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咳嗽症狀,支氣管炎的表現是什麼?

時間 2022-12-20 15:5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主要是長期反覆咳嗽,多在寒冷季節、氣溫驟變時發生,早晚咳嗽頻繁,白晝減輕。咯痰多為白色粘,早晚痰多。建議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德輔吣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另外,建議試一下食療方法1,金橘鴨喉湯:金橘幹5個,鴨喉管1條,生薑5片。鴨喉管洗淨切段,與其它二味加水一起煎煮,飲湯吃果,每日1劑。

止咳平喘。可輔助**支氣炎,百日咳等。

2,姜豆豉飴糖膏:乾薑30克,淡豆豉15克,飴糖250克,植物油少許。乾薑,淡豆豉加水用文火煎煮每30分鐘取汁1次,共取2次。

混合兩次液汁用文火煎濃,然後加飴糖攪勻,再繼續用文火煎熬,至用筷子能挑起糖絲時停火。將濃汁倒入塗有植物油的搪瓷盤內,攤平,稍涼,用刀劃成100小塊即成。每日3次,每次服食3小塊。

能溫肺化痰。用於支氣管炎**。

3,雞苦膽湯:新鮮雞苦膽1~2個剪開,擠出膽汁,每個加水30毫公升及白糖10克,用文火煎至10毫公升左右,上下午空腹各服1次。2歲以內者,每天1個,2歲以上者酌加。

能清肺止咳平喘。可用於支氣管炎**。

4,蘿蔔雞蛋綠豆湯:卞蘿蔔1500克,雞蛋,綠豆適量。冬至紅卞蘿蔔去頭尾洗淨,用無油乾淨刀切成0.

3厘公尺厚的均勻片,以線穿成串,晾乾後收藏備用。每次取蘿蔔乾3片,雞蛋1個,綠豆6克,加水煎煮30分鐘至綠豆爛熟。雞蛋去殼和豆,蘿蔔及湯一起服用,每日1劑,從三伏第一天開始服用,可連續服30天。

能清熱補肺,止咳平喘。可防治慢性氣管炎等。

5,鮮蘿蔔汁:鮮白蘿蔔500克,洗淨連皮切碎,用乾淨紗布絞汁服用。每日1劑,可連用5~7天。能化熱痰,消積滯,散瘀血。可輔治支氣炎等。

2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的表現是什麼?

3樓:危水冬

支氣管炎一般症狀是咳嗽。是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指導意見:支氣管炎患者一定要注意積極的用藥控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清淡規律飲食。

4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的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嚴重的時候有些呼吸困難。另外有一部分病人可以表現為鼻塞、流涕或者聲音嘶啞等其他一些症狀。支氣管炎的**乙個方面跟感染有關,再就是跟環境和職業有關,有一部分病人可能跟過敏有一定的關係。

5樓:燕子老師課堂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支氣管炎一般症狀是咳嗽。是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意見建議:支氣管炎患者一定要注意積極的用藥控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清淡規律飲食。

6樓:文學嘗試

開始為乾咳,後出現咳痰,病程後期可出現黏液膿性痰。許多急性支氣管炎患者也伴有氣管炎,表現為呼吸及咳嗽時胸骨後劇烈疼痛。咳嗽通常持續10~20天,偶爾會延至4周甚至更長。

7樓:微言悚聽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兩類,臨床常見症狀為咳嗽、咳痰。

8樓:暴走狂躁兔子

支氣管炎的一般症狀為發燒、咳嗽、咳痰,有的支氣管炎還表現為胸悶氣短。

9樓:亢樂悅

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支氣管炎主要原因為病毒和細菌的反覆感染形成了支氣管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

10樓:匿名使用者

表現是不停的咳嗽,嗓子乾癢,控制不住。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支氣管炎常見臨床症狀有咳嗽、咳痰等現象。患者因體質差異,發病原因不同,從而臨床表現咳嗽、咳痰反應也不同,如咳嗽有夜間咳嗽、白天咳嗽等現象;咳痰痰多、痰少、痰液出現黃色或白色泡沫等臨床症狀;甚至部分患者出現發熱發燒身體不適,因呼吸系統防禦能力下降出現支氣管痙攣、導致氣喘、胸悶或嘔吐等現象,患者生活休息受到影響。

12樓:冰凌花的芬芳

人表現是總會嗓子會發出滋滋的聲音,然後咳嗽出來氣很多症狀。

13樓:網友

咳嗽咳痰,嚴重了可能會有氣喘呼吸困難。

14樓:知識花牆

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

急性支氣管炎最常見的症狀就是咳嗽,其他的症狀包括咳痰,氣喘,呼吸急促,胸悶等。感染可能持續數週,症狀總持續期通常持續三周左右,少數的患者可以持續六周。

慢性支氣管炎的患者,臨床症狀主要包括咳嗽,咳痰,咳喘,氣促。特別是在勞累或者低血氧飽和度的情況下氣促很明顯。咳嗽通常在早晨起來後加重,有時可以伴隨有咳黃色或者綠色的痰,或伴有少量的血絲痰。

支氣管炎也容易帶來一些併發症。常見的併發症有肺炎,支氣管擴張,肺氣腫,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

15樓:別語燕

支氣管炎的表現就是上不來氣兒。氣短胸悶。這個事兒你就得上醫院。

找中醫給你配點兒中藥吃會好的多一多。這個支氣管炎的話就說是樂道數大於言論。最好的辦法也沒有就說是**的。

比如說氣管炎的話就是越感冒越嚴重。在乙個抽菸。比較嚴重。

比如說抽菸喝酒啥的刺兒一樣躲著的上不來氣兒。我找那個綜藝或者是有那個西藥也吃了,你來氣管炎吃了會好的東西多。比如說我老姨就是。

幾千萬元,然後那個一到冬天的時候又說他是東北的嗎?又到冬天的時候天氣冷,他根本就是下不了地兒。你下第二的話就是喘不上來氣兒,尤其是做飯的油煙了,1000塊啥的不要有演的嗎?

