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支氣管炎怎么辦?慢性的支氣管炎

時間 2022-09-25 23:05:09

1樓:開放型斯履

支氣管炎突出表現是發熱,咳嗽,胸悶,咳痰等表現,偶爾可以有胸痛和呼吸困難等表現,多數不嚴重,經過**,可以逐步好轉,目前你需要多喝水,晨起需要適當的運動和鍛鍊,改善工作環境,藥物**可以暫時口服阿奇黴素,太極急支糖漿,沐舒坦等藥物**,以上表現還是可以逐步**的,

2樓:紅清銀

沒有祖傳史會治好的,最好去看一下醫生,吃一些中藥調理一下,也可以中西結合**效果會更好一些,前提是先讓醫生看看,然後對症用藥**。

慢性支氣管炎怎麼治

3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乙個食療方法解決老慢支的煩惱!

4樓:白安寒喜黛

傳統的慢性支氣管炎**方法主要有藥物**,儀器**和激素**,但***都比較大,目前中醫綜合**是**的最佳**。

5樓:老陸之碧海雲天

慢性支氣管炎需要及時**,否則容易進一步發展為肺氣腫,肺心病。慢性支氣管炎,主要是針對性**和消炎給藥**,建議最好到正規醫院,檢查**。

6樓:榮資零思菱

預防感染與化痰是重點,支氣管炎幾乎是慢性期,將痰液清出,病情可以更快好轉,銀耳桔梗茶,潤肺化痰,緩解慢性支氣管炎。

7樓:合肥長淮總院

慢性支氣管炎是典型的慢性疾病,疾病緩慢,病程長,且容易反**作,早期無明顯症狀,目前對於支氣管疾病的**正規中醫**會根據患者的病情合理採用藥物**並配合物理**這樣會多患者的**產生一定的效果並且***小,易於調理身體的機能。

8樓:聲銳逸

慢性支氣管炎分為急性發作期,還有緩解期。急性發作時,主要抗感染,平喘,嚴重時需要呼吸機輔助**。緩解期,主要預防感染,戒除吸菸,預防感冒,加強身體鍛鍊,家庭氧療等。

怎麼會得慢性支氣管炎

9樓:仵彭

慢性支氣管炎是支氣管粘膜以及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反應。慢性支氣管炎的典型症狀表現為咳嗽,咳痰,氣喘等症狀。

慢性支氣管炎與細菌,病毒感染有關,另外與環境汙染,吸入有害的粉塵,氣體,顆粒也有一定的關係。建議患者要積極進行**,預防慢性支氣管炎急性發作。

10樓:姚陽

慢性支氣管炎可以選用抗菌藥物控制感染;利用祛痰、鎮咳、解痙、平喘藥物改善症狀;還可採取中西醫結合**進行**。比較好是可以喝徳甫的欽炎清茶,每天2杯,比較方便。還是建議可以食療看看

1、枇杷葉粳公尺粥

取枇杷葉5~1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50克。將枇杷葉洗淨,用乾淨紗布包好,加清水200毫公升,煎至100毫公升左右、去渣後加入粳公尺,再加清水600毫公升,猛火煮沸後改用小火熬成稀粥。早晚各1次,趁溫服用,3~5天為1個療程。

適用於痰熱內蘊(咳嗽、痰黃或兼有發熱)之咳嗽者。

2、燕窩粥

燕窩1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50克。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去汙物,放開水碗中再發,人粳公尺,加3碗水,旺火燒開,改文火慢熬約1小時左右,冰糖熔化後即可服食。可治肺虛久咳患者。

本人得了慢性支氣管炎怎麼辦

11樓:個人主義精神

建議用拔火罐,放在喉結和下巴尖中點位置。隔天一次,每次半小時。純物理**,決對安全。且不花大錢。

12樓:于杰雄一

若提供你的年齡 性別 飲食 飲水 睡眠 兩便及有否其它伴隨症等 或可得到有效答覆

13樓:嵐雨

香油煎雞蛋挺好使的,你可以試一下

14樓:匿名使用者

吃藥啊!不行就去醫院唄!(*^__^*) 嘻嘻……

得了氣管炎要怎麼**?

15樓:合肥長淮中醫醫院

你好,支氣管炎一般就是感冒沒有完全控制住,炎症下行至氣管所致,引起支氣管炎的病原菌一般分病毒細菌或者肺炎支原體。如果查血拍片,只是一般感染,咳嗽又不是很厲害,可以口服藥物,如果咳嗽厲害,需要結合霧化,如果時間比較久了,還要注意是否有支原體感染,重的話就需要輸液或者住院**了。並且疾病是乙個變化的過程,一旦效果不好,要及時再去醫院複診,以便早期發現肺炎。

