抑鬱症的表現症狀,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時間 2021-08-11 16:54:54

1樓:養生之道網

抑鬱症的表現症狀有情緒的低落,思維遲緩,興趣動力減退,睡眠的改變,容易疲勞等等。

2樓:北京軍頤中醫院

抑鬱症的臨床表現主要有哪些

1. 抑鬱心境。這是抑鬱症患者最主要的特徵,輕者心情不佳、苦惱、憂傷,終日唉聲嘆氣; 重者情緒低沉、悲觀、絕望,有自殺傾向。

2. 快感缺失。對日常生活的興趣喪失,對各種娛樂或令人高興的事體驗不到樂趣。輕者儘量迴避社交活動;重者閉門獨居、疏遠親友、杜絕社交。

3. 無明顯原因的持續疲勞感。輕者感覺自己身體疲倦,力不從心,生活和工作喪失積極性和主動性;重者甚至連吃、喝、個人衛生都不能顧及。

3樓: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4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5樓: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興趣缺乏、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6樓:歷史之門

主要表現為心境低落、興趣喪失、沉默少言、記憶力減退、注意力不集中、悲觀消極、睡眠困難、幻覺、妄想、焦慮等症狀。

7樓: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恐懼、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體重減輕、性慾減退以及口乾、出汗、心慌、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

8樓:福州市眠鬱康心理諮詢

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

9樓:思與信

心境低迷,體重減輕,想要自殺。

10樓:釋玉軒翡翠

疑神疑鬼!睡眠不好!哀傷憂鬱!

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11樓:何玉枝歐卯

1、沒有安全感

如果有一天你發現,在自己的腦海裡經常會出現一些不愉快的事情或者對自己的前途感到憂慮,而且沒有什麼安全感可言,特別是對自己身邊人特別沒有信心,害怕自己的配偶或者家人對自己不好,那你就要注意了,很可能就是抑鬱症要來了。

2、一個人獨來獨往

大多數患上抑鬱症的人不喜歡與人交流,他們愛把自己封閉在一個角落,也不知道到底做什麼。他們大多數心裡都會變得自卑,覺得為什麼所有人都不理解他們,進而慢慢產生抑鬱症。

3、對什麼事物沒有興趣

人生在世,誰沒有幾個愛好和追求,但如果你對這些都失去了感覺,甚至出現了自殺的念頭,嚴重到每天都會有這樣的想法,很明顯就是一種抑鬱症的表現了,這時候千萬不要忽視了,為了自己的心理健康以及身體健康,趕緊去醫院進行診治。

4、出現睡眠障礙

抑鬱症的人往往都有嚴重的睡眠障礙,要麼入睡很困難,要麼半夜兩三點就醒了,要麼就是乾脆整夜沒辦法入睡,且持續兩週以上,如果你出現了這種情況一定要小心了。

5、食慾不振

抑鬱症病人的食慾往往會變得很差,而且會感覺到全身乏力和精神不振,體力也會不知不覺地下降。並且會時常伴有頭痛和身體疼痛以及胃腸不適等症狀。

對於抑鬱症最好的方法是預防

一、分散注意力,好好休息:

已到了休息時間,就不要老是在想著吃飯、工作、或者思考,建議遠離電子產品,好好地閉目養神。

二、放鬆心態,讓自己積極一些:

面對衝突以及矛盾時,要保持豁達、寬容的心態。不要過高地期望人生,即必須正確認識自己的能力,量力而行。要經常保持積極愉快的情緒,遇到不順心的事,主動尋找它積極的一面,就會產生積極向上的情緒。

三、積極參加運動:

運動能促進我們的大腦產生一種讓人心情變好的物質。如果你不想得抑鬱症的話,就要多多去運動。研究發現抑鬱症患者每個禮拜慢跑三天,他的症狀就會大大減輕。

有運動習慣的人不容易患抑鬱症。建議大家每天抽出三四十分鐘的時間去運動,這樣就不容易患病。

12樓:板晗琴勵逸

抑鬱症是什麼症狀?

近年來,抑鬱症可以說是人們談論最多的一種疾病了。那麼,抑鬱症的病人都會有哪些表現呢?

