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是什麼,什麼是支氣管炎的症狀?

時間 2022-01-14 04:00:09

1樓:雨昕夕睿

支氣管炎常以反**作逐漸加重的咳嗽為突出表現,伴有咳痰氣喘、反覆感染等症狀。犯病特遭罪,保健在日常!

平時緩解症狀可以選用得甫唚琰清茶草藥泡茶喝,也可以嘗試使用簡單、有效藥膳來調理。

對於支氣管炎患者應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保健。

1.均衡飲食、攝取充足營養素可以提公升身體的免疫力,減少感冒概率,減少急性支氣管炎的發生。

2.急性支氣管炎發生時,患者必須待在空氣乾淨的環境,保持空氣適當的濕度與溫度。空氣溫度不宜太低、太乾燥,以免加重病情。

3.吸菸是引發慢性支氣管炎的重要原因,應該戒菸並遠離二手菸。

4.慢性支氣管炎患者,應注意保暖工作,關注天氣變化,季節交替時注意增減衣物。

5.每日補充足量的水分,養成好習慣,有利於化痰。

支氣管炎發作時,可燒一壺熱水來製造蒸汽、保持室內溫度,也可以利用水蒸氣吸入器來維持氣管的濕度,減輕炎症。慢性支氣管炎患者睡覺前可以經常泡泡腳,水溫控制在38℃左右,浸泡大約10~15分鐘,然後擦乾雙腳並用手按摩腳心,活動腳趾,這樣也可以舒緩支氣管炎帶來的不適。

2樓:交易額我籽

支氣管出現了炎症,會容易出現咳嗽,咳痰的表現,嚴重的會產生體溫出現公升高的症狀,如果是痰液比較粘稠,不容易咳出來,引起了毛細氣管的堵塞,同時還會出現有氣喘的表現,產生呼吸困難,要使用抗生素的藥物來進行抗感染**,減輕炎症分泌物的分泌,如果咳嗽咳痰的症狀比較明顯,還要使用化痰的藥物。

什麼是支氣管炎的症狀?

3樓:匿名使用者

當出現了支氣管炎疾病以後,不及時進行**很容易導致併發症的發生。容易造成支氣管的擴張而導致支氣管腔變形,更是容易造成百日咳、肺炎等嚴重的疾病。因此出現支氣管炎症需要及時進行**,常用抗生素加上得甫沁琰青茶來改善呼吸系統問題,緩解支氣管炎症狀。

否則容易造成各種各樣的併發症,會對支氣管腔造成影響。

1、喘息和氣急

在剛剛發病的早期,患上這一類疾病的患者並不會有很多明顯的疾病特徵出現,因此很難發現身體當中存在支氣管炎。那麼患者在疾病突發的時候,容易出現喘息的情況出現,並且會伴有哮口囉音。但是在患病的早期患者並不會明顯地出現起氣喘的情況,一般會在運動過後出現,嚴重的患者生活更是無法自理。

2、咳嗽

由於出現這種疾病,所以一般來說患者都會出現咳嗽的情況。那麼當出現咳嗽的情況的時候,很有可能在支氣管當中已經出現了粘膜出血的狀況,並且會有水腫。而咳嗽的程度則需要根據病情來繼續擰確定。

一般來說在早上咳嗽會比較嚴重。

3、咳痰

特別是在睡覺醒來以後,喉嚨當中的痰液會增加,由於在睡覺的時候身體當中的神經會比較興奮,容易分泌痰液,因此在睡醒以後容易出現排痰的情況。而痰液一般是白色的粘液。假如出現咳痰當中帶血的情況,需要及時進行**,有可能是肺部當中已經出現了受損的情況。

4樓:民俗學必隊

氣管支氣管炎特別的複雜,這是一種不能輕視的疾病,不利於患者的肺部健康,促使患者產生了咳嗽的症狀,且會波及到呼吸,提醒大家應當將該病了解透徹,熟知該病帶來的症狀表現,咳嗽是該病最為明顯的症狀,患者容易產生長期、反覆以及逐漸加重的咳嗽症狀,病情較輕的患者容易在冬春季發病,且在清晨起床後最為明顯,病情嚴重的患者可在四季發病,咳嗽特別的劇烈,阻礙到了患者的呼吸。

氣短及喘息較為嚴重,一般在病程初期時並不明顯,當患者的病程產生進展,且合併阻塞性肺氣腫時,導致患者產生了輕重程度不同的氣短症狀,特別是在活動後最為明顯,患者處在急性發作期間,還會伴發哮鳴音,長期發病的患者還會反覆感染,尤其是在寒冷季節或者是氣溫驟變階段,極容易出現反覆的呼吸道感染症狀,促使患者產生了全身乏力以及畏寒的症狀,困擾到了患者的生活,帶來了較多的不適。