咳嗽期間注意適當補液,保持呼吸道通暢,以致痰液不至於太粘稠,配合口服些化痰藥,容易咳出。

16樓:金牛心想事不成

````

飲食方面要保證充足的熱能供給,一般應比健康人攝入更多的熱能。要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以提高機體的免疫功能。還可以喝益爽通配來調養下。

````

17樓:橋偲須柔

氣管炎表面上看起來都是咳痰喘炎的症狀,在中醫上可以分為很多種證型,只有醫生正確辯證,用藥準確,才能取得好的療效。

18樓:餘士恩終辰

急性氣管炎、支氣管炎、兒童氣管炎:

白蘿蔔二兩,鴨梨二兩,一起切碎加水一碗煮熟加適量冰糖食用,一日二次連用3天。清熱化痰

19樓:中醫哮喘病醫院

我們在平時的生活當中,一但出現咳嗽的情況,並且如果我們不去**的話,那麼很容易就會引發成支氣管炎,對於支氣管炎有的朋友熟悉,但是有的朋友可能就不熟悉,不管是怎麼樣,都是屬於一種疾病,既然身體有疾病,那麼我們就要及時的進行**,那麼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了解一下

得了支氣管炎怎麼辦

1、藥物**

身體一旦有疾病如果我們自身的抵抗能力無法進行相對應的抗衡的話,這個時候我們就要借助藥物,藥物從一定程度上來講是可以幫助我們身體對抗一些外來的疾病的,所以說對於支氣管炎也是一樣,可以借助一些消炎藥加一些止咳化痰的藥,這樣也是可以達到很好的**支氣管炎的效果。

2、輸液**

一般來說如果用藥物可以**的病情那麼我們盡量的就不要用輸液**,俗話說得好,能吃藥不打針能打針不輸液,說的就是這個道理,但是,如果說藥物無法控制,那麼我們就要根據自己的病情及時的到醫院進行輸液**,輸液的話對於我們身體吸收率更高,這樣對於病灶的控制可能就更直接,那麼效果可能就會更好。

20樓:金槍魚募弛

我告訴樓主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喝德甫唚炎清茶,隨時飲用,非常方便。還有就是日常飲食要注意以下幾點

1、選擇容易消化的流質飲食如菜湯、稀粥、蛋湯、蛋羹、牛奶等。

2、飲食宜清淡少油膩,既滿足營養的需要,又能增進食慾。可供給白公尺粥、小公尺粥、小豆粥、配合甜醬菜、大頭菜、榨菜或豆腐乳等小菜,以清淡、爽口為宜。

3、保證水分的供給,可多喝酸性果汁如山楂汁、獼猴桃汁、紅棗汁、鮮橙汁、西瓜汁等以促進胃液分泌,增進食慾。

4、多食含維生素c、e及紅色的食物,如西紅柿、蘋果、葡萄、棗、士多啤梨、甜菜、桔子、西瓜及牛奶、雞蛋等。預防感冒的發生。

5、飲食宜少量多餐。如退燒食慾較好後,可改為半流質飲食,如麵片湯、清雞湯龍鬚麵、小餛飩、菜泥粥、肉鬆粥、肝泥粥、蛋花粥。

或者下面辦法試一試

1.蒸蜜梨治咳嗽

把梨像檢查西瓜生熟一樣切開乙個三角口,把梨核挖空,放入適量蜂蜜,再把三角小塊蓋好。開口向上放入乙個碗內用鍋蒸一刻鐘,取出趁熱服用。

2.蒸花椒梨止咳定喘

生梨1個,上戳幾個小孔,每孔內塞入花椒1粒,隔水燉熟,待冷卻後去掉花椒,食梨飲汁,可止咳,消痰定喘。

慢性支氣管炎怎麼**?好得快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德輔唚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然後就是食療比較好。

人參蛤蚧粥:蛤蚧粉2克,人參粉3克,糯公尺50~100克。先將糯公尺煮成稀粥,待粥熟時加入蛤蚧、人參粉攪勻,趁熱服。

有補肺腎、益元氣、平虛喘之功效。適用於肺腎兩虛型老慢支病人。

薑汁牛肺糯公尺飯:牛肺200克,生薑汁15毫公升,糯公尺適量。牛肺切塊,加糯公尺,用小火燜熟,起鍋時加生薑汁即成。食之有祛痰、補肺、暖胃的作用,對老人寒咳日久、痰多清稀者有效。

山萸肉粥:懷山藥30~60克,山萸肉20克,粳公尺100克。將懷山藥、山萸肉煎取濃汁,與粳公尺同煮粥,日服l~2次,有補腎益精之功效,適用於腎虛型老慢支病人食用。

四仁雞子羹:白果仁、甜杏仁各1份,胡桃仁、花生仁各2份,共研末。每日清晨取20克,雞蛋1個,煮羹1小碗服用。有、補腎潤肺、納氣平喘之功效,對咳喘日久的老慢支患者較為適宜。

生活需注意:

