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氣管炎的特徵,什麼是支氣管炎症狀?

時間 2022-12-06 09:20:05

1樓:仙唯馨

支氣管炎就是連線氣管和肺的小氣管發炎,主要症狀是咳嗽、咳痰和伴有氣喘,如果這種狀況持續3個多月不癒,而且連續2年以上,就被稱之為慢性支氣管炎。大家遇到支氣管炎時千萬別心憂,要保持心情愉快,注意自己調整心理,積極配合**護理。每天堅持早晚喝一杯德甫吣炎清茶來調理咳嗽及預防支氣管炎。

下面為大家提供一些支氣管炎的食療方法,通過飲食**可以很好的控制支氣管炎的發病,並且可以逐漸痊癒。

一、紫蘇粥。

材料:白公尺50g,蘇葉10g

做法:白公尺加水煮粥,將熟時加入蘇葉,熬至粥熟即可。

功效:蘇葉辛溫,有宣肺散寒、止咳平喘的功效。

二、蘇子粥。

材料:蘇子25g,公尺60g

做法:蘇子搗碎用水煎汁,去渣取汁,和公尺一起熬成粥食用。

功效:蘇子有止咳平喘、降氣消痰的功效,可**咳嗽氣喘等症。

三、五味子湯。

材料:北五味子50g,蘇梗6g,人參6g,砂糖100g

做法:將材料放在一起加水煎汁,去渣取汁飲用。

功效:五味子有收斂固澀,益氣生津,補腎寧心的功效,用於久嗽虛喘,夢遺滑精,遺尿尿頻等症;紫蘇辛溫行散,葉輕如肺,能發散風寒、宣肺止咳。

四、冬蟲草豬肺湯。

取豬肺250克,冬蟲夏草15克,生薑3片,大蔥2根,植物油、食鹽和味精少許。把豬肺沖洗乾淨,擠去泡沫,切塊用沸水過水,與冬蟲夏草、生薑和大蔥一起放入沙鍋中,加入清水適量,大火煮沸後,改為小火燉2小時,加入植物油、食鹽和味精即可食用。每天1~3次,每次150~250毫公升。

適用於肺腎陰虛(咳嗽痰少、腰膝痠軟以及潮熱盜汗)者,也可用於支氣管哮喘者。

2樓:不再輸

天氣冷,咳嗽,痰多。旁人吸菸也不行。有的氣短。

3樓:名醫**網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張久軍-主治醫師-呼吸內科-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什麼是支氣管炎症狀?

4樓:我是帥鍋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您的描述,支氣管炎一般症狀是咳嗽。是由呼吸道感染引起的。

指導意見:支氣管炎患者一定要注意積極的用藥控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戒菸戒酒。清淡規律飲食。

5樓:么爸爸

你好,支氣管炎的症狀表現有;痰多咳嗽,呼吸不暢等等。

6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有反覆的咳嗽、鼻塞、咽痛、聲音嘶啞等,有時還會伴隨全身症狀,如畏寒、發燒、全身乏力等。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對症藥物**,平時注意保暖,飲食應清淡。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支氣管炎是指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一般晨起時或夜間咳嗽常較顯著。咳嗽也可為陣發性,有時呈永續性咳嗽。咳嗽劇烈時常常伴有噁心、嘔吐及胸部、腹部肌肉疼痛。

如伴有支氣管痙攣,可有哮鳴和氣急。

平時可以喝些德甫欽炎清茶能有效緩解改善支氣管炎症狀。並注意飲食環境因素等方面。支氣管炎發生的時候,一般的水果都是可以吃的,除了部分產氣類的水果,比如荔枝、龍眼、榴蓮是應該少吃一些。

8樓:網友

咳嗽比較頻繁是支氣管炎的症狀。

什麼是支氣管炎的症狀?

9樓:情感諮詢員

支氣管炎的主要症狀就是上呼吸道的一些症狀,比如咳嗽氣喘還有扁桃體發炎。

10樓:後川和美

氣管炎的症狀主要是咳嗽、咳痰,嚴重的時候有些呼吸困難。另外有一部分病人可以表現為鼻。

塞、流涕或者聲音嘶啞等其他一些症狀。支氣管炎的**乙個方面跟感染有關,再就是跟環境和。

職業有關,有一部分病人可能跟過敏有一定的關係。

支氣管炎是什麼症狀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支氣管炎一般以咳嗽、咳痰為主要臨床表現。其中,急性氣管-支氣管炎一般起病較急,通常全身症狀較輕,可有發熱;慢性支氣管炎一般緩慢起病,病程長,反覆急性發作而病情加重。

支氣管炎的症狀是什麼?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支氣管炎的咳嗽,一般可表現為乾咳或咳嗽伴有咳痰量的增多,痰的顏色可以表現為黃色或白色。具體患者的咳嗽症狀因人而異,個體之間具有差異性。一般支氣管炎患者的臨床症狀相對較輕,通過積極的**以後,臨床症狀大多能夠得到較好的緩解。

需要注意在進行支氣管炎的診斷時,需要除外其他引起患者咳嗽、咳痰的原因,在明確診斷的基礎上,給予針對性的**,從而更好的控制患者的臨床症狀。因此,在患者出現咳嗽時,懷疑支氣管炎的可能需要進行相應以及影像學檢查。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天氣變化受涼感冒後。出現咳嗽、咳痰的症狀。感染比較重視,會出現咳黃膿痰,痰量比較多。有時候可見痰中帶血的現象。

二、發熱,炎症指標比較高時會出現高熱寒戰。

三、精神下降,胸悶、氣喘的症狀。症狀嚴重時會出現呼吸困難。導致全身**粘膜紫紺的情況。四、有時候會出現頭痛、頭暈。腹痛、腹脹、腹瀉的表現。

支氣管炎特徵

支氣管炎症狀的表現?

支氣管炎的特徵,有些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

支氣管炎的特徵都有什麼,支氣管炎有哪些特徵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支氣管炎有哪些特徵 支氣管炎有什麼特徵 支氣管炎多和細菌感染有關,容易發生在病毒 冒之後,通常先有發熱流涕等感冒的症狀,支氣管炎本身則可以有咳嗽,咯痰和悶氣等症狀的,需要到當地醫院檢查個血常規和胸片看看的,如果檢查支援支氣管炎所致,...

怎樣引起的支氣管炎症狀,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長期工作空氣渾濁,粉塵比較大,勞動強度大,加大呼吸量,等等都是誘發支氣管炎的啊 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的 支氣管炎到底是怎麼引起的 什麼是支氣管炎症狀及表現 什麼是支氣管炎的症狀 北京德勝門中醫院 張久軍 主治醫師 呼吸內科 支氣管炎都有什麼症狀 支氣管炎是什麼引起的 支氣管炎是上呼吸道因細菌感染導致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