5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6樓:情感諮詢員

支氣管炎的主要症狀就是上呼吸道的一些症狀,比如咳嗽氣喘還有扁桃體發炎。

7樓:明天更美好

支氣管炎的症狀包括①發熱,②咳嗽,開始為乾咳,以後有咯痰,③劇烈咳嗽引起喘息。

8樓:後川和美

氣管炎的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嚴重的時候有些呼吸困難。另外有一部分病人可以表現為鼻

塞、流涕或者聲音嘶啞等其他一些症狀。支氣管炎的**乙個方面跟感染有關,再就是跟環境和

職業有關,有一部分病人可能跟過敏有一定的關係。

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9樓:友瑜英

支氣管炎是一種很多見的病症,患者生病以後通常就會有咳嗽、痰液較多、呼吸困難的狀況,所以必須要及早發現,進行**,防止病情會惡化。當患有支氣管炎的時候,有很多方式是可以改善病情的,通過喝乙個週期的得甫唚琰清茶可以減輕患者的痛苦,調理呼吸系統止咳平喘。

支氣管炎症狀:

1.急性支氣管炎

急性支氣管炎發病初期常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臨床表現。而全身症狀較為輕微,但可出現低熱、畏寒、周身乏力,自覺咽喉部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後疼痛。早期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2~3日後痰液可由黏液性轉為黏液膿性。

患者受涼、吸入冷空氣或刺激性氣體可使咳嗽加劇或誘發咳嗽。患者晨起時或夜間咳嗽常較顯著。咳嗽也可為陣發性,有時呈永續性咳嗽。

咳嗽劇烈時常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胸部、腹部肌肉疼痛。如伴有支氣管痙攣,可有哮鳴和氣急。一般而言,急性支氣管炎的病程有一定的自限性,全身症狀可在4~5天內消退,但咳嗽有時可延長數週。

查體有時可發現乾性囉音,咳嗽後消失;肺底部偶可聽到濕性囉音,伴有支氣管痙攣時,可聽到哮鳴音。通常白細胞計數正常,胸部x線片檢查也無異常發現。

2.慢性支氣管炎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除外慢性咳嗽的其他各種原因後,患者每年慢性咳嗽、咳痰三個月以上,並連續二年。並不一定伴有持續存在的氣流受限。

(1)咳嗽反覆、逐漸加重的咳嗽是本病的突出表現。輕者僅在冬春季節發病,尤以清晨起床前後最明顯,白天咳嗽較少。夏秋季節,咳嗽減輕或消失。

重症患者則四季均咳,冬春加劇,日夜咳嗽,早晚尤為劇烈。

(2)咳痰 一般痰呈白色黏液泡沫狀,晨起較多,常因黏稠而不易咯出。在感染或受寒後症狀迅速加劇,痰量增多,黏度增加,或呈黃色膿性痰或伴有喘息。偶因劇咳而痰中帶血。

(3)氣喘 當合併呼吸道感染時,由於細支氣管黏膜充血水腫,痰液阻塞及支氣管管腔狹窄,可以產生氣喘(喘息)症狀。患者咽喉部在呼吸時發生喘鳴聲,肺部聽診時有哮鳴音。

(4)反覆感染 寒冷季節或氣溫驟變時,容易發生反覆的呼吸道感染。此時患者氣喘加重,痰量明顯增多且呈膿性,伴有全身乏力,畏寒、發熱等。肺部出現濕性音,查血白細胞計數增加等。

反覆的呼吸道感染尤其易使老年患者的病情惡化,必須予以充分重視。

本病早期多無特殊體徵,在多數患者的肺底部可以聽到少許濕性或乾性囉音。有時在咳嗽或咳痰後可暫時消失。長期發作的病例可發現有肺氣腫的徵象。

10樓:公尺嫉蠱藏菇壓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臨床上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支氣管炎的禁忌:

一般而言,急性支氣管炎的病程有一定的自限性,全身症狀可在4~5天內消退,但咳嗽有時可延長數週。對抗菌藥物並無明顯的**效果,在**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時應避免濫用抗菌藥物。但如果患者出現發熱、膿性痰和重症咳嗽,則為應用抗菌藥物的指徵。

慢性支氣管炎則需要得甫沁言清茶調理。支氣管炎患者應戒菸,並且少接觸刺激性氣體等。季節交替時注意保暖,注意室內通風及環境衛生。

適當進行體育鍛煉,增強體質,提高呼吸道的抵抗力。

急性支氣管炎初期常常表現為上呼吸道感染症狀,患者通常有鼻塞、流清涕、咽痛和聲音嘶啞等表現。而全身症狀較輕微,但可出現低熱、畏寒、周身乏力,自覺咽喉部發癢,並有刺激性咳嗽及胸骨後疼痛。早期痰量不多,但痰液不易咳出,2~3日後痰液可由黏液性轉為黏液膿性。

