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炎症狀表現是什麼?鼻炎有些什麼症狀

時間 2022-11-29 02:35:07

1樓:素染傾城色

鼻炎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急性鼻炎初期表現為鼻腔內乾燥、灼熱感,發癢,痠脹不適和打噴嚏,繼而出現鼻塞,流水樣鼻涕,嗅覺減退和閉塞性鼻音等。在合併細菌感染後,鼻涕和變為粘液性、粘膿性或者膿性。

全身症狀多表現為頭痛、發熱、全身不適等。慢性鼻炎一般沒有全身症狀,區域性症狀較為明顯,多表現為鼻塞、流涕、嗅覺減退等。鼻塞可為間歇性或交替性。

2樓:晨曦初耕時

急性鼻炎

病毒感染初期,出現鼻內乾燥、灼熱感或癢感、噴嚏,繼而出現鼻塞、水樣鼻涕、嗅覺減退和閉塞性鼻音。繼發細菌感染後鼻涕變為黏液性、黏膿性或膿性。

慢性鼻炎以鼻塞、鼻涕增多為主要症狀,還可伴有嗅覺減退、閉塞性鼻音、鼻根部不適、頭痛等症狀。

其他型別鼻炎。

過敏性鼻炎:主要表現為鼻癢、噴嚏、清水涕、鼻塞、嗅覺減退,可伴有眼部或者咽喉部癢感不適等;

萎縮性鼻炎:主要表現為鼻堵、鼻部結痂、乾燥感、惡臭及頭疼等;

激素性鼻炎:以鼻塞為主要表現,症狀隨激素水平變化呈週期性改變;

職業性鼻炎:主要表現為鼻塞、流涕、鼻癢、噴嚏等。

3樓:網友

不同型別的鼻炎,症狀表現有所區別,具體表現如下:一、急性鼻炎,俗稱感冒,臨床表現為鼻塞、流涕,可伴有發熱、頭昏等症狀,一周左右可自行消退。二、慢性單純性鼻炎,多為交替性、陣發性鼻塞,日輕夜重。

三、慢性肥厚性鼻炎,多呈持續性鼻塞,對麻黃素收縮不敏感。四、過敏性鼻炎,常表現為陣發性鼻癢、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鼻塞,可常年性發作,也可以季節性發作。五、乾燥性鼻炎,可表現為鼻乾,鼻部有灼熱感,鼻腔內有少量幹痂。

六、萎縮性鼻炎,多表現為鼻腔乾燥,鼻內大量膿痂堵塞,有臭味,嗅覺減退,頭痛等症狀。

4樓:匿名使用者

鼻炎主要表現為鼻塞,鼻塞特點為間歇性。

在白天、天熱、勞動或運動時鼻塞減輕,而夜間,靜坐或寒冷時鼻塞加重。

鼻塞的另一特點為交替性。

由於鼻塞,間或嗅覺減退,頭痛、頭昏,說話呈閉塞性鼻音等症狀。

多涕常為粘液性、膿性分泌物,可引起多痰。

5樓:翼飛

鼻炎有很多種型別,過敏性鼻炎的患者常常鼻子癢、打噴嚏、流清水鼻涕,嚴重的還會出現鼻子堵、眼睛癢、耳朵癢等症狀。

6樓:網友

鼻塞,多涕,嗅覺下降,頭昏。

鼻炎的症狀為鼻塞,多涕,嗅覺下降,頭昏。

7樓:網友

鼻炎症狀的表現就是彼此有點差,老是打噴嚏有這種症狀,就是鼻炎的。

8樓:善頤真

首先是經常堵塞喘氣不均勻,而乙個經常流鼻涕。

鼻炎有些什麼症狀

9樓:資深專家毛毛老師

鼻炎最常見的是鼻部症狀,鼻癢,流鼻涕,打噴嚏,鼻塞,鼻出血,嗅覺下降等。鼻炎劑,鼻腔炎性疾病時,病毒,細菌,過敏原,各種理化因子以及某種全身性疾病引起的鼻腔粘膜和粘膜下組織產生的炎症。鼻炎的主要病理改變是鼻腔粘膜充血,腫脹,滲出,增生,萎縮或壞死等。

