發作乾燥難受者。

9、鮮大薊根 60克 ,雞蛋 3枚。加水同煮至蛋熟即可。每日 1次 ,連服 1周。具有潤肺解毒 ,育陰止血之功效。主治由肺經伏火引起的鼻竇炎、鼻出血等。

10、公尺醋適量 ,雞蛋 1枚。將雞蛋打碎 ,去黃留蛋清在蛋殼內 ,注入醋 ,放在乙個預先備好的鐵絲架上。置火上煮至微沸 ,取下放涼 ,再置火上煮微沸 ,如此 3次 ,乘熱服之。

可散淤消腫、潤燥生津。主治由肺經鬱熱所引起的咽痛、鼻瘡、乾嘔、頭痛

慢性鼻炎的中藥方劑

摘自三九醫藥,僅供參考

方劑1白芷30克,薄荷、辛夷各15克,

炒蒼耳子7.5克

制用法:共為細末。每次服6克,飯前用蔥湯或涼開水送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2鮮枸杞根90-120克,甘草9-12克

制用法:水煎。代茶飲,連用1個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3龍骨粉、白芷粉各20克,辛夷花粉30克,冰片3-5克,撲爾敏80毫克

制用法:共研為細末,裝瓶備用。用時先用硼酸粉洗淨鼻腔,再用消毒棉球蘸此粉末塗鼻腔患部,每日2 -3次,癒後停藥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4荊芥、百合、黃芪、雞血藤、蒼耳子各10克,辛夷6克,細辛3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5蘇葉、蔥白、生薑各1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6絲瓜根、瘦豬肉各適量

制用法:取曬乾的絲瓜根研成粉,與瘦豬肉拌和,做在肉丸煮熟。連服半個月見效。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7桑葉、元參各12克,菊花、桔梗、辛夷各10克,黃芩、杏仁各6克,生石膏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8辛夷、蒼耳子各9克

制用法:水煎成汁,加入蔥汁少許。滴鼻,每日3-5次。

適應症:慢性鼻炎

方劑9穿心蓮、虎杖各20克,鵝不食草60克,麻黃6克,金盆15克,冰片3克

制用法:研細末,凡士林調成藥膏,如黃豆大。每日2次,每次1個,塗入鼻腔內。

適應症:鼻淵

方劑10

桑葉、菊花、當歸、川芎、辛夷、蒼耳子、黃芩各15克,穭豆衣50克,銀花20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1

蔥鬚20克,蔓荊子15克,薄荷6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2

魚腥草30克,麻黃3克,杏仁12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3

蒼耳子、藁本、薄荷各10克,白芷、麥冬各20克,葛根、黃芩各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鼻淵

方劑14

薄荷(後下)、石菖蒲各6克,桔梗、牛蒡子、辛夷各9克,荷葉、連翹各12克,細辛3克,元參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火證

方劑15

連翹、南沙參各12克,桔梗、荊芥、訶子肉各6克,麻黃、細辛各3克,辛夷9克,銀花15克

制用法:水煎服。

適應症:慢性鼻炎風寒證

鼻炎都有什麼症狀啊,鼻炎症狀是什麼啊?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 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 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 鼻塞 流濁涕,甚至流鼻血 生鼻瘡 鼻甲肥大等 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 流清涕 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 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

鼻炎是什麼症狀

宿思敏羿宣 鼻炎的症狀如下 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症狀也有所不同症狀也不同,主要有不停的打噴嚏,鼻子不通,流鼻涕,頭昏頭痛等,以下對不同種類鼻炎的症狀進行詳細說明 急性鼻炎症狀 其實就是人們常說的 傷風 或 感冒 急 染所致,可有全身症狀 一般一個星期至半個月就能好轉。常見的鼻腔粘膜急性炎症,為病...

鼻炎症狀表現是什麼?鼻炎有些什麼症狀

鼻炎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急性鼻炎初期表現為鼻腔內乾燥 灼熱感,發癢,痠脹不適和打噴嚏,繼而出現鼻塞,流水樣鼻涕,嗅覺減退和閉塞性鼻音等。在合併細菌感染後,鼻涕和變為粘液性 粘膿性或者膿性。全身症狀多表現為頭痛 發熱 全身不適等。慢性鼻炎一般沒有全身症狀,區域性症狀較為明顯,多表現為鼻塞 流涕 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