  1加強體育鍛煉,增強機體抵抗力,

  2不吸或少吸菸.多喝水

22樓:匿名使用者

慢性支氣管炎是由於感染或非感染因素引起氣管、支氣管黏膜及其周圍組織的慢性非特異性炎症。其病理特點是支氣管腺體增生、黏液分泌增多。臨床出現有連續兩年以上,每持續三個月以上的咳嗽、咳痰或氣喘等症狀。

早期症狀輕微,多在冬季發作,春暖後緩解;晚期炎症加重,症狀長年存在,不分季節。疾病進展又可併發阻塞性肺氣腫、肺源性心臟病,嚴重影響勞動力和健康。

在藥物**上建議積極抗炎**較好,可使用頭孢類抗生素,同時可加用緩解支氣管痙攣的氨茶鹼,要多飲水,多吃瓜果蔬菜, 積極鍛鍊身體增加機體抵抗力,建議到正規醫院**。

23樓:營養師雷敏

教你乙個食療方法解決老慢支的煩惱!

慢性支氣管炎怎麼**

24樓:莊彭鐘元愷

慢性支氣管炎的第乙個症狀就是晨咳並咳出痰液,有時乾咳,有時咳白粘液痰。到末期則咳嗽、呼吸困難,喘鳴幾乎終年不停。

食療的方法對,慢性支氣管炎的療效確切。通過臨床觀察,有許多病人,就是由於平時飲食比較講究,同時又採用了食療措施,從而使病情日趨穩定。另外就是每天可以堅持喝上兩杯徳甫抋炎清茶,提神生津,又可預防呼吸道感染,對於風寒咳嗽,支氣管炎,咽炎等頗有益處。

注意飲食,清淡為主:老慢支、肺氣腫患者由於長期缺氧及二氧化碳瀦留,胃腸道功能受到很大影響,患者常年食慾減退、消化不良,因此多數患者存在營養不良。營養不良可使機體免疫力下降,受損傷的組織細胞不易恢復,造成病情遷延。

故患者的親屬應對患者的每日膳食做精心安排,以清淡為主,忌煎炸油膩,瘦肉、牛奶、蛋類、魚類等優質蛋白是不可缺少的,另外還應每日補充新鮮蔬菜和水果,食物要做得柔軟、細嫩,或做湯、羹等,使之易於吸收。

推薦食療如下:

1.杏仁芝麻羹

炒杏仁、炒芝麻各等量搗爛,每次6克,

—日2次,開水沖調服用,可以止咳潤肺通便,對老年人較為適用。

2.燕窩粥

燕窩10克,粳公尺100克,冰糖50克。將燕窩放溫水中浸軟,去汙物,放開水碗中再發,人粳公尺,加3碗水,旺火燒開,改文火慢熬約1小時左右,人冰糖熔化後即可服食。可治肺虛久咳患者。

3.蘿蔔杏仁煮牛肺

蘿蔔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或豬肺)250克,薑汁、料酒各適量。蘿蔔切塊,苦杏仁去皮、尖。牛肺用開水燙過,再以薑汁、料酒旺火炒透。

沙鍋內加水適量,放入牛肺、蘿蔔、苦杏仁,煮熟即成。吃牛肺,飲湯。每週2-3次。

功效補肺、清肺、降氣、除痰。適用於肺虛體弱,慢性支氣管炎等症。尤宜冬、春季節選用。

關於支氣管炎,關於慢性支氣管炎

支氣管炎,吃藥打針一段時間後 一般需要5 7天 現在已經不咳嗽了,現在胸口會有一點疼可能是由於咳嗽所致,如果已經打了5 7天,根據現在的情況可以吃藥就行建議口服 羅紅黴素和同仁堂生產的氣管炎丸即可。一你痰中帶血屬 咯血 最多見於結核,應排除再看。我和你有差不多的經歷,建議多吃點水果就好了。最好不要再...

支氣管炎問題,支氣管炎

這不是很嚴重慢慢 沒事的一般要打掉針。不要轉成肺炎了。可以做霧化 的,霧化器 有,有一款380的就很好。支氣管炎 10 我得了乙個多月,是不是肺部那兒很癢啊,真難受,不過總算好了,還是老辦法,按時吃藥,盡量稱著不要咳嗽,很容易咳出血的,積血就更糟糕了。我現在也咳著呢,同病相憐啊。關於支氣管炎的問題 ...

得了慢性支氣管炎是怎樣引起的,慢性支氣管炎是怎麼引起來的,有什麼感覺

一般是受涼引起,久治不癒,然後慢慢成了慢性支氣管炎。慢性支氣管炎一般是和細菌感染有關係,有可能是和得了急性支氣管炎,沒有積極的 病情遷延,導致的慢性支氣管炎。可以積極的應用消炎藥和化痰止咳的藥物 多喝水,多吃一些營養 容易消化的食物,平時一定要注意保養,多參加戶外運動,多吃蔬菜水果。原因很多,比如感...