抑鬱症的症狀可概括為情緒低落、思維聯想過程緩慢和動作減少三主證及其它表現,主要有:

(1)情緒低落:為最主要的症狀。起初可能在短時間內表現為各種情感體驗能力的減退,表現無精打采,對一切事物都不感興趣。

病人感到‘過失”和眼前的“不如意事”紛紛湧上心頭,縈迴不去。瞻未來渺茫暗淡,歡樂之情完全消失,漸萌發厭世之念。沉重的情緒憂鬱總是帶來自責自罪,病人感到自己已喪失了工作能力,成為廢物或社會寄生蟲。

有的把過去的一般缺點錯誤誇大成不可寬恕的大罪,一再要求處理。病人可能因罪惡妄想而拒食或只肯吃白飯。情緒極度低落時可自殺或自我懲罰。

(2)思維聯想緩慢:語速饅,語音低,語量少,應答遲鈍,一言一動都需克服重大阻力。最嚴重時,可呈木僵狀態。激越型抑鬱症病人,言語動作都明顯增加,焦慮恐懼,激動自傷,危險性很大。

(3)動作尤其手勢動作減少,行動緩慢:少數抑鬱狀態嚴重者,可緘默不語,臥床不動,稱抑鬱性木僵狀態。自殺企圖和行為是抑鬱症病人最危險的症狀。

可以出現在症狀嚴重期,也可出現在早期或好轉時。病人往往事先有周密計劃,行動隱蔽,以逃避醫護人員的注意,因而自殺往往成功。

(4)軀體症狀:病人面容憔悴蒼老,目光遲滯,胃納差,體質下降,汗液和唾液分泌減少,便祕,性慾減退。女病人常閉經。

睡眠障礙中以早醒最為突出,這也是抑鬱症的特徵性症狀之一。病人往往較以前早醒2—3小時,醒後不能再入睡,充滿悲觀情緒等待這一天的到來。此症狀在診斷上有重要意義。

(5)“隱匿性抑鬱症”:某些抑鬱症病人,軀體症狀明顯,常表現為反覆或持續出現的頭痛、頭暈、胸悶、氣短、全身無力、心悸、便祕、胃納失常、體重減輕等。而抑鬱性症狀常被掩蓋。

軀體檢查常無相應的陽性發現,這類病人往往長期在內科就診,常被誤認為神經官能症等疾病。這類病人對症**無效,而抗抑鬱藥物**可收到較好的效果,因此稱此症為“隱匿性抑鬱症”。

(6)抑鬱症狀晝重夜輕:尤其情緒消沉以清早為重

麻煩採納,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症主要包括四個方面的症狀和表現:

1、情緒症狀:情緒症狀是抑鬱症的最顯著、最普遍的症狀。抑鬱症病人的情緒症狀主要包括兩個方面:

抑鬱心情和興趣的消失。抑鬱症病人的生活中,似乎充滿了無助和絕望。如果讓抑鬱 症患者描述他的心情,他往往會說:

“悲哀、無助、絕望、孤單、不幸、垂頭喪氣、無價值、丟臉、慚愧、悶悶不樂、羞愧…”雖然抑鬱症患者的基本情緒是抑鬱,但他們的心情,或者說他們的抑鬱情緒隨時間的不同而不同。即使是在一天的時間裡也會有所變化。一般來說,抑鬱症狀在早晨最明顯,患者往往覺得幾乎沒有力量從床上起來,隨著一天的推移,情緒會慢慢好轉一些,晚上的心情相對最好。

幾乎和抑鬱一樣普遍的另外一個情緒症狀是興趣的消失:抑鬱症患者往往體會不到生活的樂趣。過去感興趣的事物,喜歡參加的活動,現在一點也引不起他們的興趣。

興趣的喪失往往是從某一些活動開始的,比如,工作。但是,隨著抑鬱症狀的發展,慢慢病人對幾乎所有東西都失去了興趣。

2、認知症狀:認知症狀是抑鬱症的另外一大症狀。主要體現在無端地自罪、自責,誇大自己的缺點,縮小自己的優點,表現了一種認知上的不合邏輯性和不切實際性。

抑鬱症患者對自己的評價總是消極的。這種消極的思維,為他眼中的自己和未來,都蒙上了一層厚厚的灰色。一旦有挫折發生,抑鬱症患者就會把全部責任歸咎於他們自己。

某些極度抑鬱的患者,甚至相信他們應該為世上的不公正和不平等現象負責,他們應該為自己的“罪惡”而受到懲罰。

3、動機症狀:抑鬱症病人的動機症狀體現在做任何事情都缺乏動力。我們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動機水平。