鼻炎分為不同種類,一般臨床常見的有急性鼻炎。過敏性鼻炎。乾燥性鼻炎,萎縮性鼻炎,藥物性鼻炎等等,每種鼻炎的症狀都刻有特點,急性鼻炎一般就是我們說的感冒,它的症狀有鼻癢,打噴嚏,流鼻涕,鼻塞。

一般會伴有全身不舒服,發熱的症狀,鼻涕由水樣逐漸變成濃稠狀慢性鼻炎一般症狀有鼻涕,流鼻涕,有時候頭部昏沉感過敏性鼻炎症狀和急性鼻炎早起的症狀相似,但是病程更長,藥物性。鼻炎往往是過量應用鼻腔減充血劑造成,表現為鼻堵為主。

那麼即係鼻炎主要表現為鼻塞,多涕,打噴嚏等區域性症狀引起的發熱,頭痛,四肢疼痛,食慾不振等全身症狀。那麼慢性鼻炎表現為鼻塞,流連體和多談可伴有頭痛,嗅覺下降等表現,過敏性鼻炎主要是打噴嚏,鼻癢,鼻塞,流鼻涕。記憶力下降,可伴有眼癢,上顎癢,流眼淚,乾燥性鼻炎,鼻腔乾燥作痛,流鼻血或者涕中帶血,頭暈。

鼻炎有哪些症狀表現啊?要注意什麼?

10樓:小貝太狼

鼻炎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鼻塞、流鼻涕,這種鼻涕可能是漿液性的,也可以是粘液性的或者是粘膿性的。除了這是症狀以外,還可以來出現嗅覺減退這些症狀,還可以出現頭悶、頭痛等症狀。部分患者可以出現的乙個鼻塞性鼻音的症狀。

達到這種程度往往的是伴有鼻竇的炎症的出現,因為鼻炎和鼻竇的炎症是不能截然分開的。還有一些特殊的鼻炎,比如過敏性鼻炎,它有大量的噴嚏、清水樣鼻涕的症狀。那麼萎縮性鼻炎患者的鼻腔內的可能會有大量的膿性團塊,然後出現的臭鼻的症狀。

11樓:網友

鼻炎最明顯也最常見的症狀主要有流涕、鼻塞、頭痛、發熱、鼻乾、鼻癢、噴嚏等。

鼻炎可分為急性鼻炎和慢性鼻炎,急性鼻炎引起的鼻塞、流涕等症狀遷延不癒,可導致慢性鼻炎。急性鼻炎即普通感冒,是急性上呼吸道感染的乙個最常見型別。系由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鼻腔黏膜炎症性病變,常可累及鄰近器官,具有傳染性。

在病毒感染的基礎上,急性鼻炎可繼發細菌感染。

12樓:耳鼻喉寧郎中

鼻炎的症狀主要有,鼻塞鼻癢,打噴嚏,流鼻涕。主要需要注意,第乙個不能反覆感冒,第二個呢,盡量避免接觸過敏源,第三乙個呢,可以經常清洗鼻腔,護理鼻腔。

13樓:網友

鼻炎常見表現為鼻塞、打噴嚏、流鼻涕等,出現這些症狀都可以到耳鼻喉科**就診。

鼻塞是各種型別鼻炎的常見表現。主要表現為鼻子通氣不暢,有單側鼻塞、雙側鼻塞之分。鼻塞可表現為持續性、間歇性、交替性或進行性加重。

比如過敏性鼻炎的鼻塞,常是由於過敏反應導致的鼻腔黏膜水腫。 平時要注意,導致抵抗力下降的因素。

如過度疲勞、睡眠不足、受涼、飲酒、吸菸等。

要經常通風。

使用空調時常開窗換氣,空調溫度濕度要適當,控制吹空調的時間和次數,保持充足睡眠。

鼻炎是什麼症狀

14樓:操馨榮阮星

鼻炎的症狀表現主要有鼻塞,流涕,打噴嚏,頭痛,頭昏等。鼻炎患者正在逐年增加,對人體的危害更是不容忽視,得了鼻炎一定要及時**,千萬莫讓鼻炎發展釀成大病。

當鼻炎未能得到及時**,影響嗅覺粘膜時,就會出現嗅覺障礙,導致聞不著香臭等氣味。當長期反**作的鼻炎未得到及時**,炎症就會擴散至鄰近器官、組織而產生併發症。因此對鼻炎千萬不可掉以輕心,當您或者您的家人、朋友患了鼻炎時,應當及時**,以避免引發嚴重併發症。

鼻內窺鏡微創手術,**各種鼻炎,創傷小、術中術後痛苦小、保留鼻腔正常生理功能、效果佳及不易**的優點。

鼻炎有什麼明顯症狀

15樓:淦秀榮義雁

鼻炎發作你根本沒時間去做其他事!只有不停的擤鼻涕和打噴嚏!搞得我連上課也沒時間!對鼻炎真的很痛恨但又不得不屈服!