患者受涼、吸入冷空氣或刺激性氣體可使咳嗽加劇或誘發咳嗽。患者晨起時或夜間咳嗽常較顯著。咳嗽也可為陣發性,有時呈永續性咳嗽。

咳嗽劇烈時常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胸部、腹部肌肉疼痛。如伴有支氣管痙攣,可有哮鳴和氣急。

慢性支氣管炎是指除外慢性咳嗽的其他各種原因後,患者每年慢性咳嗽、咳痰三個月以上,並連續二年。並不一定伴有持續存在的氣流受限。慢性咳嗽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咳嗽、咳痰、氣喘、反覆感染。

1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容易發生在換季季節,是一種常見的呼吸道疾病,發病時病人會出現氣喘、呼吸困難、咳痰以及發燒的症狀,尤其老年支氣管炎病人,全身的症狀比較明顯。支氣管炎主要有三大症狀,就是咳、痰、喘。咳就是咳嗽,支氣管炎常常是有咳嗽的症狀,早期可以有感冒的症狀,像鼻塞、流涕、嗓子疼或者聲音嘶啞。

痰呢,支氣管炎早期痰量可能不多,一般2到3日以後痰量就會變多,或者是變粘,受涼或者是吸入冷空氣或者是刺激性氣體以後,會誘發咳嗽、咳痰加重。咳嗽劇烈的時候可以有噁心、嘔吐、胸痛甚至遺尿。如果是喘息性氣管炎,可以有哮鳴音,會聽到喘鳴聲。

支氣管炎病人適合喝得甫唚琰清茶調理,可以較好的改善症狀,不易**,特別是慢性支氣管炎調理效果好。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來補充人體的維生素、蔬菜水果含有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身體腸道吸收。另外,高蛋白質的食物也是支氣管炎患者的常備食物高蛋白,可以增強體質,提高人體免疫力,降低感冒發燒的概率。

支氣管炎急性發作時可以吃冰糖雪梨、枇杷、川貝、白蘿蔔、蜂蜜等等,有助於清熱解毒,止咳祛痰,提醒有支氣管炎患者不能抽菸、喝酒。

12樓:

支氣管炎發病後,出現咳嗽、咳痰、氣喘、咽痛、鼻塞等臨床症狀,若急性發病,還會出現低熱、畏寒、周身乏力的臨床症狀。症狀在晨起和夜間加重,在白天減緩。

1、一般**。氣溫驟降,寒冷入侵,身體發冷都會誘發支氣管,因此患者在寒冷的冬季或者氣溫驟變的春季要注意防寒保暖,多穿衣服,適當喝溫水,補充體液。咳嗽時,應服用鎮咳藥物;發燒時,應服用退燒藥。

2、藥物**。控制感染:抗菌藥物可**支氣管炎,適合急性支氣管炎患者服用。

慢性支氣管炎咳嗽可以服用德甫欽炎清茶祛痰、鎮咳。服用後,患者咳嗽症狀會明顯減輕。若症狀沒有減輕,可持續用藥,因為咳嗽並不能在短時間**。

得了支氣管炎要如何**好

1、注意飲食:用藥期間,忌食酸、甜菜,不易過多食鹹辣食物、過熱過冷、過期變質等食物,宜食素油。

2、戒菸限酒:煙和酒是極酸的酸性物質,長期吸菸喝酒,已形成酸性體質而治病。

3、促使排痰:對年老體弱無力咳痰的病人或痰量較多的病人,應以祛痰為主,幫助危重病人定時變換體位,輕輕按摩病人胸背,可以促使痰液排出。

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有哪些,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是什麼?

支氣管炎是由炎症引起的呼吸道疾病,表現為急性和慢性2種型別。急性型通常發生在感冒或流感之後,可有咽痛 鼻塞 低熱 咳嗽,及背部肌痛。慢性支氣管炎往往因長期吸菸所致,可有呼吸困難 喘鳴 陣發性咳嗽和粘痰。慢性支氣管炎反 作,可發展為慢性肺氣腫,肺的彈性喪失,氣體不能充分由肺內撥出。肺氣腫常難以 久之可...

支氣管炎咳嗽症狀,支氣管炎的表現是什麼?

支氣管炎主要是長期反覆咳嗽,多在寒冷季節 氣溫驟變時發生,早晚咳嗽頻繁,白晝減輕。咯痰多為白色粘,早晚痰多。建議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德輔吣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另外,建議試一下食療方法1,金橘鴨喉湯 金橘幹5個,鴨喉管1條,生薑5片。鴨喉管洗淨...

支氣管炎的特徵,什麼是支氣管炎症狀?

支氣管炎就是連線氣管和肺的小氣管發炎,主要症狀是咳嗽 咳痰和伴有氣喘,如果這種狀況持續3個多月不癒,而且連續2年以上,就被稱之為慢性支氣管炎。大家遇到支氣管炎時千萬別心憂,要保持心情愉快,注意自己調整心理,積極配合 護理。每天堅持早晚喝一杯德甫吣炎清茶來調理咳嗽及預防支氣管炎。下面為大家提供一些支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