大多數人,都能夠做到早晨按時起床,按時去工作或上學,能夠積極尋找各種方法來娛樂我們自己以及他人。但是,對抑鬱症患者來說,不要說積極尋找各種方法來娛樂自己,他們要開始做任何事情都是一件極其困難的事,需要作巨大自我鬥爭。嚴重的抑鬱症病人,每天會披頭散髮躺在床上一動不動,終日茶飯不思,眉間緊鎖,寡言少語,甚至以淚洗面。

即使他們有所動作,動作也明顯緩慢。

4、軀體症狀:隱藏得最深的是抑鬱症的軀體症狀。隨著抑鬱症狀的發展,一切生物的、心理的快感都遺失殆盡。

抑鬱症病人的胃口常常不佳,即使是平時愛吃的人,美酒佳餚也勾不起他的食慾。抑鬱症病人常常會變得消瘦。睡眠也出現各種問題,晚上難入睡、早上又早早就醒了,即使睡著了,睡眠的質量也很差。

胃口不佳,睡眠不好,漸漸病人就會變得虛弱、疲勞。抑鬱症病人的性生活也會受到影響,男性的勃起障礙和女性的性冷淡都是常見的現象。

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14樓:宇宙大**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它會持續至少兩週的時間,並且會嚴重影響你的生活,工作,行為能力,感情生活。在我國有每100人中就有6名抑鬱症患者。

15樓:墨香婕兒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病人常見症狀

1.心境低落

主要表現為顯著而持久的情感低落,抑鬱悲觀。輕者悶悶不樂、無愉快感、興趣減退,重者痛不欲生、悲觀絕望、度日如年、生不如死。典型患者的抑鬱心境有晨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2.思維遲緩

臨床上可見主動言語減少,語速明顯減慢,聲音低沉,對答困難,嚴重者交流無法順利進行。

3.意志活動減退

臨床表現行為緩慢,生活被動、疏懶,不想做事,不願和周圍人接觸交往,迴避社交。嚴重時連吃、喝等生理需要和個人衛生都不顧,甚至發展為不語、不動、不食,稱為“抑鬱性木僵”,嚴重的患者常伴有消極自殺的觀念或行為。

詳情其他可能症狀

部分患者還存在認知功能損害,如近事記憶力下降、注意力障礙、反應時間延長;以及軀體症狀,如睡眠障礙、乏力、食慾減退、體重下降、便祕等。

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抑鬱症的表現症狀

得了抑鬱症只要好好調節心態,能自我恢復或來的。不一定需要吃藥和看醫生,看你的心態是否積極 健康.可能現在學習 工作或生活的節奏不斷加快給你帶來極大的精神壓力,感覺心情欠佳,需要調節心態,使自己身心健康。適當調整學習 工作與休息的時間,定好鍛鍊身體的時間,經常散散心,放鬆繃緊的神經。如何緩解和消除精神...

抑鬱症什麼症狀,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部分抑鬱症患者可伴有強迫症狀 恐懼 人格解體等,還有食慾下降 體重減輕 性慾減退以及口乾 出汗 心慌 胸悶等非特異性軀體症狀。 星星八卦 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是常見的精神障礙,以心境低落 興趣缺乏 愉快感缺乏為特徵,伴有相應的思維和行為改變。 老王情感心理導師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

抑鬱症的表現,抑鬱症的症狀表現是什麼

心情長久的低落,興趣感行動力特別的差,食慾不振,不喜歡與外界的人溝通交流。不喜歡去外面去玩兒,或者是自己曾經不感興趣的事情,感興趣的事情都統統不感興趣了,喜歡封閉自我,內心常有一種強烈的自責感。心口呢,就像有一塊大石頭一樣堵在 抑鬱症是一種醫學上的情緒障礙,它無法靠意志來改變,不是你過一會就能淡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