後來我媽不知聽誰說的,買來一種叫做【絲菲鼻炎組合】的產品,老說中藥中草藥啥的。

我也沒細了解!按說明書上吃了,每天我媽都問我感覺如何感覺如何啊!我甚至還不耐煩地衝我媽吼,能怎樣啊,這老天爺賜給我的東西說沒就沒了啊?整體喝這個吃那個的,都沒見。

有什麼好轉,還指望出現奇蹟啥的啊?由鼻炎引發的發火,這都n十①次了,抑制不住!

就這麼被我媽催促的日子裡,我一次沒落地吃啊吃!大約半個月後,嗯?鼻子通氣了?

咦~這才開始注意起這什麼【絲菲鼻炎組合】來~~~藥快完了,我催我媽趕緊去再買一療。

程的~就這樣共買了仨療程,gaga~鼻炎症狀們好轉很多哪?:

可以好好了解一下!!!其後我到處散發這一好信。

息~用我媽的話說,就跟那驚了似的,哈哈~沒轍,主要是太高興了。折磨我太。

鼻炎的症狀有哪些?

鼻炎有什麼症狀呢?

得了鼻炎有什麼症狀?

16樓:孤獨的人

病情分析:您好!不同的鼻炎型別有不同的症狀:

1、過敏性鼻炎有陣發性噴嚏、鼻塞、鼻內發癢等症狀;2、急性鼻炎有乾燥感、打噴嚏,隨即出現鼻塞,並逐漸加重;3、慢性鼻炎主要症狀是鼻塞;4、乾燥性鼻炎鼻內乾燥誘發癢感;5、萎縮性鼻炎表現為嗅覺消失,並產生惡臭鼻涕。

17樓:桐卓君

鼻炎可分為急性鼻炎、慢性鼻炎、變應性鼻炎,變應性鼻炎即過敏性鼻炎,和萎縮性鼻炎。不同鼻炎可表現出不同症狀:

1、急性鼻炎即常說的感冒,常表現為鼻癢、鼻內乾燥、鼻腔燒灼感,隨後出現打噴嚏、流鼻涕,剛開始是清鼻涕,後面出現濃鼻涕、鼻塞、鼻音等;

2、慢性鼻炎常表現為鼻塞,表現為間歇性、交替性,左邊塞或右邊塞;或持續性鼻塞可表現為流鼻涕,多數為粘鼻涕;

3、變應性鼻炎通常表現為鼻癢、打噴嚏、流清水樣鼻涕、鼻塞和嗅覺減退;

4、萎縮性鼻炎通常表現為鼻塞、鼻乾、咽乾、鼻出血、嗅覺障礙、聞不到東西,鼻腔有惡臭、頭痛、頭暈。

18樓:數碼王子胖

得了鼻炎的症狀有鼻塞、閉塞性鼻音或者開放性鼻音、嗅覺異常、鼻子癢、流鼻涕、打噴嚏、頭痛、鼻出血等表現。

19樓:匿名使用者

典型症狀。

急性鼻炎。潛伏期1~3天,初期表現鼻內乾燥、灼熱感或癢感和噴嚏,繼而出現鼻塞、水樣鼻涕、嗅覺減退和閉塞性鼻音,繼發細菌感染後鼻涕變為黏液性、黏膿性或膿性。全身症狀因個體而異,多數表現全身不適、頭痛和發熱(