那咳嗽的我告訴你上調不接下氣兒的凍不了喔。你叫我上醫院找大夫吧。在醫院的話,醫生會給你乙個好的建議,也會給你乙個合理的**方法。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16樓:贛南臍橙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急性支氣管炎病人主要表現為咳嗽、咳黃痰或者白痰,還可以有發熱、怕冷等等症狀。而慢性支氣管炎是由於常年的接觸粉塵、煙霧,引起氣道的慢性炎症,病人的咳嗽是經年累月的,一般每年咳嗽至少大於三個月,而且會出現活動以後氣短、胸悶等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的症狀相對時間比較長,**不僅要給病人用化痰藥,還要給病人用平喘和擴張支氣管的藥物,比如氨茶鹼、舒利迭、信必可都是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是一種常見病多發病,以咳嗽、咳痰、氣喘為主要症狀 ,建議食療試一下。

⑴隔水蒸蛋 用料:雞蛋1個,食糖、素油各1匙。 做法:蛋(去殼)

放在碗裡(不要攪),放入糖和油,隔水蒸熟。臨睡前一次服完。治咳嗽一般吃二次能好,咳嗽厲害者吃。

三、四次有明顯療效。

⑵蔥白粥 用料:糯公尺1兩,生薑5片,連須蔥5根,食醋3錢。 做法:糯公尺以常法煮粥,臨熟時加姜、蔥、醋拌勻,趁熱食用。此粥主治風寒閉肺引起的咳嗽。

(2)蜂蜜雞蛋湯 [組成]蜂蜜35克,雞蛋1個。 [制法]將蜂蜜加水300克煮開,打入雞蛋,煮至微沸。 [適應症]潤肺止咳。

適用於肺燥乾咳、久咳。 [用法]頓服,早晚空腹服用。

(4)百合雞蛋湯 [組成]百合60克,雞蛋2個。先將百合洗淨,再與洗淨的雞蛋一同入鍋內,加水適量,煮至蛋熟,去蛋殼即成。 [適應症]適用於肺虛久咳。

日服1劑,飲湯,吃蛋和百合。有覺得麻煩的話,可以每天喝徳甫抋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

(5)牛百葉蘿蔔湯 [組成]牛百葉500克,白蘿蔔1000克,陳皮5克,精鹽適量。 [制法]先將牛百葉放在開水中泡3分鐘,取出刮去黑衣,洗淨切碎,再將蘿蔔洗淨切塊,陳皮水浸去白,與牛百葉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用武火煮沸,再轉用文火2小時,加精鹽調味即成。 [適應症]潤肺化痰,降氣止咳。

適用於肺燥咳嗽、咯痰不易、食少難消、咽乾嗆咳等。佐餐食用。

(6)紫蘇粥 取大公尺200克熬粥,起鍋前放入20克用紗布包好的鮮紫蘇葉(乾品亦可)煮2分鐘,去葉食粥。此方對受涼感冒的咳嗽有效。

18樓:山海燾燾

幹咳痰少,夜間會嚴重。

支氣管炎咳嗽症狀,咳嗽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症狀

19樓:成都中醫哮喘

支氣管炎的患者急性期時可能有咽喉痛、鼻子堵、打噴嚏、聲嘶等症狀表現,全身表現較輕,僅有輕微畏寒怕冷、頭疼及渾身痠痛等。乾咳剛開始不重,痰少。慢性的病人早上起來咳並有咯痰,有時乾咳,有時咳白黏痰。

20樓:匿名使用者

1.上呼吸道感染:

也就是感冒,是由於病毒經過鼻腔和咽喉進入到人體,引起上呼吸道黏膜發炎。小兒患上感冒時,一般都會出現咳嗽的症狀。

2.支氣管炎:

大多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蔓延而來,發病較急,初期多為乾咳,隨之逐漸出現咳嗽、咳痰等不適,嚴重時因呼吸困難而出現缺氧,嘴唇變為青紫色。

3.急性喉炎:當病毒或細菌通過喉部時,也會引起喉部感染。急性喉炎除了乾咳和喉部疼痛外,最典型的症狀是聲音嘶啞,甚至發不出聲音來。

在吸入空氣時發出像犬樣的咳嗽聲,嚴重時發生喉喘鳴。

可以根據自己的症狀對症而治, 要想快點好,建議每天喝兩杯((渝弄柑貝草搽)),對咳嗽很有幫助。獨立包裝,方便攜帶,不管出差,還是上班都可飲用。

如何改變支氣管炎咳嗽症狀,支氣管炎咳嗽怎麼辦

任何乙個人患上支氣管炎並不是一經 便能夠很快的 這必然要經過乙個精心 的過程,沒有鞏固 作為保證,是很難清除病根,為此大家應該注意支氣管炎疾病的 方法,認真做好 相關的事項,以此減少疾病 建議可以嘗試徳甫抋炎清茶,下面的支氣管炎調理也可以看看。飲食調攝。飲食宜清淡,忌辛辣葷腥。應戒菸多飲茶,因為吸菸...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

支氣管炎有哪些症狀,支氣管炎表現有哪些?

支氣管炎分為急性支氣管炎和慢性支氣管炎,常見的是鼻塞流鼻涕打噴嚏咽喉不舒,聲音嘶啞,咳痰咳嗽等症狀,特別是慢性支氣管炎容易反覆感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表現有哪些?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