0℃)等。慢性鼻炎。

鼻塞、鼻涕增多為主要症狀,還可伴有嗅覺減退、閉塞性鼻音、鼻後滴漏、鼻根部不適、頭痛等症狀。

過敏性鼻炎。

可出現打噴嚏、鼻塞症狀,嚴重時可能還會導致嗅覺減退。

萎縮性鼻炎。

會有鼻堵,甚至有惡臭等症狀。

藥物性鼻炎。

主要以鼻塞症狀為主,甚至症狀會隨著使用藥物時間加長而加重。

20樓:天地驚神鬼泣

一般主要表現為鼻塞,夜間加重,流涕,初為粘涕,後為膿涕,頭痛,頭昏,咽痛不適,咳嗽等。也可有四肢痠痛,全身乏力,發熱等全身症狀。但如果是流清涕,伴鼻癢打噴嚏,可能為過敏性鼻炎或血管運動性鼻炎。

21樓:陽光趙大地

鼻炎最主要的症狀就是鼻塞、流鼻涕、打噴嚏等等,不同型別的鼻炎它的具體表現各有特點,急性鼻炎也就是平時所說的感冒或者傷風,初期會出現鼻子內乾燥或者灼熱感、打噴嚏,隨即出現鼻塞、流水樣的鼻涕,隨著症狀逐漸加重。

22樓:情感導航小凌

鼻炎患者常出現鼻塞、鼻癢、打噴嚏、流鼻涕等一種或多種鼻部症狀。

23樓:冷凌曉

自覺咽乾、四肢倦怠、頭脹痛、發熱及全身不適。

鼻內乾燥、燒灼和發癢感。打噴嚏,流大量清涕,鼻塞,嗅覺減退。

鼻粘膜瀰漫充血腫脹,有大量水樣或粘液樣分泌物(後期可為膿性)。

24樓:穰映

鼻塞,嗅覺減退,而且還會流鼻涕,打噴嚏,整個人都會感覺不舒服,個別的人還會頭痛。

25樓:領京桃

得了鼻炎的症狀還是有很多種的,有鼻塞,流鼻涕。和打噴嚏頭痛等症狀,所以還是應該及時的選擇中醫**的。

26樓:網友

得了鼻炎的症狀就是鼻子不透氣喘氣不溜,道哼哧哼哧的,而且打噴嚏喘喘氣的時候受阻礙,鼻子頭還紅,這就是鼻炎的症狀。

27樓:網友

除了鼻炎的時候,就跟你感冒有點兒相像,別人就是一到這個過敏性的季節,鼻炎的時候,就晚上睡覺的時候,鼻子會堵著,然後嘴巴幹。牛這把壺修之法就會發苦,而且鼻子堵著是流也流不出來,特別難受。

鼻炎都有什麼症狀啊,鼻炎症狀是什麼啊?

鼻炎分為兩類 一類是風熱性鼻炎 如鼻竇炎 一類是風寒性鼻炎 如過敏性鼻炎 當風熱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乾 鼻塞 流濁涕,甚至流鼻血 生鼻瘡 鼻甲肥大等 當風寒佔據主導時,鼻炎表現為鼻塞 流清涕 打噴嚏等 當遭受感冒或遭受風寒後,不及時,或 不徹底,外邪進入內臟,急性鼻炎就成了慢性鼻炎,起來就不那麼...

鼻炎的症狀,鼻炎有什麼症狀,鼻炎的症狀表現都有哪些

你好,鼻炎的症狀主要由鼻塞,流鼻涕,鼻粘膜乾燥發癢,上額竇囊腫,鼻出血 深側鼻塞,鼻酸,嗅覺下降。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多鍛鍊身體,增加抵抗力,經常清洗鼻腔,飲食以清淡為主。鼻炎6大症狀 1 噴嚏 陣發性噴嚏,常以晨起或夜晚時加重。每次少則幾個,多則幾十個。2 鼻涕 常有大量清水樣鼻涕。3 鼻癢 鼻內...

鼻炎是什麼症狀

宿思敏羿宣 鼻炎的症狀如下 依據鼻炎的種類不同,鼻炎症狀也有所不同症狀也不同,主要有不停的打噴嚏,鼻子不通,流鼻涕,頭昏頭痛等,以下對不同種類鼻炎的症狀進行詳細說明 急性鼻炎症狀 其實就是人們常說的 傷風 或 感冒 急 染所致,可有全身症狀 一般一個星期至半個月就能好轉。常見的鼻腔粘膜急性炎症,為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